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餾水是什麼

2021-09-06 11:16:53 字數 1464 閱讀 2386

1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蒸餾水是指經過蒸餾、冷凝操作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  。低耗氧量的水,加入高錳酸鉀與酸工業蒸餾水是採用蒸餾水方法取得。

利用混合液體或液-固體系中各組分沸點不同,使低沸點組分蒸發,再冷凝以分離整個組分的單元操作過程,是蒸發和冷凝兩種單元操作的聯合。

與其它的分離手段,如萃取、過濾結晶等相比,它的優點在於不需使用系統組分以外的其它溶劑,從而保證不會引入新的雜質。

2樓:

用蒸餾方法制備的純水。可分一次和多次蒸餾水。水經過一次蒸餾,不揮發的組分(鹽類)殘留在容器中被除去,揮發的組分(氨、二氧化碳、有機物)進入蒸餾水的初始餾分中,通常只收集餾分的中間部分,約佔60%。

要得到更純的水,可在一次蒸餾水中加入鹼性高錳酸鉀溶液,除去有機物和二氧化碳;加入非揮發性的酸(硫酸或磷酸),使氨成為不揮發的銨鹽。由於玻璃中含有少量能溶於水的組分,因此進行二次或多次蒸餾時,要使用石英蒸餾器皿,才能得到很純的水,所得純水應儲存在石英或銀製容器內。

用蒸餾方法制備的純水,叫做蒸餾水。1.自然界中的水都不純淨,通常含有鈣、鎂、鐵等多種鹽,還含有機物、微生物、溶解的氣體(如二氧化碳)和懸浮物等。

用蒸餾方法可以除去其中的不揮發組成。用蒸餾法,並配合以下一些措施,可以獲取質量較高的蒸餾水。①排去初始餾分(約佔原水的20%),因為揮發組分主要集中在初始餾分中。

②排去殘留部分(約佔原水的20%),因為很多不揮發組分集中在殘留水中。③新增某些物質以利於蒸餾。例如,新增naoh,使水中的co2變成難揮發組分,新增kmno4 可氧化水中的有機物。

蒸餾水的質量標準之一是含鹽量一般在1~5mg/l左右。因為水中的含鹽量減少,水的電阻率增加,就能用測定水的電阻率來衡量水的純度。蒸餾水的電阻率要求在0.

1×106ω·cm(歐·釐米)左右。蒸餾水經過第二次蒸餾,可得重蒸餾水,它的純度更高。蒸餾需要耗費大量的能量,現在實驗室和工業上廣泛採用離子交換法獲取純水。

這種水又叫去離子水。

3樓:抗季韓晶霞

將水加熱後形成蒸汽,將蒸汽收集起來並冷卻,形成的水就是蒸餾水。

4樓:

蒸餾,就是把液體加熱蒸發時用潔淨器具使蒸汽凝結收集起來。

成分是相當純淨的水。

為避免水中雜質影響實驗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是純淨物,而蒸餾水是,水中可能含有少量雜質,溶解的氧氣和二氧化碳等.嚴格來說,蒸餾水才是h2o,不過一般水也是,除非有特殊說明

6樓:求知如採金

純水 h2o 蒸餾得到 顧名思義 蒸餾水

加熱水到沸騰 水蒸發凝結時收集的

因為普通的水中含有雜質 影響實驗結果

7樓:天生我才

純水 h2o 加熱蒸餾 雜質少,不會影響試驗結果

8樓:

純水 h2o 加熱蒸餾 雜質少

蒸餾水是什麼水 什麼是蒸餾水?

蒸餾水是普通水通過加熱然後凝結而成的,水中基本不含礦物質和溶解氣體。我們喝的茶因其所含的單寧鹼 咖啡鹼等而顯鹼性。酸性水的含礦質較少ph通常小於6.8,鹼性水含礦質較多而顯弱鹼性。我國飲用水的ph為。6,弱鹼性水更有益健康。mm們常說的一天要喝至少八杯以上的水是指更有益於健康的弱鹼性水。理論上蒸餾水...

蒸餾水的作用

這要看你到底是用在什麼方面了。1.在生活中,一般和機器,電器相關的時候,蒸餾水的作用主要是它不導電,保證機器執行穩定,延長電器使用壽命。2.在醫藥行業,蒸餾水的作用是因為低滲作用。用蒸餾水沖洗手術傷口,使創面可能殘留的腫瘤細胞吸水膨脹,破裂,壞死,失去活性,避免腫瘤在創面種植生長。3.我們學校裡的化...

沒有蒸餾水怎麼辦,沒有蒸餾水怎麼稀釋酒精濃度?

可以自制蒸餾水 用個玻璃碗做蒸餾水 材料,準備18l左右容積的不鏽鋼鍋 自來水 玻璃碗 圓形烘焙架 鍋蓋 冰塊 1 把一個18l容積左右的不鏽鋼鋼鍋裝滿一半左右的自來水。2 在鍋裡放個玻璃碗。要確保碗是浮著的,不能碰到底部。如果不能浮起,在碗下面放個圓形烘烤架。3 注意碗裡收集的水。這裡的水應該很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