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財產可以分割嗎,夫妻離婚網路虛擬財產怎麼分

2022-07-12 12:00:17 字數 2159 閱讀 8126

1樓:命中註定的

離婚時,虛擬財產是否需要分割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及相關法律規定,夫妻共同財產具體應包括:(1)工資、獎金;(2)生產、經營性的收益;(3)智慧財產權的收益;(4)繼承或接受贈與所得的財產;(5)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等。

網路虛擬財物能否定性為共同財產

第一種觀點是:從規定來看,網路虛擬財物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夫妻共同財產,並且,網路虛擬財物往往具有很強的人身屬性。比如qq號,長期的使用使其已經不能與所有人相分割,所以不能隨意把網路虛擬財物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但是,網路虛擬財物有時候卻能產生實際的財產收益,對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網路虛擬財物產生的金錢價值,當然可以分割。

第二種觀點:離婚分割財產時,除傳統的實物財產外,「吉利」數字的網聊軟體號碼,網路遊戲中的裝備、寵物、角色等級與角色技能,**的域名等虛擬財產,具有有用性、稀缺性、可交易性等特性,與傳統財產的基本屬性相吻合,能夠成為法律意義上的財產。夫妻離婚涉及虛擬財產,一方或雙方提出分割請求的,可以進行分割。

第三種觀點:網路虛擬財產是否屬於共同財產,不能一概而論。有些網路虛擬財產,比如qq號、遊戲裝備等,由於個人長時間的使用,已經擁有很強的人身屬性,並且沒有被夫妻雙方用來賺取利潤,不能輕易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但是,如果網路虛擬財物本身就是用來營利的,比如**等,就應該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2樓:

要有證據,有證據 可以分50%

虛擬財產在夫妻離婚如何分割

3樓:負笈修業

只要滿足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條件,就應該進行分割,一般通過協商、作價補償、競價來進行分割。

《婚姻法》第47條規定:「離婚時,一方隱匿、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或者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九條規定:「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訴訟請求。

虛擬財產離婚時能分割嗎,將如何繼承

4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一、虛擬財產能否作為夫妻財產分割

1、若虛擬財產的價值小,娛樂性強,則可認定為夫妻「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在離婚時可不作為夫妻共同財產分割;若價值大,娛樂性強,雖然認定為「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但是離婚分割時應當對另一方進行對價補償;

2、若虛擬財產娛樂性小,甚至屬於獲取日常生活的營生工具,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可以分割。

二、虛擬財產能否被繼承

1、「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因此虛擬財產只要是公民的合法財產都可視為遺產。如果虛擬財產能與現實社會的貨幣或者其他財產產生交易關聯,此虛擬財產就存在法律上的財產性質,其本身就屬於可支配的財產。

2、如在該虛擬財產或賬號中儲存有涉及死者及其親人隱私的資訊,應當允許死者的親屬對該賬號進行利用以對所涉及的隱私資訊進行處理。

3、除了法律的修訂外,還應修改相關網路服務協議。

4、財產所有人可以通過遺囑對虛擬財產的繼承進行明確,能定紛止爭。

離婚時如何處理虛擬財產

5樓:愛喝粥

在進行分割時會出現兩個情況:

一個是這個虛擬財產是原始取得,也就是說是夫妻雙方中一個人或共同製造出來的;另一種情況是這個虛擬財產是繼受取得,也就是用現實貨幣購買的。

原始取得又分兩種情況:一是在離婚時這個虛擬財產已經**,這樣就直接分割貨幣財產就行了,也就不存在分割虛擬財產問題;如果還沒有**,本律師認為如果雙方對這個虛擬財產的**無法達成一致意見,應參照智慧財產權的一些規定,待將來**、變現後再作分割。

繼受取得的分割問題比較簡單些,既然是繼受取得,就俗稱是花錢買來的,也就有**。在分割時以此**作為分割物件,虛擬財產獲得者支付一半虛擬財產**給對方。

比如夫妻離婚,關於虛擬財產怎麼分割,女方根本

6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財產目前不是國內現行法律所描述的財產 一般情況下 法院訴訟中會駁回該訴訟請求

例如網路遊戲中某遊戲的虛擬貨幣,這個肯定不屬於國內現行法律所描述的財產

離婚財產分割,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財產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離婚財產分割,離婚夫妻財產如何分配

如果沒有確實證據不能證明她有重婚罪就很難判定有過錯。婚前財產不能分割。婚後財產原則上要平分。也就是說結婚後你們的全部收入她都有權分割。好聚好散!寫所有財產均為男方婚前個人財產 廣州律師管東平 離婚夫妻財產如何分配 夫妻財產財產分割即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是指離婚時依法將夫妻共同財產劃分為各自的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離婚後怎樣分割,離婚後夫妻共同財產怎麼分割?

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由雙方協議分割。若是無法協議分割,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離婚財產分割,是指離婚時依法將夫妻共同財產劃分為各自的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離婚分割,一般是平均分割。如果一方有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 揮霍夫妻共同財產,或者偽造夫妻共同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