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有窒息感,還想輕生是為什麼,突然有窒息感,還想輕生是為什麼? 10

2021-07-26 00:08:21 字數 5426 閱讀 4696

1樓:晴暖笑容

去海族館有窒息感的話,可能對海洋對巨型生物有恐懼症。

我弟弟和你一樣厭學,有輕生的念頭,總是感覺煩躁。帶我弟弟去看了醫生,檢查之後是輕微抑鬱症,和焦慮症。如果你感覺不上學家裡人給你的壓力太大的話,你可以和你的家人好好聊聊,不想學就找別的出路。

不能拖著呀,可以讓你家人帶你去醫院看看,生病很正常,別不好意思。加油,奧利給!

2樓:高階情感諮詢may美知道

這種感覺只是很突然的,但是過了一會兒你就不會再這麼想了,當你靜下心來的時候,你就覺得輕鬆是一種很愚蠢的事情。

3樓:黑翼大魔

那可能是你最近壓力比較大吧,考試壓力大,在一個家裡人對你也不是特別關心,最好還是好好的愛自己,不要想輕生的問題。

4樓:雪宇秋

你只是覺得生活活得不如意而已,而生活不如意的原因是因為你自己不努力。當你努力的生活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生活其實是很有意思的。何必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5樓:解答情感老師

這個可能是你心裡有很大的壓力,所以在某一個瞬間你會突然有窒息感,有承受不住的時候要振作起來找出問題的原因,找出壓力的所在,解決那些問題,可能你就沒有這樣的想法了。

6樓:yxy2010快樂

突然有窒息感,還想輕生肯定是心理原因造成的,應該調節好自己的心態

7樓:最好的人生意義是為了真正幸福樂智敬上

你好,我個人覺得你應該讓你媽媽帶著你去看一下心理諮詢師,因為你的壓力其實已經很大了,要是媽媽不理解你,那麼心理諮詢師就要好好地跟你媽媽講講了,讓你媽媽多多給你減壓,給你更多的關愛才可以。

8樓:貓兒眼

誰小的時候沒想過自殺啊,上學壓力真的挺大的,現在的學生壓力更大,你得調節心態,盡力就行,成績不好沒關係,只要你努力就行了,現在這個社會是看學歷的,所以你得上學,但並不是上學不好的以後就不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希望你能想開點。

9樓:願得一人心

你應該跟你的家人多溝通,有什麼話要跟自己的父母多溝通,心裡面最好有什麼想法都要說出來

10樓:別刪我回答了

因為可能你的家庭裡的壓力太大了,所以養的你喘不過氣來,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想法,你可以找一個機會讓自己放鬆一下。

11樓:iyou風

個人覺得你的心態沒有及時調整過來,不管你的現在的心情或者處境如何,都不能有消極的想法。

12樓:道聽途說的小胖子

關於這種窒息感,我覺得可能只是因為你家裡過於巨大,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

13樓:來自鴨群的鴨嘴獸

可以嘗試找一家沙盤遊戲室,去做做心理沙盤,對情緒調節很有用

14樓:

要好好的去釋放自己的心裡,多想一些高興的事情,或者多聽聽**,出去散散步。鍛鍊鍛鍊身體,跑跑步都是很好的釋放方式。

15樓:米洛

可能是最近壓力比較大,

一定要好好放鬆,好好調整自己心態,

不要想太多,多出去戶外走走。

把注意力轉移到想做的事情。

16樓:刀千雁

忽然有窒息感還想輕生,我覺得是不是你心裡或者是有什麼心理的問題,而且醫院去做一些。

17樓:中昊英

這種情況恐怕是血管有堵塞的地方,建議你快速到大醫院檢查,不得延誤。每天晚上喝兩片阿司匹林

18樓:仇瓊詩

真的沒有必要去想那麼多12歲的孩子一定要好好的學習,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19樓:酷愛車市

人s,很簡單。人活著,雖然艱難有困境,有悲傷有失落,但也有無數的快樂。人生有喜怒哀樂,才算完美。

生命不僅僅是生命體自己的,也是父母給的,輕生者一走了之,生者會無比的悲痛。珍惜生命,自尋快樂。

20樓:一個月

首先要找到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學業困難還是因為什麼?

如果能找到具體的原因,那就比較容易去解決,如果無端的像輕生建議找心理醫生,心理疾病也是病。

21樓:易芮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是感情的原因?還是?每個對外界刺激的反應都不一樣,希望你可以學的“臉皮厚”點,這樣可以解決絕大部分心理問題

為什麼會有窒息的感覺?

22樓:奶油菠蘿包

心臟缺氧,心臟供氧能力不足,導致經常感到窒息,透不過氣。

心肌缺血,心臟供血少,導致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跟不上。

患有鼻炎或者鼻竇炎,發作時,鼻內息肉增厚把鼻腔堵住一部分,導致氧氣吸入不足。

有異物卡在喉管內,導致窒息。

23樓:信瀚鈺

當人體內嚴重缺氧時,器官和組織會因為缺氧而廣泛損傷、壞死,尤其是大腦。氣道完全阻塞造成不能呼吸只要1分鐘,心跳就會停止。只要搶救及時,解除氣道阻塞,呼吸恢復,心跳隨之恢復。

但是,窒息是危重症最重要的死亡原因之一。 (一) 窒息的原因 1 氣道阻塞及受壓 昏迷的病人,舌根後墜滑入氣道使氣道受阻;危重病人,年老體弱病人將食物、嘔吐物、異物誤吸入氣道,又無力咳出而阻塞氣道;喉頭水腫、氣管感染而引起腫脹,氣管管腔變細而阻塞;頸部外傷、血腫壓迫氣道引起阻塞;口鼻被泥土、膠帶等物堵住不能呼吸。 2 呼吸系統損傷 氣管或喉頭損傷、肺挫傷水腫、胸廓嚴重損傷、骨折、血氣胸、多發肋骨骨折、呼吸肌麻痺。

3 吸入空氣中氧氣量銳減及氣體中毒 如溺水、煙氣窒息、空氣稀薄、深海潛水、一氧化碳中毒、氯氣中毒、絞縊頸部等。 (二) 窒息的表現 呼吸極度困難,口脣、顏面青紫,心跳加快而微弱,病人處於昏迷或者半昏迷狀態,紫紺明顯,呼吸逐漸變慢而微弱,繼而不規則,到呼吸停止,心跳隨之減慢而停止。瞳孔散大,對光反射消失。

(三) 各種窒息的急救 窒息的原因很多,窒息的急救應根據其**進行救護。解除了氣道阻塞和引起缺氧的原因,部分病人可以迅速恢復。具體措施如下:

1 呼吸道阻塞的救護 將昏迷病人下頜上抬或壓額抬後頸部,使頭部伸直後仰,解除舌根後墜,使氣道暢通。然後用手指或用吸引器將口咽部嘔吐物、血塊、痰液及其他異物挖出或抽出。當異物滑入氣道時,可使病人俯臥,用拍背或壓腹的方法,拍擠出異物。

2 頸部受扼的救護 應立即鬆解或剪開頸部的扼制物或繩索。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如病人有微弱呼吸可給予高濃度吸氧。 3 濃煙窒息時救護 參見“火災的救護”。

4 胸部嚴重損傷的救護 半臥位法,給予吸痰及血塊,保持呼吸道通暢,吸氧,止痛,封閉胸部開放傷口,固定肋骨骨折,速送醫院急救。

24樓:我很無聊

是不是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呼吸困難,胸口疼。這是由於平時的憂鬱和壓抑積聚起來的,往往想不開就會哭。

突然覺得無法呼吸,有窒息感是怎麼了,是不是因為抽菸?

25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困難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一個重要症狀。患者主觀上感到空氣不足,客觀上表現為呼吸費力,嚴重時出現鼻翼扇動、紫紺、端坐呼吸,輔助呼吸肌參與呼吸活動,並可有呼吸頻率、深度與節律的異常。目前多認為呼吸困難主要由於通氣的需要量,超過呼吸器官的通氣能力所引起。

[發病原因]

1.呼吸系統病

此類疾病所致呼吸困難是因呼吸系統疾病引起肺通氣、換氣功能不良,肺活量降低,血中缺氧與二氧化碳濃度增高引起。呼吸系統疾病所致呼吸困難有下列三種型別:

(1)吸氣性呼吸困難 由於喉、氣管、大支氣管的炎症水腫、腫瘤或異物等引起狹窄或梗阻所致。其特點是吸氣顯著困難,高度狹窄時呼吸肌極度緊張,胸骨上窩、鎖骨上窩、肋間隙在吸氣時明顯下陷(稱為“三凹徵”),可伴有乾咳及高調的吸氣性哮鳴音。

(2)呼氣性呼吸困難 由於肺組織彈性減弱及小支氣管痙攣狹窄所致。其特點為呼氣費力、延長而緩慢,常伴有哮鳴音,可見於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哮喘、痙攣性支氣管炎等。

(3)混合性呼吸困難 由於廣泛性肺部病變使呼吸面積減少,影響換氣功能而產生。患者在吸氣與呼氣均感費力,呼吸頻率也增加,可見於重症肺炎、廣泛性肺纖維化、大片肺不張、大量胸腔積液或自發性氣胸等。

2.心臟病

此類呼吸困難主要由左心或(及)右心功能不全引起,稱為心原性呼吸困難。其特點為勞動時發生或加重,休息時緩解或減輕,仰臥位時加重,坐位時減輕。左心功能不全所致的呼吸困難較為嚴重。

急性左心功能不全時,常表現為陣發性呼吸困難,多在夜間睡眠中發作,稱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發作時患者常在睡眠中突然感覺氣悶或氣急而驚醒,被迫坐起。輕者歷時數分至數十分鐘後症狀消失。

重症者可有氣喘、哮鳴音、紫紺、雙肺溼羅音、心率加快、咯粉紅色泡沫樣痰。這種陣發性呼吸困難稱為“心原性哮喘”(cardiac asthma),可見於高血壓心臟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冠心病)等。

3.中毒

在代謝性酸中毒(尿毒症、糖尿病酮中毒)時,血中酸性代謝產物強烈刺激呼吸中樞,致呼吸深而規則,可伴有鼾聲,稱酸性大呼吸。 急**染時機體代謝增加,血液溫度升高以及血中毒性代謝產物的作用,可刺激呼吸中樞,使呼吸加快。 嗎啡類、巴比妥類藥物急性中毒時,呼吸中樞受抑制,致呼吸緩慢,也可呈潮式呼吸。

4.血液病

重度貧血、高鐵血紅蛋白血癥、硫化血紅蛋白血癥或一氧化碳中毒等,致紅細胞攜氧量減少,血含氧降低,引起呼吸較慢而深,心率亦加快。在大出血或休克時,也可因缺血與血壓下降,刺激呼吸中樞引起呼吸困難。

5.神經精神因素

重症顱腦疾病(如腦出血、顱內壓增高、顱腦外傷),呼吸中樞因供血減少或直接受壓力的刺激,致呼吸慢而深,並可出現呼吸節律的改變。 癔病患者可有呼吸困難發作,其特點是呼吸非常頻速(一分鐘可達60~100次)和表淺,常因換氣過度而發生胸痛與呼吸性鹼中毒,出現手足搐搦症。 此外還有一種嘆息樣呼吸,患者常主訴呼吸困難,但並無呼吸困難的客觀表現,臨床特點是偶然出現的一次深呼吸,伴有嘆息樣呼氣。

在嘆息性呼吸之後患者暫時自覺輕快,這也屬神經官能症範疇。

呼吸困難伴隨下列症狀,有提示診斷的意義:

1.發作性呼吸困難伴窒息感,可見於支氣管哮喘、心原性哮喘、暴發性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綜合徵、癔病等。突然發生的呼吸困難也可見於聲門水腫、氣管內異物、大片肺栓塞、痙攣性支氣管炎、自發性氣胸等。

2.呼吸困難伴一側胸痛,可見於大葉性肺炎、胸膜炎、自發性氣胸、肺結核、肺梗塞、支氣管癌、急性心包炎、急性心肌梗塞、縱隔腫瘤等。

3.呼吸困難伴發熱,可見於肺炎、胸膜炎、肺結核、肺膿腫、肺梗塞、急性心包炎、急性縱隔炎、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咽後壁膿腫等。

[家庭應急處理]

1.保持安靜,避免患者情緒緊張以防加重呼吸困難。

2.取半臥位或坐位,減少疲勞及耗氧。

3.保持室內空氣新鮮,通風流暢。

4.給予清淡飲食,鼓勵患者多吃菜及水果以補充體內水份。

5.適當給予化痰、解痙藥物如必嗽平8~16mg,每日3次;氨茶鹼0.1~0.2g,每日3次,以保持呼吸道通暢。

6.病情危重時及時送附近醫院搶救。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形可能與心臟不好有關,心律不穩定,會呼吸不暢,可能與吸菸有關,去醫院拍個**,再做個心電,確診一下吧。

為什麼我睡覺是會突然蹬腿,孩子睡覺時為何突然蹬腿

睡覺為什麼會突然蹬腿?睡眠作為一個生理過程,由淺入深,深淺交替,一種在腦電圖上表現為慢波,這一睡眠階段叫 慢波睡眠 另一種在腦電圖上表現為快波,叫 快波睡眠 快波睡眠是深睡狀態,這時眼球快速運動,肌肉鬆馳,難以喚醒。在整個睡眠中 快波睡眠 與 慢波睡眠 交替出現。人體在睡眠過程中,受體內外刺激的干擾...

我的狗狗突然走路走不穩是為什麼,我的狗狗突然走路走不穩是為什麼

可能是吃的少,沒有力氣,給它吃點好的 吧,補鈣應該也有用,每天給一粒鈣片吃試試看。如果腿持續發軟,應該是缺鈣,可以適當給它喂點鈣片。但是這需要一個過程。還有一個可能就是關節炎,如果是關節炎,就因該給它注射鎮痛消炎的藥物。發抖不一定是害怕,也可能是發燒了.現在如果嘔吐的情況有所好轉,那你給它補充鈣質吧...

為什麼我突然有一種孤獨絕望無奈感,如果沒有勇氣去做是不是什麼

其實在你心裡最重要的還是你以前的女朋友,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旁觀者清阿 在一起時間長了,就不知道珍惜了,相反覺得沒得到的總是那麼好,老想去嘗試新的生活,其實新生活也許並不能適應你,回到過去,不要讓愛你的傷心,人只有在被愛的情況下才能感覺到幸福,去努力愛一個人沒那麼簡單,你會辛苦一輩子的,懸崖勒馬吧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