如何才能提高身體免疫力,怎麼才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2022-01-12 18:53:16 字數 5065 閱讀 2745

1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2樓:粘秀英考巳

最關鍵的因素就是:均衡的營養。營養、免疫、疾病的關係是三角的關係,均衡的營養會使你的免疫系統充滿活力,能夠最大限度地保護機體不被入侵者殺傷。

均衡的營養首先要做到每日營養素攝取的量和種類。每日攝取營養素種類應在40種以上。那麼數量應該是多少呢?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推薦:食鹽少於6克;油脂少於25克;奶類200克;豆類50克;禽蛋魚肉150-200克;蔬菜400-500克;水果100-200克;五穀根莖類300-500克。

有幾種營養素對免疫系統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蛋白質的重要作用是調節免疫功能。蛋白質參與構成體內各種免疫器官、免疫細胞和免疫分子;蛋白質能夠修復疾病損傷的器官和組織;蛋白質參與體內各種酶的構成和作用,幫助免疫系統發揮作用。

b族維生素的重要作用在於:是蛋白質在人體內發揮作用的重要物質;維生素b6是蛋白質代謝、免疫系統運作所必須的物質;緩解壓力,提高免疫功能。

維生素a能夠維護呼吸道黏膜的完整性,阻擋病原微生物的入侵,減少感染的機會;它還是抗氧化劑,保護免疫系統遭受自由基的傷害。

維生素c構成膠原蛋白,維護**、呼吸道黏膜的完整性和堅固性;充足的維生素c,能夠幫助體內的白細胞和抗體殺滅入侵的病原微生物。患病時體內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增加。

維生素e保護維生素a、維生素c、避免它們受氧化作用的破壞;保護細胞膜上的不飽和脂肪酸,保護免疫系統遭受自由基的傷害;可增強肝臟的解毒作用,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礦物質有鈣,參與構成膠原蛋白,維護**、呼吸道黏膜的完整性和堅固性;另外一個是鎂。參與體內蛋白質的合成;鋅的作用是保證免疫系統的完整性、促進維生素a的代謝作用和生理功能。

生物類黃酮是一組抗氧化劑物質,可以保護免疫系統遭受自由基的傷害。1.原花色素(opc)是超強抗氧化劑,葡萄籽中含量最高,也存在於粉紅色植物的外皮。

抗氧化作用是維生素c的20倍,是維生素e的50倍;2.柑橘類生物素,可從柑橘、檸檬中提取;3.多酚,存在於茶、橄欖油、紅酒中;4.

大豆異黃酮,存在於某些菇類、菌類植物中,具有抗病作用,保護心臟,能活化免疫細胞,平衡免疫系統,摧毀癌細胞和病毒。

適度勞逸。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經常鍛鍊。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戒菸限酒。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樂觀的心態,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恰當的運動,正確的營養都有助於人體獲得健康的免疫力。

3樓:山

1、經常鍛鍊身體,增強抗病能力。

2、常吃一些有助於增強免疫力的食品:香菇、草菇、南瓜、木耳、奶、魚、肉、蛋和水果等食品。具說:香菇、草菇、南瓜具有一定的抗感冒的能力...。

3、營養均衡。

4、保持心情愉快。

5、按時休息。

6、【請參考

4樓:實在不敢當

人體內營養素的充足和均衡關係到機體免疫系統的強弱,與某些傳染病也有一定的相關性。根據已有的營養學研究成果,人體得到充足的營養素補充,將大大提高人體對疾病的免疫力,在預防非典型肺炎方面發揮作用。那麼什麼是免疫力呢?

免疫力簡單的說就是人體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而抵抗力來自身體內的免疫系統,免疫系統由胸腺、骨髓、脾臟、淋巴組織等免疫器官和巨噬細胞、自然殺傷細胞、淋巴細胞等免疫細胞組成。

健全的免疫系統有三大功能,一是防禦功能。免疫力強能幫助機體消滅外來的細菌、病毒以及避免發生疾病,有保護機體不受損害的防禦能力;二是穩定功能。免疫功能好,能幫助機體修復或消除人體內新陳代謝、受損傷或衰老死亡的組織細胞,維持機體代謝的內環境始終處於穩定狀態;三是監控功能。

免疫力強可以幫助機體殺傷和消除異常突變細胞。

人體的各種機能只有達到一種平衡的狀態才能保證健康,機體的營養狀況與免疫機能的強弱密切相關。在補充營養的過程中,要注意通過均衡營養保證機體的免疫能力。

均衡營養免疫三步曲 幾種典型的與免疫有關的營養素是如何搭建人體營養———免疫系統的。

首先,「va+zn」組合(維生素a加鋅)構築起「均衡營養免疫三步曲」的第一步,它們能夠幫助阻止病毒進入人體,使呼吸道免受感染。醫學實驗表明:維生素a是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的必須物質,可以促進呼吸道等表皮細胞的分化和修復,保證表皮的完整性,從而抵抗病菌入侵;維生素a有「抗感染維生素」之稱。

鋅與維生素a協同作用可以改善維生素a的吸收和運轉。所以,維生素a和鋅同時作用可有效阻止病毒的入侵。

維生素c構築起「均衡營養免疫三步曲」的第二步,幫助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因為它可以干擾病毒侵害白血球,啟用全身的白細胞,增強白細胞對病毒的吞噬能力,殺滅病菌,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使人體免受病毒侵害。感冒病人的白細胞中維生素c的含量明顯下降。

除了微量元素,還有牛磺酸。牛磺酸是一種氨基酸,能促進免疫系統淋巴細胞的生長和繁殖。另外,它還能清熱、鎮痛,緩解人體自身因抵禦病毒而啟動自動調節防禦系統產生的症狀——發燒,這就是「均衡營養免疫三部曲」的第三步。

當人體受到嚴重侵害時,牛磺酸還發揮清熱、退燒作用,進而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也就是說,人們特別是兒童如果能均衡補充多種有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的營養素,搭建體內的營養——免疫防護屏障,就能比較有效地保護機體免受病毒的侵害。

5樓:健十**官方客服

增強免疫力是指通過一定手段來使自身免疫力加強。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 現代免疫學認為,提高免疫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

人體內執行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統,有多種方法可以增強免疫力,多食用有益食品,特別是小孩,需多注意免疫力的增強。 低下表現 免疫力低下的身體易於被感染或患癌症,免疫力超常也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結果,如引發過敏反應、自身免疫疾病等。各種原因使免疫系統不能正常發揮保護作用,在此情況下,極易招致細菌、病毒、真菌等感染。

表現就是容易生病,因經常患病,加重了機體的消耗,所以一般有體質虛弱、營養不良、精神萎靡、疲乏無力、食慾降低、睡眠障礙等表現。生病、打針、吃藥、便成了家常便飯,每次生病都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而且常常反**作。 長此以往會導致身體和智力發育不良,還易誘發重大疾病,當免疫力低下時應多補充一些含鋅、硒和蛋白質高的食物,當人體免疫功能失調,或者免疫系統不健全時,下列問題就會反**作:

感冒反**作、扁桃體炎反**作、哮喘反**作、支氣管炎反**作、肺炎反**作、腹瀉反**作,所以千萬不可小視。 怎樣提高自身免疫力呢?歸納有以下幾點:

全面均衡適量營養 維生素a能促進糖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 增強免疫力果蔬 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現今都市人不願意吃豬肝,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減弱,人體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 適度勞逸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經常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

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 戒菸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

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心理健康 善待壓力,把壓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 補鋅可增強免疫力 2023年英國《循證醫學資料庫》(the cochrane library)做過「補鋅提高免疫力」的相關實驗。

實驗資料得出:在出現感冒症狀的第一天就補鋅,能夠有效抑制病情,減輕症狀;感冒7天以後,與未曾補鋅的患者相比,服用鋅的患者好得更快。由此,證明補鋅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縮短感冒病程。

所以補鋅可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牡蠣、核桃、蛋黃等 香蕉 香蕉能夠增加白細胞,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提高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別對病人、嬰幼兒。每天吃1-2根香蕉,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怎麼才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6樓:小超互娛樂

提高身體免疫力的方式:保持良好的睡眠,保持樂觀的情緒,多運動。

1、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與人體免疫力密切相關。良好的睡眠可使體內的兩種淋巴細胞數量明顯上升。睡眠時人體會產生一種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和病毒消滅。

2、保持樂觀的情緒

樂觀的態度可以維持人體於一個最佳的狀態,尤其是在現今社會,人們面臨的壓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襲。

3、多運動

每天至少做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例如:步行、游泳或騎腳踏車等,保持健康的身體,維持理想的體重,才能有充沛的活力對抗病毒!

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8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以多吃以下食物來提高免疫力

1、氨基酸:

氨基酸在人體內通過代謝可以發揮下列一些作用:①合成組織蛋白質;②變成酸、激素、抗體、肌酸等含氨物質;③轉變為碳水化合物和脂肪;④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及尿素,產生能量。因此,氨基酸在人體中的存在,不僅提供了合成蛋白質的重要原料,而且對於促進生長,進行正常代謝、維持生命提供了物質基礎。

氨基酸有一些的補充營養,增強免疫力的作用的了,也可對提高免疫力有一些益處的了。

氨基酸是合成蛋白質的原料,對免疫沒有影響。所以打氨基酸不能提高免疫力。建議平時多晒太陽,飲食要多樣化,多吃果汁,可以服用轉移因子,靜滴免疫球蛋白增強抵抗力。

2、氨糖:氨糖具有良好的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有效抑制自身免疫的發展,從而抑制或終止骨關節炎的發展。

3、蜂膠:蜂膠對機體免疫系統具有廣泛的作用,既增強體液免疫功能,又促進細胞免疫功能,對脾臟及免疫系統產生有益的影響。

怎樣才能提高免疫力?怎麼樣才能提高免疫力?

三餐正常均衡 多運動運動 早睡早起 補充維c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怎麼樣才能提高免疫力?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

怎麼樣才能提高免疫力,怎樣才能增強免疫力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 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

怎樣快速提高免疫力,怎樣才能提高自身免疫力?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開水大於一切,健康來自於睡眠,營養來自於蛋白質維生素,運動鍛鍊 寒從腳底生。我免疫力也低 然後去抽血說我白細胞少 所以免疫力低 吃維生素b4 會好起來 1 經常參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