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壞他人名譽構成的傷害? 50,故意損壞他人名譽罪應該怎麼判

2023-02-18 03:05:09 字數 1208 閱讀 4647

1樓:來震博

杭州女子取快遞被造謠案就是一個近期的案例,輕則構成侵權,重則構成誹謗。對人造成心理上的傷害居多,被造謠者很無辜,被人親朋好友指指點點,導致心理受到創傷,簡稱「社會性死亡」。

情形輕點的,就是停止侵權、賠禮道歉,情形重的,最高可關3年,留案底。望採納。

2樓:網友

因為違反人家名義受傷害,是對人家的生活,還有其他的經濟會有影響,所以有可能嚴重的話會變成犯罪,所以要注意。

故意損壞他人名譽罪應該怎麼判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屬於民事糾紛案、不屬於刑事案、法院一般來說會建議庭外和解、如果牽扯麵比較廣、造成的後果特別嚴重、那又另當別論了、、

損害他人名譽犯什麼罪

4樓:橄欖樹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 101 條規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

第一百二十條規定:公民的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並可以要求賠償損失。法人的名稱權、名譽權、榮譽權受到侵害的,適用前款規定。

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可以書面或者口頭方式進行,內容須事先經人民法院審查。恢復名譽、消除影響的範圍,一般應與侵權所造成的不良影響的範圍相當。

公民、法人因名譽權受到侵害要求賠償的,侵權人應該賠償侵權行為造成的經濟損失;公民一併提出精神損害賠償要求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侵權人的過錯程度侵權行為的具體情節,給與受害人造成精神損害的後果等情況酌定。

因此,損害他人名譽屬民法調整,構成侵權的話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不構成刑事犯罪。

損壞他人名譽怎麼處理

5樓:yuyu775221水瓶

處理很輕的,bai和你所受的不成正比,du

他最多出zhi點錢,可我要的不是錢dao是要他承受和我一樣回的痛苦。

答,首先你要找到證據,可這種證據太難找了,我也想過告他,可是諮詢後放棄了,我現在更期望有神的存在,我想看他的報應,還有那些噁心的嘴臉的下場。

損害他人名譽犯什麼罪?

故意損壞他人名譽罪應該怎麼判?

詆譭他人名譽,能構成什麼罪

侵害他人名譽權報警警察會受理嗎,侵害名譽權可以立案嗎?

警察不管。侵害他人名譽權屬於民事糾紛問題,不歸公安機關管轄。應該依法向法院起訴,表明自己的訴求。不會,應該起訴到法院 侵害名譽權可以立案嗎?侵害名譽權可以立案。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 有明確的被告 三 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 理由 四 屬於人民...

他人惡意誹謗我個人名譽我該怎麼辦

自行協商解決,或者由第三方調解 例如人民調解委員會 或者向法院依法起訴。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是指故意捏造並散佈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第二百四十六條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

故意汙衊造成損失該怎麼判,故意損壞他人名譽罪應該怎麼判

一 概念及其構成 刑法第246條 是指故意捏造並散佈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1 客體要件 本罪侵犯的客體與侮辱罪相同,是他人的人格尊嚴 名譽權。犯罪侵犯的物件是自然人。2 客觀要件 本罪在犯罪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實施捏造並散佈某種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 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