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接受對方的名片,接受他人名片時需要注意的禮儀是什麼?

2021-03-14 17:10:11 字數 4044 閱讀 7992

1樓:殘缺__也是美

接受名片的禮節

接受他人遞過來的名片時,應儘快起身或欠身,面帶微笑,用雙手的拇指和食指接住名片的下方兩角,態度也要畢恭畢敬,接到名片時要認真地看一下,然後鄭重地放入自己的口袋、名片夾或其它穩妥的地方。切忌接過對方的名片一眼不看就隨手放在一邊,也不要在手中隨意玩弄,不要隨便拎在手上,不要拿在手中搓來搓去,否則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影響彼此的交往。

出示名片的禮節

(1) 出示名片的順序:名片的遞送先後雖說沒有太嚴格的禮儀講究,但是,也是有一定的順序的。一般是地位低的人先向地位高的人遞名片,男性先向女性遞名片。

當對方不止一人時,應先將名片遞給職務較高或年齡較大者;或者由近至遠處遞,依次進行,切勿跳躍式地進行,以免對方誤認為有厚此薄彼之感。

(2)出示名片的禮節:向對方遞送名片時,應面帶微笑,稍欠身,注視對方,將名片正對著對方,用雙手的拇指和食指分別持握名片上端的兩角送給對方,如果是坐著的,應當起立或欠身遞送。在遞名片時,切忌目光遊移或漫不經心。

當雙方談得較融洽,表示願意建立聯絡時就應出示名片;當雙方告辭時,可順手取出自己的名片遞給對方,以示願結識對方並希望能再次相見,這樣可加深對方對你的印象。

2樓:茹的愛

用雙手接過來認真看過後放在錢包裡,你沒名片可能也沒有名片夾了,總之要小心收好,給對方你很尊重很重視他的感覺,並向對方道歉說明自己是學生並沒有印製名片,把自己詳細的****留給對方,道別時要有禮貌,熱情的尊稱對方職務之後說再見。回來再聯絡之類的

3樓:心暖知我安

雙手接過對方的名片。

當面口述名片內容,以示尊重,同時也避免有不認識的字。

如果沒有回敬名片,要特別宣告自己沒有名片,表示歉意。

如果有包,應把名片放在包裡面,而不要拿在手裡玩弄。

如果暫時沒有存放的地方,可以放在桌面上,但不要將物品壓在名片上。

無論什麼場合接受對方的名片,都不要將名片遺忘在桌上,臨走時一定記得帶上名片。

和對方分開時,要說明自己會好好儲存對方的名片,表示很願意和對方長期交往。

接受他人名片時需要注意的禮儀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他bai人名片

時需要注意的du禮儀:

1、必須起身接zhi收名片;

dao2、應用雙手接收回;

3、接收的名片不要在答上面作標記或寫字 ;

4、接收的名片不可來回擺弄 ;

5、接收名片時,要認真地看一遍 ;

6、不要將對方的名片遺忘在座位上,或存放時不注意落在地上;

7、要看一遍對方職務、姓名等;

8、遇到難認字,應事先詢問,或直接向對方請教,以免鬧笑話;

9、在會議室如遇到多數人相互交換名片時,可按對方座次排列名片;

10、 會談中,應稱呼對方的職務、職稱,如「x經理」、「x教授」等。無職務、職稱時,稱「x先生」、「x小姐」等,而儘量不使用「你」字,或直呼其名 。

別人給我名片後,怎樣才是禮貌的

5樓:柔揚風清

雙手接過對方的名片。

當面口述名片內容,以示尊重,同時也避免有不認識的字。

如果沒有回敬名片,要特別宣告自己沒有名片,表示歉意。

如果有包,應把名片放在包裡面,而不要拿在手裡玩弄。

如果暫時沒有存放的地方,可以放在桌面上,但不要將物品壓在名片上。

無論什麼場合接受對方的名片,都不要將名片遺忘在桌上,臨走時一定記得帶上名片。

和對方分開時,要說明自己會好好儲存對方的名片,表示很願意和對方長期交往。

如何可以拿到別人的名片

6樓:

首先從外表不能給人一總純是為了讓客戶辦理會員卡或消費的感覺,你可以把自己做為健身中心的服務人員,主動與客戶接觸,溝通,客戶會直接把你看成服務人員與你溝通,並適當的跟你聊聊天,你此時也不要急,待客戶主動問你的職位時,你再介紹你的工作職位,順手遞過去一張名牌,它也自然的會回你一張名片了。工作掌握技巧,業務需要溝通!懸賞分為0,你也太大方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很貼心的很人性化的方式換名片!

在你初次接觸客戶的時候顯得很熱情但是不要過於熱情,當打算告別時掏出自己的名片主動的自己在自己的名片上寫下與對方客戶見面的時間和地點!並雙手呈上,這樣當你向他索要名片的時候他是萬萬不好意思推脫的,因為你的誠意讓他不能拒絕你!

如何巧妙的向他人索要名片

8樓:匿名使用者

向他人索要名片最好不要直來直去,可委婉索要。比較恰到好處地交換名片的方法大概有這些: 一:

交易法。「將欲取之,必先予之」。比如我想要xx先生名片,我把名片遞給他了,「xx先生這是我的名片」。

當然,在國際交往中,會有一些地位落差,有的人地位身份高,你把名片遞給他,他跟你說聲謝謝,然後就沒下文了。這種情況存在,你要擔心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就是跟對方有較大落差的時候,不妨採用下一個方法。 二:

謙恭法。倘若這個人地位比較高,身份比較高,你可以給他先做一個鋪墊:「x教授,聽你剛才這個講座很受啟發。

我本人呢,也深感自己在這方面有待提高,跟你相見恨晚。現在知道你很累了,不便打擾你,你看以後有沒有機會繼續向你請教?」 「以後有沒有機會繼續向你請教」這句話,實際上就是暗示「能不能把**號碼留下來」,就等於問我要名片。

我想給你就給你,我不給你你也有面子。此種方法,即謙恭法。

三:明示法。「尊敬的***,很高興認識你,不知道能不能有幸跟您交換一下名片?

」這話跟他說清楚了,不知道能不能有幸跟你交換一下名片,他不想給你也得給你,如果對方還是不給,那麼可以採取再下一種方法。 四:聯絡法。

「xx小姐我認識你非常高興,以後到這裡來希望還能夠見到你,不知道以後怎麼跟你聯絡比較方便?

社交中,怎麼向別人要名片等?

9樓:樓主的老王

一般情況下不要直接開口向他人索要名片,但如果想要結識對方,或是有其他原因有必要索取對方名片時,課採取下列方法。

互換法。在主動遞上自己的名片後,對方按常理會回給自己一枚他的名片,如果擔心對方不回送,可在遞上名片時暗示:「能否有幸與您叫喚一下名片?」

當他人向自己索取名片時,不要直接拒絕對方,如確有必要則需注意分寸,最好想對方表示自己忘帶了或是剛用完,但是假如自己手裡正好拿有名片或剛與他人交換過名片,還是不要這麼說的好。

擴充套件資料

名片交換的注意點

1、與西方、中東、印度等外國人交換名片只用右手就可以了,與日本人交換用雙手。

2、當對方遞給你名片之後,如果自己沒有名片或沒帶名片,應當首先對對方表示歉意,再如實說明理由。如:「很抱歉,我沒有名片」、「對不起,今天我帶的名片用完了,過幾天我會親自寄一張給您的」。

3、向他人索要名片最好不要直來直去,可委婉索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使用名片的人越來越多,這是一種社會進步的現象。在社交中使用名片也有一些禮儀上的要求。

首先,給人遞名片態度應該莊重。因為這是在作「自我介紹」,也等於自己在對方面前「亮相」。較好的做法是用雙手遞上。

其次,要準備好適量的名片。去參加社交活動,如果碰到別人給你遞過名片,你卻說:「對不起,我忘了帶名片。

」即使對方不見怪,客觀上也顯出你態度不夠誠懇。如果你同時會見較多的人,名片卻帶得很少,給了這幾個,另外幾個就沒有了,這也是不合適的,至少是禮貌的不周。其三,收受別人的名片時態度也要莊重,而且還應該做到尊重對方的名片。

合乎禮儀的做法,是雙手接過對方的名片,然後,儘可能仔細看一遍,並小心收藏好,再將自己的名片遞送給對方,以表示自己很願意和對方相識。有些人在收受別人的名片時,連看也不看,就往上衣口袋裡一塞,或者丟進抽屜裡,這種漫不經心的做法顯然是不禮貌的。最後,值得注意的是,在遞送名片給對方時,應把名片上的內容正朝向收受方,以便於對方閱讀名片上的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幸能認識你,能不能和你交換名片.

今天和你談論很愉快,希望以後能夠和你保持聯絡。

1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話術:x總,留下一個您的****吧,改天遇到什麼事情還要請教您呢。

如何向他人索取名片,66 如何向他人索取名片?

1 交易法。想索要他人名片時,最省事的辦法就是把自己的名片先遞給對方。所謂 來而不往,非禮也 當你把名片遞給對方時,對方不回贈名片是失禮的行為,所以對方一般會回贈名片給你。2 激將法。有的時候遇到的交往對方其地位身份比我們高,或者身為異性,難免有提防之心。這種情況下把名片遞給對方,對方很有可能不會回...

接受別人的名片時,以下哪個表現是不妥的

不看直接放到一邊 看了一眼沒反應 隨便用單手接 接完繼續聊其他事情 不看直接塞口袋,是不禮貌的。接受別人的名片時,以下哪個表現是不妥的 接受別人的名片時,愛答不理 不情不願的樣子是不妥的。接受別人的名片最好是雙手接住,這樣顯得尊重對方,要知道只有尊重對方,對方才能尊重你。要懂得尊重才能維護雙方的友誼...

已經結婚,還能接受接受其他人的紅顏知己嗎

不明白,是你老婆能不能接受你有?還是你只是想說 結婚了我有紅顏知己,可以嗎?只要你老公不建議,可以啊?紅顏知己道德嗎?結婚後還可以有紅顏知己嗎?最好以朋友的身份相處,注意相處的尺度,免得有麻煩 這與道德無關 這是一個人對家庭負不負責任的表現 理智的人結婚後會把紅顏變成普通朋友 紅顏是夫妻的關係的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