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那種植物象花生是地上開花地下結果

2021-03-17 19:08:45 字數 1480 閱讀 9941

1樓:sky獨愛

土豆地上開花地下結果。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米。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

與小麥、玉米、稻穀、高粱併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公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祕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2023年,中國將啟動馬鈴薯主糧化戰略,推進把馬鈴薯加工成饅頭、麵條、米粉等主食,馬鈴薯將成稻米、小麥、玉米外的又一主糧。

2樓:

銀條(菜),洋姜,姜,地雷也是哈哈

3樓:p張平

馬鈴薯、蘿蔔、芋頭、山藥、地瓜(紅薯)。

4樓:匿名使用者

象花生這樣結果的好象是獨一無二的。

其它象馬鈴薯、蘿蔔、芋頭、山藥、紅薯之類,都是屬於塊根,塊莖,不是果實。

有什麼植物像花生一樣地上開花地下結果

5樓:老耆

目前還只發現花生是地上開花,地下結果實的植物。

網上有些土豆等在地下結果的說法是錯誤的。

其實是把這些植物的地下莖、地下塊根當成了果實。

為什麼花生地上開花地下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從播種到開花只用一個月多一點時間,而花期卻長達二個多月。它的花單生或簇生於葉腋部,每株花生開少則一二百朵、多則上千朵。

花生開花授粉後,子房基部的子房柄不斷伸長,從枯萎的花管內長出一根果針,果針迅速地縱向伸長。它先向上生長,幾天後,子房柄下垂於地面。在延伸的過程中,子房柄表皮細胞木質化,保護幼嫩的果針入土。

奇妙的花生米

當果針入土後達5~6釐米時,子房開始橫臥,肥大變白,體表長出茸毛,可以直接吸收水分和各種羊分以供生長髮育的需要。這樣一顆接一顆的種子相繼形成,表皮逐漸皺縮,莢果逐漸成熟,形成了我們所見的花生果實。 地上開花地下結果是花生所固有的一種遺傳特性,也是對特殊環境長期適應的結果。

花生結果時喜黑暗、溼潤和機械刺激的生態環境。這些因素已成為莢果生長髮育不可缺少的條件。因而,為了生存和傳種,它只有把子房伸入土壤中去結果實。

7樓:米粒計劃

花生的花開在地面上,卻要鑽入地下結果,陸地上的植物只有花生是這樣,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花生在結果過程中,必須要在沒有光線的黑暗環境中進行。如果遇見光,它就無法結出果英中的花生仁,所以人們稱它為落花生。

地上開花地下結果的植物是土豆.這句話對嗎?

8樓:不隨意

這句話不對。

土豆是地下莖,不屬於果實。

花生是地上開花地下結果。

那種植物有毒,那種植物有毒

杜鵑 結香 烏頭 夾竹桃 長春花 海芋 鼠尾草 鴨拓草 酢漿草 罌粟 毒芹 狼毒花 曼陀羅 櫻桃 核 杏 核 銀杏 巴豆 蕁麻 蓖麻 常春藤 一品紅 鳶尾 黃楊 接骨木 萬年青 相思子 斷腸草 毛茛 顛茄 馬錢子 醉魚草 薰倒牛 鬧羊花 豬殃殃 天仙子 水仙 奪命草 風信子 飛燕草 商陸 其實並不是...

這幾種植物是啥?還有多肉,這幾種植物是啥?還有一個多肉。

人蔘榕朧月 發財樹,下面小的是火龍果的籽播苗 人蔘榕,多肉,發財樹 人蔘榕,朧月,火龍果幼苗 這幾種都是什麼多肉植物,謝謝 圖一桃美人 pachyphytum blue haze 1 是隸屬於景天科 厚葉草屬的多肉植物。由月美人 p.bracteosum 和稻田姬 p.glutinicaule 雜交...

那種植物可以趕走蚊子,哪些植物可以驅趕蚊子?

常見驅蚊植物 夜來香這類花卉大多優雅清麗,養植方便,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夜來香一類花卉的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夜間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醇香醉人,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薰衣草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