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上課,突然感覺右邊鼻孔一股熱流瞬間往下流,為什麼鼻子會無故出血,幾乎每年都好幾次。拜託了各位

2022-01-12 18:53:18 字數 6355 閱讀 1535

1樓:宜民

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

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儘量少吃。 如何預防 1、注意飲食結構,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含有維生素c、e類的食品,比如綠色蔬菜、黃瓜、西紅柿等;蘋果、芒果、桃子等水果;以及豆類、蛋類、乳製品等食物,以鞏固血管壁,增強血管的彈性,防止破裂出血的情況發生。

2、少做比如擤鼻涕、挖鼻孔等動作,避免因損傷鼻黏膜血管而出血。 3、鼻部按摩。比如,每天用手輕輕地按摩鼻部和臉部的**1—2次,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與營養的**,尤其是在冬天。

4、若有發生流鼻血,請不要緊張,可走到陰涼處坐下或躺下,正常直立,身體可稍微往前傾,用手區域性捏住鼻子,然後將蘸冷水的藥棉或紙巾塞入鼻孔內。

2樓:認股人

你缺乏vc,上火了。建議補充一下vc

鼻子為什麼會突然出血。

3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在鼻中隔兩側粘膜上有豐富的血管,而且又是動脈,所以一旦受傷害,流血量很多,再加上小孩子鼻粘膜嬌嫩,血管相對大人與鼻腔淺表層,所以更加容易因為引起出血情況,上面講一講有哪些情況容易導致小孩子流鼻血。

首先家長要鎮靜,要安慰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驚慌失措,使孩子害怕,哭鬧不安,加重出血。2.採取一些簡便易行的方法,儘快將鼻出血止住。①指壓法,首先讓孩子坐下,稍向前傾斜。

一定要讓孩子用口呼吸並捏緊鼻翼,使兩個鼻孔封閉10分鐘,要連續捏住壓迫足足10分鐘。一般可以止住輕度鼻出血。

②填塞法,用無菌棉球粘上雲南白藥,塞進鼻孔,或用止血海綿填塞。此時需注意觀察咽部,若咽部有血向下流,說明鼻出血沒有止住。③扎指法,用繩緊扎中指的中節,左鼻出血扎右手,右鼻出血扎左手,兩鼻出血則兩手同時扎。

④導引法,雙足浸於溫水中,或以大蒜搗爛,敷於足心,右鼻出血貼左足心,左鼻出血貼右足心。

如果這樣處理還不能止住鼻出血,並且出血持續了20分鐘以上,一定要尋求醫生診療。如果你認為鼻部可能有骨折,可以用冰敷。如果頭部其他部位受到撞擊後,隨之出現鼻出血,可能提示有顱骨骨折,此時情況緊急。

無論什麼原因,即便鼻出血被止住,也應該去看醫生,找出鼻出血的原因,清除致病菌因素,防止再次出現鼻出血。

環境因素。當小孩子處於空氣比較乾燥的環境的時候,如寒冷而又幹燥的季節,容易導致小孩子的鼻黏膜乾燥、脆弱,容易出血。

感冒過敏。當小孩子患有感冒時,免疫力會下降,同時帶來鼻黏膜的抵抗力降低,外加上一些鼻塞、流鼻涕等感冒症狀,鼻子過敏,這些情況都會導致孩子做出擦鼻涕、挖鼻孔等傷害鼻粘膜的行為,進而容易引發流鼻血。

4樓:微風的輕柔

孩子鼻子經常突然出血,原因如下:1.絕大多數小兒鼻出血的原因是鼻黏膜糜爛或潰瘍損傷了黏膜上的動脈性毛細血管,引起鼻出血。

2.小兒流鼻血最常見的部位是鼻中隔的前下方,此處有動脈性毛細血管網,這個地方易受氣流及溫度影響,氣流急、空氣乾燥、氣候炎熱等均可使該處黏膜受損,導致黏膜內的毛細血管破裂而出血。另外,如果小兒習慣摳鼻子,就更容易使鼻黏膜損傷而導致出血。

需要使用鼻腔噴劑,滋潤你鼻腔粘膜,清理鼻腔幹痂,比如鼻朗。用呋麻滴鼻液滴鼻,有止血的作用。也要注意擤鼻涕時動作稍輕揉一些。

實在不行,就讓醫生把這個鼻子塞上止血紗條,壓迫1-2天,絕大多數的鼻出血都會好轉。

5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回答第一,是不是受傷

第二,是不是上火

第三,是不是生病,

第四,是不是缺乏維生素

更多2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時會碰到鼻子突然出血的人;細心的朋友還會發現:進入冬季以後,鼻腔出血的人在逐漸增多;在平時,有些兒童的鼻子經常出血,甚至有的老人也有鼻子經常出血的情況!在我們自己的一生中或多或少總有那麼幾次鼻子出血的經歷。

一遇到鼻子出血這種情況往往讓我們非常的驚慌,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現在我們就請來了省醫院耳鼻喉科門診部主任高志光,讓他來和大家一起來聊一聊鼻子出血是怎麼回事。

主持人:高主任,今天我們同觀眾一起聊聊有關鼻子出血的話題,剛才說了我們的鼻子這麼容易出血,那您給說說鼻子出血是一種病嗎?

嘉賓:是的,鼻子出血在臨床上也叫鼻niu(衄),是耳鼻喉科最常見的一個急症。它既是鼻腔、鼻竇疾病常見症狀之一,也是些全身性疾病或鼻腔、鼻竇鄰近結構病變的症狀之一,但以前者為多見。

主持人:是這樣,看來鼻出血的原因還相當的多呢。那麼高主任,我們想知道鼻子為什麼那麼容易出血呢?

嘉賓:鼻子出血和其他部位出血一樣,肯定是血管破裂以後所致,但究竟是哪根血管破裂出血,為什麼會破裂出血,要想知道這些問題,首先要了解一下鼻子裡的結構及血管**情況。(插圖一:

用一張大的彩色掛圖顯示鼻腔構造。 )鼻腔表面覆著一層有豐富血管網的黏膜。鼻子出血根據出血部位可分為鼻腔前部出血和鼻腔後部出血,全部兒童及大多數青年發生出血的部位多在鼻腔的前部,而老年人出血多在鼻腔後部。

主持人:高主任,為什麼兒童及大多數青年發生出血的部位多在鼻腔的前部,而老年人出血多在鼻腔後部呢?

嘉賓:這是因為在人的鼻腔前端的中隔裡,有一個由幾根動、靜脈血管組成的血管網,這裡的黏膜比較薄,在這兒出血的患者佔所有鼻子出血病人總數的70%以上,所以這個區域又稱易出血區。而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大,鼻腔黏膜會漸漸萎縮,下鼻道外側壁的後部、近鼻咽處,生出了表面擴張的鼻後側靜脈叢,這裡是老年人出血的主要**。

知道了出血部位,才可能採取針對性的止血措施。

主持人:高主任,那在日常生活中,究竟是什麼原因可以引起鼻子出血的呢?

嘉賓:引起鼻子出血的原因可分為兩大類:一個是區域性原因,一個是全身原因。

區域性原因主要是由於鼻腔本身疾患造成的出血因素。有時因為不小心什麼東西碰到鼻子一下就會出血,或者吃了某些易上火的食物,再加上氣候乾燥鼻子就冒出血來。詳細點說,鼻和鼻竇外傷或醫源性損傷,會引起鼻腔程度不同的出血;(插圖二:

專家指出外傷部位 )另外,在區域性原因中,各中鼻竇炎症、鼻中隔病變,包括鼻腔、鼻竇腫瘤也是鼻子出血的常見原因,

主持人:高主任,你剛才提到腫瘤,那鼻腔、鼻竇腫瘤是怎樣引起鼻子出血的呢?

嘉賓:引起鼻腔出血的鼻腔、鼻竇的腫瘤最主要的是血管瘤,鼻腔血管瘤為良性腫瘤之一,良性腫瘤也可以造成鼻腔大出血。這種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見於青壯年。

鼻腔血管瘤一般分為毛細血管瘤和海綿體血管瘤,以前者多見,多發於鼻中隔;後者好發於下鼻甲和上頜竇內。鼻腔的血管瘤大多數瘤體較小,質軟有彈性、易出血。

主持人:高主任,那麼患有鼻腔、鼻竇腫瘤的患者應當怎樣**呢?

嘉賓:血管瘤的**以手術切除為主.鼻腔血管瘤切除應包括瘤體及連同根部的黏膜,同時對側面作電凝固,以期止血和預防**。術前可給予小劑量放療及硬化劑注射。(配手術鏡頭)

主持人:高主任,我們曾經接到過許多女性朋友的**,諮詢為什麼她們也有鼻子出血的經歷,那是怎麼回事?

嘉賓:婦女青春發育期的月經期或妊娠的最後三個月,也多好發生鼻子出血,這是因為到了這個時期,女性的凝血功能改變,凝血機能降低,也容易發生鼻子出血,所以處於這個時期的女性朋友要多加註意。

主持人:高主任,鼻腔一出血,有的人就會想到血流不止的血液病。血液病與鼻子出血也有關係吧?

嘉賓:是的,血液病也會引起鼻子出血,這是鼻子出血的一個全身性因素。引起鼻子出血的全身性**還包括很多,凡是能夠引起動脈壓和靜脈壓增高、凝血功能障礙或血管張力變化的全身性疾病,均可發生鼻子出血。

它是內科系統疾病在鼻腔的一個表現。除了(1)血液系統疾病:如凝血機制改變的血液病,血小板質量異常的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白血病、再障;主要還包括(2)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血管硬化。(3)急性發熱性疾病;(4)營養障礙;(5)肝腎疾病,中毒,遺傳性毛細管擴張症,內分泌失調。以上等都是引起鼻子出血的主要原因(專家也均用口語解說,不提分幾點)。

主持人:高主任,有這麼多原因都能引起鼻子出血呀,那我們一旦遇上了這種情況,在心理上,該如何對待呢?(畫面實拍)

嘉賓:鼻子出血確實在我們生活中、工作中經常突然出現,有時還是大出血,這時候往往由於周圍條件有限,很多的患者會驚慌失措。其實大可不必這樣,血液對人體來說固然重要。

但出血也並不可怕,只要冷靜對待,血是可以止住的。我們可以設身處地地想一想,當一個人鼻子鮮血直淌,反覆不止時,尤其對上了年紀或見了血就心慌的人,其恐懼和緊張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病人不僅承受因出血造成的肉體痛苦,心裡負擔也很大。

別人或醫生在瞭解**、積極採取止血措施的同時,解除其心裡負擔是非常重要的。如讓出血患者長期處於驚慌狀態中,體內不斷分泌腎上腺素類應激物質,加上失血所造成的血量減少,血漿滲透壓減低,就可引起反射性垂直升壓,從而造成更加劇烈的出血。

主持人:通過高主任的介紹,我們瞭解到鼻子出血並不是我們想象的哪麼可怕,可發生出血後,大家往往手忙腳亂。那麼高主任,發生鼻子出血後,應當採取怎樣的措施呢?(實拍)

嘉賓:發生鼻子出血後,首先要做的,不是尋找出血原因而是先要把血止住。由

於鼻子出血的原因多種多樣,在浪費時間尋找原因的過程中,會造成過量出血,對患者身體不利。止血最簡單的辦法是捏住鼻翼,所謂捏就是通過鼻腔的外部壓力、來達到壓迫止血的目的。因為兒童和大部分青年鼻子出血的部位都在鼻中隔前端靠近前鼻孔這個區域(注:

此時鏡頭指示掛圖的相應部位,嘉賓也做手勢示範捏的部位)。所以通過指壓可以壓迫住血管破裂處,達到止血目的。如果止血效果不好,可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尖兩側的鼻翼,使兩側的鼻翼壓向鼻中隔,一般經過10 — 15分鐘,把手放開,由於出血點受壓迫,依靠血液自身的凝血功能,大多數病人的鼻子出血可以止住了。

但此時應臥床休息,不要活動,防止因為活動造成再次出血。然後再到醫院去查明鼻子出血到底是區域性原因還是全身性原因,是那一科的疾病,對症下藥,以免貽誤病情。

主持人:高主任,在平時生活中,如果鼻腔突然出血,有什麼應急的辦法嗎。(實拍)

嘉賓:有的。在平時緊急情況下,可以採取種較為簡單的自我鼻腔填塞止血法。

用手紙等填塞鼻腔,也可以起到區域性壓迫作用,但一定要注意,應當儘量用一些質地柔軟的棉花,紗布或衛生紙,不要用硬紙或其他類的東西,以避免出現新的創傷,造成鼻子出血的加重。所以這種臨時應急辦法,要慎用。而且自我鼻腔填塞法只是臨時應急措施,不能時間過長,以免形成鼻腔異物感染,在止血後應緩慢取出填塞物。

另外,如果有冷水,還可用冷水沖洗鼻子、用冷水拍額頭或面部,還可以用冷水毛巾捂在額部。它們的原理都是通過冷敷來冷縮**鼻腔的血管,可以使血管收縮來減少**,這也是**鼻子出血的一個簡單有效的方法。正確應用以上方法,大多數出血可自然止住。

如果還不行,就要馬上去看醫生。

主持人:好的,高主任,如果再有人鼻子突然出血,我一定用這幾種簡易辦法來應急。可如果通過以上方法還是難以止住鼻子出血,我們該怎麼辦呀?(實拍)

嘉賓:如果出血較劇烈,出血點可能靠近鼻腔後部,或者是動脈破裂出血,一般方法不能止住,這時就需要立即前往醫院進行**。在醫院的**方法很多:

(1)燒灼法。其主要目的是破壞出血點細胞,使血管封閉或凝血而達到止血目的。(2)血管結紮法。

對於嚴重出血者,可以結紮**鼻腔的三個血管。(3)填塞法。用於出血較劇烈,滲血面較大或出血點不明者。

這種方法效果好,但較為痛苦。(此處專家口語解說,配外拍鏡頭)有一點要注意,使用鼻腔填塞法可導致血氧分壓降低或二氧化碳分壓增高,對老年患者應該注意心腦肺功能的變化。

主持人:高主任,那麼到了醫院,**鼻子出血時的鼻腔填塞法是如何填塞的呢?(以下均配畫面)

嘉賓:醫生的鼻腔填塞止血方法有多種,可用(1)鼻腔可吸收性物填塞:這較適用於血液病所致的鼻子出血,可吸收性物質材料有明膠海綿或纖維蛋白棉,也可用明膠海棉蘸上雲南白藥、三七粉。

(2)鼻腔油紗條填塞:這是較常用的有效止血方法,適於出血較劇、且出血部位尚不明或外傷,鼻腔黏膜損傷較大的。(3)後鼻孔填塞法:

鼻腔填塞未能奏效者,可採用此法。(4)鼻腔或鼻咽部氣囊或水囊壓迫:此方法可替代後鼻孔填塞。

主持人:高主任,剛才您給大家介紹了區域性原因造成鼻子出血的應急手段和手術**方法,那麼區域性**引起的鼻腔出血,是否可用藥物**呢?

嘉賓:可以的。鼻子出血除了剛才我說的區域性**方法以外,還有全身**。

首先要給患者服一定量的鎮靜劑,讓患者安靜,有助於減少出血,這對反覆出血者尤為重要。其次,應用止血藥。常用的止血藥有立止血、安絡血、止血芳酸、止血敏等。

另外鼻子出血患者要補充維生素類藥物: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p。對於失血量較大的患者,還應當及時補液、補血,避免出現失血性休克。

主持人:我們節目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高主任,在節目的最後您給說說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怎樣預防鼻子出血呢?

嘉賓:由於鼻子出血的原因多種多樣,就要在各方面加以注意。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挖鼻,注意鼻腔衛生。

在飲食方面,偏食或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兒童鼻子出血的一個重要原因。老年人隨著鼻腔黏膜逐漸萎縮,再加上血管彈性差,秋冬季節室內空氣過於乾燥時,就會出現鼻子出血。可以在室內放上一個加溼器或一盆水(實拍)。

另外老年人應當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的發生,它也是造成鼻子出血的一個因素。總之,由於鼻腔、鼻竇複雜病變或因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子出血及出血量較大者,應視病情采取必要的**措施。無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鼻子出血,都不要掉以輕心,應該仔細查詢**,對症下藥,才能做到從根本上防止鼻子出血。

在上課的時候,男孩看女孩,女孩突然發現了,男孩馬上不看她了,(男孩喜歡那個女孩)

應該有這個意思,她發現你上課看她她很開心所以每天都很開心 並不能判斷。要知道,喜歡一個人時總會產生對方也喜歡自己的錯覺。不過當然也是很有可能的啦。肯定喜歡,只是上課的時候怕被老師發現而已。一個男孩子上課老是看一個女孩子是怎麼了 我在上課時睡覺,睡醒後抬起頭來,發現那個男孩子趴著看我 這種情況有點複雜...

我和同學在上課打,寫報告單,我和同學在上課打,寫一個報告單100字

政教處老師 對不起,老師 關於我此次在學校打架。我已經犯下了一個原則性錯誤的嚴重問題。我知道學校明文規定學生不準參與打架鬥毆,我的老師對我此次犯錯也很生氣。我也知道,一個學生不應該違反校規 違反紀律,應該認真學習,做自己分內的事。這是一個基本的責任,也是最基本的義務。應屆畢業生網 但我不連最基本的也...

正在上網,突然斷網了,一看電信貓光訊號紅燈閃爍,一問才知道可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建議 1 重啟光貓 2 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 擠壓現象 3 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1 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