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產水泥幾天就能使用

2023-02-18 03:00:10 字數 1363 閱讀 8247

1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不能剛生產出來的水泥不能馬上使用,因為水泥生產出來後還有一段發酵期,100斤一袋的水泥,剛生產出來時為95斤的,過了15天后才會達到強度的。水泥按用途及效能分為:(1)通用水泥:

一般土木建築工程通常採用的水泥。通用水泥主要是指:gb175—2007規定的六大類水泥,即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複合矽酸鹽水泥。

(2)專用水泥:專門用途的水泥。如:

g級油井水泥,道路矽酸鹽水泥。(3)特性水泥:某種效能比較突出的水泥。

如:快硬矽酸鹽水泥、低熱礦渣矽酸鹽水泥、膨脹硫鋁酸鹽水泥、磷鋁酸鹽水泥和磷酸鹽水泥。水泥按其主要水硬性物質名稱分為:

水泥原態(1)矽酸鹽水泥,即國外通稱的波特蘭水泥;(2)鋁酸鹽水泥;(3)硫鋁酸鹽水泥;(4)鐵鋁酸鹽水泥;(5)氟鋁酸鹽水泥;(6)磷酸鹽水泥(7) 以火山灰或潛在水硬性材料及其他活性材料為主要組分的水泥。水泥按主要技術特性分為:(1) 快硬性(水硬性):

分為快硬和特快硬兩類;

希望能幫到您,親~~

2樓:紫蔭牧含

剛生產出來的水泥不可以直接用,它的效能還不穩定,打混凝土強度有可能達不到要求,抹面容易開裂,最好存放7天以上。

3樓:付小筱學姐

回答水泥出廠以後就可以立即使用,它是沒有時間限定的;因為水泥在出廠的時候就已經處理好了,能夠達到國家的合格標準,並且都會有專門的合格證和質檢報告,選購的時候可以著重檢查一下。

提問是真的嗎?

稍等一下。如果沒有需要立即用,覆膜比較好,但要全部覆蓋,而且是收面完成後就覆蓋,晚了就沒有作用,不用澆水,原理是混凝土在初期會揮發出水分,覆膜後可以把水收在薄膜裡,造成一個自養護的環境;如果最低溫度在5℃以上,也可以澆水,但要實測溫度,氣象的不算,室外環境會低一點,而且最高溫度不高,澆水養護強度上的慢。一般養護時間為7天。

提問不覆蓋薄膜怎麼保護?

水泥砂漿養護主要方法是自然養護,自然養護是指在自然條件下(高於+5℃),對砂漿採取覆蓋,澆水溼潤、擋風、保溫等養護措施,自然養護分覆蓋澆水養護和塑料薄膜養護兩種。 覆蓋澆水養護應在砂漿澆築完畢後3-12小時內用草簾、鋸末、溼砂等適當材料將砂漿給以覆蓋,並經常澆水保持溼潤,澆水養護日期不得少於7晝夜,每日澆水次數以能保持砂漿具有足夠的溼潤狀態為宜,一般氣溫在15℃以上時,在砂漿澆築後最初三晝夜中,白天至少每3小時澆水一次,夜間也應澆水兩次,在以後的養護中,每晝夜應澆水3次左右,在乾燥氣候條件下,澆水次數應適當增。

水泥的話在乾燥的倉庫,用木條墊起來,免潮。混凝土的話用水澆溼,持續14天以上就可。

水泥生產流程

工藝流程 1 破碎及預均化 1 破碎 水泥生產過程中,大部分原料要進行破碎,如石灰石 黏土 鐵礦石及煤等。石灰石是生產水泥用量最大的原料,開採後的粒度較大,硬度較高,因此石灰石的破碎在水泥廠的物料破碎中佔有比較重要的地位。2 原料預均化 預均化技術就是在原料的存 取過程中,運用科學的堆取料技術,實現...

新生狗幾天睜眼,小狗幾天睜眼

因狗而異,一般兩個星期,有的狗可以自己睜眼,有的品種需要人工輔助睜開,也就是我們平時俗稱的扒眼。小狗幾天睜眼 仔狗出生後一般在第9 至第13天睜開眼 最早在第7天,最遲可達15天 拓展資料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 1.5萬年前,發展至今日。被稱為 人類最忠實的朋...

滇西水泥廠賓川洪水塘水泥廠開工生產了嗎

雲南每個縣基本都有水泥廠,比較大出名的有紅塔集團大理滇西水泥長廠,開遠水泥廠等。雲南紅塔滇西水泥股份 賓川分公司怎麼樣?雲南紅塔滇西水泥股份 賓川分公司是2017 06 23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賓川縣註冊成立的 股份 分公司 非上市 國有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賓川縣大營鎮萂村村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