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習性是什麼。葉子都捲起來了。能救活嗎

2021-04-30 00:08:18 字數 5393 閱讀 6175

1樓:知了叫禪

南洋杉 喜氣候來溫暖,空氣清新源

溼潤,光照柔和充足,不耐寒,忌乾旱,冬季需充足陽光,夏季避免強光暴晒,怕北方春季乾燥的狂風和盛夏的烈日,在氣溫25℃—30℃、相對溼度70%以上的環境條件下生長最佳。盆栽要求疏鬆肥沃、腐殖質含量較高、排水透氣性強的培養土。

缺水大了,先噴葉子水,呆半天再澆透水試試

2樓:陳理明

這個是杉樹,需要散光,這樣才會生長良好,另外就是肥料要適中。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也不像南洋杉啊,南洋杉的葉子是很硬很尖的。你這都估計···還是拿出去晒晒太陽吧。

4樓:緊依偎

某種杉樹類,從圖上看,沒用啦,它的生命已經終結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救了 松柏估計是

這是什麼植物,最近葉子捲起來了,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又名天堂鳥花或極樂鳥花,旅人蕉科、鶴望蘭屬植物,原產南非。它的學名是為紀念英王喬治三世王妃夏洛特皇后而取的。

緊急求救,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為什麼葉子全捲起來了,前幾天還好好地,我昨晚和今早噴了水還是這樣 10

7樓:薛進澤

竹芋葉子捲起來了,看不到細節;貌似雙線竹芋。

養護方法請參考

8樓:蒗漫丶訫詰灬

青紋竹芋

喜半陰化環境,可以擺放在室內光線明亮區域,夏天忌陽光直射,需要遮陽或移至半陰處,否則會引起葉子邊緣枯黃,若長期擺在陰暗處,葉片會失去特有的光澤。

適宜生長溫度為20-25度,冬季溫度在10度以上,低於5度葉片會凍傷。

喜歡潮溼環境,在高溫生長期需要充足的水份,保持盆土溼潤,但不能積水,盛夏乾燥季節每天向葉片和周圍環境噴水二到三次,增溼降溫。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

你這盆明顯是缺水所致,應澆透水然後放在通風太陽照不到的地方緩苗,緩苗期間不要澆水,在葉片上噴水即可,等緩過勁來,再移至光線明亮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竹芋】,明顯是缺水所致,這傢伙好溼。馬上補淋水,不要晒太陽。

孔雀竹芋原產於熱帶美洲及印度洋的島域中。為多年生草本,高可達60釐米,具根莖,長而窄的矛狀的葉直接從根部長出,植株呈叢狀;葉上有深淺不同的綠色斑紋,葉背部多呈褐紅色。本種葉為銀綠色,並從中脈放射出深綠色斑點,背面有同樣形狀的褐紅色斑。

孔雀竹芋除甲醛的功效值為吊蘭的一半,但相比普通植物也要高很多,此外,它還是清除空氣中的氨氣汙染的高手(其在10平方米內可清除甲醛0.86mg,氨氣2.19mg)。

性喜半陰,不耐直射陽光,適應在溫暖、溼潤的環境中生長。栽培時宜給予一定程度的遮陰,並保持溫度在12—29℃左右,冬季溫度宜維持在16—18℃,春夏兩季生長旺盛,需較高空氣溼度,可進行噴霧;對土壤要求不甚嚴,但要求保持適度溼潤,生長季節,約2周施一次肥,而冬季土壤可 稍乾和涼爽,並減少施肥次數;繁殖時多采用分根的方法;於初夏季節進行,另外還可採用扦插的方法;主要害蟲有粉蚤、紅蜘蛛、蚜蟲、介殼蟲等。

生長期要給予充足的水分,尤其夏秋季除經常保持盆土溼潤外,還須經常向葉面噴水,以降溫保溼;它要求有較高的空氣溼度,最好能達到70%至80%;忌空氣乾燥、盆土發乾,但不能積水。秋末後應控制水分,以利抗寒越冬。冬季保持乾燥的環境,過溼則基部葉片菱黃枯焦,影響其觀賞價值。

10樓:吖嘪呔

這是一葉蘭,澆點水,然後晒幾天太陽試試!

這個植物叫什麼,怎麼養殖,葉子都開始捲起來了

11樓:彼岸花未飛

龍血樹bai:常綠小灌木,高可du達4m,皮灰色。葉無zhi柄,密生於莖頂部,厚紙質,dao寬專條形或倒披 針形,屬長10~35cm,寬1~5.5cm,基部擴大抱莖,近基部較狹,中脈背面下部明顯,呈肋狀,頂 生大型圓錐花序長達60cm,1~3朵簇生。

花白色、芳香。漿果球形黃色。同屬多種和變種用於園林觀賞。

【習性】

性喜高溫多溼,喜光,光照充足,葉片色彩豔麗。不耐寒,冬季溫度約15c,最低溫度5~10c。 溫度過低,因根系吸水不足,葉尖及葉緣會出現黃褐色斑塊,喜疏鬆、排水良好、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

【繁殖方法】

龍血樹可用播種、扦插繁殖,播種用於雜交育種,園藝品種的龍血樹通常不用播種繁殖,用播種繁殖的植株,性狀與野生種相似或有不同變化,失去園藝品種的優良特性。扦插法繁殖是保持園藝品種質量的主要方法,插穗可用多年生莖幹,也可採用嫩枝,將插穗插於粗 砂或蛙石為介質的插床上,插床適溫21~24。c,帶葉片頂尖、嫩枝生根快,約2~4周,莖幹生根較饅,有時需2一3個月才能長出新芽和根。

生根後移入盆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了嗎?如果施肥了可能多了些,發生肥害了。

13樓:葉子是傳說

龍血樹 你這是有多久沒澆水了呢

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著養著葉子全都捲起來了?

14樓:54張半仙

形態特徵多年生常綠草本,無地上莖。根狀莖粗短,黃白色,有節,節上生多數細長鬚根。葉自根狀莖叢生,質厚,披針形或帶形,長10~25釐米,寬2.

5~5.5釐米,邊緣略向內褶,基部漸窄呈葉柄狀,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直出平行脈多條,主脈較粗。春、夏從葉叢中生出花葶,長10~20釐米;花多數,叢生於頂端排列成短穗狀花序;花被6片,淡綠白色,卵形至三角形,頭尖,基部寬,下部癒合成盤狀;雄蕊6,無柄,藥長橢圓形;子房球形,花柱短,柱頭3裂。

漿果球形,桔紅色;內含種子1粒。

常見變種[1]有:

1.金邊萬年青(var.marginata)。

2.銀邊萬年青(var.variegata)。

其它尚有大葉、細葉、矮生,及具有黃白色斑紋等變種,日本及臺灣較多。

產地萬年青原產於我國和日本。在我國分佈較廣,華東、華中及西南地區均有,主要產地有浙江、江西、湖北等地。

生境習性喜在林下潮溼處或草地中生長。

性喜半蔭、溫暖、溼潤、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旱,稍耐寒;忌陽光直射、忌積水。

一般園土均可栽培,但以富含腐殖質、疏鬆透水性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或叫綠寶石,可能是缺水造成的,另外是缺肥的現象。第一:葉面施肥,尿素水、多花寶。第二:複合肥脫水施入根部。第三:少吃多餐。 繼續澆水 .

16樓:匿名使用者

竹芋科(marantaceae)竹芋屬(maranta)幾種植物的統稱。其根狀莖生產的可食澱粉稱竹芋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可能原產於蓋亞那和巴西西部。

現廣泛種植於西印度群島、東南亞、澳大利亞和南非。匍匐的根狀莖上著生肉質塊莖,地上莖多分枝,高約1.5公尺(5∼6呎)。

枝上葉多,有長而窄的葉鞘,橢圓形葉片大而開展。花少、白色、具短柄。在休眠季節前,塊莖澱粉含量最高時收穫。

把根去皮,加水磨碎,乾燥成粉,再洗滌數次即成竹芋粉。

性喜高溫多溼的半陰環境,畏寒冷,忌強光

請教各位: 下面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白天葉子就舒展了,一到晚上葉子就都捲起來了。

17樓:張三金三石

根據您的**,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這種植物是:含羞草。

18樓:冬天躲在被子裡

這應該是含羞草。

含羞草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由於葉子會對熱和光產生反應,受到外內力觸碰會立即閉合,容所以得名含羞草。形狀似絨球。開花後結莢果,果實呈扁圓形。

含羞草的花、葉和莢果均具有較好的觀賞效果,且較易成活,適宜在陽臺、室內的盆栽花卉(人食用或過度接觸含羞草也會引起毛髮脫落)。在庭院等處也能種植。含羞草與一般植物不同,它在受到人們觸動時,葉柄下垂,小葉片合閉,因此人們理解它為「害羞」,故稱之為感應草、喝呼草、含羞草、知羞草和怕醜草(粵語)。

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喜溫暖溼潤,對土壤要求一般。

19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白天你用手輕輕摸它一下葉子也會捲曲的。

20樓:貪睡的蝙蝠俠

這是含羞草,還會開小花

21樓:

可能是叫做含羞草吧,具體上網搜尋看

這是什麼植物?還能救活嗎,葉子幹了一半,我給它剪去了。謝謝大家了

22樓:靜語嫣

從枝葉上看好像是樹木類的,因為枯黃的不行了,還知道哪個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像狗牙花,

**來自網上,

你是不是幾年沒有換土,土壤不行了。

或者是澆水太少了,導致葉片幹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 已經這樣了  緩不過來了

(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梔子、黃梔子。屬茜草科,為版常綠灌木,枝葉繁茂,權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

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是優良的芳香花卉。

新種的盆栽檸檬樹葉子都捲了…怎麼救活呀?

25樓:一**十碗瘦肉

剛移栽的檸檬樹葉子出現捲曲是正常的。主要原因是根系受傷後對水分的吸收減少使葉片失水出現的症狀。移種澆水後不易晒太陽以防脫水影響成活率。盆栽的可以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恢復生長。

檸檬葉子捲了也可能是因為施肥過多。需要多澆水,澆透水,將多餘的肥料沖走。檸檬性喜肥,但除上盆、換盆施足基肥外,生長期應堅持薄肥勤施的原則。

施肥次數與施肥量,須按長勢、物候期而定。如施液肥以充分發酵的餅肥水為好,餅水比為1:200。

可在肥液中加入硫酸亞鐵,配成微酸性營養液。

26樓:蟑螂花語

種植時有點傷根,根部生長不好,吸收不上來水分,蒸發量大於根部吸收水分量,就會這個樣。

新種的盆栽檸檬樹葉子都捲了處理辦法:

•可以修剪一下壞葉,剪掉部分小枝幹,減少蒸發量。

•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葉片也可以吸收水分,降低根部負擔。

•放室內陰涼處緩緩苗,盆土乾透及時澆水,以後見幹見溼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根部生長。

•兩三個星期之後,枝幹開始發芽生長出來新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注意乾透澆水就可以,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27樓:嫣然花兒

施肥啊澆水啊,每次不要澆太多~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為什麼我養的葉子都捲了

荷蘭鐵,溫度太低,溫度保持在10度以上,少澆水 龍血樹。剛換的土吧,傷根了。葉子下垂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為什麼葉子有的時候捲起來啊 翠葉竹芋要放在陰涼環境中,不可見太陽,保持盆土溼潤即可,不要積水,否則會爛莖,看你的竹芋是一次性澆水太多繁殖的。現在也不用噴水了,不要澆水了,放在不見光的地方。如果...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小葉樸抄 的樹葉現在更名為黑彈樹。襲 落葉喬木樹皮淡灰平滑,冬芽褐色卵形,小枝褐色,光潔 葉卵形,斜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4 8cm,寬1.8 3.5cm。先端漸尖,基部偏斜或寬楔形至近圓形,邊緣中部以上呈鋸齒狀表面深綠 背面淡綠色,脈腋間有簇毛。你這也沒有 啊 誰能知道是什麼葉子,綠色的就是綠葉 ...

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這是什麼葉子?什麼植物

圓葉軸櫚 種名 圓葉軸櫚拉丁名 licualagrandish.wendl高度範圍 4米別名 扇葉軸櫚 圓滿椰子科 棕櫚屬 棕櫚科軸櫚屬常綠灌木同屬植物有 圓扇軸櫚,葉片圓扇形,無莖幹 心葉油櫚,基部心形,葉片圓形 狹葉軸櫚,葉身狹扇形。葉形奇特優美,生長至一定高度後,葉片橫向生長,植株形成圓錐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