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要多長時間澆一次水,種竹子如何澆水?

2021-03-04 04:18:36 字數 2274 閱讀 8287

1樓:啊往事知多少

竹子喜溼怕積水。裝盆後第一次水要澆透,以後保持盆土溼潤,不可澆水過多,否則易爛鞭爛根。從裝盆至成活階段還要經常向葉片噴水。

如果盆土缺水,竹葉會捲曲,此時,應及時澆水,則竹葉又會。夏天平均1至2天澆水一次,冬天少澆水,但要保證盆土溼潤,以防「幹凍」。

種竹子如何澆水?

2樓:文子

竹子是一種比較

喜歡溼潤的植物,但是也比較怕積水,在上盆之後要澆一次透水,之後遵循乾透澆透的原則;

夏季一兩天澆水一次,春秋季節四五天一次,冬季氣溫低而且蒸發快,要進行控水,一週左右澆水一次即可。剛移植過的植株需澆透一次,之後進入正常養護。

竹類大都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盛產於熱帶、**帶和溫帶地區。竹子是森林資源之一。全世界竹類植物約有70多屬1,200多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及**帶地區,少數竹類分佈在溫帶和寒帶。

3樓:謝

種竹子澆水方法:

竹子喜溼怕積水。裝盆後第一次水要澆透,以後保持盆土溼潤,不可澆水過多,否則易爛鞭爛根。

從裝盆至成活階段還要經常向葉片噴水。

如果盆土缺水,竹葉會捲曲,此時,應及時澆水,則竹葉又會。

夏天平均1至2天澆水一次,冬天少澆水,但要保證盆土溼潤,以防「幹凍」。

4樓:白開水丿

你放心 你死了竹子也死不了

我學過的 可是忘記怎麼說了

竹子一般是不用澆水的 因為地氣就夠給他那些水分了 不過你澆了也沒事情

室內養的竹子平均幾天澆次水

5樓:

養竹子不用天天澆水,只要保持根部的土壤溼潤就可以了,另外養竹子的環境溫度不宜過高,一般在16攝時度就可以了,不能長時間直接光照,且如果是在北方,不可以放在暖氣旁邊。

6樓:手機使用者

室內有供暖、表土幹了就可以澆、無供暖溫低、土幹後只能澆半溼、

7樓:大劉還

見幹再澆水,大約一週到兩週

竹子一週要澆幾次水?

8樓:匿名使用者

盆竹的澆水及栽培bai管理

1.水分du管理 竹子喜溼zhi怕積水。裝盆後dao第一次水要澆透版,以後

保持盆權土溼潤,不可澆水過多,否則易爛鞭爛根。從裝盆至成活階段還要經常向葉片噴水。如果盆土缺水,竹葉會捲曲,此時,應及時澆水,則竹葉又會。

夏天平均1至2天澆水一次,冬天少澆水,但要保證盆土溼潤,以防「幹凍」。

2.肥料管理 盆栽竹肥料主要以裝盆時拌入盆土中的有機肥為主,竹子成活後適當追肥,「薄肥勤施」,在春夏水施0.5%尿素或1.0%的複合肥。

3.病蟲防治 盆栽竹蟲害主要有蚜蟲、介殼蟲等,可用80%敵敵畏乳劑或40%樂果乳劑1000倍液噴灑;病害主要有煤汙病、叢枝病等,要加強管理,及時修剪病株。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品種的?一般情況夏天兩三天,秋冬一週一次,注意澆水要澆透

綠蘿多長時間澆一次水?每次大約澆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1、夏季,溫度較高,綠蘿生長旺盛,蓄水量較大,2天左右就需要澆一次水。

2、秋冬季節,澆水量要根據室內溫度來控制,室溫低於10度時,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4~5天澆一次水即可。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宜過勤,3~4天澆一次水。

注意事項:

1、澆水一定要一次澆透,保持土壤的溼度。

2、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

3、在冬季澆水時,需要先將水在室內晾一天,等其基本與室溫一致了再澆,以免水過涼致使綠蘿根部損傷。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移栽竹子幾天澆一次水?

11樓:抹不淨

移栽竹子。

。這個得看你。

那一塊土地是否潮溼咯

如果地很乾,

那必須要天天澆水。

金錢樹多長時間澆一次水,金錢樹每隔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看你多大盆,什麼土,別聽那些人亂說什麼見幹澆透,都是扯淡,如果你這樣,金錢樹死的很快,不然 還有市場。如果原盆,土比較溼潤的情況下,一兩天往土的表面噴點水,切記土的表面溼潤即可,不可多澆。如果換盆之後的話,讓土幹徹底乾透一次,然後澆透,以後就是一兩天往土的表面噴點水即可。這樣的話不至於每次澆透了,金...

仙人掌大約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仙人掌是喜陽耐旱熱帶植物,可以二三天澆一次水 天冷一月澆一次,天熱一週澆一次 只澆土,別澆在植物上 主要看你所在的地方,如果是在南方溼度較高的地方,可以一個月澆一次。如果是在北方乾旱的地方,10天澆一次就行。七天,我就是這樣的。十天半個月吧 那東西澆多水會死 澆水要受很多方面制約。例如 盆子大小,土...

發財樹多長時間澆一次水?每次澆需要澆透嗎

看放置的環境,如果在陽光充足又通風的地方,5 6天澆一次,要大水澆透。但如果天陰下霧或下雨天,空氣比較溼潤,這時10天澆一次,也要澆透。如果在半陰通風不太好的地方,水分蒸發很慢,這時15天澆一次,不用澆透,因為底層土壤還是很溼的,圍繞盆土周圍慢慢澆一圈即可。希望能有所幫助。發財樹澆水的原則其實就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