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樹只開花不結果是怎麼回事養檸檬為什麼只開花不

2021-04-30 00:07:15 字數 2218 閱讀 5895

1樓:蟑螂花語

應該是缺肥了,追肥磷鉀肥為主比較好,開花期控制澆水比較好,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見光通風,可以提高坐果率

盆栽檸檬樹光開花,為什麼不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樹,只開花,不結果;主要是花蕊發育不全,兩性花授粉不足所致。檸檬樹可以自花結實,異花授粉可以提高結實率。一般5月底當年開花的春梢可以結果。

檸檬樹的花主要分兩性花和敗育花。由於花中雌蕊退化,所以不能結果;只有發育完全的兩性花可以結果。

盆栽檸檬樹,如果室內通風不良、或缺少授粉媒介,需人工授粉。可將雌蕊的花粉傳授到雄蕊的柱頭上即可。也可以選用棉籤、毛筆等工具將雌蕊上的花粉蘸取放置到雄蕊上面,將周圍花蕊上的花粉傳到中間花柱的柱頭上即可。

檸檬樹只開花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3樓:興志谷爾

盆栽檸檬樹如管理不當,往往只開花不結果或少結果,甚至不開花。要讓盆栽檸檬樹年年開花、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66162結果,必須在水、肥、修剪等環節進行科學的管理,才能達到果實累累的目的。

1、花前扣水:為防止夏梢生長過旺,同時樹體要積累養分、促進花蕾的形成,在處暑(8月23日前後)前對盆栽檸檬進行「扣水」。具體做法是,在處暑前十餘天對盆栽檸檬的供水逐漸減少;前5天停止供水,盆土經日晒,水分大量蒸發,盆土乾燥;根系因水分缺乏,產生枝葉失水,葉片乾癟、捲曲。

為防止葉片脫水,可早、晚向葉面噴水,同時也可向盆土噴少量水,使檸檬處於既乾旱又不致於枯死的條件下,其腋芽反而日益膨大,芽色由綠轉白,當大部分腋芽由綠轉白時,「扣水」促花就成功了。此時要及時恢復給盆栽檸檬供水。

2、保花保果:檸檬開花後,除每週施一次薄肥外,還須進行疏花、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花謝、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目的是減少消耗養分,讓有限的養分集中供給保留下來的花、果,使果實長得更大更好。

在果實成長期間,如果肥水充分,植株營養狀況好,部分枝條會萌發新梢,新梢的成長必然會分流部分營養,影響果實的長大。為保住果實,對長出的新梢要及時抹除。果實黃熟時,停止施肥,並減少澆水,讓土壤保持溼潤略微偏幹。

倘若繼續給予過多的肥水,則果實會提前老熟和早落,縮短觀賞時間。

3、合理施肥:檸檬喜肥,平時應多施薄肥。植株在萌芽前施一次腐熟液肥,以後每7~10天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液肥,促使多長枝葉、多發春梢。

每次摘心後,要及時施肥,促使枝條提早老熟。檸檬生長期間,可在盆面撒一些餅肥,使每次澆水都有一些肥料滲入土中,增強肥力。入秋後,施肥減少,避免植株營養過剩、促發秋梢,與果實爭奪養分而造成落果。

檸檬樹只開花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檸檬樹為什麼不開花不結果

4樓:懷蔚譙華池

這是因為土壤中含磷鉀肥太少,鉀肥充足時枝幹粗壯,磷肥充足時花多果大不易落花落果。最好的辦法就是往土埋入少量的含磷鉀肥較高的複合肥,最近施一次,五月中旬施一次,每次量要少,量多會肥害,花店或化肥店有賣這些肥料。

我家的檸檬樹買回來有兩年了,一直不開花也不結果?什麼原因

5樓:管理行家

一、換盆換土:盆栽檸檬在春季3月至4月必須翻盆換土。若花盆太小,可換適應的花盆,若花盆還適合,可原盆換上新泥土,換盆換土時應施底肥。

二、春季修剪:在春季結合換盆進行春剪,剪去內膛枝、枯枝敗葉、病蟲害根葉、徒長枝,以利植株掛果。

三、合理施肥:檸檬植株開花前和掛果後,要多次追肥,每月施多元素花肥一次,每半月噴花卉營養液一次,保證果實不易脫落,個大色亮。

四、防止落葉:落葉影響檸檬結果,為避免落葉,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忌澆水忽多忽少。

五、中午遮陰:在檸檬植株開花後至掛果前,當中午氣溫超過30℃時,應該遮陰3個小時左右,否則影響正常形花,也妨礙植株掛果。

六、人工授粉:人工授粉是多掛果的重要措施,授粉最好在花瓣長開後及時進行,每天上午9點鐘左右進行這項工作,效果較好。

七、防治病蟲害:夏秋季是病蟲害多發季節,應進行防治。防治病蟲害要做到防重於治,每半月噴花葯一次,噴灑時間為上午9點左右,下午4點左右,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八、重點保果:坐果後根據植株大小,留數個或數十個無病蟲害、旺盛建壯果實,其餘摘除,殘花隨見隨摘,使養分集中到幼果。

九、正確越冬:在整個冬季要把盆栽檸檬放在5℃至10℃環境裡越冬,每天應使植株接受充足的光照,平時澆水加以控制,盆土經常處於微幹狀態,以免根系腐爛,為結果奠定好基礎。

檸檬樹葉片出油怎麼回事?檸檬樹葉上有黏液是怎麼回事。去年家裡有一棵檸檬樹結了幾個檸檬今年不知怎麼回事葉子上有許多黏液怎麼處

檸檬樹病蟲害危害所致。樹葉出油的原因可能是 一是檸檬樹脂病。檸檬樹脂病又叫流膠病,該病為害樹幹 葉片 果實,受害主幹,樹皮呈現紅褐色,下陷,組織鬆軟,分泌帶有臭味的粘液,該病屬真菌引起,弱樹 枯樹及病蟲樹的植株發病嚴重。防治方法 刮除樹幹病部,塗王銅100倍液,70 託布津300 400倍液。二是檸...

怎麼樣使樹木只開花不結果,樹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因素?

基本是很難做到的,而且目前國內也沒有這樣的藥物村你在。一般植物的花有雄花 雌花 兩性花和 花,一般雌花或者兩性花在被授粉後,條件適宜,就會結果。想讓它不結果只有以下三種可能 一 讓植物只長雄花和 花。和花芽啟動時的溫度條件和激素水平有關,日本做的研究比較多,國內相關技術還不太成熟。二 讓植物花粉敗育...

桃樹突然不結果是怎麼回事,桃樹不開花也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樹有什麼病,或者施肥不當。幾年的老樹了 桃樹不開花也不結果是怎麼回事?桃樹不開花不結果的主要原因有 肥水投入少。在幼樹期,如果施肥澆水少,放任生長,幼樹營養不足,難以滿足成花期物質需要。對這種 飢餓型 幼樹,應增加肥水,改善營養狀況,才能適期結果。施肥不當。氮肥過多,有機肥少,水分過量,造成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