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為他人著想的名人名言,為他人著想的名言警句有哪些說兩個不要

2021-03-04 07:58:24 字數 3628 閱讀 9897

1樓:曠野微塵

一個人要幫助弱者

,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 -- 羅曼·羅蘭把自己體驗到的感情傳達給別人,而使別人為這感情所感染,也體驗到這些感情。------托爾斯泰

慈悲不是出於勉強,它是像甘露一樣從天上降下塵世;它不但給幸福於受施的人,也同樣給幸福於施與的人。(英·莎士比亞)

對於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人著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美·愛因斯坦)

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歌德

2樓:少說廢話說重點

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3樓:愛喝水的河馬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為他人著想的名言警句有哪些(說兩個)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虔誠的開端,帶來美好的結束。(雨果

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 ——雨果

最高的聖德便是為旁人著想。——雨果

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高爾基

有哪些意思是「為他人著想」的名人名言?

5樓:艾倫出牆吧

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華羅庚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高爾基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簡·奧斯丁

君子貴人賤己,先人而後己。——《禮記·訪記》

輔車相依,脣亡齒寒。——《左傳·魯僖公五年》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元·馬致遠《陳情高臥》

病人之病,憂人之憂。——白居易

每有患急,先人後己。——陳壽《三國志·蜀志》

好事須相讓,惡事莫相推。——王梵志《全唐詩補逸》

如果你對人友善,處處為別人著想,並總是顯得很開心。——查爾斯·狄更斯我們靠所得來謀生,但靠給予來創造生活。——比希·雪萊若無任何慈善之心,你將擁有最嚴重的「心臟病」。

——弗蘭西斯·培根為別人點一盞燈,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馬克·吐溫最好的滿足就是給別人以滿足。——拉布呂耶爾世界上能為別人減輕負擔的都不是庸庸碌碌之徒。

——狄更斯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 (雷鋒)

7樓:伊風聽雨柔

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諸葛亮

②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雷鋒

③我好像是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魯迅

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

⑤夜把花悄悄地開放了,卻讓白日去領受謝詞。——泰戈爾

一:翻譯及出處

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出自諸葛亮的《後出師表》,意思為指勤勤懇懇,竭盡心力,到死為止。多用來形容人的偉大。

②許廣平《欣慰的紀念》)

意思是,我過著最簡單的生活,卻將我最好、最有價值的東西拿了出來.

③這首是《己亥雜詩》的第五首,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詩人借花落歸根,化為春泥,抒發了自己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也隱喻了詩人雖辭官但仍會關心國家的命運。

從而形象、貼切地展示了作者為國效力的獻身精神。

二:作者簡介

①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②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23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

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③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④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2023年—2023年),印度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⑤龔自珍(2023年8月22日-2023年9月26日),字璱(sè)人,號定庵(ān)。漢族,仁和(今浙江杭州)人。晚年居住崑山羽琌山館,又號羽琌山民。

清代思想家、詩人、文學家和改良主義的先驅者。

有關友善、包容、為他人著想、與他人方便的名言名句

8樓:匿名使用者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虔誠的開端,帶來美好的結束。(雨果

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 ——雨果

最高的聖德便是為旁人著想。——雨果

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高爾基這些可以嗎

有關友善、包容、為他人著想、與他人方便的名言名句。

9樓:堵秀榮祿綾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虔誠的開端,帶來美好的結束。(雨果

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

——雨果

最高的聖德便是為旁人著想。——雨果

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高爾基這些可以嗎

10樓:計丹田乖裙

1、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

2、把自己體驗到的感情傳達給別人,而使別人為這感情所感染,也體驗到這些感情。

3、慈悲不是出於勉強,它是像甘露一樣從天上降下塵世;它不但給幸福於受施的人,也同樣給幸福於施與的人。

4、對於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人著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

5、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6、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7、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8、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

9、虔誠的開端,帶來美好的結束。

10、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

11、最高的聖德便是為旁人著想。

12、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13、聰明人與朋友同行,步調總是齊一的。

14、、獨腳難行,孤掌難鳴。

15、對於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替他人著想。

名人名言有哪些名人名言有哪些

1.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阿 安 普羅克特 2.夢是心靈的思想,是我們的祕密真情。杜魯門 卡波特 3.真理惟一可靠的標準就是永遠自相符合。歐文 4.我需要三件東西 愛情友誼和圖書。然而這三者之間何其相通!熾熱的愛情可以充實圖書的內容,圖書又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蒙田 5.時間是一切財富中最...

有沒有好的名人名言,名人名言有哪些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身心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塊塊荒田水和泥 深耕細作走東西 老牛亦解韶光貴 不等揚鞭自奮蹄 如意時,論地談天,俱是水底撈月 弗意時,吞冰齧雪,實乃火內栽蓮 才能,是一種悠久的耐性.作者 福婁拜 喜歡是最好的老師!名人名言有哪些 15 1.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

和勵志有關的名人名言,勵志名人名言有哪些

1 真正的才智是剛毅的志向。拿破崙 2 感情有著極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為的重要前提,誰要是沒有強烈的志向,也就不能夠熱烈地把這個志向體現於事業中。凱洛夫 3 勇敢堅毅真正之才智乃剛毅之志向。拿破崙 4 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 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