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的花池裡種的小竹子葉子很大長不高的是什麼竹子

2021-03-04 04:18:36 字數 2213 閱讀 4231

1樓:duende惡魔

是不是富貴竹. 很好養的. 也不貴. 一禮拜澆水一兩次. 就沒什麼問題啦~ 也不用每天照料

這種寬葉子的竹子叫什麼竹?一叢叢的長不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要是粽子葉我也就不說了,要是是竹子哥們你就種外面吧,我們這裡這種竹子多,高10多米,直徑20多釐米,一般用來做棚子的樑,竹筍超好吃,有的竹筍直徑30多釐米,一根竹筍吃一天,不介意室內種植。

種在辦公室裡的盆栽竹子,很細,也很直,大約一米左右高,葉子和一般竹子相比有些細,這種竹子叫什麼竹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竹芋的一種,是彩虹竹芋還是翡翠竹芋還是其他的就看不清楚了。 一盆很小像竹子:叫富貴竹。

一種,只長葉子,不長高,生長在土裡的竹子叫什麼名字,是富貴竹?但是它長在水裡呀。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4天換1次清水,1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的鬚根。

2、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小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枯萎。

3、 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小;量複合化肥,則枝幹長得粗壯,葉片油綠。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燒根或引起徒長。

春秋兩季每月施1次複合肥即可。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其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小量的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4、 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水養富貴竹的關鍵有那些

蒔養富貴竹若管理不善,容易引起葉片褪色,失去光澤和爛根等生理病害。富貴竹喜歡散射光,畏強光直射。若在養護時將其放在烈日下,這時葉片輕者褪色,變得暗淡,缺乏光澤;重者被灼傷或變成焦枯狀。

如長期在室內過於陰暗處培養,容易使植株徒長,也會缺乏光澤,葉片色彩變淡,斑紋消失,觀賞效果大減。因此平時養護宜將其擺放在具有明亮散射光的東面或北面牆口附近培養,這樣光照既明亮又不直射,較有利於其生長。

水養時除了控光和控制施肥外,掌握好溫度條件也是養好富貴竹的關鍵。富貴竹喜歡溫暖,怕寒冷,若冬季受到寒風吹襲,就會因受寒而葉子變黃。受寒害後如果莖是還是青色,說明還有生命力到了來年氣溫回升轉暖後還能重萌發新葉。

此時最好將莖剪下重新插入瓶中進行水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鋪地竹啊?有**就好了。

如果是鋪地竹的話,很好養的,教教誰就行啦。這種竹子長不高,就長很多葉子,也只能長在土裡,它是一種地被竹種,稈高30~50釐米,徑2~3毫米左右。葉片綠色。

筍期3月下旬。耐修剪,抗旱,病蟲害極少,經常用於地表綠化。

希望能幫到哦!呵呵,我也喜歡竹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同一種植物~~在水裡養著等長了根鬚可以在種種呢土裡

有一種竹子葉子很大;叫什麼名字

7樓:過期膠囊

不給分 我不告訴你

8樓:斯彌

箬竹吧,可以包粽子的

9樓:董晴嵐艾湛

這個竹子的學名叫:富貴竹

你說的紫色的竹子是不是

這是 紫竹梅

紫鴨跖草(又名紫竹梅、紫葉草、紫錦草等),為鴨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釐米,葉披針形,略有捲曲,紫紅色,被細絨毛。莖紫褐色,初始直立,伸長後呈半蔓性,呈地被匍匐狀。春夏季開花,花色桃紅,在日照充分的條件下花量較大。

這是什麼竹子?葉子這麼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箬竹 [ruò zhú]

箬竹(學名:indocalamus tessellatus (munro) keng f.):禾本科、箬竹屬植物,竿

高可達2米,最大直徑7.5毫米;一般為綠色,竿下部者較窄,竿上部者稍寬,小枝2-4葉;葉鞘緊密抱竿,無葉耳;葉截形;葉片在成長植株上稍下彎,寬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先端長尖,基部楔形,下表麵灰綠色,密被貼伏的短柔毛或**,葉緣生有細鋸齒。未成熟者圓錐花序,小穗綠色帶紫,花葯黃色;子房和鱗被未見。

4-5月筍期,6-7月開花。

11樓:

這個葉子就是拿來包粽子的葉。

家裡的竹子葉子發黃了,是不是甲醛超標

奇2生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 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複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

有一種花樹杆像竹子,葉子長的比手掌還要大,不開花,請問這個花

這是綠蘿,看上去缺肥呀!耐陰植物,記得保持土壤溼潤,每月澆一到兩次稀薄液肥 求花名,葉子比手掌大,不開花,杆像竹子杆,這是什麼花?天南星科 綠蘿屬的綠蘿。別名 魔鬼藤 石柑子 竹葉禾子。生長習性 喜溫暖溼潤及半陰環境,要求土壤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 對光線的反應敏感,忌陽光直射 可耐較乾燥環境,空氣溼...

花盆裡長的小雜草,紅色莖兩片綠色葉子葉子很飽滿,白色的跟,這

花盆裡長出雜草,需要澆水後拔除。澆水後泥土比較溼潤,有利於連根拔除。雜草能引起草坪危害,主要是具有以下特性所制致。生長很緩慢,能形成密蓮座狀草叢叢,不宜受修剪 就有在各種條件下易結實的能力 許多雜草。象蒲公英有粗大的地下的下肉質根。剷除後仍具有頂部再生的能力 某些草種,如婆婆納在修剪時,切斷的營養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