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錄用的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機關的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什麼意思

2021-09-06 11:17:55 字數 2779 閱讀 3019

1樓:在歙縣古城格鬥的雪梅

最低服務期限五年是指在規定的服務期限內不得考國家或其它省份公務員。

關於服務期的年限。在立法過程中,一種意見認為,約定服務期限制了勞動者自由流動,對市場配置有影響,要有公共政策手段配合,做出限制,不能任由雙方約定,如法律應當做出規定服務期最長不能超過幾年。

另一種意見認為,服務期是指勞動者因接受用人單位給予的特殊待遇而承諾必須為用人單位服務的最短期限。只要用人單位出資培訓勞動者,受訓勞動者就有義務為用人單位最少服務一定年限,否則,就有義務承擔賠償培訓費用的責任,只是按比例遞減而已。

所以,勞動者接受用人單位付費在職培訓後,用人單位可以與勞動者約定接受專業技術培訓以後的服務期。

2樓:山東中公小張

最低服務五年的意思是在這五年內您不可以辭職、考取遴選等等,是需要您在報考的單位工作完5年後才可以做其他的工作或者是參加公選遴選。具體你也可以詳細的**諮詢下報考單位

3樓:君臨天下

這五年不可以上調、參加遴選,就是不能變換工作地方。出臺這個規定的原因是很多人考到基層後,很快又被上級單位看好調走,或者自己參加上級單位的選拔遴選離開了基層,導致此層留不住人。在基層歷練歷練也是挺好的。祝好運

4樓:

1、最低服務五年的意思是在這五年內您不可以辭職、調動、遴選等等;

2、需要您在報考的單位工作完5年後才可以做其他的工作或者是參加公選遴選;

3、試用期也算在五年期限之內。

5樓:

在鄉鎮機關工作滿5年後才允許往上調動、遴選。

6樓:sai靜靜和

就是要在鄉鎮機關工作滿五年

7樓:匿名使用者

5年之內不可以調到縣直機關。

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怎麼理解?

8樓:無名之人

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意思就是這個職回位至少服務滿五

答年才能夠調動。

該最低服務年限指經過考察錄用後的公務員必須在所在單位服務滿5年。(這5年包括1年的試用期);在這五年內,新錄用公務員不允許調動或者向更高一級別的單位繼續考取。

“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的立法目的是為了確定新錄用公務員的職務和級別並規範任職定級工作,限制公務員辭職。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事業單位規定的在崗最低服務年限5年,是指經過考察錄用後的事業單位人員必須在該事業單位服務滿5年,包括試用期。

在這五年內,新錄用事業單位人員不允許調動或考取別的單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木有影響,以檔案的理解,不能報考。但是其實你可以考的,一般單位也會幫助你順利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服務單位有權拒絕你的調動,就是這個意思。

12樓:萬噸love念念

bai就是指經過考察

錄用後的公du務員必須zhi在所在單位服務滿dao5年,這5年包括1年的試用期。在這內五年內容,新錄用公務員不允許調動或者向更高一級別的單位繼續考取。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第六條的內容為“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立法目的是為了確定新錄用公務員的職務和級別並規範任職定級工作,限制公務員辭職。

1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果你考上公務員之後,需要在職位上工作五年,然後才能離開。

如果你沒有滿足公務員服務期,然後去報考國考,考試了之後政審也不會通過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關於加強鄉鎮幹部隊伍建設的若干意見強調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五年,新錄用公務員如

14樓:君臨天下

這五年不可以上調、參加遴選,就是不能變換工作地方。出臺這個規定的原因是很多人考到基層後,很快又被上級單位看好調走,或者自己參加上級單位的選拔遴選離開了基層,導致此層留不住人。在基層歷練歷練也是挺好的。

長期以來,廣大鄉鎮幹部紮根基層、艱苦奮鬥、默默奉獻、為民造福,作出了重要貢獻。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重視基層、關心基層、支援基層的要求,努力建設一支數量充足、結構合理、素質優良、作風紮實、精幹高效、適應農村工作需要的鄉鎮幹部隊伍。

根據檔案要求,持鄉鎮幹部隊伍相對穩定,鄉鎮黨政正職一般應任滿一屆,鄉鎮領導班子成員任期內一般不得調動或調整。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上級機關一般不得借調鄉鎮幹部,因工作特殊需要短期借調的,應徵得借調單位同級黨委組織部門同意並明確借調時間。

15樓:虎鈐

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必須要在鄉鎮機構呆夠五年,山東省是有這個規定的,其他省份暫時沒有聽說。但是有些地方並沒有嚴格執行這個規定,通過不調關係、不走組織程式等手段借調人員來暗度陳倉,規避這個規定。

16樓:摩羯高大上

今年全國統一規定是5年,往年各省都有各自的規定,要嘛三年的要嘛五年的,就看你們省當初怎麼規定的了。

17樓:桐華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這個主要得看您當時參加公****時實行的標準,而且每個省的標準可能都有所差異,因此您可以詳細諮詢下相關的部門。陝西人事考試網祝您早日解決問題。希望可以幫到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鄉鎮公務員

鄉鎮公務員應該具體到地名的,比如文成鄉鎮公務員 永嘉鄉鎮公務員 而這些是屬於浙江省公 的範圍,2011年得已經考完了 報名要到浙江省公 系統申報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全省各級機關計劃考試錄用公務員8935名,其中 省級機關招考59名,省屬公安 司法行政等單位招考575名 市級機關招考1...

鄉鎮公務員算省考還是地方考試呢,鄉鎮公務員考試和省考哪個難度比較大

公務員沒有地方考試,鄉鎮是省考。清遠鄉鎮公務員與廣東省公務員待遇區別如下 一 鄉鎮公務員是比較基層的工回作,一般工答作地點都是在縣級以下的鄉鎮,大部分都是在一些經濟較不發達的地區,相對待遇也會有所低一點,畢竟消費水平不一樣的。省級公務員一般都是縣級以上的,相對待遇會好一點。二 鄉鎮公務員就是在鄉鎮級...

鄉鎮公務員和市區內的公務員有什麼差別

省考是省直 市直 縣區鄉鎮所有職位一起報名考試的,所以鄉鎮公務員和省考的公務員的考試沒有不同,只不過職位熱度不一樣,鄉鎮的分數一般比省直的低一些,相對來說可能鄉鎮的容易考上一點,但是待遇方面就需要自己衡量一下了。省 市 縣 鄉鎮公務員具體有什麼區別?公務員大體上就2大類 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