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肌肉在保持收縮時並未做功,為何會累

2023-01-19 13:05:04 字數 4301 閱讀 2598

1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保持收縮過程中的確是沒有做機械功,但是有能量的損耗。就像一個人舉著一個重物站在某地不動,沒有使重物產生一定的位移s,就沒有做功。但是我們卻有能量的損耗,根據衝量公式p=f*t,即我們雖然沒做功,但消耗了能量,所以會感到累。

而且肌肉收縮時,肌體中的化學能發生轉化,但無法往外做功,只能轉化成肌體的內能,並以熱傳遞的形式散發到周圍的空間裡,在此過程中伴隨著能量的轉換與損耗。就像跑步時不會很熱,除了熱散失快,還有肌體化學能部分有對外做功,只有部分轉化為內能,但停下後肌體繼續保持收縮,肌體化學能全部轉化為內能,就會覺得熱一樣。所以當肌肉收縮久時,我們會感覺到又熱又累。

2樓:趙哲妍冀淵

你好!我想是因為肌肉是有彈性的,在平常會舒,我們保持肌肉的收縮就要做功。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未作功,但是肌肉在施力以保持收縮狀態。就像推一個大箱子但是推不動一樣。

4樓:

從巨集觀上看,沒有做功,但注意到肌肉在保持收縮時,微觀上有肌鍵的收縮.(詳細可以看生物書肌肉系統) ,需要消耗atp

5樓:

在做功呀.

就如你拿一個東西在手中不動.

6樓:

維持肌肉收縮狀態也要做功的,

為什麼人拿著會累,感覺好像對該物體沒有做功,好像就是沒有做功,那為什麼會累呢?

7樓:血刺暮晨

肌肉要收縮產生向上的力與物體的重力是一對平衡力。雖然人對物體基本沒有做功,但是肌肉收縮要消耗能量,於是會覺得累。

8樓:佔成

拿著東西 你是在阻止重力做功啊 當然要消耗能量啊

9樓:手機使用者

克服重力,沒有作功, 你用同樣的力可以讓它勻速上升,這樣就做功了

用手保持舉著東西,沒做功,為何會累?

10樓:侑子大人

從力學上講,不動是個平衡狀態,中午有重力,手就要提供相應的力抵消重力,這樣才2力平衡,你的手要用力,肌肉就要繃緊,就會累。

從能量上講,不動只能說機械能沒有損耗,但實際上你要維持這個過程人體內的化學能要轉化成熱能,這個過程在肌肉裡產生化學反應生成酸,所以肌肉會累

11樓:

你的肌肉還在拼命做功啊,讓你把東西舉著,只是這些做功的能量都變成了熱能,你就熱地大汗直流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舉著東西,就是沒有東西你也會很累。你的肌肉在做功呀。

一個人手裡拎著皮包,但並未上下襬動皮包,因此沒對皮包做功,他為什麼也會很累?

13樓:小子有點拽

這個問題從物理角度看,的確不動的時候,人未對皮包做功。但是從生物角度或人體力學角度來看,人的手部(單單看手部)一些肌肉因為提包,要保持收縮,這是需要消耗能量的,此時消耗的能量最終都化為熱能耗散掉了。因此,人拎包長時間不動,其實還是會因為包而額外消耗能量的,而感覺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包會給你的手一個力 因為用力了 所以你的肌肉會收縮 肌肉保持收縮狀態比放鬆狀態消耗的能量要多 消耗多的能量 所以會感到累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雖然沒有對皮包施以拉力,可是隻要拿著皮包,就會受到皮包的重力,當然就會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沒動麼?況且累是人的感覺,不是物理狀態,有力的作用,手就會累。

17樓:廖賓的

人自己的體能在消耗.人對地面做了功(摩擦力做了功)

人拎著東西不動,又沒有做功,人為什麼會感覺累?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力了啊,東西不動,說明東西受力平衡,東西本來受有重力,和東西重力平衡的那個力就是你手提供的向上的拉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要使物品克服重力

我們拿著物體不動時我們沒做功但為什麼我們拿久了會累一樣會餓?

20樓:後果火車

我們拿著物體時肌肉實際上在收縮,相當於彈簧被壓縮。但肌肉不同的是會消耗大量能量。

而且人在拿東西時不會絕對不動,仔細觀察會發現手一直輕微抖動,此時就一直客服重力做功。

再說你即使躺在地上,細胞呼吸,血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都需要能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拿著物體不動,雖然沒有做功,但是我們給了他一個提力,等於他的重力。

提力是肌肉和骨骼緊繃才有的,雖然沒做功,但是肌肉和骨骼保持緊繃狀態需要小號能量,所以還是會覺得累。

22樓:天痞瘋豆

因為雖然不做功,但是你要用力把物體拿著,要用力去抵抗物體的重力,要不他不就掉地上了麼~?!·??`

如果人託舉著一個物體不動,不是不做功嗎 為什麼人會感到累呢?能量不是守恆嗎

23樓:心靈驛站與您同行

不 他是在做功的 為了使物體不再接近地球 他在起一種支撐力的作用 物體在向他施壓 而他在支撐

2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都是相對的,克服引力等於在引力的相反方向上做功,同時地球引力場是個大小方向都在變化的力場,所以相對的看你等於是個向量引擎在推動該物體在宇宙中渦旋

25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做功是對對方物體而言的,所以功是:一個物體通過各種形式的能量對另一個物體所做的功。

如果人舉著物體不動,是不做功,因為沒有移動距離,但是你舉著物體是在維持物體的勢能。勢能的維持也需要消耗能量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累和做功沒有關係。累只意味著現在你的身體狀況不是身體所喜歡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對桶做功,但肌肉收縮時將化學能轉化為熱能,消耗能量,所以會感到累

28樓:匿名使用者

拿東西的時候有些肌肉會收縮,為了維持肌肉收縮,會消耗能量,所以會感覺累。

如果你用手拎著書包20min,你的手臂可能已經累的不行了;但是你揹著書包20min,就不會那麼累,揹包的時候你身上處於收縮狀態的肌肉變少了,你也就不會那麼累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學第一定律,能量至少目前是守恆的,以後什麼情況不確定。比如你推個鐵球沒推動,你這麼想,中間加了個彈簧,你還是沒推動他。但是彈簧被壓縮了。

你鬆開彈簧又回去了。能量轉化了吧。沒有彈簧鐵球也是在形變啊,別以為他不形變,你在幹啥?

抵抗引力,電磁力,力是相互作用的。你的身體也受到反作用力在消耗你的能量,只是巨集觀上看啥玩意沒在力的方向上移動啊,我們叫他不做功,不代表能量沒有轉化。同樣舉個物體不動。

別說你舉東西了舉個胳膊。把手臂平伸,來吧,堅持一小時。你在抵抗手臂的引力用啥,還是能量。

你累就對了,說明能量一直在轉化。

30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一個人提著一桶水站著不動,或者用力推一輛靜止的汽車但沒有推動,由於這桶水或汽車的位移s=0,根據w=fs cosα,這人所做的功w=0,儘管這個人費了很大力氣,卻沒有做功,這點可從功的物理意義來理解,因為功是用來描寫力f對物體作用的空間累積效應的,由於在力f作用的前後物體的運動狀態沒有發生相應的變化或者說物體的能量形式沒有發生相應的轉化,那桶水或者那輛汽車仍舊在原地,力f對那桶水或者那輛汽車的作用效果為零,即力f對那桶水或者那輛汽車沒有做功,w=0。這點要與人們通常說的"做工"或"工作"區分開來:物理上的"功",僅用於描寫力對物體的空間累積效應,是物體運動狀態變化的一種量度,比"做工"或"工作"的含義要狹窄得多。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重力作用在這個人上,保持不動

假如人提著一重物站立不動,有力,但是力的方向上沒有位移,是不是就沒有做功,但為什麼會感到淚?

3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原來也想過同樣的問題。其實很簡單。

首先肯定的是人對物體沒有做功,物體的任何能量也都沒有增加。但是人為什麼會感到累?

這是因為,人為了提起重特,必需保持肌肉收縮和緊張,而問題就在這裡,人的能量是被自己的肌肉消耗也不是特體。肌肉收縮是一重生理現象,是肌肉收到大腦指令後,在身體內部能量的驅動下保持某一狀態的動作,其維持收縮緊張(表示你在用力)的狀態是需要不斷消耗能量的。

人體肌肉收縮時,根據肌肉長度的不同,可以分為三類收縮,自己對

依肌肉收縮時的張力和長度變化,可將肌肉收縮的形式分為三類 縮短收縮 拉長收縮和等長收縮。希望能幫到你,肌肉收縮分為哪三類?肌肉收縮的三種形式 肌肉對單個刺激發生的機械反應稱為單收縮。根據肌肉收縮時肌長度和肌張力的變化,可將肌肉收縮分為三種形式。1 縮短收縮 向心收縮 特點 張力大於外加阻力,肌長度縮...

考試期間如何提神,保持興奮,怎麼樣在考試的時候保持興奮?

喝三勒漿把,提神的很多,但是大部分提神飲料都含有咖啡因類物質才達到一定提神的作用,其實經常喝這種對身體不好的,所以少喝咖啡類,提神的可以選擇喝三勒漿抗疲勞液,是植物性的提神飲品,不含咖啡因,相對來說比較安全一些。另外平時提神也可以吃蘋果香蕉等水果也不錯,還有喝檸檬水也是可以的。平時最好是不要熬夜,保...

手機在充電時保持開機狀態會不會對手機的電池有影響

當手機處在開機充電狀態時,若是來電 打 發簡訊 玩遊戲,會對手機 人和電池造成傷害 如果不進行操作沒有多少影響 首先,手機在充電狀態時的電壓高於待機時,如同時進行接打 等操作,在通話和連線網路的瞬間電壓會比平常高出許多倍,易使手機內部敏感的零件受到損害 其次,在充電時使用手機,輻射量是平常的數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