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的讓別人還錢如何委婉讓好朋友還錢?

2021-03-05 15:47:44 字數 5362 閱讀 2295

1樓:聲美媛莘詩

這種事兒不能委婉,真的

,想要回錢就直接點,可以用開玩笑的語氣跟他說:誒,你上學期借我的錢啥時候還啊。或者你就借他的錢,不替還錢的事兒,就說你有急用,他要是不來跟你要,那這帳就平了,如果他要來要,你不就變被動為主動了。

往外借錢的時候看人品,在有就是救急不救窮,真有急事的必須幫,如果說沒錢花了,對不起我也沒錢。

2樓:福雲德休碧

樓上的都是扯淡,思維太傳統,我是真對那些有錢不想還的人,你借他一千,如果不換你別要,你反過來向他借錢,借的數額比你借他的多,他不會不好意思不借的,因為我說的是你知道他有錢,只是不想還!如果他是真的不換,那麼不要從錢下手,從他的物品,比方說他多少錢買的東西,你拿過去用,他終不會不讓吧,他臉皮厚你要比他臉皮更厚,用了之後,你說到時候陪他個新的,拖著!!!讓後看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接著用,最好一下用壞,如果超過你借給他的錢,多餘的你還還給他,如果不到你借給他的錢。

你就拖,最後如果他催,把你借他那錢抖落出來,多了你陪她,少了讓他給你補上!這都是經驗,不這樣只能吃啞巴虧,我碰見的太多了。借錢的都是老爺!

3樓:公良雪眭妍

我拿自己的實力給你舉例吧

一個人問我要了5塊,後來在遊戲裡他缺材料,我就說還我5塊,我就借你,後來他就還啦.

這要他明白有借有還再借不難的道理,所以她下次要求人時就無情的給她一個教訓吧!要她明白人無信則不立.

一般10元以下認為是小錢,我一個同學缺錢了,他從全校那認識的人那裡每人借一塊錢,最後數量自然驚人,一塊錢很多人看在友情上自然就不在乎了.

這種行為和要飯有區別嗎?這是道德高低的問題.

我的內心是驕傲,這種事我非常鄙視.

這年頭風氣實在不好,你一些高尚的品德別人說你裝,你做好事有人說你虛偽.

遇到這種事你就到花錢買教訓,以後借東西看人,沒有誠信的人不值得交朋友,不用理會直接提出絕交.

如果有人說你小氣,為這6塊斤斤計較的話,你就可以反駁道:「從小事中可以體現一個人,這是誠信方面的問題,做人最基本的,如果她連誠信都沒有那麼她不配做我朋友.」

還有自己的做人的時候一定要一諾千金,雖然品德不能當飯吃,但是可以活的有尊嚴!人已不再是千年前為食物活著的動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光明正大地告訴他

有時候朋友可能是真的忘記了,因為工作原因或者家庭原因一時間沒有記起來,所以坦坦白白地告訴朋友,自己手上也比較吃緊,讓他儘早歸還自己的錢!

我也借過朋友的錢,不過都是向好朋友借的,而且我一般都不會讓朋友問我的,如果到這種情況的話,我也沒有什麼臉再和她做朋友了!

委婉地說出請他還錢

我的好朋友倒是遇到過一次,高中同學在大學期間問她借了100元,其實錢並不多,可是我的好朋友家庭條件確實不好,大學期間還靠老家的朋友自助自己的生活費。所以這100元對於當時的她來說確實可以維持至少半個月的生活費!

當時朋友借錢後,說好一個禮拜就還給她的,結果拖了很久,開始就很明確地給他說,讓他還錢,朋友說:「手頭緊,再過些日子」後來委婉地和他說了幾次,也沒有見到成效!(如果我被委婉地告知還錢,我都已經覺得很不好意思了,如果還希望這段友誼繼續,我肯定立即還錢)

暗示對方還錢

一般來說,大家催朋友還錢,基於中國人的禮節和麵子都多少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暗示對方還錢」也是可行之法!

既然是你的朋友,你對他的瞭解還是比較深厚的,所以雙方還是比較重視這段友誼,如果不是真的很緊張,朋友肯定會及時還錢的!

找中間人提醒他

我的朋友就不是那麼運氣好了,後來還找了我做「中間人」去給他說說,打了幾次**,終於把錢催回來了。雖然那位借錢的朋友沒有及時還錢,但是確實不是有意的,所以我的好友也原諒了他!

知道對方手頭緊,暫時不要

如果你的生活不是那麼緊張,也不是那麼急需用錢,那麼知道對方手頭緊,也會多寬限些時候,我向我的朋友借錢,我朋友從來都不會向我追討!

因為知道我的為人,瞭解我的為人,不可能因為這點錢而與朋友翻臉!

我有一次因為看病,結了朋友好幾千塊錢,說話下個月發了工資就還給她的。結果正巧碰到過年了,就和她說:」過年後再還給他」!

朋友沒有任何異議,說:「沒有問題,如果你手頭緊,暫時不用還,我也不急著用,反正也是放到銀行裡」

有人說:「如果你能一次借到5萬元,朋友連猶豫都沒有,那麼她才是你的真正的朋友。我這位朋友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從高中直達現在結婚了,生了小孩後一直都是非常好的朋友!

當然,如果你還錢的日期有所變化,那麼一定要及時通知對方,方可顯示你的誠信!

起訴他、訴諸法律

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或者借的錢不多的時候,大家都不會想到要走這一步,因為一旦訴諸法律,就是撕破臉面了(而中國人又特別在乎這個「面子」問題)。

所以訴諸法律來追討朋友的欠債,確實需要謹慎!

如果不是朋友情面上的借錢,那麼訴諸法律確實是一個比較可靠可行的辦法!

我相信朋友會主動還錢的

如果我借錢出去,我肯定是相信朋友的為人,相信他的誠信才會借錢給他,所以我只有借錢給朋友,我都會非常相信我的朋友會主動還錢的,不會賴賬的!

友情勝於金錢,幫朋友乃助人之樂也

大學裡有位同學總是手頭緊張,我們這些朋友總是借錢給他,與其說是借錢給她,還不如說是資助她,因為借出去的錢都沒有還給我的。但是我總是不在乎,因為一次也就幾十塊而已,就當做是請他吃飯了!

當然大筆的資金是做不到了!

借錢時要慎重考慮,自己對此錢的需求程度有多大,否則的話,可能人才兩空(失去朋友,失去錢財)

如果需要借錢給朋友,但是並不是很好的朋友,而且一次借錢的數額不是很大但也不算少,足以影響到自己的生活的話,那我肯定要考慮清楚了,這樣一來朋友和錢財都冒著風險,一般而言我是不會借錢出去的,

總之催錢的方法千千萬萬,但是有幾點大家要謹記!

1、如果你不願意失去好朋友,最好不要借錢;

2、如果你已經借出去錢了,就一定要相信朋友會還錢;

3、不到萬不得已,不要使用法律來解決;

4、如果已經到了賴皮的狀態,那麼請一定使用合法的工具來催錢(通過法律途徑)

5樓:叔容唐景煥

是朋友就不該不還錢,這樣的朋友還要委婉麼,直說吧

6樓:靠臉吃飯言大王

管它叫爸爸,他喜歡什麼就給他什麼,當祖宗一樣供著。

然後還不還錢,看心情。

7樓:詹靖連依辰

分情況,什麼人,多少錢,假如錢較多,如果是親朋好友,可以說自己遇到了困難,如果錢不多,可以開玩笑似的說,如果是前戀人,只有直接說

8樓:畢蔓陀春桃

堵在她家門口或者是製造一個偶遇的場面,說還錢。一定要惡狠狠的說,這樣才委婉一點,直接一點。

9樓:合苓鹹溪藍

年關了,現在大家都清帳過年。你問他借他錢沒有,再開玩笑地問他,他借你錢沒有。

10樓:戢琪強平心

厄和他談談關於錢的東西

11樓:房郎禮夏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你可以說自己也很缺錢哈

如何委婉讓好朋友還錢?

12樓:great永恆鳶尾

身邊總有些朋友借了你的錢之後便忘了還你,直接問他們要吧,傷感情;不要吧,自己又捨不得,下面我就教大家一些委婉讓朋友還錢的方法:

方法一:舊事重提。

當初朋友向你借錢的時候,你肯定問了他為什麼缺錢;現在你就拿他當初缺錢的原因去和他聊天,親切的詢問他當初的事情怎麼樣了,已經解決好了沒有,還缺不缺錢……這些暗示已經很明顯了,如果他還沒有領悟,那麼你就多重複幾次。

方法二:引用他人借錢的例子。

你和那個借錢沒還的朋友聊天時,要有意無意提到×××向×××借了多少錢,然後幹了什麼(這件事可以是編的,畢竟人生如戲,全靠演技);這個說的錢數和乾的事情要和你們倆之間發生的一樣,以便於他想起來。

方法三:以自己經濟有困難為由向他要錢。

編一個理由來讓其還錢也是比較委婉的說法,比如你就直接和他說你媳婦最近管的緊,身上沒什麼錢,然後想把之前借的錢要回來。

方法四:直接借回來。

他向你借了多少錢,你就向他借多少錢,他能忘了還你的錢,那麼也就能忘了借給你的錢,這樣正好兩清了。如果他沒忘記借給你的錢,那你就直接把話說清了,這種欠的錢不還,借出的必要回來的朋友,不交也罷。

上面四種方法是委婉讓朋友還錢的方法。但我覺得,我們借給朋友錢,本來就是好心幫朋友度過難關;結果最後要錢時,卻搞得我們好像是欠錢的人一樣,如果你們真是好朋友,他就不該拖著你的錢不還。要是他真的忘記了,我覺得你直接開口要比較好,這樣兩個人都省事。

13樓:雲鼎影視

你看,說著說著就來了,這就是典型的不好意思,有什麼呢,你朋友借了你的錢,你還不好意思要回自己的錢,如果真的有困難就緩緩再說,如果他過得比你還滋潤,就是不提借錢的事情,那你還有什麼可等的呢,你都快揭不開鍋了,難道還要委婉嗎,這就是事情沒有逼到那個份上,永遠做不出決定來!

多一些勇氣,少一些其他的想法,那是你的錢,該要就往回要,又怕傷了和氣,有難為情,你在這覺得不好做,如果真的傷了和氣,以後不做朋友也罷,因為你曾經幫助過他,他不替你考慮,這就不是朋友!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決定要把錢借給他的時候,你就應該考慮過,這一筆錢他有可能不會還給你,只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要錢的時候就會放得開些,若是好兄弟,過命交情,開門見山,直接一點,有可能是他自己搞忘了,你直接跟他說,他不會介意的。如果是好閨蜜當然也是一樣了,直接一點。如果是普通朋友,那就稍微委婉一點,說明情況,暗示一波,他應該能明白,若是裝聾作啞,你還可以看清一個人,如果覺得看錯了人,這樣的朋友不交也罷,態度就可以變了,要錢就是要錢,要完各奔東西,就不用太考慮他的感受了,因為最開始他也沒考慮過你,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15樓:公主電信米

按對方當初承諾的還錢時間直接問對方就好了。因為裝忘記的朋友已不是朋友,按對方當初承諾的還錢時間直接問對方就好了。因為裝忘記的朋友已不是朋友,你再委婉對方會更裝傻,所以下次再借出一定要對方打借條!

不主動寫借條的就不要借了,可以反悔的。這種人早晚不是朋友。不用想太多了。

都是經驗之談,望採納,可以反悔的。這種人早晚不是朋友。不用想太多了。

都是經驗之談,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的朋友最近還沒週轉過來,沒還,但是如果他資金富裕,故意不還也有兩種可能,1是他忘記還了,畢竟剛闖過人生的一個坎,忘記也是情有可原,2就是他有錢了,就是不想還,畢竟一萬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人在金錢面前,會變得喪失理智,變得不像我們認識的。

我當年就遇到了情況2,我的發小我當時借給他三萬二進貨,後來貨進了還翻了一番,我以為他會還,我也暗示了他好幾次,他居然置之不理,裝作沒事人,於是我把當年的同班同學都叫了過去,以同學聚會為由,在吃飯的時候我故意喝了好幾杯,酒壯慫人膽,喝完我就大吼一聲

「老雷你小子不仗義,借我三萬二這都一年了你還不還,要知道當初你沒錢的時候,我可是第一個站出來幫你的」

後來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我哪發小把錢還我了,所以有些時候,遇到故意欠錢不還的沒必要再跟他留情了,該果斷時就果斷。

如何委婉的讓別人滾遠點

當你覺得這個人不值得繼續深交時,就儘量少聯絡不來往,如果對方主動約你,你就善意的婉轉拒絕,這樣做時間長了讓對方自己覺得沒什麼意思,這種行為也等於讓對方自動的遠離你。委婉地讓別人離開的表達方式,這要看你與他的關係 如果是陌生人 看上去不是惡人 你就直接客氣地告訴他,這裡馬上有活動,麻煩您先讓開這裡,謝...

如何委婉的讓朋友還錢??以前吃飯有時候不帶飯卡我借給她,基本上都不會還的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愛佔便宜的,你可以這樣,比如今天請他吃飯了 那麼明天他一定會帶飯卡的,這時候你不帶 看他什麼態度 要是很大方的請你吃飯 肯能他真的是個粗心的人,要是他勉強的請你吃了飯,還有些嘮叨 那你就把話跟他挑明瞭說,這種人,只能共享福不能共患難的,慢慢的原離他吧 要不然,將來你的麻煩大了,我就遇...

怎麼用委婉的話向好朋友要錢啊,如何委婉讓好朋友還錢?

呵呵 我也是 陸陸續續給好朋友打了900塊錢 今年過年的時候他說用壓歲錢還我 可是後來他又把它花了 我也一直沒要 因為我還不急用 我覺得如果關係很好的話 隨便怎麼說都是可以的 如果我要用的話 我就會直接跟他說 我要用錢 讓他給我 都是男生 有時好朋友 錢的問題雖然敏感 但是想1000塊這麼多錢 接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