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問一下你知道js水泥防水塗料的生產工藝嗎?工

2022-01-28 23:14:30 字數 5534 閱讀 9500

1樓:

您是需要生產工藝和裝置,那推薦北京的塗料裝置廠家,賽 德 麗。專 業從事塗料裝置研發、製造銷售和建築塗料研製開發、技術轉讓、生產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並能為客戶提供塗料技術配方、原材料、產品包裝、營銷策劃和裝置安裝除錯等一條龍服務。

這是為晨陽水漆製作的生產線裝置:

2樓:

1、配料

js-i型打底層塗料的重量配比為液料:粉料:水=1:

1.2:1;下層、中層和上層塗料的重量配比為液料:

粉料:水=1:1.

2:0.2;面層塗料可加顏料以形成彩色層,彩色層塗料的重量配比為液料:

粉料:顏料:水=1:

1.2:0.

1:0.2。

js-ii型打底層配料為液料:粉料:水=1:

1.6:1;中層和上層配料為液料:

粉料:水=1:1.

6:0.3。

塗料應充分攪拌均勻,使之不含粉團。

2、塗覆

用滾子或刮板塗覆,按順序逐層完成。各層之間的時間間隔以前一層塗膜幹固不粘為準。塗覆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2.1、塗料(尤其是底塗)有沉澱應隨時攪拌均勻;

2.2、塗覆要儘量均勻,不能有區域性沉積,並要求多滾刷幾次,使塗料與基層之間不留氣泡,粘接嚴實。

2.3、每層塗覆必須按規定用量取料,不能過厚或過薄,若最後防水厚度不夠,可加塗一層或數層。

3、保護層與裝飾層施工

js-i型保護層或裝飾層施工須在防水層完工2天后進行,貼上塊材(如地板、瓷磚、馬賽克等)時,將js塗料按液料:粉料=1:2調成膩子狀,即可用作膠粘劑。

js-ii型可在面層施工同時貼保護層。

4、質量要求與工程檢驗

防水層施工完畢後,應認真檢驗整個工程的各個部分,特別是薄弱環節,發現問題及時修復,塗層不應有裂紋、翹邊、鼓泡、分層等現象。

蓄水試驗須等塗層完全乾固後方可進行,一般情況下需48h以上,在特別潮溼又不通風的環境中需更長時間。廁浴間防水做完後,蓄水24h不滲漏為合格。屋面防水做完後,應檢查排水系統是否暢通、有無滲漏(可在雨後或持續淋水2h以後進行,有條件蓄水的屋面可用24h蓄水檢查)。

js複合防水塗料施工工藝

1.適用範圍

ⅰ型產品主要用於非長期浸水環境下的建築防水工程;ⅱ型產品適用於長期浸水環境下的建築防水工程。

2.施工準備

2.1主體材料

2.2塗膜防水層施工方法和適用範圍

施工方法 具體方法 適用範圍

抹壓法 塗料用刮板刮平後,待其表面收水而尚未結膜時,再用鐵抹子壓實抹光 用於js複合防水塗膜ⅱ型施工。

塗刷法 用棕刷、長柄刷、圓滾刷醮防水塗料進行塗刷 用於塗刷立面防水層和節點部位細部處理

塗刮法 用膠皮刮板塗布防水塗料,先將防水塗料倒在基層上,用刮板來回塗刮,使其厚薄均勻 js複合防水塗料在大面積上的施工

3.工藝流程:清理基層→配料攪拌→底面防水層→細部附加層→滿鋪玻纖布→配料攪拌→塗刷中間防水層→可鋪玻纖布→塗刷表面防水層→飾面施工→工程質量驗收

4.基層要求及處理

4.1可在潮溼或乾燥的基面上施工。

4.2防水層應按設計要求用1:2.

5—3的水泥砂漿找平層,其表面要抹平壓光,不用許有凹凸不平、鬆動和起砂掉灰等缺陷存在。陰陽角部位應做成半徑約10mm的小圓角,以便塗料施工。

4.3所有穿牆管線必須安裝牢固,接縫嚴密,收頭圓滑,不得有任何鬆動現象。

4.4施工前,先以剷刀掃帚將基層表面的的突起物、砂漿疙瘩等異物剷除,並將塵土雜物徹底清除乾淨。對陰陽角、管道根部等部位更應認真清理,如發現有油汙、鐵鏽等,要用鋼絲刷、砂紙和有機溶劑等將其清除乾淨.

5.工法選擇

針對不同防水工程 ,一般用js-i型或js-ii型防水材料中的一種進行施工.且每種塗料可選p3/p4/q5三種工法中的一種.

對於非長期浸水且基體易變形(例:屋面)的防水工程選用js-i型.

對於長期浸水環境且基體變形小的防水工程選用js-ii型.

三種工法的塗層結構,適用範圍,所需輔料以及塗料用量等祥見下圖.

5.1 p3工法

施工順序:打底層→下層→面層

各層用量:0.3㎏/㎡;0.9㎏/㎡;0.9㎏/㎡

總用料量:2.1㎏/㎡(不包括水)

厚度約1㎜

適用範圍:等級較低及舊樓維修的防水

5.2 p4工法

施工順序:打底層→下層→中層→面層

各層用量:0.3㎏/㎡;0.9㎏/㎡;0.9㎏/㎡;0.9㎏/㎡

總用料量:3㎏/㎡(不包括水)

厚度約1.3~1.4㎜

適用範圍:等級較高及重要建築物的防水

5.3 q5工法

施工順序:打底層→下層(下塗+增強層+上塗)→面層

各層用量:0.3㎏/㎡;0.9㎏/㎡;一層無紡布或網格布;0.9㎏/㎡;0.9㎏/㎡

總用料量:3㎏/㎡(不包括水)

厚度約1.5~1.7㎜

適用範圍:建築物異型部位(管根、牆根、雨水口、陰陽角等)的防水和等級較高的防水

注:①無紡布按需剪裁,若塗層厚度不夠,可加一層或數層;

②下塗、增強層、上塗三道工序須連續作業;

③增強層可選30~50克的聚酯長纖維無紡布或優質玻纖網格布。

6.配料

6.1按規定的比例取料,用攪拌器充分攪拌均勻直至料中不含團粒(攪拌時間5分鐘左右,最好不用手工攪拌)。

6.2 js-i型打底塗料的重量配比為:液料:

粉料:水 =10:10:

14,其它塗層塗料的重量配比為:液料:粉料:

水=10:10:0~2;

6.3 js-ii型打底層塗料的重量配比為:液料:

粉料:水=10:20:

14,其它塗層塗料的重量配比為:液料:粉料:

水=10:16:0~2。

6.4彩色塗料的水性顏料加量為粉料重量的5%左右,塗料的顏色可調,加水量應在規定的範圍內。在料面頂面或立面上施工時,為了能掛住足夠的料應不加水或少量加水;平面施工,為了塗膜平整可加適量水。

7.塗覆及注意事項

7.1用塗覆工具滾子(用於塗覆較稀的料和大面積平面施工)或刮板,刷子(用於塗覆較綢的料及小面積區域性施工),按選定的工法,按順序逐層完成。各層之間的時間間隔以前一層塗膜幹固不粘為準。

7.2在溫度為20℃的露天條件下,不上人施工約需3h,上人施工約需5h。若現場溫度低、溼度大、通風差,幹固時間應長些,反之短些。

對q5工法,其下層,無紡布和中層須連續施工,不能間隔。

7.3塗料(尤其是打底料)有沉澱應隨時攪拌均勻,每次蘸料時,先在料桶底部攪拌幾下,以免沉澱。

7.4施工時應儘量塗刷均勻,不要有區域性堆積,要多滾刷幾次,使塗料與基層之間不留氣泡,粘結嚴實。

7.5 js要嚴格按照配比配料(加水量不能超過液料重量的3%)。配成料過綢會導致塗膜缺水,施工困難、粘結力差甚至不粘結,形成豆腐渣狀不能結膜;加水過多導致難施工、固化慢、甚至破乳。

7.6每層塗膜必須按規定用量取料,不能過厚或過薄。若最後防水塗層厚度不夠,尤其是立面施工,可加塗一層或數層。

7.7配製彩色層時,只需在面層塗料中新增顏料。

7.7 js-ii型在攪拌過程中,剛加完粉料後粘稠度較大,應繼續攪拌不能加水(因達到規定比例後稍加水會使稀綢度產生巨大變化)。

7.8 應避免在0℃以下或雨中施工,否則影響成膜。

js防水塗料是聚合物還是水泥基的?施工操作怎麼做? 5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js防水塗料是聚合物,js防水塗料指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又稱js複合防水塗料。=

1、基面要求平整、牢固、乾淨、無明水、無滲漏、凹凸不平及裂縫處須 先找平,陰陽角應做成圓弧角。

2、準確配料:嚴格按配比要求進行配料,使 用時只需將粉料邊攪拌邊慢慢加入到對應液料中,並充分攪拌至均勻 細膩不含團粒的混合物。

3、塗覆要領:

用滾子或刷子塗覆,根據選定的工法的次序逐層完成;若塗料(尤其是打底料)有沉澱應隨時攪拌均勻;塗覆要儘量均勻,不能區域性沉積;各層之間的時間間隔以前一層塗膜幹固不粘手為準;工法ⅲ中的下塗層、無紡布層和中塗層必須連續施工。

4、保護層與裝飾層施工

js-i型保護層或裝飾層施工須在防水層完工2天后進行,貼上塊材(如地板、瓷磚、馬賽克等)時,將js防水塗料按液料:粉料=1:2調成膩子狀,即可用作膠粘劑。

js-ii型可在面層施工同時貼保護層。

5、質量要求與工程檢驗

防水層施工完畢後,應認真檢驗整個工程的各個部分,特別是薄弱環節,發現問題及時修復,塗層不應有裂紋、翹邊、鼓泡、分層等現象。

蓄水試驗須等塗層完全乾固後方可進行,一般情況下需48h以上,在特別潮溼又不通風的環境中需更長時間。廁浴間防水做完後,蓄水24h不滲漏為合格。屋面防水做完後,應檢查排水系統是否暢通、有無滲漏(可在雨後或持續淋水2h以後進行,有條件蓄水的屋面可用24h蓄水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

js防水塗料使用方法

1、基層處理:把表面浮灰、雜質、油汙必須清理乾淨,對不平處和疏鬆、蜂窩、麻面部位要先用奈米矽抗滲堵漏劑或水泥修補平整。

2、底塗層施工:js防水乳膠兌2倍自來水充分攪拌均勻即為底塗料。塗刷時要用力來回搓至少3遍,確保與基層粘結良好,防止空鼓起皮。

3、中塗與面塗施工:直接使用,不加水泥的情況下不能加水,分2~3道塗刷,每道施工間隔要等上一道幹後才能施工下一道。對於轉角處、女兒牆、穿牆管、排氣孔、落水口等特殊部位,根據需要可用玻璃絲布作增強處理。

4、潮溼基層施工:js防水乳膠可在潮溼但無明水的基層上直接施工。如果施工場所通風不良影響乾燥,或者地面太粗糙需增加塗層厚度,應配合水泥使用。

5、防水層材料用量:底塗層用量約0.3~0.

5kg/㎡,中塗層用量約1~3kg/ ㎡,面塗層用量約1~2kg/ ㎡;js防水乳膠總用量一般為2.5~5kg/㎡,可根據工程需要自由增減,並可根據工程施工要求附加丙綸卷材、無紡布或玻璃絲布。

4樓:匿名使用者

js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施工及使用誤區大解析

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是比較常見的塗料型別,它可用於新舊屋面的防水處理以及房屋、地下工程、隧道、橋樑、水池、水庫等區域的防水,是一種雙組份、水性建築防水塗料。

js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很多人對該材料的施工以及使用認知有所偏差都會對材料的防水效果產生影響,今天小編就來重點說說。

1.膠乳選擇和配料比認識的誤區

首先要明確的是雙組份的防水產品都有一定的液料粉料的配比比例,不能外加任何產品作為新增劑,這樣會破壞原有的材料配比,早上防水效果的明顯下降。但是卻發現有人為了表明其產品膠乳用量大,就把購進的膠乳原料摻水後再配製js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其產品質量與真正的js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效果就相差甚遠。

2.對分類使用認識不足

js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的延伸率大小與膠乳的用量大小直接相關,但膠乳摻量的大小又直接影響到塗層的長期耐水性。但在許多工程中沒有區分使用,從地下室到屋面均使用一種型別(ⅰ型或ⅱ型),不但達不到預期效果,還會導致不少質量隱患。

js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3.塗層厚度與施工遍數的關係

再好的防水塗料也得有一定的塗層厚度作為質量保障。 js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的基本厚度要求為1.5~2.

0mm。但在實際工程的設計和施工監控中,我們往往只強調施工遍數(十字交叉塗刷,橫豎各一遍)卻忽略塗層最終厚度的把關,施工厚度沒有達到要求,相對應的防水效果也會有所偏差。

問男生說,我可以親你嗎他說搖頭,但是說抱一下是什麼意思

這也就是預示著他雖然同意了你,但是要把你們控制在一個角度房子犯錯誤。這樣只能抱,不能親,證明你們倆的關係還沒有到那種程度,證明這個男生還是挺有風度的,挺有擔當的,很有責任感,既然還沒有到親嘴的那個程度,就不要隨便去親吻,要對這個女生負責任,證明這個男生還是挺靠得住的,這個男生不是一般的男生,也有可能...

麻煩問一下誰知道這是什麼意思,麻煩問一下QQ裡這表情什麼意思?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亦有 也 的意思,也就是說,這句話的意思是 我也只有一個一生,豈能把她輕易的浪費給一個我不愛的人。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同時也祝你生活愉快。一個人只有一條命,不想浪費在不希望的人物上 我也只有這一輩子,怎麼能大方送給不愛的人 麻煩問一下 裡這表情什麼意思?官方 doge ...

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蛇嗎,麻煩問一下,有人知道蒙牛精神是什麼嗎?

中國水蛇,俗稱水蛇。一般農村也叫水蛇。英文別名 chinese rice paddy snake 學名 enhydris chinensis 因棲息地破壞,現較少百見 棲息於水塘 水田或排水溝渠。多於黃昏和夜間活動,以魚類和兩棲類為主食。胎生,5 6月雌蛇腹內開始有胚胎,至8 9月產仔蛇,每窩產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