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芨的種植週期要多長時間,白芨需要種植幾年

2021-03-04 07:38:46 字數 1173 閱讀 6540

1樓:陳璐燕

酷夏已轉至深秋,深秋正是長江以南種植白芨的好時節。下面我來說深秋種植白芨的好處。

首先秋季用苗栽白芨開春就萌動發新芽長根,成活率高來年生長時間長,能量積累多。

二比春季冬季種植效果好,春秋栽種早了怕倒春寒,春季天旱,種遲了苗己萌動,損傷芽尖及新根成活率低,緩苗時間長當年能量積累低。三若冬季栽種,怕冬,澆水次數少根周有間隙易凍傷。深秋栽種適宜溫度長,可多次澆水,甚至鬚根開始生長,冬季耐寒性好 ,生長,冬季耐寒性好。

白芨需要種植幾年

2樓:植物網

一般白芨種植三年即可收穫。

採收白芨栽種後,於第4年10月當莖葉黃枯時採收。此時,地下塊莖已長成8-12個,相當擁擠,過遲採收,生長不良。採挖時,先清除地上殘莖枯葉,然後用二齒耙小心挖取塊莖抖去泥土,運回加工。

白芨的最佳種植時間,什麼時候種白芨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芨種收時間如下:

種植:在 9 -10 月收穫時,選當年生具有老稈和嫩芽的塊莖作種栽。南方宜隨挖隨栽;北方,將種栽貯藏至翌春栽種。

收穫:採收白芨栽種後,於第 4 年 10 月當莖葉黃枯時採收。此時,地下塊莖已長成 8-12 個, 相當擁擠,過遲採收,生長不良。

採挖時,先清除地上殘莖枯葉,然後用二齒耙小心挖取塊莖抖去泥土,運回加工。

種植白芨是什麼時侯種什麼時侯收

4樓:殤然習習

栽種長江以南地區多於 9-10 月秋栽; 西北地區宜於 3-4 月春栽。採收白芨栽種後,於第 4 年 10 月當莖葉黃枯時採收。

5樓:桑

在秋天收最好,秋天以後她的葉子枯萎不好確定位置,但是如果挖太早得話收成減少,我們就是在這幾天挖了,

6樓:月似當時

白芨複種收時間如下:制

種植:在 9 -10 月收穫時,選當年生bai具有老du稈和嫩芽的zhi塊莖作種栽。南方宜隨挖隨dao栽;北方,將種栽貯藏至翌春栽種。

收穫:採收白芨栽種後,於第 4 年 10 月當莖葉黃枯時採收。此時,地下塊莖已長成 8-12 個, 相當擁擠,過遲採收,生長不良。

採挖時,先清除地上殘莖枯葉,然後用二齒耙小心挖取塊莖抖去泥土,運回加工。

黃精的種植週期多長?黃精要種植多長時間才可以?

黃精的生長週期比較長,具體的要根據繁殖方法來定,若是種子育苗的,要1年時間才可將其培育成能移植的種植苗,移植後2 3年的時間可採挖,也就是總的需要3 4年時間。如果是馴化苗,大概需要2 3年左右的時間成材。塊莖種植的黃精生長髮育會快一些,大概需要2年時間成材。黃精在春末或者是在秋初採挖都可以,根莖栽...

紅酒進口報關需多長時間

一般情況下紅酒進口需要20天左右的時間,當然根據不同地區和口岸也會有差異的,具體可以諮詢當地報關行 紅酒進口報關需要辦理以下資料 1 境外發貨人或其 人公司備案,需要其在進口海關辦理 2 國內收貨人抬頭備案,需要在我國海關辦理備案手續 3 官方產地證,需要國外客人提供 4 官方衛生證需要國外客人提供...

西安到北京需多長時間

要是坐火車的話 快的 11個小時 左右就可以到了 慢的15個左右就可以了 西安到北京 1200公里 13小時 西安到北京的列車時刻表查詢,火車票價查詢 車次 出發站 西安開車 到達站 北京到達 硬座 軟座 硬臥 軟臥 t8 西安 00 32 北京西 13 03 150.0 236.0 274.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