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梨樹葉子有的捲起來了,梨樹葉子怎麼捲了?

2021-04-30 09:36:09 字數 3153 閱讀 79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葉子用手扒開,多數會發現裡面有綠色的蚜蟲,稱梨蚜。如果捲起來的葉子較少,建議去除卷葉,集中處理。如果葉子卷的較多,那就基本沒辦法,現在**已經基本沒效果了。

這種病只能在每年的2月底開始防治,要適量的打藥水,具體的藥水去專業的書籍上去查。每年只需防一次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是梨小食心蟲造成的,如果發生在新葉的頂梢上就一定是的。

3樓:

事業紅血絲越來越好玩好看不貴又是的、的故事背景設定了很多玩家需要控制自己的角色和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吧。

梨樹葉子怎麼捲了?

4樓:彤寶豬豬

我認為是不是有蟲了?你翻開葉子看一下,如果有蟲子了的話。要及時噴藥呀,以防傳染繼續蔓延

梨樹葉子上的蟲子,樹葉正面卷葉,開啟裡面有很多蟲子,這是什麼蟲,怎麼治?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梨木蝨  很久沒有聽說梨樹得這個病了  有特效藥

拉丁學名為psylla chinensis yang et li,屬半翅目木蝨科,是中國梨樹主要害蟲之一,以幼、若蟲刺吸芽、葉、嫩枝梢汁液進行直接為害,梨木蝨成蟲不為害,只產卵,產卵後迅速死亡。幼、若蟲分泌黏液,招致雜菌,使葉片造成間接為害、出現褐斑而造成早期落葉,同時汙染果實,嚴重影響梨的產量和品質。

6樓:夏日青綠

我看了一下圖二 應該是蚜蟲 去買農藥噴一噴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芽蟲,用多菊殺脂噴霧

梨樹葉子發黑並捲曲是什麼原因

8樓:天欲明

梨樹的葉子發來黑可能是藥害自

,也可能是bai病害;不能確定。藥du害可能是用了一些不能在梨樹zhi上用的農dao

藥或是液麵噴肥或打藥濃度過高,如果是這種原因,可採取根部灌水、葉面噴水的方法以緩解藥、肥的濃度,同時將發黑的葉子剪掉;還有一種可能是梨樹得了褐斑病,可用多菌靈防治。

9樓:匿名使用者

梨鏽病1、在梨園復5公里內不種植檜柏,制

中斷轉主寄主。

2、若梨園附近有檜柏,則在 2月下旬至3月上旬在檜柏上噴波美1一2度石硫合梨鏽病劑或350倍的五氯酚鈉,殺滅越冬後的冬孢子和擔子孢子。

3、從梨展葉開始至5月下旬止,可噴1:3∶200—240倍波爾多液;或65%代森鋅500倍液。開花期不能噴藥,以免產生藥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發黑並捲曲是藥害,屬於使用了高劑量的、有傷害的農藥造成的

為什麼吊蘭的葉子都捲起來了

11樓:shptvs馬克思

其原因可能是:

1 盆土太乾了,盆土幹過了頭,新換盆的吊蘭,第一次一定要澆透水,使根系同泥土緊密結合,以有利成活、生長。吊蘭喜溼,即使是新栽也要有較充足的水分。一旦幾天不澆盆土過幹,是不容易澆透水的,會澆著淌著。

雖然澆了水其實並未澆透,盆中仍是缺水,就會導致植株卷葉,如檢查土確實是太乾了,就進行一次坐盆法補水,使水充分浸透盆土。

2 新栽植株由於根系受損,吸收強分能力很差,所以要十分注重噴葉水,以彌補根系不能向葉子正常供水的不足。另外,即使盆土溼不能代替空氣環境溼,現在的氣候每天噴兩次以上不為多。

3 高溫季節,不要直見陽光,亦要防大風吹,特別新換盆的植株更要注意。

4 如是懸掛,就不要離牆太近,也不要讓其他物件碰觸。

12樓:我們的額額額

主要可能是缺水或陽光照射出現的或者是根爛了1.缺水。吊蘭根系汲取不到足夠的水分會導致植株整體「脫水」,失去活力,其中的常見症狀就是葉子曲捲了,所以如果發現自己長期未給吊蘭澆水,應該及時補充水分。

2.施肥過量。花盆的營養土裡如果新增了太多的肥料,導致燒根,讓吊蘭出現生理性乾旱,也是引起葉子曲捲的原因之一哦。正確的施肥方式是每個月施肥一次,並注意要薄肥多施。

3.根系受傷。如果是剛栽種不久的吊蘭出現卷葉,就不排除移栽後根系受傷的可能,吊蘭根系受傷需要更加精心的養護,否則很可能熬不過這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個原因光照過強,你晚上10點以後去看,葉片絕對是開啟的,這是吊蘭對光照強度的自我調節,它感覺它接受不了這麼強的光照他就會吧葉子並起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的可能是因為它缺少水分、營養不夠

15樓:今日晴朗

主要是養護環境不適或病毒感染造成的。

養護環境要避開強光直射,以半陰為宜;栽培用土要經過消毒處理或在太陽下暴晒幾日方可使用,能有效避免病毒的感染。

吊蘭喜溫暖、溼潤及半陰處,不耐乾旱。家養吊蘭夏季要避日晒,白天放在室內觀賞。有條件晚上放室外避風處(但要通風)。

據生長情況,春季4月結合換盆進行分株繁殖,換盆後放半陰處。土壤要求疏鬆和富含腐殖質並排水良好,土壤過溼過幹都會造成枝葉黃枯。平時可常用清水噴澆葉面,保持葉面清潔溼潤。

冬季要放在15℃左右室內培養,免受凍害。

家庭盆養吊蘭,在一般情況下,常易出現葉尖乾枯、葉片逐漸失去光澤等現象,為養護管理好吊蘭,需採取如下的措施。

光照適當 吊蘭喜半陰環境。春、秋季應避開強烈陽光直晒,夏季陽光特別強烈,只能早晚見些斜射光照,白天需要遮去陽光的50%—70%,否則會使葉尖乾枯,尤其是花葉品種,更怕強陽光,金邊吊蘭在光線弱的地方會長得更加漂亮,黃色的金邊更明顯,葉片更亮澤。但冬季應使其多見些陽光,才能保持葉片柔嫩鮮綠。

家庭盆養吊蘭應將其置於南窗前,否則葉片會失去光澤,甚至枯萎。

澆水適當 吊蘭喜溼潤環境,要經常保持盆土溼潤,夏季澆水要充足,中午前後及傍晚還應往枝葉上噴水,以防葉乾枯。室內常多灰塵,如吊蘭上蒙塵較多,既影響其生長,又有損枝葉清新、鮮麗,所以要經常噴洗枝葉,保持枝葉豔亮美觀。下部枯葉、黃葉要隨時摘去,平時要保持正常溼度,不宜乾燥,也不宜過溼。

換土換盆 盆吊吊蘭在管理上,為求莖葉茂盛,在每年的3月份應換土、換盆一次。若盆較深,基肥較足,可兩年換盆一次。在翻盆時,將植株從盆中磕出,剪去枯腐根和多餘的根系,換上新的富含腐殖質的培養土,再施以牲畜蹄角片或腐熟的餅肥作基肥。

栽好後,放半陰溫暖處緩苗。吊蘭最適生長溫度為25℃左右。待植株恢復健壯生長後,將花盆吊於廊簷下或室內適當位置。

一般高度以不碰頭為宜,並要注意通風。

這種盆景叫什麼名字,為什麼葉子捲起來了

大銀苞芋 別稱 綠巨人 一帆風順 巨葉大百掌 瑪娜洛苞葉芋 有很多種原因都會造成 葉子捲曲的情況,如澆水過多造成爛根,空氣溼度不夠等。養植請參考 廣東萬年青,看樣子是旱的。這種盆景叫什麼名字,葉子捲起來了是怎麼回事?大銀苞芋 別稱 綠巨人 一帆風順 巨葉大百掌 瑪娜洛苞葉芋 有很多種原因都會造成 葉...

綠寶葉子會捲起來是什麼病,綠寶樹葉子向上卷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辦法治好?

陽光直晒或者缺水都會導致綠寶樹葉子向上卷,可以把它移到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向葉面噴點水。1,及時澆水,保持盆土溼潤而又不積水。綠寶樹怕乾燥氣候,每天需噴1 2次葉面水,使空氣溫度較高,才有利於它的正常生長。2,綠寶樹喜肥,生長季節每週追施1次液體肥料,使其葉色濃綠光亮,觀賞價值倍增。3,綠寶樹喜半陰環...

草莓的苗的葉子為什麼會捲起來

草莓卷葉了不能天天噴水,澆不透的,僅僅溼了地皮,應該澆透,然後幹了再澆 草莓多年生草本,高10 40釐米。莖低於葉或近相等,密被開展黃色柔毛。葉三出,小葉具短柄,質地較厚,倒卵形或菱形,上面深綠色,幾 下面淡白綠色,疏生毛,沿脈較密 葉柄密被開展黃色柔毛。聚傘花序,花序下面具一短柄的小葉 花兩性 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