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樹葉片出油怎麼回事?檸檬樹葉上有黏液是怎麼回事。去年家裡有一棵檸檬樹結了幾個檸檬今年不知怎麼回事葉子上有許多黏液怎麼處

2023-02-18 03:05:10 字數 4442 閱讀 4116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檸檬樹病蟲害危害所致。樹葉出油的原因可能是:

一是檸檬樹脂病。檸檬樹脂病又叫流膠病,該病為害樹幹、葉片、果實,受害主幹,樹皮呈現紅褐色,下陷,組織鬆軟,分泌帶有臭味的粘液,該病屬真菌引起,弱樹、枯樹及病蟲樹的植株發病嚴重。

防治方法:刮除樹幹病部,塗王銅100倍液,70%託布津300-400倍液。

二是檸檬瘡痂病。該病是一種真菌引起,受害新梢、幼葉、幼果、葉片狀出現油漬形小黃斑,葉面凹陷,葉背突起呈漏斗狀,嚴重時葉片扭曲畸形,樹梢變短,果實症狀出現許多瘤狀突起。

防治方法:在每次梢長1-2cm和落花時噴藥2-3次,常用的藥劑為70%託布津600-800倍,50%多菌靈600-800倍。定期修剪,剪除病葉及帶病枝條。

三是檸檬裙腐病,又名腳腐病、爛蔸疤,該病是真菌侵染所致,病害是為害根、徑部和根部。病斑黃褐色至黑褐色,樹皮腐爛,發病時葉片流出樹脂。土質粘,排水不良及高溫有利於發生。

防治方法:實行刮治,將病部連同少部分健康組織一起用利刀刮除乾淨,待傷口癒合再蓋土。

檸檬的其他病蟲害還有:檸檬紅蜘蛛、檸檬煤煙病、檸檬鏽壁蝨、蚜蟲、粉蝨、蚧殼蟲、潛葉蛾、食葉害蟲類。採用農業防治、生物防治和藥劑防治等綜合方法把病源、蟲源控制在最低水平。

病蟲害防治方法有:農業防治,增施農家肥,增強樹體的抵抗力,勤除雜草清潔園地,消滅病蟲寄主,勤修剪枯枝、病枝、蟲枝,以防病蟲蔓延。生物防治,果園養雞、鴨、蜂有一定防治效果。

藥劑防治,以防為主,以治為輔,瞭解病情、掌握蟲情,看準時期,對症下藥,農藥要輪換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介殼蟲的排洩物會導致葉片呈黏性,而且葉面似油狀,發亮。

如果是這樣,最好先做殺蟲處理。

3樓:摯鑫

你仔細檢查下,這應該是樹上遭受介殼蟲危害所致,介殼蟲的排洩物會導致葉片呈粘性,而且葉面似油狀,發亮。 主要先殺滅介殼蟲,通常噴施專殺藥劑最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樹上遭受介殼蟲危害所致,介殼蟲的排洩物會導致葉片呈粘性,而且葉面似油狀,發亮。 主要先殺滅介殼蟲,通常噴施專殺藥劑最有效。

檸檬樹葉上有黏液是怎麼回事。去年家裡有一棵檸檬樹結了幾個檸檬今年不知怎麼回事葉子上有許多黏液怎麼處

5樓:阡陌上花開

那是遭受破壞,植物體自身分泌的保護黏液。可不理會它。也可以用清水沖洗乾淨。

檸檬一般不要經常澆水、植物澆水要「見幹澆水、澆則透」、喝剩下的水別往裡面到、不知不覺就到多了、土壤過於潮溼植物的根部無法呼吸、容易導致爛根、爛根就容易落葉、

盆栽植物很容易出現缺素症狀、一般需要追肥、市面上的肥料有些含有微量元素、有些沒有、注意看說明、植物體除需要鉀、磷、氮等元素作為養料外,還需要吸收極少量的鐵、硼、砷、錳、銅、鈷、鉬等元素作為養料, 這些需要量極少的,但 又是生命活動所必須的元素,叫做微量元素、

施肥要「薄肥勤施」少量多次、不要一次施太多、太多的話植物吸收不了、還會燒根、多的只會固集在土壤中、土壤就會板結、所以要多用有機肥。

6樓:沐春翠遊仁

你是問做香料的那種嗎?檸檬香料不是用檸檬葉子做的,亂世佳人裡面寫過是用一種叫馬鞭草的草做的,它的味道比檸檬更像檸檬。希望能幫到你。

7樓:網友

檸檬樹脂病又叫流膠病,該病為害樹幹、葉片、果實,受害主幹樹皮呈現紅褐色,下陷,組織鬆軟,分泌帶有臭味的粘液,葉片、嫩梢和幼果受害,表面產生黑褐色突起小點,密整合片呈沙粒狀,俗稱「砂皮病」、「黑點病」,發生在果實上稱為蒂腐病,該病屬真菌引起,弱樹、枯樹及病蟲樹的植株發病嚴重。 防治方法: 1.

合理施肥,加強管理,提高果樹的抗病力。 2.刮除樹幹病部,塗王銅100倍液,百分之70託布津300到400倍液。

檸檬樹葉有粘液怎麼回事?

8樓:生活小學問

染上蚧殼蟲:花葉子上出現黏液,不光是蚜蟲在作怪,還可能是染上了蚧殼蟲,也會分泌出黏液來。如果不及時處理,會導致黃葉,枝梢枯萎,長勢衰退,誘發煤煙病。

可以噴灑氧化樂果乳油、速撲殺等藥劑,也可以將殺撲磷、噻蟲嗪、有機矽高滲透劑搭配著使用。

染上蚜蟲:如果蚜蟲的數量比較少,情況比較好控制,可以先用刷子沾水將蚜蟲刷下來,也可自制溶液來噴灑處理,可將風油精稀釋600-800倍溶液後噴灑,也可將菸葉子浸水過濾出溶液來噴灑。如果蚜蟲的數量較多,可以噴灑藥物。

盆栽的檸檬樹放在地上,葉子上總是油汪汪的,地上還黏黏的,而且葉子背面有很多黑色的像蟲卵的東西,請問

9樓:成都的豬

蚜蟲或其他刺吸式口器害蟲,他們的排洩物呈蜜狀,堵塞葉片的氣孔,導致植物不能正常呼吸。常用藥物通用名有:吡蟲啉、啶蟲脒等因地區差異,如果你當地沒有這兩種通用名的藥物,請到農藥店裡看農藥的瓶簽上的防治登記物件為:

蚜蟲作用方式為:植物吸收並在體內傳導。

對人身體沒什麼害處。

檸檬樹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10樓:植物網

你這個可能是缺營養所導致的葉子發黃,如果發現缺鐵元素的時候,就追加一些稀釋了的硫酸亞鐵溶液就可以了,下雨的雨水也很有一定的氮元素。如果是檸檬樹在小苗的時候就有發黃現象,那在施肥的時候就要注意施肥量的多少,還有肥料的濃度,避免過多的肥料導致小苗的根部死亡,還有施肥的時候最好澆點水,這樣樹會吸收的很快。

11樓:愛農者

檸檬在我國種植面積極廣,但很多果農在種植時發現檸檬樹的葉片開始發黃現象,這時怎麼一回事?

1、缺鐵或氮元素。

檸檬樹在缺鐵或氮元素時會出現葉片發黃現象,而且缺哪種元素還比較好確認,如果缺鐵,一般葉片葉肉組織出現發黃現象;而如果缺氮,葉片的葉脈會發黃。所以通過仔細觀察能很好的分辨出缺乏鐵元素還是氮元素。

解決方法:通過辨認後,追施相對應的肥料即可,如果是幼苗期出現發黃現象,施肥時要注意濃度,以免肥料分解時散熱導致幼苗根系受損,施肥最好澆水,這樣可讓其快速吸收。

2、營養不良。

和缺鐵、氮元素一樣,植株缺乏營養養分,在開花後應養分**不上,導致葉片發黃並掉落。

解決方法:發生這種狀況,可先噴灑採法特磷酸二氫鉀溶液,這種溶液不僅富含氮、磷、鉀常規元素,還含有其他微量元素,能很好的提供檸檬樹生長所需。

3、根系腐爛。

澆水不當、長期陰雨天氣導致土壤的積水過多,易造成土壤板結、通透性較差,檸檬樹根系呼吸困難,生長受到阻礙,這些原因很容易導致它的根系腐爛,然後葉片開始發黃,嚴重者檸檬樹會死亡。

解決方法:先將根系土壤挖開一部分,檢視是否是真的爛根,爛根的情況怎麼樣。如果是小範圍的爛根,可將樹體的腐爛根系切除掉,並塗抹藥劑防治病菌侵入,等傷口復原後,即可重新栽植,重新栽植後切記不宜多澆水和施肥濃度較高。

4、病蟲害。

很多種病蟲害都會導致檸檬樹葉片發黃現象,它們發病時葉片出現黃色的小斑點,蟲害也是如此,導致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平時要加強管理,噴灑相對應的藥劑進行防治。

12樓:能說會道

第一觀察葉子的哪一個位置發黃,如果是葉脈發黃的就是缺鐵,葉肉發黃的話就是缺氮,施相應補充鐵、氮的肥料就可以了;

第二是土壤肥力不夠導致檸檬樹營養跟不上導致葉片發黃。尤其是開花的時候,這個時候就可以噴磷酸二氫鉀溶液;

第三就是每年都要翻盆,因為土壤肥力有限會慢慢下降。翻盆的時間最好在發芽前半個月,放在陰涼通風處一週就可以了。

第四就是樹根的發黑腐爛,一種是澆水過多產生積水另一種是肥料太多了。我們需要把壞的部分以及旁邊健康的部分全部切除掉;

第五就是病蟲害,病蟲害可以直接看到。如果很少的話人工去除就可以了,病蟲害嚴重就需要噴灑藥物了;

最後要及時剪掉長的不好的枝葉以及果實,減少肥料的浪費。每個一個星期施液肥,還可以放置一些餅肥這樣每次澆水時也可以增加肥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大盆,加些營養土澆水就好了,水不用澆太勤,就沒問題了。

我的檸檬樹為什麼會這樣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管理好,長勢不好,果結的不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澆多了嗎?還是營養跟不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光照不足,再加上缺乏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的花盆兒好像太小了。葉子黃是缺少各種微量元素。好像你的水也澆太多了。

在屋裡養殖。澆水也是很主要的。要乾透澆透。

不易過多。過多會導致。爛根。

另外。你預防病蟲害了嗎?這都是養花的。

特別要注意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路走來,我用善良餵飽了一些不懂感恩的人,卻被別人當成了傻子,人生是如此短暫,我只想對身邊的每個人好一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人品以正直為貴,心地以善良為貴,人與人之間要真誠相待。你若真心待我,我便會用生命去珍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懶得理你了,那一定是你錯的太離譜了!

如何正確養殖檸檬樹,如何養護檸檬樹?

養殖檸檬 bai樹要注意土壤du條件 光照和溫度 修剪zhi枝葉和施肥,dao具體如下 1 檸檬回樹喜歡 酸性環境,答所以可以在土壤中澆硫酸亞鐵水,和橘子的養殖方法差不多,而且檸檬樹在生長的時候需要較多的水分,所以要及時補充水分。2 檸檬樹生長需要較多的陽光,但也不能長期強光照射,其生長適宜溫度為2...

檸檬樹長蟲怎麼殺,請問檸檬樹長蟲怎樣除去?

檸檬樹長蟲怎麼殺?我認為可以買一些藥物,把這些重刷死。檸檬樹長蟲,可以噴點藥,可以去賣農藥的店裡諮詢下,告訴他具體什麼情況,他會給你選擇合適的。檸檬樹長蟲了就要及時除蟲,可以在水中放入一定比例的殺蟲劑,灑在樹上即可。檸檬樹長成了的話,肯定是要去農副產品店裡面的去買那個殺蟲藥。檸檬樹長蟲子。他專門有那...

檸檬樹可以插枝嗎,檸檬樹可以扦插嗎

可以扦插,扦插沙土或者珍珠岩裡面就可以,經常噴噴水,保持溼度,一般情況下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生根發芽 檸檬樹可以扦插嗎 檸檬樹扦插方法 1.插條採集及處理。採集停止生長 已木質化的嫩枝作插條。嫩枝粗0.6 0.8釐米,長15釐米,用清水洗淨,放人清潔的黑色薄膜袋內促進生根。為防病菌感染,可先用託布津或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