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種植花生,土質是黃土能種嗎?

2023-02-18 03:00:09 字數 950 閱讀 7572

1樓:冰心玉連環

對於花生種植,土壤是首選,由於花生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格,一般質地的土壤都可以種花生。但是我不建議黃土種植花生,黃土種植土壤容易板結產量低,品質也不好。最適宜種花生的土壤是肥力較高的沙壤土。

這種土壤通透性好,花生根系發達,結瘤多;土壤鬆緊適宜,有利於莢果發育,花生果殼光潔,果形大,***,商品價值高。

一、 適宜種植花生的土壤。

花生適應性強,有耐旱、耐瘠薄等特點,土坡地、河邊地、丘陵、山崗地都可以種植花生。首先是土壤質地,最適宜種植花生的土壤是肥力較高的砂壤土。砂壤土介於沙質土和粘質土之間,這種土壤自身有一定肥力,又有一定的保水保肥能力,土質疏鬆,排水、通氣性好,水、肥、氣、熱狀況比較協調,養分**平穩。

有利於花生根系生長,結瘤多,有利於莢果發育,花生果殼光潔,果形大,***。同時這種土壤收穫花生比較方便,有利於豐產豐收。

二、土壤酸鹼度。

花生的土壤酸鹼度適應範圍為,花生適宜微偏酸性的土壤,因此最適宜的土壤酸鹼度為6.

。經試驗得出,花生喜鈣,鈣肥能調節土壤酸鹼度可促進花生根系生長,防止花生早衰,改善花生營養狀況,並促進氮的代謝,減少空殼,提高飽果率。

三、土壤養分。

為了增加花生產量,提高品質只靠土壤本身的養分還是不夠的,必須合理施肥和應用先進的花生栽培技術。

我們這個地方有些土地適合種花生,有些土地就不適合種花生。不適合的就用來種其他農作物,花生相比之下比其它農作物要求比較高些。

2樓:九月古風樂曲

可以。黃土雖然沒有黑土營養物質多,但是依然可以種花生,只要注意給花生施肥除草就可以了。

3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可以。因為花生的成活率比較高,所以適應性很強,可以用黃色土來種植。

4樓:王志剛剛剛

當然可以種植。現在山東那邊就是用黃土種出來的花生。種出來的果實非常飽滿。營養價值也非常豐富。

在農村種植什麼藥材是最賺錢的,農村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

現在是市場經濟,誰也不敢保證種什麼永遠掙錢。今年這個最掙錢,明年如果大家都種,也許明年就最不掙錢了。個人感覺黨蔘比較好,因為很多中藥都要配它 農村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 丹蔘,玄蔘,白朮,白芷,防風,二年生長的知母,桔梗,射干,四年生長的白芍,牡丹,皁刺等,這些品種市場需求量大,穩定,容易管理 2016...

還有那種植物象花生是地上開花地下結果

土豆地上開花地下結果。馬鈴薯 學名 solanum tuberosum 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米。馬鈴薯又稱地蛋 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 玉米 稻穀 高粱併成為世界五大作物。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

我是農村的,想在農村承包500畝地種植農作物,怎麼才能儘快搞到土地

農村土地承包的復 合法程制序是 1 本集體經濟組bai織成員選舉產生du承包工zhi作小組 2 承包工作小組依照dao法律 法規的規定擬訂並公佈承包方案 3 依法召開村民會議,討論通過承包方案 4 的公開組織實施承包方案 5 由發包方與承包方簽訂承包方案。我是農村人,想在村裡承包500畝土地栽一些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