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葉子打捲了,根空了,有救嗎?我剛從市場買的這盆細葉的蘭是

2021-04-30 00:08:18 字數 1291 閱讀 4916

1樓:瑯琊釣叟

只要它的假鱗莖還健康完好,在養護得當的情況下,即使根葉都壞掉了,也還是有成活的可能性的。

下面那盆貌似葉緣帶有細小鋸齒,應該是春蘭或者蕙蘭等類。

現在深圳,溫度有20度以上,想種蘭花,可以嗎?求高手指點

2樓:流星墮落

最好買生命力強些的 經常澆水 放在較陰涼處

3樓:灰太狼吃羊啦

完全可以,蘭花的最適生長溫度為20-27,28吧!! 不要超過30度,也不要低於0度

求高手指點一下這盆 蘭花什麼品種。葉寬約一公分。葉長達八十多公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蘭花主要為春蘭、蕙蘭、建蘭、寒蘭、墨蘭五大類,對蘭花品種的鑑別主要奉行三看葉形,花苞,開品。

春蘭。根肉質、白色。春蘭的葉片硬而且很粗糙葉邊的鋸齒很明顯,下面幾張圖是春蘭的**,可以仔細看看他的特徵與外形。

3蕙蘭。根肉質、淡黃色,葉線形,比春蘭直立而粗長,葉緣粗糙。花淡黃色,脣瓣綠白色,具紅紫斑點。下面幾張**你可以明顯看到蕙蘭的花朵很多,這是很明顯的一個特點。

4建蘭。葉子較大較寬。花有綠色到淺綠色,有暗紫色的紋理。建蘭和春蘭非常相像,但你知悉觀察你會發現建蘭的葉子的鋸齒沒有春蘭那麼明顯,建蘭的葉子也明顯比春蘭少很多,

5墨蘭。葉子非常光滑,葉尖部位非常尖,花瓣多具紫褐條紋。墨蘭最明顯的區別就是一般情況下它的花瓣顏色都帶有墨色,顏色比較深,他得一根花莖可以開很多朵花。

6寒蘭。寒蘭和墨蘭有點相像,但仔細觀察他們還是有明顯的區別。寒蘭葉脈比墨蘭透明,寒蘭的葉脈在葉背上比較突出,而墨蘭的葉脈不透明且淡綠色。寒蘭葉甲比較緊密、不開叉。

5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春蘭 又叫蘭花 山蘭 草蘭 朵朵香 又蘭 撲地蘭 蘭科蘭屬

6樓:匿名使用者

老根象小手頭一般,葉片長八十公公左右寬一公分是什麼蘭花

我的outlook郵箱如果待機時沒關閉,等待機過後重新進入系統,就打不開了,這是什麼原因啊?請高手指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原因,我從來不用這個程式。覺得它太多餘了。直接從網上發郵件多快啊。

我的榆樹盆景葉子掉成這樣了,求高手指點怎麼救活它

8樓:榮榮和平

落葉子一般般都是澆水勤溼度大,根部生長不好,吸收不了水分養分,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幹一點比較好,見光通風

白蘭花葉子發黑掉成光桿了還有救嗎請高手幫指點一下謝謝了

想要防治白蘭花掉落葉子的問題,首先就要弄明白其中的原因。其實不難發現內,出現這種情況一定是植株管容理上出了問題,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葉子有可能染上了黃化病。發病症狀表現出枝條頂端的新抽出的嫩芽失去該有的綠色,然後漸漸呈現出一種自上而下的趨勢,慢慢延伸到下面來。如果沒有及時的採取措施治理便會導致葉...

茉莉花葉子蔫了,掉了還能有救嗎,茉莉花葉子蔫了是什麼原因

不要著急,找到原因,可以活的 水,氣溫,溼度,光照 都會蔫的 茉莉花葉子蔫了是什麼原因 1,茉莉花葉子蔫了應該是缺水或者陽光直射過久所致。2,性喜溫暖溼潤,在通風良好 半陰的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為最適合。大多數品種畏寒 畏旱,不耐霜凍 溼澇和鹼土。冬季氣溫低於3 時,枝...

蘭花葉子被紅蜘蛛了還能繼續養嗎

1 智力紅玫瑰,智力火玫瑰。兩種蜘蛛都是新手入門的最佳選擇,擁有溫順的脾氣 更多時候踢毛 和美麗的色彩,但生長速度非常緩慢,從幼體到成體的時間在三年半以上。現在市場上流通有大量成體和亞成體的個體。成體足展15左右,紅玫瑰的體型比火玫瑰略大,但體色不如火玫瑰。現在市場上流通有大量成體和亞成體的個體,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