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功快慢和做功多少的區別,做功快慢和做功大小有什麼不同

2023-02-18 03:10:06 字數 1920 閱讀 8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問:物理中做功(做功大小)和做功快慢區別在哪?

答:做功大小單位是焦耳(j),做功快慢單位是焦耳/秒(j/s)。從單位上可以直觀的得到,做功快慢表示的是單位時間內做功的大小。

理解方式1(例項):比如2n的拉力豎直向上提某物,提了2米。那麼就說它做功4j。

如果前面這個過程花了4秒,那麼就說它的做功快慢(功率)是1j/s。同樣的,如果用2n的拉力豎直向上提某物,提了2米,花了2秒。那麼做功快慢是2j/s。

做同樣的功,後者只花了2s,當然是後者做功快了。前面這個例子中前後做功大小都是一樣的,那麼在做功大小不同的情況下,當然就要用p=w/t,來比較做功快慢了。

理解方式2(類比):某人跑步,第一次跑2米花了2秒,第二次跑3米花了6秒,是不是除一下就比出跑步快慢了啦?

2樓:科幻老怪

做功快慢是功率大小,做功多少是做功數量的總和。

3樓:匿名使用者

快慢是功率p=w/t 多少是功w的大小。

4樓:網友

我挑了一個小時的水,一共挑了十桶。他也挑了一個小時的水,挑了四桶。

5樓:祈平聞人半蕾

前者反映速度,可以類比成跑步快慢,後者反映積累,可以類比成跑的距離。

做功快慢和做功大小有什麼不同

6樓:泰景輝何厚

你跑得快和你跑得距離遠是一樣的意思麼?跑得快是速度快,距離遠是位移或者路程遠做功也可以這麼理解做功快說明它功率大,慢則功率小做功多少則是說它具體做了多少功做功快慢用功率p表示做功多少用w表示。

7樓:候盼香賴哲

舉個例子:你跑得快和你跑得距離遠是一樣的意思麼?

跑得快是速度快,距離遠是位移或者路程遠。

做功也可以這麼理解。

做功快說明它功率大,慢則功率小。

做功多少則是說它具體做了多少功。

做功快慢用功率p表示。

做功多少用w表示。

怎樣比較做功的快慢 怎樣才算做功

8樓:love就是不明白

一、比較做功的快慢的方法。

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即功率是表示做功快慢的物理量。

單位時間內所作的功稱為功率,用p表示。 p=w/t=fv二、 功:

力對物體做功的條件:

1、有力作用在物體上。2、物體在這個力的方向上移動了一段距離如果一個力作用在物體上,物體在這個力的方向上移動了一段距離,力學裡就說這個力做了功。公式:w=f×s

做功的大小和做功快慢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w=pt(功=功率x時間);做功的大小不僅和功率有關,還和做功時間有關;做功快慢指的就是功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w/t=p

只能說在時間一定的情況下,做功大小w和做功快慢是正比關係。

不能認為做工多,做工就快,還要看用了多少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功的大小/做功的時間=做功的快慢。

即 w/t=p

比較做功快慢的兩種方法

12樓:航海

比較運動快慢的方法。

13樓:信培勝戊衣

一、做相同的功,比較做功時間,用時少的功率大;

二、用相同的時間,比較做功多少,做功多的功率大;

三、用做的功除以做功時間,得到數值大的,功率大。

不明歡迎追問。

14樓:sevt灬夜

做相同量的功比較做功時間的多少。

做相同時間的功比較做功總量的多少。

電流做功多少跟那些因素有關,電流做功的多少跟什麼因素有關

由w u 2t r可知 跟時間長短和電阻大小有關!1.電功 過去學過力可以做功,如果一個力使物體在力的方向上移動一段距離,就說力對物體做了功。電流也可以做功 電車的牽引力實際是由電動機產生的,電動機是通過電流才工作的。所以,電車行駛,實際上是電流做功的結果。電流做功的表現形式是多種多樣的 電流通過電...

做功的判斷,如何判斷力是否做功

剛剛開始學習功的概念是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的,很多學生和你一樣都有這樣的問題,對於初中的學生來說,分辨做功最簡單的就是力與運動在同一條線上,而不在一條線上就不知所措了,對於力對物體是否做功德判斷,把握兩點就可以了,1物體受到這個力的作用並且在運動.2力和這個物體運動的方向不垂直。只要滿足這兩條,這個力就...

摩擦力做功問題,摩擦力做功的問題

一 樓主鶴立雞群,擺脫了很多學物理的人的學習方式,更傾向於向物理實質思考問題,十分難得。我覺得這種精神值得發揚。二 我也試圖從 純物理 很彆扭的語言表達,似乎說 定性分析 更恰當一些吧 的角度闡釋一下下,與樓主 三 我們先討論一個無關的話題 1 2 mv 2,和mv的 純物理意義 是怎麼來的呢?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