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椒怎麼醃製,怎麼醃製酸辣椒

2022-01-12 06:32:40 字數 5507 閱讀 5187

1樓:褪去一身桀驁

以加工一榨菜缸酸辣椒為標準,鮮辣椒10公斤、甘草10克、花椒10克、糖果250克、食鹽500克。

三、工藝流程:

1.把榨菜缸、粽葉把或稻草把、小石塊等沖洗乾淨,晾乾後待用。

2.挑去有蟲眼或帶有腐爛孔的辣椒,然後將上好的鮮辣椒剪去柄後洗乾淨,再充分晾乾。

3.往榨菜缸內倒入半缸冷水,然後加入甘劃、花椒、糖果、食鹽,充分攪拌後靜置幾天。

4.待缸內的水略帶有酸味時便可加入鮮辣椒。

5.10多天後,辣椒已酸便可撈出來上市或包裝後**。撈出辣椒後,又可重新加入鮮辣椒,這樣可以迴圈加工,不浪費原料。

注意事項編輯

1.辣椒、蘿蔔、豆角等洗乾淨後,一定要充分晾乾,絕不能帶有半點水分入缸,否則將會影響保質期和產品質量。

2.鮮辣椒等放入缸中後,要不定期地把手伸入缸中攪動,如在缸口出現一些白色的泡沫,則要及時撈掉。

1.將新鮮白蘿蔔、胡蘿蔔去皮、生薑切片,紅椒洗淨瀝乾備用。

2.將白蘿蔔、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放入乾淨的盆內,放入兩小匙鹽用手拌勻,放置醃製20分鐘。

3.鍋內注入清水500ml,加入白糖煮至水開,白糖溶化,倒入白醋混合均勻,將煮好的糖醋水放涼。

4.朝天紅椒用刀在側面切一刀,有一條縫讓其容易出味。

5.20分鐘後,胡蘿蔔開始醃製出水,用手將蘿蔔條抓捏一下,瀝去其中的水份。這樣的目的是去除蘿蔔的生澀味。

6.取兩只可以密封的樂扣盒或其它容器,(不要用鐵的),放入生薑片,紅椒及蘿蔔條。

7.倒入放涼的糖醋水,水量蓋過所有食材,加蓋密封放室溫發酵2天,再放冰箱冰上半天再吃口感更好。

注意事項編輯

1. 做好這道菜的關鍵,第一是要給蘿蔔去生澀味,也就是要用鹽把蘿蔔醃出水,再徹底的把水擠幹。

2. 配好酸甜水,白糖和白醋及清水的比例是1:糖 2:白醋 50:清水,記得要用好的白醋不要用醋精。

3. 溫度會影響到發酵的時間長短,氣溫高就在室溫發酵1-2天即可入味,氣溫低的話,可能要在室溫發酵5-6天。

4.酸酸甜甜又爽口,很適合夏季做飯前小菜。第三天醃入味的成品會比較軟一些

2樓:笑侃人生

回答主料未知

尖椒2500克

輔料鹽250克 米酒250克 冷開水1500克1,醃辣椒,覺的秋後的辣椒最好,不會爛辣椒,2,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用牙籤戳個小洞洞,3備鹽,和米酒,燒點開水冷卻,要完全冷卻才用,4將辣椒裝盆裡再放鹽拌勻,5倒進米酒拋勻,置半小時,途中拋勻,6將冷卻的開水倒進罈子裡,放點鹽,再將辣椒裝進罈子裡,蓋上蓋子,罈子邊源放清水密封,7一週後開壇,將底上的辣椒翻至上面來,上面的辣椒放到底下,這樣辣椒才入味。

希望這個對你有所幫助

更多4條

3樓:爵爺的網路

【醃酸辣椒】

食材,小米椒,食鹽,開水

做法:1、把小米椒洗乾淨,去頭,或者直接用乾淨的抹布將幹辣椒一個一個擦乾也次也可以的。

2、把處理乾淨的小米椒,放在陽光下面晒乾水分。這點特別的重要,要確保所有的辣椒都無水分。

3、準備一個醃菜的罈子,燒一些開水倒入罈子中,水不需要太多,能和辣椒齊平就可以了,鹽的比例按照一斤辣椒二兩鹽,這樣剛剛好,醃出來的辣椒不鹹也不酸。

4、把辣椒全部倒入罈子中,用筷子攪拌幾下,讓所有的辣椒都均勻的裹上鹽水,蓋上蓋子。放上15-20天就可以了。

5、我家的這壇醃了兩個星期,所有的辣椒都上色了,看起來特別的飽滿,味道正好,用來炒雞胗鴨胗太美味了。

【小貼士】

1、醃菜的罈子加開水之前要確保無生水。要晒乾。

2、小米椒也要將表面的水分晒乾。

3、食鹽的比例為一斤辣椒二兩鹽。

4、最後罈子一定要密封。

怎麼醃製酸辣椒

4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尖椒 2500克、鹽 250克、米酒 250克、冷開水 1500克。

一、辣椒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用牙籤戳個小洞洞,如下圖所示。

二、備鹽,和米酒,燒點開水冷卻,要完全冷卻才用,如下圖所示。

三、將辣椒裝盆裡,放入鹽,拌勻,如下圖所示。

四、然後往盆裡倒入米酒,如下圖所示。

五、拋勻,置半小時,途中拋勻,如下圖所示。

六、將冷卻的開水倒進罈子裡,放點鹽,再將辣椒裝進罈子裡,蓋上蓋子,罈子邊源放清水密封。

七、一週後開壇,將底上的辣椒翻至上面來,上面的辣椒放到底下,這樣酸辣椒就醃製好了。

5樓:大宅

配料: 10斤水、食鹽250g~400g、老薑250g、蒜250g、冰糖50g、白酒20g、花椒10g、桂皮10g、八角5g、三奈5g、香葉5g

工具: 泡菜瓦壇一個(必須帶有帽沿的那種,帽沿裡裝水用以隔絕空氣)

筷子一雙(此筷不能沾生水,用以攪拌和夾菜)

製作方法:

第一步,清洗瓦壇

①先將新瓦罈子洗乾淨,再裝滿水浸泡兩天;每天更換一次水,讓瓦壇裡的一氧化碳等毒素(因其在燒製過程中所產生的)充分容解。

②然後將燒好的滾開水(大半壇為宜)倒進瓦壇中,密閉蓋子;待開水涼後再將水倒掉,以達到瓦壇充分殺菌、清潔的效果。

第二步,起醃製水

①將10斤水燒滾開2分鐘,然後倒入瓦壇中,待其充分冷卻後再放進已準備好的所有配料,然後將其充分攪勻。

②蓋好蓋子,並在帽沿裡裝上水,隔絕空氣。

③第五天後,一罈上好的醃製發酵水就出來了。

第三步,下紅辣椒

①把待醃的蔬菜洗淨後,將其攤開晾乾表面水份。

②下菜時(手和筷子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將紅辣椒放進後不能露出水面為原則。③蓋好蓋子,並在帽沿裡裝上水,隔絕空氣;並經常檢視帽沿裡是否需要補水?

第四步, 一週之後,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瓦壇帽沿裡必須隨時保持有水,以隔絕空氣與鹽水氧化變質,並能防止細菌進入;

揭蓋子時需先揭起一邊後再完全揭開,以防帽沿裡的生水濺入壇裡;

三、下菜時,菜必須晾乾表面水份,手和筷子都不能沾生水和油;

裡面還可醃其他蔬菜: 紅蘿蔔、白蘿蔔、心裡美、豇豆、捲心白、仔姜、紅辣椒、生榨菜頭等硬質蔬菜,不可醃的蔬菜有:黃瓜等軟質蔬菜,(易損壞鹽水)豇豆比其它蔬菜需要多晾乾一些,7天成熟後要一個月內儘快吃掉,否則易損壞鹽水; 要想泡菜顏色好看:

可先醃製紅蘿蔔(7天成熟),然後再醃其它蔬菜;

要注意經常適量新增食鹽、冰糖和白酒,大蒜半年一換,其它調味料可一年一換;夏天時,壇裡的鹽度最好要濃一些,以防起白,若鹽水起白(說明鹽水裡細菌超標),可加入白酒滅掉(白酒能殺菌)。

瓦壇裡放固定筷子一雙,以便起菜和下菜用,並能防止生水和油。

6樓:萬事通張老師

回答請您稍等哦,正在組織答案,答案馬上向你極速趕來哦首先第一點,就是食材的選擇,辣椒的選擇也是非常有講究的,不然醃製出來的辣椒也會不爽口。醃製酸辣椒的時候,最好選擇那些長得比較飽滿的辣椒,如果你喜歡吃辣的話,就選擇那些快要變紅,但是還沒有變紅的辣椒。這樣的辣椒皮厚又脆,醃製出來會比較爽脆,關鍵是還很辣。

2、第二點,我們將買回來的辣椒去蒂清洗乾淨後,將其放在陽臺通風處瀝乾水分,辣椒上面千萬不能有生水,不然醃製的過程會容易變質。瀝乾水分以後,接下來這一步非常的重要。外婆說如果想要辣椒更加的入味,可以用牙籤在每一個辣椒上面扎一些小洞。

3、最後第三點,就是製作酸水了。酸水的製作其實也非常的簡單,我們只要將水燒開,將其冷卻,然後再在水中倒入適量的食鹽、白醋、白酒等,酸水就製作完成了。然後我們將辣椒放入玻璃罐或者醃菜的罈子中,裝辣椒的容器,一定要保證無水無油,先將辣椒和生薑塞進去,然後倒入調製的酸水,沒過辣椒,有浮上來的辣椒壓實密封,20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更多2條

7樓:玉萊美**貼

食材青辣椒:500g

輔料純淨水:適量   米酒:適量  鹽:適量 米醋:適量

步驟:新鮮的青椒,摘去壞的,乾的等,留出好的備用;

青椒可以根據自己喜辣的程度選擇,我選的這種杭椒是比較辣的

用清水洗乾淨,最好一根一根都清洗好;

因為做出來之後可以直接吃的,畢竟是給自己吃,弄乾淨點好

剪去青椒蒂,千萬不要剪破了,不然做出來的酸辣椒容易壞肚子

剪好後的青椒留出備用

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子,把青椒都放進去,最好豎著放,不要吧青椒壓斷了

加入純淨水至瓶口,如果有米酒的給米酒留出量,沒有米酒的就加滿

加入1-2勺米酒和醋

加入1勺鹽

用保鮮袋封口,按壓出裡面的空氣

蓋上瓶蓋,這樣就保證密封了;

放置窗臺或室內,保持溫度在20-30度左右,如果屋裡比較冷,可以用東西蓋一下

三天後青椒的顏色變黃,就說明辣椒酸了,

夏天酸的快,一兩天就酸了,冬天時間會長些,只要變黃就行了

開啟蓋,撇去上面的白沫,家常美味的酸辣椒就成功了

可以拿出來放在冰箱裡冷藏備用,也可以密封在瓶子裡不動,吃的時候在用

1)愛吃辣的可以選用尖椒,做出來辣味比較多,主要依據個人口味選擇材料吧。

2)米酒可加可不加,加了米酒做的酸菜味更濃,更香,一般市場上賣的都會放些別的食品新增劑,沒有自己做的安全啦。

3)辣椒去蒂時不要剪到辣椒,不然浸泡後做出來會壞肚的,要是吃的快也沒事

8樓:心發路放

可以去超市買一些和榨菜一樣包裝的酸菜 放入罈子底部 把辣椒 放進去 放水 如果吃鹹 就放些鹽 然後封起來 兩天後就可以吃了

9樓:她是毒藥丶

鹽 海域哦醋 料酒 其他的佐料就行

10樓:黃可

把辣椒洗乾淨了晾乾備用,燒一壺開水要滾開,把開水倒在瓶子或醃製的罈子中,等待開水冷卻,也就是變成涼白開,最後把辣椒放進去,什麼都不需要放自動就變成酸辣椒了 。(注:醃製一個星期左右,簡單方便)

望採納!我媽媽以前在學校食堂上班,看她做過這個。

怎樣醃製紅辣椒

11樓:晴天便好

醃紅辣椒最好吃的做法

紅辣椒要根據種植地區的不同來決定不同的蠟燭,在某一些地區種植出來的紅辣椒是特別辣的,例如四川地區和湖南地區。而在吃紅辣椒的時候,不僅可以將紅辣椒直接炒菜食用,還可以將紅辣椒醃製食用。醃製出來的紅辣椒也具有一股獨特的風味,但是醃製出來的紅辣椒怎樣吃才會更加好吃呢?

紅椒顏色鮮豔,味道辣中帶甘,能直接食用也可以醃製,特別是醃製好的紅椒儲存時間長,能下飯配粥,也能用來炒制其他菜品,味道特別好,那麼紅椒應該怎麼醃製呢?它怎麼醃最好吃呢?想知道可以看看下面我對紅椒醃製方法大全的具體介紹。

紅椒怎麼醃製好吃紅椒醃製做法大全

1、醃紅椒的材料

平時醃製紅椒時要準備新鮮的紅椒一千克,大鹽三十克以及大蒜一百克,花椒要適量準備一些,然後再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子。

2、材料的處理

平時醃製紅椒時,一定要選擇表面沒有破損作紅椒,把它用清水洗淨,去掉表面水分以後,再去蒂去籽,然後晾乾內部的水分,把它全部晾乾以後再用刀切成菱形的大塊放在盆中備用,把大蒜去皮以後製成蒜末備用。

3、紅椒的醃製

把食用鹽與花椒一起入鍋炒香,得到花椒鹽以後取出,降溫以後放晾乾的紅椒中,調勻醃製兩三天,把醃出的水分倒掉,再把制好的蒜末放到紅椒中調勻,然後把它們裝到可以密封的玻璃瓶子中,入冰箱冷藏儲存,五天以後自己醃製的紅椒就能入味,再醃製幾天味道會更好。

白醋泡辣椒怎麼醃製,怎麼醃製醋泡辣椒?

用料 彩椒 醬油 冰糖 鹽 白醋各適量 玻璃瓶做法 1,彩椒清理洗淨,瀝乾水分。2,彩椒裝到無油的容器中加冰糖 鹽。3,大蒜放在彩椒上面。4,倒白醋 醬油沒過彩椒。5,裝瓶密封。主料 辣椒500g 輔料 陳醋適量 生抽適量 白糖適量 步驟 1 辣椒整個清洗乾淨,瀝乾表面水分 2 瓶子清洗乾淨,用開水...

辣椒葉怎麼醃製好吃,怎樣醃製辣椒葉

醬醃辣椒 葉原料 辣椒嫩葉 按需要定量 黃豆大醬 精鹽 姜各適量。醬醃辣椒葉的做法 把辣椒葉洗淨 控淨水,用精鹽醃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擠出浮水,加入薑片,裝入用紗布縫的小布袋裡,縫好口 放入裝醬的小瓷缸內,醃十多天即可食用。美食城 小提示 辣椒和胡蘿蔔不能一起吃 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

辣椒怎麼醃製好吃,怎樣醃製辣椒才好吃??

材料樹椒,鹽,醋 做法1 辣椒洗乾淨,放罐子裡面,一層鹽,一層辣椒。2 最後放一些陳醋,蓋好,密封冰箱裡一天就可以吃啦!孩子問我老婆餅裡為什麼沒有老婆?你們說怎麼回答 怎樣醃製辣椒才好吃?醃辣椒方法一 配方 鮮辣椒10斤,醬油5斤,食鹽1斤,白糖4兩,生薑4兩,大蒜4兩,色拉油4兩,高度白酒7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