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結成冰要多長時間,水結成冰要多長時間

2021-09-06 11:14:43 字數 2991 閱讀 7263

1樓:零食物語

1.在一定壓強下,液態的晶體物質(比如說水),其溫度略微低於熔點時,微粒便將規則地排列成為穩定的結構(結成冰).開始是少數微粒按一定的規律排列起來,形成所謂的晶核,而後圍繞這些晶核成長為一個個晶粒.

因此,凝固過程就是產生晶核和晶核生長的過程,而且這兩種過程是同時進行的.

2.絕對零度不存在,所以這個問題不存在.事實上,在接近絕對零度非常溫度下,物質呈現的既不是液體狀態,也不是固體狀態,更不是氣體狀態,而是聚整合唯一的「超原子」,它表現為一個單一的實體.

3.物體的溫度實際上就是原子在物體內部的運動.當我們感到一個物體比較熱的時候,就意味著它的原子在快速運動:

當我們感到一個物體比較冷的時候,則意味著其內部的原子運動速度較慢.我們的身體是通過熱或冷來感覺這種運動的,而物理學家則是絕對溫標或稱開爾文溫標來測量溫度的.

4.按照這種溫標測量溫度,絕對溫度零度(0k)相當於攝氏零下273.15度(-273.

15℃)被稱為「絕對零度」,是自然界中可能的最低溫度.在絕對零度下,原子的運動完全停止了,並且從理論上講,氣體的體積應當是零.由此,人們就會明白為什麼溫度不可能降到這個標度之下,為什麼事實上甚至也不可能達到這個標度,而只能接近它.

自然界最冷的地方不是冬季的南極,而是在星際空間的深處,那裡的溫度是絕對溫度3度(3k),即只比絕對零度高3度.這個「熱度」(因為實際上我們談到的溫度總是在絕對零度之上)是作為宇宙起源的大**留存至今的熱度,事實上,這是證明大**理論最顯著有效的證據之一.

5.在實驗室中人們可以做得更好,能進一步地接近於絕對零度,從上個世紀開始,人們就已經制成了能達到3k的製冷系統,並且在10多年前,在實驗室裡達到的最低溫度已是絕對零度之上1/4度了,後來在2023年,科羅拉多大學和美國國家標準研究所的兩位物理學家愛裡克·科內爾和卡爾威曼成功地使一些銣原子達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溫度,即達到了絕對零度之上的十億分之二十度(2×10^-8 k).他們利用鐳射束和「磁陷阱」系統使原子的運動變慢,我們由此可以看到,熱度實際上就是物質的原子運動.

非常低的溫度是可以達不到的,而且還要以尋求「阻止」每一單個原子運動,就像打檯球一樣,要使一個球停住就要用另一個球去打它.弄明白這個道理,只要想一想下面這個事實就夠了.在常溫下,氣體的原子以每小時1600公里的速度運動著,而在3k的溫度下則是以每小時1米的速度運動著,而在20nk(2×10^-8 k)的情況下,原子運動的速度就慢得難以測量了.

在20nk下還可以發現物質呈現的新狀態,這在70年前就被愛因斯坦和印度物理學家玻色(1894~1974)預見了.事實上,在這樣的非常溫度下,物質呈現的既不是液體狀態,也不是固體狀態,更不是氣體狀態,而是聚整合唯一的「超原子」,它表現為一個單一的實體.

2樓:肖清哲

要看冰箱,一升水在0度下要24小時結成一塊冰;在-8度要12小時結成一塊冰;在-14度要8小時結成一塊冰;在-18度下要8小時。普通冰箱一般最低就-18度吧

3樓:q殘燭

這個問題的實驗條件比較複雜,環境溫度、環境空間、這個空間以外的介面傳導係數、水的質量、水的初始溫度、容器導熱係數都有關係的,每一個條件都會影響到水結冰的時間。

以一玻璃杯水(約500毫升、20攝氏度的水)放在溫度為零下20攝氏度的冷凍室中,大約需要24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零攝式度時,水開始變冰,一般零下1-10時大約20分鐘。

零下15-30。15分鐘。如果再冰箱裡一杯水要25分鐘才能變成冰。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提得很深,我儘量讓你滿意。一般來說溶液的凝固點又叫冰點,是該溶劑液相和固相具有相同的蒸汽壓而共存時的溫度。在一個大氣壓下(101.

3kpa)水的凝固點是0度(273.15k),此時,冰和水的蒸氣壓均為0.6kpa.

在0度以下時,水的蒸氣壓大於冰的蒸氣壓,水就結為冰;在0度以上時,冰的蒸氣壓大於水的蒸氣壓,冰則融化為水。所以水結冰不能用時間計算,同時你的問題是沒有講溫度和壓強。重點是兩相蒸氣壓相同,一杯水、十杯水、百杯水...

結冰只要達到上面條件會同時結冰。好像不能用幼兒的語言解答,我深感不安。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結成冰要多長時間,這主要是看有多少水,在什麼溫度下,所以很難有一個客觀的答案,但如果是做實驗,用水一般會比較少,差不多在40分鐘內就可以結成冰,最多也不會超過60分鐘。

關於 《水是怎樣變成冰的?》這個實驗的設計你可以到下面這個**看一下(科學教育網,這個實驗也是給兒童設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冰箱效能好不好咯!

好的話就10-20分鐘就有一層薄冰了,不好就要很久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冰箱是3個小時左右

水要多少時間才能變成冰塊?

9樓:匿名使用者

沒計算過

大概一碗熱水要半小時結冰吧

熱水比冷水容易結冰

要是急著要冰塊的不要用冷水去冰要用熱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放在鍋裡煮沸的話,就快了,你可以自己試試呀

把水放進冰箱中的冷凍室,最快要多久才能結冰呢?

11樓:百度使用者

製冷效果就算再好,也要二十分鐘水面開始結冰。

12樓:百度使用者

這不確定,取決於水的容量和冰箱的狀態,如果你想盡快結冰的話,建議把保鮮室上的溫控開關打到最高檔位,可以讓壓縮機一直工作,這樣很塊就會結冰!但同時比較費電!

13樓:魂

這就要看你的冰箱的製冷量和你的放進去的水的多少了 冰箱製冷量越大 水越少結冰越快

14樓:百度使用者

放的水不一樣結冰的時間也就不一樣。 同時放進去開水和涼水,開水要比涼水先結冰。 至於時間嗎,要看看水的溫度了,也就在15分鐘--1小時左右吧。

為什麼水結成冰以後體積會變大,為什麼水結成冰以後體積會增大

水結冰以後體積為什麼會變大?知道的人真是不簡單 就是一反常現象,原因是,冰裡面含有氣泡,佔相當的體積,格水變成冰之後體積會變大。水分子間氫鍵的形成,拉大了水分子間的距離,所以體積更大了 水結成冰後,質量不變,因為冰密度變小,所以體積變大 在水結成冰時,水分子的運動不能破壞氫鍵,氫鍵起主要作用,它把水...

水和冰是同腫物質嗎?鐵和鐵水那,水結成冰結構變了,為什麼鐵熔化成鐵水結構卻沒有變

同種物質,體積增大,質量也增大,體積與質量成正比。呵呵,這句話應該是 同一種物質,體積越大,質量越大。注意 是同一種物質 打個比方,一塊鐵,你把它切成兩塊,一塊大的和一塊小的,你覺得哪個重呢?肯定是大的吧,所以說同一種物質的體積和質量是成正比例的。至於你說的 1千克的水變成冰以後,體積增大,但質量不...

裝滿水的玻璃瓶,放在冰箱內,當瓶中的水結成冰時,玻璃瓶回爆裂

一般物質具有熱脹冷縮的特性,但水是個例外。水在4攝氏度以上也具有熱脹冷縮的特性,但在4攝氏度以下是熱縮冷脹,所以裝滿水的玻璃瓶,放在冰箱內,當瓶中的水結成冰時,玻璃瓶會爆裂.不知這樣的解釋能否令你滿意!水凍成冰後因密度下降體積膨脹使玻璃瓶爆掉 冰的密度小於水,同等質量下水結成冰體積增大 裝滿水的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