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別人接受你的想法,如何讓別人接受你的觀點或主意

2023-01-15 01:25:17 字數 5274 閱讀 5081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是無法避免的。任何人都不能不就工作進行交流。我們說或者不說每件事都會影響他人。

交流可以有助於我們事業的成功,也可以起阻礙作用。經理人員與他們的同級,下屬和上司聯絡在一起,交流是社會變革的關鍵,也是個人發展的途徑。

不論你是否直接參與,是說話還是保持沉默,是否打算進行交流,是採取行動還是保持被動狀態,交流照樣進行。這就使交流成為一種普遍存在的聯絡,通過交流你的想法變成別人的想法。交流不僅使員工與單位,股東與公司,買家與賣方連線在一起,它也使各級 現在的情況更是前所未有的,如果沒有與決策者成功進行交流的能力,你和與之競爭的其它經理人員的職業生涯就不可能達到最大成就。

同時,這些決策者最願意看到你能證明,你的想法如何有助於整個組織的使命。 儘管很明顯交流是相互的,但是仍然有經理們認為,努力實現相互交流就象一場鍛鍊,用大喊大叫把話筒那頭錯誤的一方的聲音壓下去。交流困難有高階管理層的問題,但下面的經理們同樣有問題,他們不知道如何有效地利用高階管理者所給予的時間。

他們根本不知道如何贏得並保持對自己的想法的支援。常識告訴我們,成功常常取決於一個人說服,告知和鼓動他人的能力。儘管如此,缺乏遠見的大學和研究生院仍在盲目地強調取得想法的能力並就此止步,而不強調傳播你的想法的能力。

成功的交流意味著共享一種想法。但是意見相左遠多於思想一致。問題是:

為什麼?是什麼妨礙了人們——你的同級、上司、下屬——正確評價你的看法和計劃?而他們肯定能從這些看法和計劃中受益最大。

是什麼使得理解的利刃被禁錮在冷漠之中呢? 交流是一種相互關係。只有當每一方滿足另一方的需求時,交流才會起作用。

所以進行交流就是要充分考慮你的想法、語言和表達風格,使之同時滿足講話人的意願和聽講人的需要。 那麼你如何實現交流呢?從冷漠中拔出理解之刃的槓桿何在呢?

一言蔽之,這個槓桿就是策略。通過交流滿足聽者需求和生產產品滿足市場需求是同樣的問題。策劃推銷活動以滿足銷售系統的要求,搞廣告宣傳以適合消費人群的分佈特點,這些都是常用的在買賣雙方建立密切關係的商業策略。

策略就是選擇講什麼和怎樣去講的框架,其辦法是既不脫離你的目的又符合聽者的需求。策略調控這種密切的配合,策略就象是訓練有素的裁縫師,讓你這裡收緊一點,那裡放開一點,始終讓你的想法適合聽者的思維方式。這樣總起來就包含幾十個,可能是幾百個交流行動。

每次小的成功都會延續鏈式反應並最終導致理解。 區分聽講物件 無論是顧客還是同事,接受方的每個人都希望感到你所要說的與他們頭腦中已知的事情有聯絡。瞭解他們已經知道些什麼當然是使交流成功的關鍵。

你不能迫使別人交流,但卻可以造成一討論會氣氛使他願意分享你的思想,計劃和主意。創造這樣氣氛就會在你最想接觸的人們中有效地增加你的想法的吸引力,因為它使你不只是跟蹤他們的思維方式而且能準確**他們的看法;不僅是介紹情況而且是在他們易於接受的情景中策略地提出想法以取得成功。 約翰。

肯尼迪(john f. kennedy)曾經把政治定義為探索可能性的藝術。他就好象是在談論這裡所說的交流。

你不可能賣出市場不打算購買的東西。問題在於:什麼是可能的?

社會心理學家謝里夫(c. w sheriff)的書中有這個問題的答案。該書指出個人對於任何事物的態度最好是用三個信念區構成的連續體來表示:

接受區,中立區和拒絕區。 按照謝里夫的說法,如果你遇到一條資訊在你的接受區以內或者稍稍超出一些,你就會覺得它與你的想法相一致,而且往往會覺得比實際情況更覺可親近。反之亦然,若某個想法在人的拒絕區以內,你就會覺得它不可接受,程度上也超過它的實際情況。

謝里夫的研究認為具有最大接受可能的策略是採用接近而又不超出聽者中立區界限的資訊,也就是他們對該事件的想法仍處於中立或未定狀態的部分。 推動人們進行交流的是他們自身的需要和聽講者的需要。瞭解別人的感情要求和邏輯要求,亦即確定聽講者的特點,就是很快地摸清用什麼方法和依據,能夠滿足聽講者的這些需要。

真正弄明白你知道你在跟誰說話,不僅使交流有望,而且使交流較有可能實現。

2樓:柏柏加

怎樣有效的讓他人接受你的想法

如何讓別人接受你的觀點或主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何讓別人接受你的觀點或主意?

[思路點撥]

分析:主考官從你的回答中能獲得兩方面的資訊:一是你在試圖影響別人時,是不是讓人感到很舒服;二是你的說服能力有多高。

錯誤回答:"這要看我的主意好不好。如果這個主意很好,需要贊同主意的人又通情達理,我想讓他們接受我的觀點應該不成問題。"

評價:這是答非所問。主考官想知道的是,你如何說服那些不認同你觀點的人。

制勝回答:"多年來,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有時候,我發現好的主意,甚至是偉大的觀點,並不能被人們所認同。

有一點我很贊同,表達觀點的方式同觀點一樣重要。我通常會從他人的角度來看待這個觀點,這樣,我就能容易找到說服他們的方法。" 考試大收集

評價:這個回答反映了應聘者懂得自我內心的交流以及說服別人的技巧。同時,應聘者明白交流的重要性,並說出了讓人信服的方法。

4樓:光影書院

在工作生活中,不管是那個行業,當我們和別人觀點不一致時,可能會有難以避免的爭論。 這時候我們要想讓別人認可自己的觀點,就要學會以退為進,採用巧妙的方式方法來實現自己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學會傾聽和接受別人的想法和主意,其次,要學會現在別人的立場去思考問題。最後再發表自己的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問題應該從對方的角度來看待這觀點,這樣,就能容易找到說服他們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對方就是尊重自己。

怎樣能讓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呢

8樓:

因為足夠熟悉,所以你知道什麼時候使用這一技巧是合適的,而不是什麼事都用這一效應,「脅迫」著別人接受你的請求; 因為彼此瞭解,所以你知道提什麼樣的「大要求」之後對方會給你留面子,而不會感到你的要求太無禮。

9樓:光影書院

在工作生活中,不管是那個行業,當我們和別人觀點不一致時,可能會有難以避免的爭論。 這時候我們要想讓別人認可自己的觀點,就要學會以退為進,採用巧妙的方式方法來實現自己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讓別人認為這個想法是他提出來的。也就是,要學會用自己的想法影響別人,然後由別人提出來,自然就是贊同了,皆大歡喜:)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這是件很難辦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有些人很固執。如果你要別人接受你的想法的話,你的想法得得到他的肯定,也就是說對他沒有壞處,而且你說話的語氣還有用詞都要比較謹慎。如果對方是你的朋友的話就不用拐彎抹角的,可以直接把話挑明瞭說,真正的值得交的朋友會聽的進去的。

如果對方是其他人的話看你們的關係而定咯。這對你處理人際關係和與他人交流交往的能力會有幫助的,所以加油!希望能幫到你

12樓:

這個我表示很簡單。用簡潔有力的語言來表達,條理順序,表達清楚,說明有力。 我就是這樣的,我從不跟別人吵,我就用簡潔的話來表示,話有內容,不要條理不清的讓人聽不懂。謝謝!

13樓:滌綸發素

說出自己的觀點的理由啊,有充分的理由讓別人相信和支援你的觀點

14樓:

不要在乎別人做你自己最重要

何必為了一件事或是小事把自己氣的夠嗆呢

15樓:唯美的孤羽獨翼

拿點決心,給點勇氣,做點行動

16樓:寶兒潮鞋店

首先要把你的方法說出來,再就是選對方法

17樓:柏柏加

怎樣有效的讓他人接受你的想法

一個人要創業,如何讓別人接受你的想法?

18樓:昱帆老師

只要你夠真誠,並且有吸引人的地方就可以了。

很多理念都是需要人慢慢的接受,有一個過程的。

19樓:財有源

呵呵,我空間裡東東,你的這些稀奇古怪的創意,裡面都有鮮活的案例,保管你大喊過癮!

如何讓別人更好地接受你的想法(2)

20樓:御阪

女士們,你們是不是覺得這種處理方式非常巧妙呢?其實,這個技巧不但可以讓某一個人接受你,還可以讓更多的人接受你的意見。

安吉麗娜是一家汽車展示中心的業務經理。她發現,最近一段時間,公司的業務員工作起來有些消極,做事散漫不認真。為了改變這種懶散的工作狀態,安吉麗娜召開了一次會議,希望能夠給大家鼓舞士氣。

會議上,安吉麗娜並沒有對業務員提出要求,而是鼓勵他們說出對公司的要求。為了使一切都明朗化,安吉麗娜找來一塊黑板,對大家說:「請放心,我一定會盡量滿足你們的願望。

不過,我首先要知道大家對我和公司有什麼樣的要求。」這時,很多員工提出了自己對公司和安吉麗娜的看法。雖然有些話聽起來比較荒唐,但安吉麗娜並沒有生氣,而是對他們說:

「說得很好,我接受你們的意見。不過,作為經理我對你們也有要求,但這些要求我不想自己說出來,而是希望你們自己提出來。」於是,很多人都對自己提出要求,比如進取的態度、樂觀的精神、團隊合作、盡職盡責、工作全力以赴等,還有人甚至提出自願每天工作14小時。

安吉麗娜和我講這件事的時候非常自豪。她說:「從那以後,所有人工作起來都精神百倍,我們的銷售業績也蒸蒸日上。

其實,我是在和業務員們做一場道德交易。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實現諾言,當然,前提是我首先要實現我的諾言。事實上,正是因為我尊重了他們的想法,他們才願意接受我的意見。

」我對安吉麗娜的話表示贊同,也給她講了一個類似的故事。

有一年,我計劃前往加拿大,因為那裡的新布朗斯威克省是划船和釣魚的好去處。為了做好相應的準備,我就給當地的旅遊局寫了一封信,並向他們索取資料。其實我早就預料到,我的名字一定會被列上郵寄名單,因為所有的營地和嚮導訊息都非常靈通。

在那段時間裡,我接到了大量的明信片、信件以及宣傳印刷品。這些東西太多了,搞得我眼花繚亂,根本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不過,在那些試圖讓我接受他們意見的人當中,有一位營地主人的做法相當聰明。他給我寄來了一封信,上面寫了很多人的姓名和**號碼,這些人都曾經去過他們的營地,他建議我和這些人取得聯絡,向他們詢問對營地的各項服務是否滿意。

是的,最後我選擇了這家營地,因為恰好名單裡有我一個朋友的名字。當時我心裡很高興,因為我覺得是我自己選擇了營地,而並不是營地主人讓我選擇的。

女士們,我相信你們已經非常明白我的意思了。的確,如果想要與別人融洽相處,就必須學會尊重別人。尊重可以讓他人感到自己是被重視的,而正是這種感覺讓他們願意接受你的意見。

所以,如果你想讓別人認同你,接受你的意見,最好的方法莫過於讓他們充分感受到這一點,用徵詢而不是說服的方式,讓他們覺得那是自己的想法,而不是被動接受來的。06.

怎樣讓別人接受自己,如何讓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

不要這樣想,首先要學會接受別人。而不是讓別人怎麼接受你。你接受了別人,自然而然別人也就接受你了。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只要以真誠心真心對對方,會被對方所接受的。祝你吉祥。1.首先你的態度一定要讓他能夠接受,這是前提。切莫一番埋怨 指責甚至漫罵,即便對方不閃也很難聽進您的意見。2.注意措辭。3.注意您提意...

如何讓大貓接受小貓, 急 如何讓大貓接受小貓

你要明白,貓是領域感非常強的動物,它們絕對不會對剛闖入自己地盤的新貓表現出友好的態度,所以,如果你是養了2只貓的話,首先應該讓它們熟悉各自的氣味,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了。認識對方的味道是貓之間建立友誼的基礎!第一,將大貓或者小貓 順便哪隻 隔離在另間房間2 3天,讓大貓聞到小貓的氣味,但是不能讓它看到小...

如何看待別人的想法和自己的不同,如何看待別人眼裡的自己和真正的自己的差別

別人眼中的自己,只是給你自我評價的一個參考,不可太在意,但是也不能忽視。總之一句話,對於別人的評價,我們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每個人觀點都不同,你不用太在意 三觀不同,互相尊重就行 對於別人的看法,你要表示相同的看法,還是不同的看法。主要看你是否支援別的想法。無論同意與否,只要你說的有道理就可以。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