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變成這樣了,葉子捲起來了,怎麼辦,還能活嗎

2021-03-04 04:18:36 字數 1436 閱讀 7911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你讀完抄這段資料就應該明白了襲。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膨大的器官叫「葉枕」,葉枕內生有許多薄壁細胞,這種細胞對外界刺激很敏感。

一旦葉子被觸動,刺激就立即傳到葉枕,這時薄壁細胞內的細胞液開始向細胞間隙流動而減少了細胞的膨脹能力,葉枕下部細胞間的壓力降低,從而出現葉片閉合、葉柄下垂的現象。經過1-2分鐘細胞液又逐漸流回葉枕,於是葉片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2樓:丹美昊偉

如果它沒有水分,就有可能是缺水而死的;假如有人碰它或者鼓掌的話,加上沒有睡,應該就是差不多死了。

含羞草葉片嚴重捲曲,怎麼辦啊,緊急.....求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色淺、拉得開是不夠陽光不夠肥的表現。葉子捲曲的話,要看看它有沒有長蟲子 給足水分和養分就好啦! 不要放太陽下面暴晒!

估計是缺水!即使補充水分和養分就可以了!含羞草很好養的!

把土澆溼潤了就行了 g過陣子就好

4樓:大便同學

土太緊密了,肥料放太多。

不要用太肥的土, 土弄鬆散一些。目測這顆還有救吧

含羞草鬆散的土種多晒太陽,別放室內 遲早會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看水乾透以後再澆透 胡亂出個主意 不知道有沒有用

含羞草 葉子捲起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剛移栽的,吸水能力不行。我有時沒及時澆水,就會出現這種情況。你最好用一個盆裝水,將它的盆浸沒在水中半小時至一小時,這樣容易恢復。

現在不要晒太陽,10天以後再慢慢增加光照,逐漸移向有太陽的地方。最後放在太陽下,早晚要澆足水,否則再這樣,就很難開花結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根據你說的判斷:

1、可能缺水,葉子幹。

2、你買回來,是剛栽上的?暴晒的原因。

8樓:為了永帥

卷葉子只要不黃都是好的

9樓:玉兔小娜

是不是被碰到了,含羞草葉子被碰過後是會捲起來的

含羞草為什麼人一碰它,它的葉子就捲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理解就是:葉子會對熱和光產生反應,受到外力觸碰會立即閉合。

專業:含羞草細胞是由細小如網狀的蛋白質「肌動蛋白」(即葉枕敏縮體)所支撐。產生閉合運動時,肌動蛋白的磷酸會脫落,只要讓含羞草吸收不讓磷酸脫落的化合物,經觸碰也不會起變化。

實驗證明:當肌動蛋白束散開時,細胞被破壞,結果水分跑出來,以致產生閉合運動。肌動蛋白一般見於動物的肌肉纖維內,與肌肉伸縮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他要保護自己,所以才把自己包起來

這種盆景叫什麼名字,為什麼葉子捲起來了

大銀苞芋 別稱 綠巨人 一帆風順 巨葉大百掌 瑪娜洛苞葉芋 有很多種原因都會造成 葉子捲曲的情況,如澆水過多造成爛根,空氣溼度不夠等。養植請參考 廣東萬年青,看樣子是旱的。這種盆景叫什麼名字,葉子捲起來了是怎麼回事?大銀苞芋 別稱 綠巨人 一帆風順 巨葉大百掌 瑪娜洛苞葉芋 有很多種原因都會造成 葉...

為什麼梨樹葉子有的捲起來了,梨樹葉子怎麼捲了?

你把葉子用手扒開,多數會發現裡面有綠色的蚜蟲,稱梨蚜。如果捲起來的葉子較少,建議去除卷葉,集中處理。如果葉子卷的較多,那就基本沒辦法,現在 已經基本沒效果了。這種病只能在每年的2月底開始防治,要適量的打藥水,具體的藥水去專業的書籍上去查。每年只需防一次即可 現在應該是梨小食心蟲造成的,如果發生在新葉...

夏天曇花成這樣了,葉子全都縮捲起來,還有變黃的是什

可能是很晒吧。你家住高樓嗎?住的話就搬到不晒的地方,不住的話就澆水,一天三回,不要太多 我的曇花葉子變黃了,變成這樣了。要怎樣補救呢?親,首先,你的曇花是受凍害了。可以把受損部分用剪刀修剪去,傷口修成半圓狀 其次,看生長狀況,盆也小了,營養也不夠了,建議換一個比原盆大一半的盆,再按照紅土,珍珠岩和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