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很多人說專升本的通過率只有百分之五左右,但是我身邊很多人

2021-04-17 21:12:19 字數 5077 閱讀 921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學考試專升本,通過率還真是比較低,百分之五多點而已,如果是交錢讀書專升本,相對比較容易,按時上課完成作業,基本都可以通過的。

2樓:羈旅驛路

你得到的資料肯定是有問題 ,通過率肯定高於85%

**高考難嗎?通過率高嗎

3樓:新科教育

一直以來,**高考學歷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質疑,眾說紛紜。

很多人對**高考不瞭解,或者是深受高考統招的影響,對**高考也存在了一定的誤解。

**高考經常遭受到質疑,**高考文憑到底有沒有用這是最現實的問題。

——新科教育

**高考的認可度

**高考是**教育的一種,屬於國民教育系列,**高考的學歷是被國家承認的,是國家統一安排的**大學入學考試。考試完後,每個學校都有相應的錄取分數線。根據錄取分數線,分數由高到低進行錄取。

**高考分為2個層次:高起專、專升本,報考層次不同,專業不同,所報考的科目不同。

有的企業不認可,有的企業很認可。一般企業在招聘時,學歷只是一個門檻,它們更看重工作能力。

校招(校園招聘)的時候,傾向於招聘名校學生。大家都是沒有經驗的時候,手裡的文憑就是能力最好的證明。

社招(社會招聘)的時候,更看重經驗,對學歷基本不卡,有個本科或者專科就行。社招主要是看能力看過往成績過往專案經驗的,學歷只是個門檻。

關於**高考學歷的問題,在某**的人力資源論壇,也引發了hr們的激烈討論……

說:他們

@某中小型公司hr

我負責招聘的是人,不是畢業證。在我挑選簡歷的時候,我更看重的是你今後可以給我帶來什麼。參加**高考,說明你至少做出了努力,能夠堅持保持學習的習慣就已經讓你跟別人不一樣了。

學歷在工作中作用不大,工作能力才是起決定性的作用。

@自己開公司的李先生

學歷是相對而非絕對的!我公司人員的招聘一直是我自己在抓。我發現,很多人拿著專科或者本科過來,真正在做事的時候往往眼高手低。

而有些學歷不高但工作能力很強的人,他們的表現就值得我們關注了。所以,我一般情況下還是看重能力外加他們是怎樣對待學習的。

@8年資深hr黃先生

學歷不重要,不代表不需要,既然說「學歷是一個門檻」,因此總歸要有學歷才行,無論是全日制大專本科或是**高考大專本科,它實質上印證了一個人的學習能力。

但凡有能力獲得本科畢業證的,用人單位還會懷疑他其他方面的能力嗎?

**高考人如是說

**高考的學歷的用途:考公務員、人事改革、評定職稱、考研究生、留學。

說:他們

@職場小生

工作6年了,當初高考考了300多分,依然選擇了**高考,畢業也拿到了學士學位。這些年總共面試了六家公司,入職了三家公司,創業公司到大廠到上市企業,只有一個獵頭問我是不是統招。

當被人事面試的時候我說我不是統招本科,所以人事就問了一句學信網能查到麼?我說可以……然後就問到技術,經歷,最後順利錄取。後來發現,企業看中的是你的經驗,你的能力,學歷不管統招還是非統招,只要都是本科學信網能查到,不會被嚴厲歧視……

@李世民

作為上班的人都知道,你要找工作,首先要去招聘平臺投放簡歷,投簡歷前你可以看到你想應聘的崗位所需要的能力及學歷,大部分崗位都只寫要求大專學歷,並沒有寫需要統招大專學歷,直接投就好啦!

如果人事通知你去面試了,那說明你的學歷就是符合要求的,直接去面試,在面試時能通過你的魅力打動人事,那才是最關鍵的;如果沒打**讓你去面試,那就繼續找下家,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為止啊!

通過**高考獲得學歷,然後在職場上大展身手的大有人在。找工作其實是雙向選擇,企業可以選擇要不要你,你也可以選擇是否來這個企業工作。

不缺文憑的人,可能會認為**高考大專本科沒有多大用。但對於沒有學歷的人來說,選擇**高考大專本科,總比一直停留在原地強。

**高考仍在繼續

自從2023年開始,教育部就對**高考進行了重要批示,需要落實**高考學歷教育體系,進一步整頓**高考教育流程的嚴肅性,特別制定了《**高等學歷教育專業管理辦法》,預計將在2023年正式實施。

可能所有參加**高考的學員都經歷過艱難的抉擇。但是依舊有很多學員選擇了**高考,這是為什麼呢?

01 **高考學歷是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

學歷只是證明能力的一種形式,卻不是鑑定能力的唯一標準。你如果真有這個學歷,hr也會很開心。通過**高考獲得學歷,在職場大展身手的大有人在。在他們眼裡,**高考可以成為你的優勢。

其實除了985和211之外的其他學校,不論是二本、三本、專科還是**高考。在hr的眼裡都是一樣的,他們更看重你面試時的表現,因此很多時候,在招聘單位沒有標註一定要統招大專本科的情況下,你認為你能達到他的職位要求的話,那就自信的去吧!

02 **高考學歷不斷磨鍊你的自信

我身邊有幾個朋友託家裡的關係進了一些不好不壞的單位。做了一年左右也來報**高考了,說是公司評晉升要求本科學歷。想想當初我報考**高考的時候他們不在意,認為**高考沒什麼用處。

然而到了最後,不在意就變成了後知後覺。有,總比沒有好啊。學歷雖不是萬能的,但沒有學歷確是萬萬不能的。

每個人**高考的目的不同,用處也不同。有的考研;有的考公務員;有的進了事業單位;有的考上了碩士,甚至博士;有的還只是在小公司拿著一點點的工資。

03 **高考本身就只是一個學歷

你用這個學歷做什麼事決定了這個學歷的價值有多大。要知道,對所有人來說,學歷的用處是取決於我們這個人,而不是這個學歷。如果你的人生,你想做的事情,被「沒有學歷」這件事情限制了,那**高考大專本科對於你來說,大有用處!

有付出才有收穫

一邊嫌棄著學歷低,一邊不願努力,還想有個好出路,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踏出這一步,未來才能有第二步、第三步。願意努力前行的人,總比畏畏縮縮、眼高手低的人要好得多。

——新科教育

4樓:困難解決局

對於許多步入社會的成年人,發現知識的重要性,想要彌補沒有參加高考的遺憾,並追求更好的上升空間,他們選擇參加**高考,那個**高考的考試難不難呢?

5樓:廈門學歷提升閩州教育

**高考考生很多都是離開學校多年的在職人員,因此,對於他們來說,考題的難度專還是比較大的。但屬是好在其分數線是比較低的。所以這樣也就提高了通過率。

如果是剛剛中專或高中應屆的畢業生參與考試,相對來說,難度不算太大。和高考相比,**高考的難度要低許多,所以這部分人基本都是能夠考上的。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專升本考試科目

中醫類:政治 英語 大學語文

藝術類:政治 英語 藝術概論

理工類: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一)

經管類: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二)

法學類:政治 英語 民法

教育類:政治 英語 教育理論

農學類:政治 英語 生態學基礎

醫學類:政治 英語 醫學綜合

**高考高起專考試科目

文史類:語文 數學(文) 英語 藝術類:語文 數學(文)英語理工類:語文 數學(理) 英語 體育類:語文(理) 數學(理) 英語

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成bai考入學前需要參加統一du

的考試,難度並不大,zhi成dao考三種報考層次的考試科目都回比較少,而

答且試題內容都比較基礎,對於考生來說是容易過關的。成考每年的錄取分數線並不高,成考還有錄取加分政策。

目前成考報考層次有三種:專升本、高升專、高升本,其中高升專考試科目是語文、數學、英語。專升本是政治、英語、專業科目。

並且考試題都是很簡單的基礎題,成考生很容易通過,成考考試難度相對普通全日制高考要低很多。成考考試的難易程度取決於考生本身的知識掌握情況和報考的方式,在函授站報**高考的通過率都很高。成考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可想而知,成考並不難。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通過復率高的,成考

制都是在職人員唸的,通過率百分之**十左右。高起專考語數英三科,語文英語基本是初中的,就數學涉及到一些高中的。加三科總分。總分450,錄取線130到170左右。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

**高等學歷教育與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統稱為教育部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歷教育。**高考分為專科起點升本科(簡稱專升本)、高中起點升專科(簡稱高起專)和高中起點升本科(簡稱高起本)三個層次。錄取入學後的學習形式包括函授、業餘和脫產三種學習形式,以前兩種形式為主,脫產學習只有極少數**高校。

8樓:獵學網

**高考考試科目均是三門,考試內容少,每一門滿分是150分,總分為450分,而院版

校錄取最低分數線權是150分左右,最高可達200分,而成考是靠總分錄取的,平均每個科目只要50分左右就可以通過了,錄取分數很低;而且**高考的考試考試題目相對高考來說要簡單。

9樓:學歷考證胡老師

**高考只要參加入學考試就行,通過率還算是比較高的。只要考三科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考生很復多都是離開學校制多年的在職人員,因bai此,對於他們來說,du考題的難度還zhi是比較大的。但dao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通過抄率其實是很高的

bai,由於考試本身就不難,通

du過率基

zhi本上是90%左右,因為dao**高考的考試題目相對於比較簡單,一般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政治和英語,總分加在一起650分左右,而且**高考的錄取分數線較低,一般學校300分左右就會錄取。**高考一般針對的是社會考生,一般都是在職人員或者已經畢業很多年的學生,由於文化基底弱就會降低分數線。特別是**高考是屬於嚴進寬出的形式,想考入**高考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考生們完全不用擔心**高考的通過率。

12樓:南昌高新職校

不低每年有大概1/3的錄取學員都是初中學歷,你只要認真按照我們老師交代的基本都能通過的

13樓:東莞理工成高

不難,450考120,每年通過率都在90%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的。通過率很高,一般都在90%以上。深圳繼教

四川自考怎麼才能通過率高,很多人想知道 自考的通過率怎麼樣

找一家培訓機構,專業自考的,每年1月都是報名的時候,四川自考報名時間是6 7日,你錯過這個4月份的了,但是可以報考下半年的,你也可以提前開始學習 自考通過率高嗎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通過率不同 也要看自己的能力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很多人想知道 自考的通過率怎麼樣 自考雖有難度...

專升本的成功率有多少 專升本通過率高嗎

跟普通的本科生證書一樣。專科兩年本科兩年。努力就能考上。專科學校的風氣差 必須自己努力 到了大學會少一種歸屬感。大學生活沒普通學生那麼幸福。會累 因為因為底子差 大學英語4級甚至都難倒不少專升本學生。專升本通過率高嗎?專升本考試通過率高,專升本考試其實是不難的,專升本上一本二本比高考還是容易得多了,...

形容很多人說同樣的話的成語,形容很多人都期待的成語

異口同聲 y k copyu t ng sh ng 釋義 異 不bai同。不同 的嘴說出du同樣的話zhi。形容人們的說法完全dao一致。也作 異口同音 語出 晉 葛洪 抱朴子 道意 左右小人 並雲不可 阻之者眾 本無至心 而諫者 異口同聲。正音 異 不能讀作 y 辨形 異 不能寫作 一 近義 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