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通過燻艾草來消除殺菌,房間燻艾草的好處有哪些?

2023-02-18 03:00:06 字數 1008 閱讀 1735

1樓:小張侃侃美食

專家表示,我們用純艾條來燻房間的目的,主要是希望通過煙燻能讓室內空氣進行滅菌處理。殺滅有害菌等。特別是春夏季節沒有經常通風或潮溼的房間及辦公室能起到空氣消毒的作用。

抗肺炎支原體作用 此外,燻蒸艾葉尚有一定的抗肺炎支原體作用,並可顯著提高鼻分泌物中非特異性免疫球蛋白a的含量,增強人體免疫力。

可以對空氣進行消毒。艾灸對真菌、細菌較有明顯的抗菌作用,對腮腺炎病毒,流感病毒,皰疹病毒和腺病毒鼻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艾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可以淨化空氣,因為病毒細菌主要是通過空氣飛沫傳播,做艾灸可以有效的預防傳染病毒細菌的傳播。

用艾葉燻可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毒養顏功效,增強人體免疫力,延緩衰老,促進血液迴圈,祛除體內邪寒,**因邪寒引起的感冒發燒症狀。膽是人體的一個重要器官,當人上了年紀,或者由於身體的其它原因,膽功能可能會出現衰退,這樣就會造成多種生理症狀。這時候多服用一些艾草湯,可以促進膽功能的健康。

艾草具有殺菌消毒,驅除蚊蟲的功效,艾草的煙霧,能有效的預防流感病毒,所以我們經常用艾草來燻我們的房間,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是我在生活當中積累的一些經驗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燻艾有利於加速血液迴圈,起到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艾草煮水泡腳,能夠讓老人們的老寒腿,腰痠背痛得到緩解,只不過需要天天用艾草泡腳。燒艾草就不必有這種擔心,它燃燒散發出的味道對人體沒有危害,而且驅蚊很好用。

2樓:袖西風說美食

房間裡薰艾草可以除蚊蟲,除異味,對房間進行消毒,還能抗菌、抗病毒,預防呼吸道疾病的發生,房間薰艾草還具有消炎、抗過敏的作用,所以經常薰艾草可以起到淨化空氣、防病健身的功效。

3樓:雪兒

在房間裡燻艾草有很好的驅蟲 殺蟲的作用 。燻艾草也會對止咳 祛痰 平喘有一定的作用 ,也可以預防流感感冒,經常用艾草燻房間可以有效避免呼吸道感染的發生。

4樓:養桖蓮

可以抗菌抗病毒,還有一定的鎮咳,祛痰,抗過敏等作用,但是要注意本身對艾葉過敏的人還是要避免使用,還可以淨化空氣,防病保健。

來聊聊為何很多人都喜歡用日本文具

不知道什麼日本,就是覺得好就買了 三菱真心大愛,0.38從來沒有出現過卡墨斷墨,寫起來特別順。其實晨光也不錯的,但是在我們這邊的文具店買晨光0.38真的看人品,自從有一次默寫集體卡墨以後就不敢用了。不過晨光0.5倒是真的走心,個人感覺不比無印差。好用啊,而且在價錢上也不會差太多,筆的話大品牌的國貨都...

我身邊的很多人都通過美景國際出國留學的,請問一下這個機構和其他留學機構相比有什麼獨特優勢嗎

當然了,不然也不會那麼多人去選擇的,它有美國外資背景 強大的海外資源支援和成功將西方式的教育理念和申請模式引入中國,很不錯的一家機構。出國留學,現在已經成為了我身邊很多同學的選擇了,面臨的留學中介也很多,請哪位能點評一下?5 美中國際不錯 以前我女朋友從他們那的 覺得還是蠻專業的 然後有聽說過華櫻啊...

夢見自己殺了很多人,求會解夢的高手來解下

嗯。我是學心理學的。夢可以反應你睡前的思想狀態。我認為,你是因為一直沒法與女友過生日,本就鬱悶的情緒又受到遇見她父母的驚嚇。導致你鬱積了憤怒的情緒。才會做出這樣的夢。如果你是個開朗的人,容易釋懷,那不用擔心。這樣的夢對你不會有什麼影響 表示想從生活壓力中獲得解放,或想靠自己的實力克服困難的心情。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