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離婚,財產總共38萬,兒子未成年正在上學判給母親,母親是否能多分點錢

2022-06-20 01:35:09 字數 4625 閱讀 1396

1樓:大蔥

理論上夫妻共同財產離婚後雙方平分,但未成年兒童判給哪方,哪方會多分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子女。並把子女判給一方。撫養方是可以多分得財物的。

3樓:七臺河李陽平

人民法院會適當考慮婦女、兒童及弱勢方的利益。一般情況下只會給你多分不會少分,同時也可以用財產折抵撫養費。

4樓:劍鋒

夫妻離婚,兩人共同分割財產,一人一半。兒子判給母親,並不等於說母親就可以多分一些財產。但父親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直至成年。這部分可以協商的。

5樓:彌茂

那要看孩子歸誰撫養,如果是歸母親撫養的話,那肯定財產要多分一點。

6樓:

我覺得像這種情況,母親肯定能多分一點畢竟她要帶著兒子一起長大,這個時候應該多給點,就算沒有給的話後期父親也應該支付兒子的贍養費用。

7樓:一個白日夢

那當然了..........子女的撫養費要另外計算並在財產中扣除的......具體如何計算要諮詢一下律師了...

8樓:機珈藍澍

離婚財產夫妻一人一半,至於孩判給母親,就要父親給出付養費給到孩子成年時。

9樓:來了

當然可以啦。另一方得付撫養費。

10樓:顏菲

當然了,母親和兒子應分得三十萬

夫妻離婚,孩子判給母親,如果母親在孩子沒有成年過世了,母親的財產會被交給誰處理?

11樓:

既然你們夫妻離婚,孩子判給母親是應該的,因為母親有能力照顧孩子,假如他媽媽過世了,這個財產就應該孩子繼承或者她的姥爺和姥姥繼承,南方是沒有繼承權的,因為你們兩個已經離婚了

12樓:易書科技

孩子的母親去世以後,遺產應該由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也就是孩子和父母。

孩子繼承的那一份財產,應該用於孩子的教育成長,孩子太小,主要應該由孩子的法定監護監管,孩子的監護人一般是孩子的親生父母。既然夫妻離婚,孩子判給母親是應該的,因為母親有能力照顧孩子,假如媽媽過世了,這個財產就應該孩子繼承或者姥爺和姥姥繼承,男方是沒有繼承權的,因為已經離婚了。

13樓:平安山雀

孩子的母親去世以後,她的遺產應該由她的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也就是她的孩子和她的父母。孩子繼承的那一份財產,應該用於孩子的教育成長,孩子太小,主要應該由孩子的法定監護監管,孩子的監護人一般是孩子的親生父母。

14樓:

像上邊的情況,母親的財產應歸於兒子,但女方的父母親也應分得一點,女方條件好時,父母會得點,要如果差,孩子的成長費用都是問題,父母還得貼這個孩子,這要看實際情況來訂。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要看他的母親在過世前會把孩子交給誰帶,那麼就會讓誰替她先保管遺產,等孩子成年後再讓撫養孩子的人交給他的孩子

16樓:睛暖花開風和日麗

應該是交給養育孩子的人處理,教養一個孩子是不容易的,要花費很多財務與精力的,所以財產應歸養育孩子的人處理。

17樓:開心每一天

那就交外公外婆代管,孩子成年之後還給孩子。aqui te amo。那就交外公外婆代管,孩子成年之後還給孩子。aqui te amo。

18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遺產是有孩子很姥姥姥爺繼承有比例的。如果孩子的媽媽有遺囑會按遺囑的要求監管孩子繼承的遺產。

19樓:來自石家大院守信的大羽梅

不用說孩子是第一繼承人,如果孩子還小就是妻子的直系親屬處理。

20樓:大明

應當是孩子父親,因為孩子法定第一監護人為孩子父母。

21樓:

那應該讓孩子的第一監護人代管,等孩子成年之後再把財產給孩子

夫妻離婚後,兒子判給丈夫.丈夫死後母親和兒子財產如何分配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一人一半的平均分配方式。

23樓:匿名使用者

丈夫的母親跟兒子同屬於第二順序繼承人,享有同等的繼承地位,不過考慮孩子年齡來確定的必要的撫養費用,可酌情請求法院作出合理地判決

夫妻離婚自願帶未成年小孩的一方,不要另一方出撫養費,財產能多分一點嗎?

24樓:找法網

離婚時財產的分割與撫養權是沒有多大關係的,但是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共有財產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夫妻一方的財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財產約定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第三十六條 離婚與子女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的子女撫養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三十九條 夫妻共同財產的離婚處理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補償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25樓:戚廣利

1、夫妻離婚財產分割與孩子撫養沒有直接關係,除非雙方都同意,可以給帶孩子一方財產,也可以給孩子預留部分財產。

2、自願帶未成年小孩的一方,不要另一方出撫養費,可以要求多分一點財產。這個還要看對方的情況。撫養孩子一方可以要求對方支付孩子的撫養費。撫養費為其工資收入的20%至30%。

26樓:庠序教孝悌義

這個是不可以的,因為財產都分到那一點是不是符合帶小孩的撫養費用的多少?這個是不明確的。如果說你財產多芬100萬,而小孩帶到18歲的撫養費才50萬,肯定大家都不願意的,即便是你不讓另一方。

出扶養費,但某一天你發生了意外,另一方還是得承擔小孩的撫養的所以說財產肯定是平分,比較好,法院也不會。特殊處理。

27樓:潘增飛

多分多少呢,這年頭誰也不傻,超過預料的撫養費太多,還不如給撫養費呢

28樓:普覓翠

沒有明確法律規定,可以

29樓:權羨

子女有向父母索要撫養費的權力,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同時,根據《婚姻法解釋三》第二十一條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30樓:李建斌律師

訴訟離婚法院對夫妻的共同財產依法分割,關於子女的撫養問題,雙方都有撫養的義務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夫妻離婚財產如何分配,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

離婚的時候必然會涉及到財產的分割,尤其是房產的分割,很容易出現糾紛。那麼離婚的時候,房屋該如何分割呢?婚姻法明確了房產分割的六種情形 1.房屋贈與未辦理過戶手續,房產歸贈與方,不予分割 2.婚後一方父母出資買房且產權登記在自己子女名下,屬個人財產,不予分割 3.婚後由雙方父母出資買房,不管產權登記在...

夫妻離婚後財產怎麼分,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

離婚不僅解除了夫妻之間的人身關係,也終止了夫妻之間的財產關係,自然要產生出對夫妻財產的認定和分割問題。根據我國法律,夫妻財產的分割主要有兩種形式 1 對約定財產的分割 離婚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首先要看當事人是否對財產有約定,夫妻雙方對財產歸誰所有以書面形式或以口頭形式約定,雙方無爭議,且內容合法有效...

請問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

一,雙方自願離婚以及對子女撫養 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可以進行協議離婚。二,雙方不能達成協議的,可以通過法院訴訟離婚。1 明確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範圍。正確認定夫妻共同財產範圍,是正確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前提。離婚時,夫妻財產分割僅限於夫妻共同財產,所以,在分割財產前,嚴格分清夫妻共同財產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