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別人的想法和自己的不同,如何看待別人眼裡的自己和真正的自己的差別

2021-07-04 22:07:27 字數 3297 閱讀 8895

1樓:跳跳蟲淼淼

別人眼中的自己,只是給你自我評價的一個參考,不可太在意,但是也不能忽視。總之一句話,對於別人的評價,我們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2樓:秒媽媽

每個人觀點都不同,你不用太在意

三觀不同,互相尊重就行

3樓:

對於別人的看法,你要表示相同的看法,還是不同的看法。主要看你是否支援別的想法。無論同意與否,只要你說的有道理就可以。

4樓:藍湘靈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當自己的想法與其他人的不一樣時,可以換位思考一下,自己的想法比他人的好的話就聽自己的,他人的便聽他人的,在沒有辦法分辨是自己的好還是他人的好時,不妨跟隨自己的內心。僅是個人意見,希望能幫到你

5樓:莉兒的微笑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我們不能要求別人的想法都和我們的想法一樣。別人的想法我們可以參考一下,結合自己想法或者實際情況,做出最有利自己的決定。望採納,謝謝

6樓:微風哈哈笑

別人看法是別人看法,只有一定的參考性,自己看法才是最重要的,說白了,別人只是隨便說說而已,無非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罷了,再說了,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也沒必要一直糾結別人的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最好看人建議只看閃光點,真的是沒有必要太在乎那麼多。還有,原諒別人,才是原諒自己。回答完畢,祝你健康好運。請採納,謝謝。

8樓:阿武

每個人的角度不同,思想不同,生活的環境不同,意見不同是很正常的!有時,可以換位思考一下!

9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很正常,每個人的想法都不會完全相同。求同存異吧!

10樓:赤向

其實不必去在乎太多 怎麼高興怎麼來 只要對的起自己 不委屈自己就好了 你說是不是 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你,當然有自己的思想。 認識上,儘量做到,主觀認識與客觀現實相一致。 重實際,少幻覺。

別人看法與你不一,是正常的。 人家對的,自己心服,不對的求同存異。 靈氣得有,是對求新的向望、興趣。

12樓:遠方的家箐

正常,一個人一顆心,你不能要求別人的想法像你一樣,就像別人也不能要求你。平常心對待就好

13樓:極致生活享受

看的多了就看開了,其實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想法不同做法不同,這種正常,不必太在意。

14樓:薛

吸收別人的好,堅持自己的好

15樓:一川一川張

和自己的看法有不同的,這種現象非常正常,100個人會有100種想法,暫時只要看各方的觀點和立場而不同,所以會產生不同的看法,所以只要正確的分析自己的看法,是否爭取當然也要聽從別人的意見,如果自己是對的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如果自己不對,那就要聽從別人的意見,這樣才能走正確的路。

如何看待別人眼裡的自己和真正的自己的差別?

16樓:愛旅行的小米粒兒

我們人其實大多都不瞭解真正的自己,有些認知只是從別人口中評價得知。

比如有的人父母評價他/她很乖,他就會想要把他自己做成乖寶寶;如果他學習不好,別人都評價他很壞,或許一般人就會真的把自己變壞(除非你很聰明但不好好學)

好舉例完畢我開始引用我的木桶模型:

每個人都有組成自己的木桶條,這些可以是學習成績,智商,情商,人品,身高,體重,等等一個人實際存在的東西,圍成一團,便是你自己。

並且木板的應有高度都有一個社會公認值,自己也會有一個值---當木板達到了自我公認值,自己會自信,甚至自負。但是別人不一定會認可你;當木板達到了社會公認值,大多數人就會認可你。

但還是會有少部分人公認值更高,這時要懂得知足常樂(比如最簡單的外貌),自我公認值會隨著成長思想轉變變得不同,但社會公認值基本不變(因為只有時代變遷才可能改變)

這些木板也分為社會必要板和不必要板。舉例,一個20多歲剛進社會的男人,人們更看中他的賺錢能力,事業,裝備等等,這些就是必要板,男人一般都會有自己的夢想,比如流浪唱歌什麼的,如果他能用不必要板完成必要板的事情(比如賺錢),那麼人們大多也會認可他,但如果不能,人們就會批評他,甚至他自己都無法生存。

所以別人眼裡,男人要現實一點,有時現實可能會埋沒真正的自我。但如果必要板就能達到,則人再去做真正自我想做的事,別人才會認同。

隨著你接觸新事物比如唱歌,畫畫,唱歌畫畫的木條會形成新的0高度的板,此時如果別人不知道你涉及了唱歌畫畫,那麼你的短板只有你自己知道;但如果別人知道了,你剛開始零基礎唱得難聽,畫的爛(原木桶理論是決定你的不是最長的板而是最短的),那麼別人對你的評價就會降低,但隨著你慢慢學習。

讓唱歌畫畫的木板增高,一旦達到了社會公認值(你唱的好聽了,畫的逼真了)他人才會認可你,但可能你自己要求高,還想往上走,那麼越來越多的人就會認可你,當木板達到一定長度,你就會成為那個領域的專家,甚至可以掩蓋或彌補你的短板,就好比聲音是人的第二張臉,人長得一般但聲音好聽,聲音的長版會彌補外貌的短板。

但是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他們的自我認可值高低都不同,所以別指望所有人都會一致評價你什麼,但社會公認值是固定的所以只要大部分人就收就可以。

就上述例子,比如在他人的眼裡學習好壞是一個人木桶的一條,比如社會公認值是你考試要及格,你及格了,大部分人對於你學習這條板就不會批評反而喜愛,不及格,學習好的人就不會認可你的學習板。

這時,就要看其他板,其他板高了,大多可以彌補你的學習板,所以還是會有很多人認可你,如果你沒有其他長板,那麼就別怪別人無情。所以要提升自己。

所以,當別人不瞭解你時,人們和你開始接觸,不管他們喜不喜歡你,你在他們心中的板數都不可能太多,也就2,3條,隨著慢慢了解你也會全面認識你。一開始喜歡你的,你在他心中一定長板多,但這裡就存在主觀和客觀因素了。

比如一個小女生看見一個帥哥,她們會在心中幻想一些東西,如果他真的很好,那就回原來越喜歡;如果跟想的不一樣那又會被主觀因素破壞,所以不成熟的人看東西是片面的,做好自己,讓自己的木板達到社會公認值才重要。

綜上,說幾句接地氣的話。

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但社會公認板是不變的,每個人看自己的木桶都不一樣,只有真正瞭解自己的人才會越看清你的木桶(你個人),但很少。所以多達到社會公認板(這個大致需要生活認知以及現實所需),做好自己就行了,不需要太在意什麼差別。

要真說差別,那就把讓別人瞭解自己的精力放在親人,朋友上,畢竟只有他們可能願意瞭解你(你的父母都不一定完全瞭解你);不認識你的人,不管是誤會,依賴,猜忌你,皆因他們沒有精力去看了解你的木桶,只是片面的看到了幾條,長或短。

時間會解決一切。主要在意親人朋友。別人不瞭解在意的話想法讓他了解;有差別不要緊關鍵做好自己。

你如何看待自己現在的生活,如何看待自己的生活?

現在的物價不穩定,收入低,學費,醫藥費貴,開支大,總之一句話,難 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讀書,導致現在生活壓力很大,找不到穩定的工作,沒有穩定的收入 我現在的生活很充實很快樂,這也是熬過了高三的辛苦生活之後很來之不易的大學生活,遇到了好多很好的朋友,在一起學習生活很開心。覺得現在的生活還比較安逸,也很美好...

如何讓別人接受你的想法,如何讓別人接受你的觀點或主意

交流是無法避免的。任何人都不能不就工作進行交流。我們說或者不說每件事都會影響他人。交流可以有助於我們事業的成功,也可以起阻礙作用。經理人員與他們的同級,下屬和上司聯絡在一起,交流是社會變革的關鍵,也是個人發展的途徑。不論你是否直接參與,是說話還是保持沉默,是否打算進行交流,是採取行動還是保持被動狀態...

如何看待那些抬高自己,貶低別人的人

虛榮心作祟,內心不夠自信,不夠強大。這樣的人,大多內心比較自卑,如果沒有對你造成什麼影響,對於他們的行為,你看看就好,就當個觀眾就ok,你當個觀眾,讓他們很好地去表演吧。我從畢業至現在,已經工作6年時間了,這一路上確實見過各種各樣的人,什麼人都有。你說的那種貶低別人抬高自己的人也見識很多 據我觀察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