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怎麼醃製好吃,怎樣醃製辣椒才好吃??

2022-10-13 23:35:46 字數 5673 閱讀 5763

1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材料樹椒,鹽,醋

做法1、辣椒洗乾淨,放罐子裡面,一層鹽,一層辣椒。

2、最後放一些陳醋,蓋好,密封冰箱裡一天就可以吃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問我老婆餅裡為什麼沒有老婆?你們說怎麼回答

怎樣醃製辣椒才好吃??

3樓:牢音沐瓊

醃辣椒方法一

配方:鮮辣椒10斤,醬油5斤,食鹽1斤,白糖4兩,生薑4兩,大蒜4兩,色拉油4兩,高度白酒7兩,味精適量,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

方法:將醬油煮沸(殺菌)待涼。色拉油加熱用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入鍋出香味。同以上輔料配成湯後放入辣椒(辣椒要剖口或扎眼),湯要淹沒辣椒。數日後即可食用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量來按比例放配料

醃辣椒方法二

按這個比例準備材料,一斤的紅辣椒(剁碎),二兩蒜(切末),一兩姜(切末),辣椒剁碎後將蒜茉和姜茉放入容器中,加入比正常做菜時要鹹一些量的鹽,放入味精,再放入一個蘋果梨,拌均勻後,放入一個密封的瓶子裡,一週後就可以食用了。

兩種方法都不錯,就不知道你喜歡那種口味的

4樓:

辣椒這樣醃半天就能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問我老婆餅裡為什麼沒有老婆?你們說怎麼回答

辣椒怎麼醃製好吃

6樓:華富貴甄釵

醃青辣椒祖傳祕方

這種方法醃製出來的辣椒特好吃

不信嘗一嘗

一、配料:1、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方,尖的那一頭。

2、胡蘿蔔洗淨晾乾後切花刀。沒有花刀隨意切。以上兩樣共計10斤,比例任意

3、生薑1斤洗淨晾乾切花刀

4、大蒜1斤切片。以上共計12斤,放在不鏽鋼盆裡攪拌備用

二、新增各種調料:

1、精細鹽8兩。

2、生抽2兩。

3、色拉油一斤。

4、白糖4兩。

5、味精4兩。

6、50度以上白酒4兩把以上調料倒入胡羅卜、辣椒盆裡,每天翻動三次,一週後即可使用,一週後每天翻動一次,三週後即可裝壇。如放花生米,於三天後將2斤花生米洗淨,幹蒸熟,放熱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立即放在盆底部,一天後再翻動。

1、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方,尖的那一頭。花生米留著三天以後再放

三天後放花生米為什麼三天後放花生米?因為三天後已經醃出一部分水了,放了花生米可以吸一些汁。花生米的味道很好。

7樓:12345a幫助

醃製青辣椒

一.一盤色澤碧綠油亮、味道香辣甜鹹的青辣椒一定會讓你胃口大開!現將具體制作過程介紹如下:

主料:青辣椒配料:大豆油、醬油、鹽、姜(切片)、大蒜(切片)、花椒、白糖醃製方法:

精選新鮮、完整、質感好的青辣椒洗淨,再放入熱水中焯一下(既可以減輕辣味,又可以防止生水使辣椒腐爛),晾乾。然後逐一在辣椒表面用水果刀拉一長約兩釐米的口子,以便使辣椒更好地入味。再把切好口的辣椒整齊地排列在醃製器皿中,備用。

將大豆油燒熱,放入切好的姜、大蒜及花椒爆出香味,備用。醬油(量以浸過辣椒最好)煮沸,然後放適量鹽和白糖,小火熬至鹽和白糖充分溶化。然後把爆好的大豆油、姜、大蒜及花椒放入醬油鍋中,充分冷卻後,倒入裝好青辣椒的器皿中。

一兩天後即可享用。二.十斤青辣椒,洗淨,晾乾.

可去籽去筋減少辣味四兩薑片,四兩蒜切片.辣椒放如菜壇,逐層加入適量姜蒜.五斤醬油,適量大料,花椒,燒開,冷卻待用.

四兩味精,四兩白酒(約)八兩鹽,七兩糖.三兩香油.加入熬好的醬油中,攪拌均勻使配料充分融化.

也可加入少許醋.然後倒入罈子封口.一週即可食用.

醃製好的辣椒味道清醇,有酒的醇香,蒜的清香,姜的暗香,香料的餘香,醬的濃香相當可口,是佐餐的佳品.(配料中鹽和糖可依口味適當調整)三.鮮辣椒10斤,醬油5斤,食鹽1斤,白糖4兩,生薑4兩,大蒜4兩,色拉油4兩,高度白酒7兩,味精適量,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

方法:將醬油煮沸(殺菌)待涼。色拉油加熱用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入鍋出香味。

同以上輔料配成湯後放入辣椒(辣椒要剖口或扎眼),湯要淹沒辣椒。數日後即可食用。

8樓:咻咪咻咪天蠍

用量:辣椒:10斤 鹽:1斤 味精:3兩 白糖:4兩 白酒:3兩 生薑:2兩 大蒜:2兩 食用油:3兩 豆質醬油:4兩

製作方法:

1、首先將買來的辣椒洗乾淨,攤開,晾乾,必須到沒有一點水分;

2、然後將晾乾的辣椒,去掉辣椒把,切成斜段;

3、把大蒜切成比較厚的片狀,生薑切成絲,可以不用太細的絲;

4、把切好的辣椒、大蒜、生薑放在一個比較大的盆中,倒入鹽、白糖、味精、醬油、白酒,以及燒熱並晾涼的食用油;

5、把辣椒和倒入的大蒜、生薑以及各種調味料,充分的攪拌均勻,注意攪拌辣椒的筷子或者勺子一定要是乾淨並且乾燥的,不能沾有水分;

6、把攪拌好的辣椒裝入洗乾淨並且晾乾的罈子中,用水封住罈子,基本一週過後就可以吃了。

9樓:魯姐美食

醃辣椒怎麼做?把辣椒清洗乾淨,茄子加入蒜末,醬油米醋礦泉水,放入冰糖高度白酒,攪拌一下放入容器冷藏。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問我老婆餅裡為什麼沒有老婆?你們說怎麼回答

11樓:貓性女郎

辣椒怎麼醃製,好吃易操作,配方比例告訴你

12樓:愛你永不言敗

怎樣醃製辣椒好吃不壞,用這個方法醃製辣椒,好吃還入味

13樓:農村宋叔

辣椒怎麼醃製才好吃?試試這個辦法幾天就能吃,好吃爽口超下飯!社會 生活 農村 農民 醃製辣椒

14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主料辣椒 (500克)

輔料蒜頭 (30克)

做法將辣椒順身切開,再截成一小段的。

蒜頭剁碎。

姜切碎。

用**倒入辣椒、蒜頭、姜和幾湯匙威士忌,加入鹽幾湯匙,糖一湯匙。

攪拌均勻盤裡的材料,倒入瓶子封好口,放在冰箱,大概放兩週左右可成。

怎麼醃製青辣椒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適量清洗乾淨。

2.姜洗淨切片,辣椒撈出控水,取一干淨布,放上辣椒和薑片晾乾表面水分。

3.鍋裡放水適量,加入鹽(多放點比較好),加入大料(花椒、八角、孜然、香葉、桂皮、山奈等)燒開,燒開後自然放涼。

4.取一容器,刷洗乾淨,晾乾水分。

5.全都收拾好以後先把辣椒挨個塞進瓶子裡,放幾個辣椒放一個薑片,依次放滿後倒入煮好的滷水(要淹沒辣椒),擰上蓋子放置半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

16樓:生活達人

回答整個青辣椒的醃製方法

醃製方法一

1、整個醃製青辣椒時要準備新鮮青辣椒八千克,鹽一千克,清水兩千克,八角二十克,花椒三十克,生薑二十五克。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用清水洗淨去掉表面的水分以後再用乾淨的牙籤在它們的表面上扎一些小眼,紮好以後把青辣椒放到醃辣椒的缸中。

3、把準備好的花椒和八角以及生薑等調味料放到一個紗布袋中,放到鍋中加食用鹽和清水煮開再煮五分鐘,然後關火降溫,把煮好的湯汁倒入到醃辣椒的缸中調勻以後,把缸密封好,每天攪動一次,五天以後就不用再攪拌,讓它們持續醃製二十天,裡面的青辣椒就能醃好。

醃製方法二

1、整個醃製青辣椒時,需要準備青辣椒四千克,鹽五百克,醬油兩千五百克,花生油六百克,蒜二百克,香油適量,花椒和生薑以及白糖還有白酒與味精都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洗好以後涼幹加入適量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把醃出的水分倒掉。把花生油放到炒鍋中加熱以後放醬油再放入花椒和白糖以及食用鹽,加熱燒開以後降溫得到的料汁。

3、把去掉水分以後的青辣椒放到料汁中,再加入白酒和味精以及生薑和去皮以後的大蒜,最後放上香料,用乾淨的筷子調勻,把容器口密封好,放在陰涼的地方醃掉,三十天以後裡面的青椒就能醃好,取食時要用無油無水的筷子,取出以後可以直接吃。

更多7條

辣椒如何醃製好吃

17樓:勾音

1、辣椒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用牙籤逐個戳小洞。

2、備鹽,和米酒,燒開水後盛出等待完全冷卻。

3、將辣椒裝盆裡,加鹽拌勻。

4、倒入米酒,拋勻後靜置半小時。

5、將冷卻的開水倒進罈子裡,放少許鹽,再將辣椒裝進罈子裡,蓋上蓋子,罈子邊沿放清水密封。

6、一週後開壇,將底上的辣椒翻至上面來,上面的辣椒放到底下即可。

蔬菜醃製,是中國應用最普遍、最古老的蔬菜加工方法。蔬菜醃製是一種利用高濃度鹽液、乳酸菌發酵來保藏蔬菜,並通過醃製,增進蔬菜風味的一種保藏蔬菜並賦予其新鮮滋味的方法。醃青辣椒、發酵蔬菜、泡菜、榨菜都是蔬菜醃製。

1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配料:

1、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方,尖的那一頭。

辣椒怎麼醃製好吃

2、胡蘿蔔洗淨晾乾後切花刀。沒有花刀隨意切。

以上兩樣共計10斤,比例任意。

辣椒醃製做法

3、生薑1斤洗淨晾乾切花刀。

4、大蒜1斤切片。

以上共計12斤,放在不鏽鋼盆裡攪拌備用。

二、新增各種調料:

1、精細鹽8兩。

2、生抽2兩。

3、色拉油一斤。

4、白糖4兩。

5、味精4兩。

6、50度以上白酒4兩。

把以上調料倒入胡羅卜、辣椒盆裡,每天翻動三次,一週後即可使用,一週後每天翻動一次,三週後即可裝壇。

如放花生米,於三天後將2斤花生米洗淨,幹蒸熟,放熱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立即放在盆底部,一天後再翻動。

1、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方,尖的那一頭。

辣椒醃製做法

花生米留著三天以後再放

三天後三天後放花生米

現在天氣熱了,不能再吃太多的辣椒,等天氣涼了我還會再醃一次。吃捲餅,下稀飯,想想都開胃!

19樓:終極鬥士

這是一道非常開胃的小菜,物美價廉,1元錢拌一**,做法極其簡單,10分鐘就ok了,酸酸甜甜,不鹹不淡,微辣的口感,有點泡菜的味道。悶熱的三伏天,吃不好睡不香的日子裡就吃它,清香爽口,開胃下飯,我家吃了一個夏天,一家人都沒吃膩,現如今還是餐桌上的壓桌菜,太好吃了!

主料3人份

辣椒2個

輔料香菜適量

大蒜3瓣

白糖適量

鹽少許蘑菇粉適量

撈汁適量

步驟1醃辣椒圈的做法大全

備齊材料,我都是選擇這種長長的辣椒,不是很辣

步驟2醃辣椒圈的做法**

辣椒洗淨後切圈,不用切得太細,略粗一點口感好,還不容易切碎

步驟3醃辣椒圈的家常做法

大蒜去皮洗淨切片

步驟4醃辣椒圈的簡單做法

香菜擇洗乾淨切段兒,加入適量的白糖(可以不加),少許食鹽,適量的蘑菇粉,沒有蘑菇粉可以加少許的雞粉或者不加

步驟5醃辣椒圈怎麼吃

倒入適量的撈汁,沒有撈汁就用糖、醋、鹽、生抽調製酸甜口的料汁醃製,一樣的美味

步驟6醃辣椒圈怎麼做

拌勻,醃製5到10分鐘就ok了,一次不要醃製太多,一頓吃完就好,我家都是現吃現醃,口感爽脆

步驟7醃辣椒圈怎麼炒

裝盤,看著就有食慾吧,當真是美味的開胃下飯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哦!

辣椒葉怎麼醃製好吃,怎樣醃製辣椒葉

醬醃辣椒 葉原料 辣椒嫩葉 按需要定量 黃豆大醬 精鹽 姜各適量。醬醃辣椒葉的做法 把辣椒葉洗淨 控淨水,用精鹽醃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擠出浮水,加入薑片,裝入用紗布縫的小布袋裡,縫好口 放入裝醬的小瓷缸內,醃十多天即可食用。美食城 小提示 辣椒和胡蘿蔔不能一起吃 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

酸辣椒怎麼醃製,怎麼醃製酸辣椒

以加工一榨菜缸酸辣椒為標準,鮮辣椒10公斤 甘草10克 花椒10克 糖果250克 食鹽500克。三 工藝流程 1.把榨菜缸 粽葉把或稻草把 小石塊等沖洗乾淨,晾乾後待用。2.挑去有蟲眼或帶有腐爛孔的辣椒,然後將上好的鮮辣椒剪去柄後洗乾淨,再充分晾乾。3.往榨菜缸內倒入半缸冷水,然後加入甘劃 花椒 糖...

白醋泡辣椒怎麼醃製,怎麼醃製醋泡辣椒?

用料 彩椒 醬油 冰糖 鹽 白醋各適量 玻璃瓶做法 1,彩椒清理洗淨,瀝乾水分。2,彩椒裝到無油的容器中加冰糖 鹽。3,大蒜放在彩椒上面。4,倒白醋 醬油沒過彩椒。5,裝瓶密封。主料 辣椒500g 輔料 陳醋適量 生抽適量 白糖適量 步驟 1 辣椒整個清洗乾淨,瀝乾表面水分 2 瓶子清洗乾淨,用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