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曇花成這樣了,葉子全都縮捲起來,還有變黃的是什

2021-03-04 02:14:54 字數 2603 閱讀 7594

1樓:ぃ輕霧已往的流年彌散

可能是很晒吧。你家住高樓嗎?住的話就搬到不晒的地方,不住的話就澆水,一天三回,不要太多

我的曇花葉子變黃了,變成這樣了。要怎樣補救呢?

2樓:樂山喜水滇狂

親,首先,你的曇花是受凍害了。可以把受損部分用剪刀修剪去,傷口修成半圓狀;其次,看生長狀況,盆也小了,營養也不夠了,建議換一個比原盆大一半的盆,再按照紅土,珍珠岩和腐葉土各三分之一的比例,更換種植土。

曇花葉子中間開始變黃然後乾枯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水分過少。注意澆水。曇花喜溼潤的土壤和較高的空氣溼度,怕水澇。

秋末、冬季、初春氣溫較低時,曇花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嚴格控制澆水,使盆土處於偏幹狀態,乾透後略微澆點水即可。春季氣溫上升後,曇花開始恢復生長,可逐漸加大澆水量,保持土壤溼潤。生長旺盛時除澆水外,還應向植株周圍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並加強通風。

曇花(拉丁學名:epiphyllumoxypetalum(dc.)haw),為仙人掌科,曇花屬附生植物,是灌木狀主莖圓筒形木質。

分枝呈扁平葉狀,多具2稜,少具3翅,邊緣具波狀圓齒。刺座生於圓齒缺刻處。幼枝有刺毛狀刺,老枝無刺。

曇花享有「月下美人」之譽。當花漸漸後,過1—2小時又慢慢地枯萎了,整個過程僅4個小時左右。故有「曇花一現」之說。

原產為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蘇利南和哥斯大黎加。生長地海拔1000-1200米。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

不耐霜凍,忌強光暴晒。宜含腐殖質豐富的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

4樓:小

可能你在澆水上太多了,使它的根腐敗了,所以葉黃,你可以把它拔出,看看是否這樣.如是,可以將腐敗部份除去,將上面未變黃的葉繼續種。

5樓:河陽文杉

種植時間過長應倒盆的,到秋季可以考慮倒盆,換土。如果不是這種原因,那你就加強光照和通風,澆水見幹見溼。

曇花葉片發黃變皺怎麼回事?是不是老了,該怎樣修剪?

6樓:煥煥

是老了,可以從基部開始剪,留幾個壯枝就可以;喜溫暖溼潤的半陰、溫暖和潮溼的環境,不耐霜凍,忌強光暴晒,曇花享有月下美人之譽,當花漸漸後,過1-2小時又慢慢地枯萎了,整個過程僅4個小時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土壤盆栽常用排水良好,肥沃的腐葉土,盆土不宜太溼,夏季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避免陣雨衝淋,以免浸泡爛根。生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初夏現蕾開花期,增施磷肥1次。

肥水施用合理,能延長花期,肥水過多,過度廕庇,易造成莖節徒長,相反影響開花。

光照喜半陰、溫暖的環境。夏季要放在蔭柵下養護,或放在無直射光的地方栽培。春季和夏季生長適宜溫度為白天21~24℃,夜間16~18℃。

冬季要入溫室,放在向陽處,要求光照充足,越冬溫度以保持10~13℃為宜。

澆水夏季應保持盆土溼潤,不可積水,以免爛根。搭蔭以避陽光直射。夏季多澆水,早晚噴水1~2次,以增加空氣溼度,避開陣雨衝淋,以免浸泡爛根。

春、秋季澆水應減少,冬季要嚴格控制澆水,保持盆土不太乾即可。

施肥秋季可追施腐熟液肥,沒有足夠的養分,不易開花或開花少。秋季去掉遮蔭裝置,增強光照。春秋季每月施氮肥一次,濃淡相宜。冬季人室勤水、停肥,放在有光照處,控制它的生長。

冬季室溫過高時,從基部常常萌發繁密的新芽,應及時摘除,以免消耗養分影響春後開花;春季隨著氣溫的升高,不宜過多的澆水和施肥,以免引起落蕾。

生長期每半月施一次腐熟餅肥水,也可加硫酸亞鐵同時施用。現蕾開花期增施一次骨粉或過磷酸鈣。肥水施用恰當,能延長開花時間。

肥水過多,過於遮陽,會造成莖節徒長,影響開花。而曝晒或陽光太強烈,則使**莖萎縮發黃。

生長環境

生長地海拔1000~1200米。模式標本採自墨西哥。[曇花原產美洲墨西哥至巴西的熱帶沙漠中。那裡的氣候又乾又熱,但到晚上就涼快多了。

晚上開花,可以避開強烈的陽光曝晒;縮短開花時間,又可以大大減少水分的損失,有利於它的生存。使它生命得到延續。於是天長日久,曇花在夜間短時間開花的特性就逐漸形成,代代相傳。

7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喜溼潤的土壤和較高的空氣溼度,怕水澇。秋末、冬季、初春氣溫較低時,曇花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嚴格控制澆水,使盆土處於偏幹狀態,乾透後略微澆點水即可。春季氣溫上升後,曇花開始恢復生長,可逐漸加大澆水量,保持土壤溼潤。

生長旺盛時除澆水外,還應向植株周圍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並加強通風

曇花較喜肥,對肥料的要求也較多。以腐熟的有機肥為好,加上少量的骨粉或過磷酸鈣。在準備土壤時加入,與盆土混合均勻,施用量為盆土的1/20至1/30。

春季新莖長出後,開始追肥,生長期間如見葉片發黃,應追施500倍硫酸亞鐵溶液一次,現花蕾後追施1000倍磷酸二氫鉀一次,花凋謝後,每隔20天左右,增施一次磷、鉀肥,秋末應停止施肥。

另外,我覺得是不是澆水多了。

曇花葉子變黃出斑點

8樓:

可能是話幹了

需要澆水

是不是放在空調下面吹熱風也有可能黃的

要多照陽光

一般不本植物不是很容易死

一般就沒什麼問題把黃葉子修掉就可以了

梔子花的葉子怎麼成這樣了,梔子花的葉子成這樣了怎麼了?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光照太強烈了,稍微調整一下日照時間。我的梔子花的葉子都成這樣了,怎麼辦啊 看到什麼蟲子沒有,比如小跳甲 買點兒藥 在上邊大一點兒 梔子花葉子變成這樣了,求大神幫助。這該怎麼辦?如果新長出的葉子也是這樣...

發財樹成這樣了,還能救活嗎,發財樹葉子掉光了能救活嗎

看不見 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勤溼度大容易爛根,發財樹特耐旱怕澇,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發財樹葉子掉光了能救活嗎 發財樹這種植物,決定生死存亡的,最為關鍵的不是它的葉子,甚至不是它的根系,而是它的莖稈,如果發財樹的莖稈依舊健康,我們稍微處理之後,進入正常的養護,過一段時間,它又會繼續長出葉片,繼續萌發出...

幸福樹招了蟲子,葉子也成這樣,葉子油乎乎的,有時葉子上有灰可

把樹葉全部剪掉,放陽臺讓植物重新長,放心絕對沒問題,幸福樹容易養。沾點啤酒擦擦葉子,把蟲子掐下來深埋。我的幸福樹變成這樣了,請問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處理?葉子上油膩膩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謝謝 幸福樹在室內也能生長,就是枝葉徒長,柔弱,在太陽下生長更好,葉子綠而壯。長期在室內,不通風,容易發生病蟲害,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