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樹長蟲怎麼殺,請問檸檬樹長蟲怎樣除去?

2022-06-20 11:51:04 字數 5831 閱讀 7110

1樓:來自龐居洞美如冠玉 的山竹

檸檬樹長蟲怎麼殺?我認為可以買一些藥物,把這些重刷死。

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樹長蟲,可以噴點藥,可以去賣農藥的店裡諮詢下,告訴他具體什麼情況,他會給你選擇合適的。

3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檸檬樹長蟲了就要及時除蟲,可以在水中放入一定比例的殺蟲劑,灑在樹上即可。

4樓:在黃袍山滑沙的南天竹

檸檬樹長成了的話,肯定是要去農副產品店裡面的去買那個殺蟲藥。

5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樹長蟲子。他專門有那種殺蟲劑呀!

6樓:天姝工作室

如果檸檬樹長蟲的話你可以用打藥的形式後做到

7樓:檸梔

你可以去買一些農藥進行消毒,進行殺蟲

8樓:快樂

關於檸檬樹長蟲怎麼殺?據我所知,檸檬樹好像不長蟲

請問檸檬樹長蟲怎樣除去?

9樓:匿名使用者

等檸檬樹長蟲子了,應該搞一點殺蟲劑,或者是拿一些洗衣液,肥皂粉泡水給它噴一噴,或者菸絲泡水也可以

10樓:

我吧檸檬樹上早朝之時真麼這是七五跌了變了,所以他就長錯痣

11樓:楓糖六月天

就在我這打一些藥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是友情澆水。

12樓:

找蟲子**噴灑一些對樹沒有傷害的殺蟲劑就可以。

13樓:

你檸檬樹上有蟲子,要分什麼樣的蟲子用師妹的農藥噴撒的,具體一下問一下藥店吧

檸檬樹長了這些是什麼蟲子,如何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的蟲害爆發較為嚴重,預防的方法可以用吡蟲啉稀釋後,每週或者半月進行一次全面的打藥,以殺死蟲卵。

儘可能在土壤表面撒一點小白藥-呋蟲胺,這對口吸害蟲特別有效,而且殘留分解較快、毒性小,不會影響植物生長,是非常不錯的防治型藥物!

檸檬樹和大部分的植物一樣,都有可能染上介殼蟲、紅蜘蛛等細小害蟲,一旦發現,可以立馬用阿維·啶蟲脒等藥劑進行處理,一般連續打3—7天就可以解決了。

主要有炭疽病、瘡痂病、流膠病、腳腐病、黃斑病、褐斑病等。主要防治法是:加強栽培管理,注意排灌,增施有機肥,及時間伐和修剪,避免果園鬱閉。

炭疽病和褐斑病通常採用多菌靈、45%咪鮮胺、80%代森鋅、34%多抗黴素等進行防治,瘡痂病、腳腐病一類通常採用是先削去病部,再噴施2%春雷黴素或50%多菌靈進行防治。

蟲害:主要有蟎類、花蕾蛆、蚧殼蟲類、粉蝨類、潛葉蛾。

蟎類:人工投放捕食蟎,果園間種霍香薊等。藥劑採用蝨蟎脲、5%啶蟲脒、5%噻蟎酮等進行殺蟲。

花蕾蛆:根據病蟲測報,成蟲出土時進行地面噴藥,是阻止花蕾蛆上樹為害的最有效的辦法,利用成蟲剛出土時不立即飛翔,先在地面爬行的有利時機,或在現蕾(花蕾露白似綠豆大小),或花蕾剛現白,成蟲快羽化出土時噴藥。每畝可選用10%高效氯氟氰菊酯、5%阿維菌素等進行殺蟲。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蜘蛛的防治,應因地制宜,堅持「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原則,以化學防治為主,輔以物理防治。同時應充分利用天敵資源,以期收到較理想的防治效果。

加強栽培管理措施

(1)增施有機肥,減少氮肥的使用,增強樹勢,提高植株抵抗害蟲入侵的能力。

(2)在高溫乾旱季節,及時開穴澆水,補償植株的水分損失。

(3)加強修剪,改善植株生長的小氣候,增強植株的通風透光性,提高樹勢,減少害蟲的發生機會。

(4)對當年紅蜘蛛發生較嚴重的植株,刮除翹皮,清除枝幹上的枯葉、落葉以及雜草等越冬場所,消滅過冬雌成蟲、卵等,降低蟲源基數。

(5)對易發生蟎害的樹木,秋末給樹幹束草,誘集越冬雌蟎,早春將束草取下燒燬,冬季清除雜草及落葉,進行集中處理,以減少來年的蟎口密度。

檸檬樹長小蟲子了怎麼辦?

16樓:

檸檬樹長蟲子可以根據具體是哪類蟲子來選擇合適的藥劑,一般潛葉蛾就用三氟氯氰菊酯,蚧殼蟲就用速撲殺,蚜蟲和粉蝨主要用呲蟲啉,紅蜘蛛病蟲主要用阿維菌素來進行治理,這幾種要都有較強的針對性。

1、三氟氯氰菊酯

這種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理潛葉娥,這是檸檬樹還未成年時期的主要蟲害,它對檸檬樹整個的生長都會有影響,會使檸檬樹的新葉捲曲枯萎,防治這類蟲最好的方法是使用三氟氯氰菊酯溶液來治理,這種藥劑可以有效將潛葉蛾。

2、速撲殺

蚧殼蟲是一種在檸檬樹上繁殖極快的蟲害,它對檸檬樹有著極大的傷害,主要吸食檸檬葉子裡的汁液為生,針對蚧殼蟲可以使用速撲殺來解決,這種藥是蚧殼蟲的天敵,堅持撒藥3次左右,檸檬樹上的蚧殼蟲就能被清理乾淨。

3、呲蟲啉

呲蟲啉對檸檬樹滋生的蚜蟲、粉蝨類害蟲有非常強的藥效,能夠有效治理。蚜蟲和粉蝨類蟲子十分不利於檸檬樹的生長,它們吸食葉子裡的汁液,讓葉子捲起沒辦法正常,但通常使用濃度在百分之七十的呲蟲啉就能殺死這些蟲子。

檸檬樹上有蟲子(圖),是什麼蟲?該怎麼殺蟲?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介殼蟲,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

18樓:word可憐人

這應該是一種粉蚧,以吸食枝條裡的汁液為生。如果檸檬樹還不大,而且就一兩棵的話,建議自己找找,然後弄死它就行了。除非你家樹大、樹多、蟲多,人力不能為,否則不建議使用農藥,畢竟防治介殼蟲的農藥都比較毒,而且對大齡的介殼蟲效果又不好!

螞蟻本身不會對樹造成危害,但螞蟻會保護介殼蟲,甚至是「放牧」介殼蟲,因為介殼蟲的排洩物(稱作「蜜露」)含糖量比較高,味道甜(蚜蟲也是如此),螞蟻喜歡甜的,所以會 「放牧」介殼蟲(和蚜蟲),必要的時候,螞蟻還會幫它們搬個家,挪到新的地方去生產更多的蜜露。

檸檬樹上長了紅色的小蟲子怎麼清除?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的小蟲子bai是紅蜘蛛。du

紅蜘蛛的防治,應因地制宜,堅zhi持「預防為dao

主,綜合版防治權

」的原則,以化學防治為主,輔以物理防治。同時應充分利用天敵資源,以期收到較理想的防治效果。

加強栽培管理措施

(1)增施有機肥,減少氮肥的使用,增強樹勢,提高植株抵抗害蟲入侵的能力。

(2)在高溫乾旱季節,及時開穴澆水,補償植株的水分損失。

(3)加強修剪,改善植株生長的小氣候,增強植株的通風透光性,提高樹勢,減少害蟲的發生機會。

(4)對當年紅蜘蛛發生較嚴重的植株,刮除翹皮,清除枝幹上的枯葉、落葉以及雜草等越冬場所,消滅過冬雌成蟲、卵等,降低蟲源基數。

(5)對易發生蟎害的樹木,秋末給樹幹束草,誘集越冬雌蟎,早春將束草取下燒燬,冬季清除雜草及落葉,進行集中處理,以減少來年的蟎口密度。

檸檬樹葉上長蟲子怎麼辦?

20樓:小夏在深圳

防治成蟲應在傍晚噴藥,潛入葉內的幼蟲應在午後噴藥。合理修剪,保持果樹通風透氣。注意蟲害發生初期防治,在每年的3—5月預防好。

檸檬樹的蟲子是蚧殼蟲。樹枝密集、互相廕庇的果園容易發生蚧殼蟲,蚧殼蟲主要集中在葉背、果實表面吸汁,蟲體顏色有紅褐色、白色、黑色等,形狀有圓形、點形、棉花形狀等,多種蚧殼蟲發生的果園,煤煙病比較嚴重。

室外養護的檸檬盆栽,等到盆土表面一干馬上給它澆透水就可以,有充足的通風環境,可以讓它的土壤快速的乾溼交替啊,如通風不良的話,每個月要給它定期的用一次多菌靈來防止它出現爛根。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樹種植的注意事項

1、檸檬是南方的水果,南方光照非常充足,空氣溼度比較大,在家裡養和要給它放在光照最好的地方。要經常開開窗通通風,可以適當的給葉片噴一下清水,來增加空氣溼度。

2、在種植檸檬樹的時候,因為它的幼苗植株比較小,它的行間距離應該控制在三米以內,植株間的距離要控制在兩米。

21樓:拾萬里之外

1、檸檬紅蜘蛛

為害與發生:紅蜘蛛以成蟎和若蟎在樹冠外膛,用口器刺破葉片、嫩梢及果實的表皮,吮吸汁液,受害葉片表面呈現許多密集白點,葉片失綠,失去光澤,嚴重時整樹葉變灰白,引起落葉,紅蜘蛛一年發生15—20代,世代重疊,此蟲喜光,故樹冠上層枝葉蟲只密度較大,以春秋兩季發生最為嚴重。紅蜘蛛大小如針眼,色暗紅。

防治方法:①檢查蟲情,蟎卵3—4頭時應及時防治。②冬季清園噴1.

5—2度石硫合劑+敵百蟲+尼索郎,以起到長期預防作用。③農藥防治:在每次紅蜘蛛發生時(2—3頭)應用1.

8%阿維菌素2000—3000倍,蟎園清1200—1500倍,滅掃利2000—3000,73%炔蟎特2000—3000倍。

2、檸檬鏽壁蝨

為害與發生:鏽壁蝨喜廕庇,在樹冠內以成蟎、若蟎群集果面、葉片及嫩梢上為害,刺破錶皮細胞,吮吸汁液,果實被害後,皮變黑褐色,粗糙,俗稱麻果、黑皮果,嚴重時引起落葉,一年發生15—20代,世代重疊,春季發生最為嚴重。

防治方法:①檢查蟲情,在幼果有白色小粉點時防治。②在鏽壁蝨發生時選下列農藥噴施:

1.8%阿維菌素2000—3000倍,蟎園清1200—1500倍,滅掃利2000—3000,73%炔蟎特2000—3000倍。

3、 蚧殼蟲

危害與發生:樹枝密集、互相廕庇的果園容易發生蚧殼蟲,蚧殼蟲主要集中在葉背、果實表面吸汁,蟲體顏色有紅褐色、白色、黑色等,形狀有圓形、點形、棉花形狀等,多種蚧殼蟲發生的果園,煤煙病比較嚴重。

防治方法:①合理修剪,保持果樹通風透氣。②注意蟲害發生初期防治,在每年的3—5月預防最好,可選用噻嗪酮600—800倍、速撲殺1000—1500倍、石硫合劑300倍。

4、蚜蟲、粉蝨

危害與發生:在檸檬新梢、新葉抽出後,蚜蟲集中在葉背吸汁,造成新葉捲起,不能正常生長,蚜蟲常見顏色為深綠色、黑色,蚜蟲發生危害時,常有螞蟻出現和煤煙病發生,粉蝨的發生也是在新梢、新葉抽出後,喜歡在嫩葉背面吸汁,驚動易飛,會造成葉片發育不良,大量發生時引起煤煙病爆發,粉蝨有白粉蝨和黑刺粉蝨兩種,成蟲喜陰暗,遷飛能力強,常在樹冠內部幼嫩葉邊產卵,卵成白色小粒狀。

防治方法:①合理修剪,保持果樹通風透氣,合理出芽留梢,避免粉蝨、蚜蟲的發生。②合理選用農藥,在蚜蟲、粉蝨發生時可選用下列農藥噴施:

好年冬1000倍,70%吡蟲啉2000—2500倍,萬靈2000倍,啶蟲咪1000—1500倍,1.8%阿維菌素2000倍。

5、潛葉蛾

危害與發生:潛葉蛾是檸檬苗木、幼樹和成年樹嫩梢的重要害蟲,以幼蟲為害新梢嫩葉,潛入嫩葉表皮下取食葉肉,形成銀白色彎曲的隧道,在**形成一條黑線,由於蟲道蜿蜒曲折,導致新葉捲縮,硬化,葉片脫落,春、夏、秋梢發生嚴重,葉片受害後會引起潰瘍病的發生,該蟲又叫畫圖蟲、鬼畫符。

防治方法:①合理控梢放芽,統一放梢,切斷害蟲食物鏈。②新梢出1—2cm時,每隔7天噴藥一次至梢停為止,使用農藥有:

三氟氯氰菊脂3000—3500倍,萬靈2000—2500倍,阿維菌素2500—3000倍,克蛾寶2000—2500倍,防治成蟲應在傍晚噴藥,潛入葉內的幼蟲應在午後噴藥。

6、食葉害蟲類

危害與發生:食葉害蟲類有鳳蝶、卷葉娥、天蠖等,食嫩葉和其他青蟲相似。天蠖幼蟲行走時象「量尺」,形狀象「小木棍」,停留在葉片、枝條上,夜間上樹吃嫩葉。

卷葉娥吐絲卷嫩葉蛀吃,有時受驚掛絲吊下,也叫掉撕蟲。

防治方法:①冬季清園,果園淺翻,消滅過冬蛹卵。②根據發生情況進行防治,並儘量與其他害蟲的防治結合進行,農藥可選敵百蟲500倍,三氟氯氰菊脂3000—3500倍,甲維鹽3000—3500倍,阿維菌素2500—5000倍。

如何正確養殖檸檬樹,如何養護檸檬樹?

養殖檸檬 bai樹要注意土壤du條件 光照和溫度 修剪zhi枝葉和施肥,dao具體如下 1 檸檬回樹喜歡 酸性環境,答所以可以在土壤中澆硫酸亞鐵水,和橘子的養殖方法差不多,而且檸檬樹在生長的時候需要較多的水分,所以要及時補充水分。2 檸檬樹生長需要較多的陽光,但也不能長期強光照射,其生長適宜溫度為2...

檸檬樹可以插枝嗎,檸檬樹可以扦插嗎

可以扦插,扦插沙土或者珍珠岩裡面就可以,經常噴噴水,保持溼度,一般情況下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生根發芽 檸檬樹可以扦插嗎 檸檬樹扦插方法 1.插條採集及處理。採集停止生長 已木質化的嫩枝作插條。嫩枝粗0.6 0.8釐米,長15釐米,用清水洗淨,放人清潔的黑色薄膜袋內促進生根。為防病菌感染,可先用託布津或多...

老師好!請問檸檬樹是什麼病,檸檬樹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細菌性潰瘍病。注意預防,特別是降低田間溼度,可選用噻唑鋅800倍或噻菌銅8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噴施,可以用一個銅劑和一個抗生素,混加鈣元素效果更佳,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建議結合鹼式硫酸銅銅1200倍或噻唑鋅800倍或噻菌銅800倍或喹啉銅1500倍灌根防治,連用3次!注意銅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