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盆景上有蟲子,新生的葉子都捲起來了,葉上有斑點,開啟后里面有蟲子。用什麼藥治

2021-03-31 15:04:13 字數 4269 閱讀 1037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粉蝨,一般有機磷都可以用

2樓:

不太嚴重摘掉病蟲葉子,嚴重就用農藥稀釋噴灑

3樓:匿名使用者

祛斑肯定要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才可以。科學的祛斑方式是內外結合,雙向祛斑。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避免**長時間曝晒在陽光下: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選擇有防晒和美白功效的防護保養品。合理適當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飲料:如:醬油炒飯、可樂、巧克力、可可等。

常年與電腦打交道的人最好塗些隔離霜,用完電腦後應立即洗臉。妊娠期前後做適當保養和護理,能夠減少妊娠斑的出現。

充足的睡眠:熬夜是**的一大殺手,經常熬夜的人特別容易出現肌膚問題,不僅臉部暗淡無光,就連黑眼圈眼袋也會找上門,肌膚不能及時排毒,積累的色素也會沉著,久而久之就容易長斑。每天我們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讓你的肌膚在夜間深呼吸吧.

良好的生活習慣:好的生活習慣能夠有效地預防和減少因為後天因素出現的色斑,維護水嫩肌膚。臉蛋需要呵護,注意一些很簡單的細節,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擁有一張光潔嫩白的臉。

多吃美容食品。許多食品有助於**營養,如西紅柿含有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蘿蔔富含胡蘿蔔素,能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劑。維生素c和e是很好的化妝品助劑。同時也要注意這幾個方面

2.使用天然護膚品。祛斑產品一般生產新增大量工業元素,長期使用更***。建議使用天然植物護膚品。

3.確保睡眠質量。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使**迅速衰老,增加黑色素沉著。形成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讓**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和自我修復。

4,適量飲用紅酒。紅酒有助於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細胞,促進血液迴圈和美容。它能減少汙漬並恢復**。力。很大的作用。

5.做防晒霜。出門前儘量多晒太陽,帶上防晒霜、紫外線傘,或者戴上帽子。

6。別忘了在陽光下修理。雖然防晒霜已經到位,但它總是有漏洞。當你回家的時候,你需要修復晒傷。他的工作。除了需要塗抹修復霜外,還要記得給面部**新增水分。

7.少用化妝品。化妝品中含有汞、鉛、砷等重金屬,它們可以使你閃閃發光,但這種美的**是**質量下降。

重金屬深處滲透將誘發和加重**黑色素沉積,導致越來越多的斑點。越來越明顯因此,儘量不要化妝,在不可避免的情況下,一定要記得仔細卸妝。

家裡盆栽榕樹的新鮮嫩葉裡面總是有這種黑色的小蟲子,於是葉子就會捲起來然後壞死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薊馬危害。

薊馬是昆蟲綱纓翅目的統稱。幼蟲呈白色、黃色、或橘色,成蟲黃色、棕色或黑色;取食植物汁液或真菌。體微小,體長0.5-2mm,很少超過7mm。

到農藥門市買噻蟲嗪等藥劑噴霧。

5樓:匿名使用者

打些阿維毒死蜱就行。

我的榕樹(盆景)新長出來的嫩葉不知道為什麼捲起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有好幾種,一般來說榕樹對土壤要求不嚴,耐瘠薄,它的紙條較軟,在生長旺盛期需要大水大肥,在北方冬季入室能達到5-7攝氏度就可以了,夏季一天可以向葉面經常的噴水,上午十點一次十一點三十分可以在噴一次,下午兩至三點,五點之後在噴一次。讓它長青苔更簡單了,你可以在雨季時在較高的南牆底下,用很薄的剷刀起下青苔貼在你的花盆地土上面。也可以用山藥面自做青苔。

7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是一種極具觀賞價值的露根式盆景,它四季常青、瀟灑典雅、喜溼耐陰,養護簡單,放在書桌案頭,十分美觀。它不僅需要肥沃的營養土,宜用淺盆栽培,澆水時應遵守「不幹不澆,澆則澆秀」的原則,可用吸水盆從下往上吸。還需要做好定型、施肥和防蟲工作。

定型:初養榕樹,可觀察其根系,區分為地瓜榕、人蔘榕等型別,根據其樹冠姿態,可縛扎為單杆式、雙杆式、叢林式、臥乾式、懸崖式等形式,定型後的榕樹應及時摘心、打頭、修剪,使其保持良好的姿態。

施肥:榕樹屬根類觀賞盆景,應以磷肥、鉀肥為主,氮肥為輔,一般2—3個月用浸盆法施一次稀薄液肥,可使其根系發達,生長出許多細細的鬍鬚,扎入土中,形成新的根系,長成盤根錯節狀。一個月左右可施一次稀釋後的氮肥或硫酸亞鐵,可使其樹葉生長碧綠。

防蟲:榕樹在生長期,如發現葉片發粘、枯萎、發黃落葉等現象,應對症下藥,例如:發現膩蟲(蚜蟲),可用香菸頭泡水,用毛筆蘸水清洗葉面正反面,效果十分顯著。

8樓:橘子來呵呵

、空氣乾燥導致榕樹葉子捲曲發黃,溼度最好控制在85(bf)左右,應適當澆水,多噴一些水在其葉面保持溼潤。

2、陽光不足導致榕樹葉子捲曲脫落,長時間放置在陰涼無光的環境下,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

3、溫度過高導致榕樹葉片捲曲,冬季室溫過低,對於性喜溫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捲曲,嚴重時枯黃而死,應及時移到通風良好處。

擴充套件資料:

榕樹的生長習性:

榕樹的適應性強,喜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在瘠薄的沙質土中也能生長,在鹼土中葉片黃化。不耐旱,較耐水溼,短時間水澇不會爛根。

在乾燥的氣候條件下生長不良,在潮溼的空氣中能發生大氣生根,使觀賞價值大大提高。喜陽光充足、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除華南地區外多作盆栽。

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酸和微鹼性土中均能生長,怕烈日曝晒。榕樹雖能年年結實,但種子非常細小,脫粒也非常困難,因此多采用扦插或壓條繁殖。

9樓:

榕樹卷葉裡有小蟲請問用什麼藥治.

盆景榕樹有小蟲子怎麼辦?

10樓:巧米樂

榕樹盆景如果處於悶熱不通風的場所放置,易患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96164殼蟲病,應及時防治。可以直接人工用刷子去除。

榕樹的根也容易發生各種細菌、真 菌引起的根腐病或根瘤病,平時應該在不傷根的情況下,經常慢慢的翻開土壤檢視根部,適當注意噴藥進行防治。

榕樹盆景怎麼養的注意事項。

1.盆土:榕樹盆景與一般嬌弱的室內植物不一樣,它生性頑強,對土壤的要求不高。選擇一般的土壤來進行栽培即可,有條件的童鞋,也可以選擇砂質土 壤混合煤炭渣。

2.光照:榕樹是喜陽的植物。

無光便掉黃葉,如果長期處於陰暗處,不見光,容易造成盆景掉黃葉,嚴重的話直接造成植株死亡。養殖榕樹盆景的童鞋, 可以將榕樹盆景放置在陽光充足、透氣通風的地方。有一點必須注意,雖然榕樹是喜陽植物,但日照情況也需要根據季節來進行調整,盛夏陽光強烈, 應該適當的避開烈日日晒,以保證榕樹盆景正常的生長。

3.溫度:榕樹屬於南方植物,想要榕樹盆景健康的生長,要保證榕樹的生長溫差不能相差過大,當溫差10度時容易造成榕樹掉葉甚至死亡。

溫度在5℃左 右時,搬置室內向陽暖和處保暖,以防凍壞。冬季盆土宜偏幹。 秋末初冬,當夜間最低溫度降至6一7℃時,應移入室內向陽處越冬,冬季室溫以不低於5 ℃為宜。

4.澆水:榕樹盆景因為是選擇淺盆種植,避免過多的澆水導致積水引起榕樹根部腐爛。

一般可以根據「見幹見溼」的原則來進行澆水。盆土選擇砂質土壤的 童鞋,在澆水時可以適當的多澆些水,砂質土壤透氣性較粘性土壤高,因此選擇粘性土壤的童鞋,在澆水時就要避免澆太多的水,水多容易造成榕樹盆 景根系腐爛。澆水方法:

先從葉面開始進行噴水,接著往根部徹底的澆透,避免出現澆半乾的現象,即盆面幹,盆內乾的現象。夏天要適當的給盆景多 澆些水,冬天則少澆水。

5.施肥:榕樹成長的不同時期對肥料的需求是不一樣的,夏天和秋天是榕樹的生長期,需要養料較多,建議每個月進行施肥一次。

採用腐熟的餅肥水。冬 季可以少施肥。不施肥也是沒關係的。

施肥時注意沿花盆邊將肥埋入土中,施肥後立即澆水。肥料的主要成分是氮磷鉀。

11樓:

應該就是蝸牛.它會吸取植物的汁液.對植物不好.蝸牛沒有必要用化學藥品除掉.人工撲捉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簡單,用手抓掉。

我家榕樹的盆景葉子變黃且大量掉葉子,怎麼辦

溫度低掉葉是榕樹的生長規律,只要注意保溫和放在光線好點的地方,注意控水就不會死的.當然美觀是影響到了,暫時不會抽出葉子來.會不會是水澆太多 了?或者是不通風?榕樹盆景掉黃葉子怎麼辦?榕樹為強陽性樹種,陽光不足,極易落葉。榕樹盆景落葉的原因主要是 1.澆水不當。榕樹澆水一定要堅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

小榆樹盆景的葉子突然全部都又幹又捲了是怎麼回事

要麼缺水,要麼施肥大了。我的也出現這樣的問題,又幹又卷,你的救活了嗎?求方法 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1.中環花鳥魚蟲市場 北辰區普濟河道立交橋下,是我國北方地區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每週三前半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冷水魚,錦鯉 紅頭帽 龍井 每週三後半 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中間地帶主要賣熱帶...

發財樹新生的葉子為什麼會卷卷的還下垂無精

根據你說的這些,澆水應該是主要的原因,要保持盆土不幹為原則。否則新葉容易發軟皺褶,植株會失去活力。發財樹 原產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島嶼中,適生於溫暖溼潤通風良好環境,喜陽,也稍耐陰,在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中生長最好。可見其特點 1 通風 重中之重 2 喜潮溼,溫暖 3 耐陰,忌諱陽光直晒。特點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