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樹可以不冬眠嗎,這檸檬樹要開花了嗎?

2021-05-02 12:01:10 字數 2476 閱讀 5327

1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檸檬樹是不冬眠的,四季常青,一年多次抽梢、開花、結果。

檸檬性喜溫暖,耐陰,不耐寒,也怕熱,因此,適宜在冬暖夏涼的**帶地區栽培。檸檬適宜的年平均氣溫17-19℃,年有效積溫(≥10℃)在5500℃以上,1月平均氣溫6-8℃,極端最低溫高於-2℃;年降雨量1000毫米以上,年日照時數1000小時以上。檸檬適宜栽植於溫暖而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緩坡地,檸檬最適宜土壤ph值是5.

5-7.0之間。檸檬植株生長較快,植株高達3-6米,需肥量較大,一年多次抽梢、開花、結果,常因管理好壞而產量差異較大。

檸檬為喜光植物,然而陽光過分強烈,則生長發育不良。一般中午需將植株換放適宜生長的年平均溫度在15℃以上,最佳生長溫度為23℃至29℃,超過35℃停止生長,-2℃即受凍害。檸檬夏季一般不需降溫,在霜降前入室,清明後出室,可安全越冬。

2樓:微塵小店

檸檬四季常青,不冬眠。但是溫度太低會產生凍害。

檸檬性喜溫暖,耐陰,怕熱。因此,適宜在冬暖夏涼的**帶地區栽培。冬季溫暖,年溫差小的地區,年平均溫17~19℃,大於或等於10℃,年有效積溫5200~6500℃,1月平均溫6~8℃,極端低溫大於-3℃,年降雨量1200~1500毫米,年日照時數大於1200小時的地區均可栽培。

在年平均溫小於17℃的地區,有短時-5℃低溫和週期性凍害的地區,不宜作露地栽培。對土壤、地勢要求不嚴,平地、丘陵、坡地都適宜栽培,但以土層深厚、疏鬆、含有機質豐富、保溼保肥力強、排水良好、地下水位低、ph值在5.5~6.5的微酸性土壤為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了,因為如果下雪,檸檬就會腐爛

這檸檬樹要開花了嗎?

4樓:植物網

看到花苞了,應該快要開花了,平時好好護理應該可以結果檸檬開花後,除每週施一次薄肥外,還須進行疏花、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花謝、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目的是減少消耗養分,讓有限的養分集中供給保留下來的花、果,使果實長得更大更好。在果實成長期間,如果肥水充分,植株營養狀況好,部分枝條會萌發新梢,新梢的成長必然會分流部分營養,影響果實的長大。

為保住果實,對長出的新梢要及時抹除。果實黃熟時,停止施肥,並減少澆水,讓土壤保持溼潤略微偏幹。倘若繼續給予過多的肥水,則果實會提前老熟和早落,縮短觀賞時間。

合理施肥:

檸檬喜肥,平時應多施薄肥。植株在萌芽前施一次腐熟液肥,以後每7~10天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液肥,促使多長枝葉、多發春梢。每次摘心後,要及時施肥,促使枝條提早老熟。

檸檬生長期間,可在盆面撒一些餅肥,使每次澆水都有一些肥料滲入土中,增強肥力。入秋後,施肥減少,避免植株營養過剩、促發秋梢,與果實爭奪養分而造成落果。

5樓:植物網

檸檬樹終身開花,結著青的實與成熟的實,這是和別種果木不同的地方。別種果木每年只開花一次,結實一次,檸檬則終年毫不疲倦,不論何時都快活旺盛地飾著芳香的綠衣,垂著潑刺的實。

6樓:局用戰止

葉片較小,長橢圓形,葉緣具細鋸齒。花單生,一年四季開放,香氣濃郁。果實長橢圓形或卵形,秋冬成熟。

果皮為黃色,果肉極酸而濃香,果汁為檸檬酸,果皮可提煉檸檬油。檸檬樹的種植育苗與上盆南方栽培量大,宜用嫁接繁殖;北方栽培量少,主要用扦插方法,也可購買嫁接苗栽培。檸檬的根系對水分、養分與土壤要求較高,盆栽用土應配製成透水透氣、保水保肥、微酸性培養土。

上盆與換盆時間,秋後、早春均可,可按當地氣候靈活掌握。光照與溫度檸檬為喜光植物,然而陽光過分強烈,則生長發育不良。一般中午需將植株換放適宜生長的年平均溫度在15℃以上,最佳生長溫度為23℃至29℃,超過35℃停止生長,-2℃即受凍害。

檸檬夏季一般不需降溫,在霜降前入室,清明後出室,可安全越冬。澆水與施肥檸檬在生長髮育中需要較多的水分,但水分過多又不易爛根。一般而言,春季是抽梢展葉、孕蕾開花的時期,要適量澆水。

夏季光照強,溫度高,需要的水分較多。但要適時適量,否則會引起落果。秋季是秋梢生長、果實迅速膨大期,必須要有充足的水分。

晚秋與冬季是花芽分化期,盆土則要偏幹。檸檬較喜肥,除上盆、換盆施足基肥外,生長期應堅持薄肥勤施的原則。施肥次數與施肥量,須按長勢、物候期而定。

如施液肥以充分發酵的餅肥水為好,餅水比為1:200。北方土質偏鹼,可在肥液中加入硫酸亞鐵,配成微酸性營養液。

修剪修剪一般分為冬剪與夏剪。冬剪應本著「刪密留疏,去弱留強」的原則,剪去枯枝、短截弱枝和無初空作用的徒長枝。夏剪在無結果樹上主要短截過長的枝梢,在結果樹上抹去夏梢,短截樹冠外圍中上部的衰退枝條。

促花與保果檸檬本是四季開花結果的樹種,而北方盆栽則多是春季開花結果。因此在秋梢停止生長後,須控水。待葉片兩側開始內卷,再適度澆水,以促進花芽分化。

注意盆內施肥,葉面噴肥,培育健壯的結果母枝。保果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強有肥水**,積累養分;二是進行人工授粉;三是疏花疏果。檸檬果實大,需要養分多,正常葉果比30至40:

1。按照去弱留強,分佈均勻的原則,先是疏去過多過密的花蕾;再在幼果1釐米大小時,疏去部分果實;最後在生理落果後,按照葉果比定果。也可弱枝不留,壯枝只留1個果。

檸檬樹可以插枝嗎,檸檬樹可以扦插嗎

可以扦插,扦插沙土或者珍珠岩裡面就可以,經常噴噴水,保持溼度,一般情況下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生根發芽 檸檬樹可以扦插嗎 檸檬樹扦插方法 1.插條採集及處理。採集停止生長 已木質化的嫩枝作插條。嫩枝粗0.6 0.8釐米,長15釐米,用清水洗淨,放人清潔的黑色薄膜袋內促進生根。為防病菌感染,可先用託布津或多...

檸檬葉就是檸檬樹的葉子嗎,檸檬樹的葉子可以吃嗎 有什麼作用?

檸檬bai葉不是檸檬樹的葉子du,而是芸香科植物黎檬zhi或dao洋檸檬的葉,全年可採回。有化痰止咳 理氣答 開胃等功效,咳喘 腹脹 洩瀉等疾病。黎檬的葉中含黃酮類 香豆精類 有機酸等。黃酮類中,有槲皮素和根皮素。香豆精類中,有傘形花內酯 東莨菪素和馬慄樹皮素。有機酸中,有阿魏酸 p 香豆酸 水楊酸...

如何正確養殖檸檬樹,如何養護檸檬樹?

養殖檸檬 bai樹要注意土壤du條件 光照和溫度 修剪zhi枝葉和施肥,dao具體如下 1 檸檬回樹喜歡 酸性環境,答所以可以在土壤中澆硫酸亞鐵水,和橘子的養殖方法差不多,而且檸檬樹在生長的時候需要較多的水分,所以要及時補充水分。2 檸檬樹生長需要較多的陽光,但也不能長期強光照射,其生長適宜溫度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