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葉怎麼醃製好吃,怎樣醃製辣椒葉

2021-03-29 13:05:45 字數 4013 閱讀 4771

1樓:匿名使用者

醬醃辣椒

葉原料:辣椒嫩葉(按需要定量),黃豆大醬、精鹽、姜各適量。

醬醃辣椒葉的做法:

把辣椒葉洗淨、控淨水,用精鹽醃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擠出浮水,加入薑片,裝入用紗布縫的小布袋裡,縫好口.放入裝醬的小瓷缸內,醃十多天即可食用。

美食城**小提示

辣椒和胡蘿蔔不能一起吃: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分解酶破壞豬肝和辣椒不能一起吃:豬肝中含有的銅、鐵能使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2樓:陳從安頓雙

醃辣椒方法一

配方:鮮辣椒10斤,醬油5斤,食鹽1斤,白糖4兩,生薑4兩,大蒜4兩,色拉油4兩,高度白酒7兩,味精適量,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

方法:將醬油煮沸(殺菌)待涼。色拉油加熱用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入鍋出香味。同以上輔料配成湯後放入辣椒(辣椒要剖口或扎眼),湯要淹沒辣椒。數日後即可食用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量來按比例放配料

醃辣椒方法二

按這個比例準備材料,一斤的紅辣椒(剁碎),二兩蒜(切末),一兩姜(切末),辣椒剁碎後將蒜茉和姜茉放入容器中,加入比正常做菜時要鹹一些量的鹽,放入味精,再放入一個蘋果梨,拌均勻後,放入一個密封的瓶子裡,一週後就可以食用了。

兩種方法都不錯,就不知道你喜歡那種口味的

怎樣醃製辣椒葉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開胃下飯

4樓:度娘菜園和廚房

一、醃辣椒葉的方法:

將辣椒葉放入缸內,按每50公斤辣椒葉加10公斤精鹽的比例,先用一半的鹽和辣椒葉充分攪拌,然後將拌好的辣椒葉放進另一預先撒有一層鹽的缸內,以後按一層鹽一層辣椒葉排放,並壓實,直到裝滿為止。上面加蓋稻草,最後加蓋密封。15天后檢查,如發現黃葉,說明辣椒葉與鹽未充分拌勻,應立即倒缸,重新加適量鹽,攪拌後再裝缸壓實封好。

醃漬容器可用木桶、陶缸或玻璃瓶,忌用金屬容器。醃好的辣椒葉,顏色為鮮綠色。

二、辣椒葉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辣椒葉含有豐富的鈣質、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物質,其味甘甜鮮嫩,口感很好。可單獨做菜,亦可與肉類同炒,還可煮湯。常食辣椒葉能起到驅寒暖胃、補肝明目、**美容的作用。

另外,適量吃辣椒葉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適用於胃弱、消化不良、腸胃脹氣、胃寒痛等 。

5樓:妙酒

醬醃辣椒葉原料:辣椒嫩葉(按需要定量),黃豆大醬、精鹽、姜各適量。

醬醃辣椒葉的做法:

把辣椒葉洗淨、控淨水,用精鹽醃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擠出浮水,加入薑片,裝入用紗布縫的小布袋裡,縫好口.放入裝醬的小瓷缸內,醃十多天即可食用。

6樓:侯君兆燦

洗淨了控去水分直接用鹽醃製,吃的時候用清水洗過在拌著吃。

7樓:大娜蘭性叡

辣椒葉醃製的泡菜,不辣,不膩,不甜,不鹹,味道鮮香適口,製作簡單。

用料:辣椒葉2-3斤,牛肉1-2斤,香菜適量,蔥一根,醬油1斤以內,花椒、姜、味精、鹽適量,白糖20克左右。

1、辣椒葉擇去老葉,洗淨,在開水裡炒一下,去除青葉的草味,撈出,用清水浸泡一天。

2、牛肉最好是帶筋的,煮熟,切塊,湯備用。蔥和香菜,手撕成絲。

3、炒鍋燒熱,倒入醬油,牛肉塊,牛肉湯,放入花椒、姜、白糖、鹽,辣椒葉撈出放入,翻炒,煮開,加入蔥絲,香菜絲,味精,翻炒,關火,晾涼,裝壇時,最好能用湯料沒過菜葉,冰箱存放,即可使用。

4、注意:煮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葉子的水分都出來,葉子太蔫,就不好吃了,鹽放多太鹹了也不好,牛肉湯一定要放一些才更鮮。

8樓:阿土有有

家庭醃製辣椒的種類有很多。如,醬辣椒、醬油辣椒、蝦油辣椒、游龍小辣椒、五香辣椒、醃青紅辣椒等等。不知您想要醃製的是哪一種。

【醬辣椒】配料的選擇,可根據南北口味的差異來選擇大醬或麵醬醃製。用大醬醃製,味道鹹辣,比較適合北方人的口味;用麵醬醃製,味道偏甜辣,比較適合南方人的嗜好。

製做方法:1)大醬醃製,要選擇中等大小的鮮辣椒,在蒂部處扎1-2個小孔,洗淨,放入醬壇,要經常攪動,使辣椒的熱量及時散出。約醃製20天即成。

2)甜麵醬醃製:選擇偏小的鮮辣椒,洗淨,散適量的鹹鹽醃製一天(要不時的上下翻動),時辣椒呈蔫縮狀態。然後再用清水泡洗鹹辣椒,以去鹹味;放陰涼處陰乾後,放入麵醬中,要使麵醬醃沒辣椒為宜。

每天要翻動1次,10天后即成。

9樓:尋找心暮

有好多種方法,我知道的有:1、洗淨晾乾直接泡鹽水裡 2、醬油、醋、酒少許,糖、鹽比好像是1:2,;辣椒切條,姜切絲,蒜切片,可以加些油,用涼白開醃(這個主要是醃黃瓜用的,黃瓜條,2、3天就可以吃,裡面的辣椒也很好吃)

辣椒葉怎麼淹鹹菜

10樓:度娘菜園和廚房

辣椒葉醃製鹹菜的方法:

1、將辣椒葉放入缸內,按每50公斤辣椒葉加10公斤精鹽的比例。

2、先用一半的鹽和辣椒葉充分攪拌,然後將拌好的辣椒葉放進另一預先撒有一層鹽的缸內,以後按一層鹽一層辣椒葉排放,並壓實直到裝滿為止。

3、上面加蓋稻草,最後加蓋密封。15天后檢查,如發現黃葉,說明辣椒葉與鹽未充分拌勻,應立即倒缸,重新加適量鹽,攪拌後再裝缸壓實封好。

4、醃漬容器可用木桶、陶缸或玻璃瓶,忌用金屬容器。醃好的辣椒葉,顏色為鮮綠色。

11樓:

醬醃辣椒葉原料:辣椒嫩葉(按需要定量),黃豆大醬、精鹽、姜各適量。

醬醃辣椒葉的做法:

把辣椒葉洗淨、控淨水,用精鹽醃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擠出浮水,加入薑片,裝入用紗布縫的小布袋裡,縫好口.放入裝醬的小瓷缸內,醃十多天即可食用。

辣椒也洗淨控幹水分,撒上鹽、味精,淹一會放香油如果愛吃辣放點辣椒油就可以了

方法一:

1.將辣椒的蒂拔去

2.洗淨吹乾表面的水

3.準備蒜頭,撕掉衣

4.燒紅鍋,放油

5.放蒜頭

6.放辣椒

7.放醬油(一支)

8.加少許糖

9.滾起後約煮10分鐘

10.關火,冷後入樽,冷藏為佳。

方法二:鮮辣椒10斤,醬油5斤,食鹽1斤,白糖4兩,生薑4兩,大蒜4兩,色拉油4兩,高度白酒7兩,味精適量,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

方法:將醬油煮沸(殺菌)待涼。色拉油加熱用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入鍋出香味。同以上輔料配成湯後放入辣椒(辣椒要剖口或扎眼),湯要淹沒辣椒。數日後即可食用

方法三:醬油辣椒 配科鹹辣椒10千克,醬油4千克。加工將醃好的鹹辣椒撈出,瀝盡水分,然後入壇,淋入醬油,兩天後翻動一次,隔2—3天再倒缸1次,約經7天后即成。

成色味鮮美,質脆嫩。

方法四:泡紅椒 配料大紅椒10千克,鹽1.5千克,鹹囟水10千克,紅糖250克。

花椒、八角各15克。加工選擇新鮮、肉厚、無傷爛、帶柄的大紅辣椒,連同各種調料勻入壇中密封,約經10天后即成。成色鮮脆香甜、微辣。

方法五:酸辣椒 配科 鮮辣椒10千克,米酒、醋精各20克。加工先將辣椒洗淨,用開水燙軟後撈起,濾幹、裝缸。

然後加入米酒、醋精及涼開水(水以高於辣椒10釐米為度),密封醃漬。約經60天后即可。成色酸辣兼備,開胃可口

怎麼淹白菜泡菜?怎麼做醬菜?

12樓:棋木卡卡西

醃白菜是在氣候寒冷的北部地區常吃的冬季儲藏食品。醃的時候,冷凍至湯結薄冰為止。它具有不鹹不辣的味道,是放各種調料而做的高階泡菜。

它是一種受外國人歡迎的飲食, 每到醃泡菜的季節時,漢城、京畿道、中部地區特別喜歡做這種泡菜。

材料:白菜5棵(15kg),粗鹽1。5kg,水3l,蘿蔔2個(3kg),梨2個,栗子10個,石

耳5個,大棗10個,細蔥0.5捆(200g),水芹菜1捆(300g),芥菜0.5捆(500g),大蔥

我醃的東北酸菜水怎麼發粘了?

13樓:達克悠拉

正常!在東北要發到滿月,發透為止的!發好後,換水,就可以吃了!

14樓:趙福榮

醃酸菜湯黏了怎麼辦?

辣椒怎麼醃製好吃,怎樣醃製辣椒才好吃??

材料樹椒,鹽,醋 做法1 辣椒洗乾淨,放罐子裡面,一層鹽,一層辣椒。2 最後放一些陳醋,蓋好,密封冰箱裡一天就可以吃啦!孩子問我老婆餅裡為什麼沒有老婆?你們說怎麼回答 怎樣醃製辣椒才好吃?醃辣椒方法一 配方 鮮辣椒10斤,醬油5斤,食鹽1斤,白糖4兩,生薑4兩,大蒜4兩,色拉油4兩,高度白酒7兩,味...

酸辣椒怎麼醃製,怎麼醃製酸辣椒

以加工一榨菜缸酸辣椒為標準,鮮辣椒10公斤 甘草10克 花椒10克 糖果250克 食鹽500克。三 工藝流程 1.把榨菜缸 粽葉把或稻草把 小石塊等沖洗乾淨,晾乾後待用。2.挑去有蟲眼或帶有腐爛孔的辣椒,然後將上好的鮮辣椒剪去柄後洗乾淨,再充分晾乾。3.往榨菜缸內倒入半缸冷水,然後加入甘劃 花椒 糖...

白醋泡辣椒怎麼醃製,怎麼醃製醋泡辣椒?

用料 彩椒 醬油 冰糖 鹽 白醋各適量 玻璃瓶做法 1,彩椒清理洗淨,瀝乾水分。2,彩椒裝到無油的容器中加冰糖 鹽。3,大蒜放在彩椒上面。4,倒白醋 醬油沒過彩椒。5,裝瓶密封。主料 辣椒500g 輔料 陳醋適量 生抽適量 白糖適量 步驟 1 辣椒整個清洗乾淨,瀝乾表面水分 2 瓶子清洗乾淨,用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