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辣椒

2022-08-13 06:20:18 字數 5604 閱讀 6166

1樓:青仔

主料:辣椒、白酒

方法/步驟

1、將挑選出來的新鮮的小紅辣椒清洗乾淨後涼幹水份。

2、同時剝大量大蒜,注意不要弄到水了。

3、再剝幾片生薑,切片涼幹,同樣不要弄到水了。

4、涼幹準備用來醃製辣椒的盆罐的水份。

5、再準備少許冰糖和鹽。

6、待以上主料和輔都涼幹水分後一起裝入涼幹水份的盆內。

7、用力將盆搖晃多次,以便將盆內材料充分混合。

8、然後將充分混合好的材料倒入用來醃製的大罐內。

9、再倒入白酒到罐內,量沒過所有辣椒即可。

10、最後在封口前放幾片姜到罐口處。

11、再將罐口擰緊即可並倒置。

12、放置陰涼處,一週後即可食用了。

2樓:

食鹽用水熬開,晾涼後把洗淨晾乾的辣椒用竹籤扎幾個眼放進鹽水裡,醃製4-5天,撈出來晾乾,再用醬油、白糖、味精少量食醋泡製即可。

3樓:

辣椒要新鮮的,放醋、鹽,花椒,茴香、少量醬油,最好和黃瓜一起醃製。太好吃了。

4樓:閃光燈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食鹽+紅辣椒醃出來味道最美好,最原始。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新增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問我老婆餅裡為什麼沒有老婆?你們說怎麼回答

如何醃製辣椒

6樓:性寧辜戊

告訴你一個非常簡單但是很好吃的醃製方法:

1、選好辣椒

2、洗淨,晾乾外面的水分,然後去蒂,切成約半釐米寬度的圓環;

3、根據要醃製的辣椒的量,取一干淨的玻璃瓶,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好邊裝邊壓實一些,直到裝完;

4、將適量的醋燒開晾涼,倒進玻璃瓶裡,因為辣椒已經壓得比較實了,所以用不了太多的醋就可以把辣椒醃住。

5、冬天常溫下放置就行,如果怕壞,放到冰箱裡更好。

大約醃製半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一首先將水燒開,加入食鹽,最好多放點鹽,然後將水放涼。倒入容器中,容器最好選擇專用的醃製食品的。將蘿蔔辣椒,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將辣椒按序放入容器中,蓋上蓋子,最好選擇密封效果好一點的罈子。

約半個月就可吃了。期間最好不要開蓋,吃時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取。

二醃製辣椒的方法

配料:鮮辣椒5斤、白糖0.35斤、花生油0.20斤、鹽0.5斤、醬油2.5斤、鮮姜0.2斤、蒜0.2斤、白酒0.4斤、味精50克

做法:將辣椒洗淨晾乾水,每個切成兩片,辣椒頂端不要切斷,先用0.3斤鹽把辣椒醃一下待用。

把醬油、花生油分別煮開、晾涼,姜和蒜都切成片。把花生油倒入辣椒中攪拌均勻,裝入壇內,再將白糖、鹽、醬油、鮮姜、蒜、白酒、味精一起倒入壇內用筷子拌勻,用塑料袋封好壇口,待48小時後即可食用。

三快到年底了,單位幾乎沒什麼事。今天去了一趟老領導辦公室,得一辣椒醃製方法,甚是高興,以後家裡的飯桌上又多了一道開胃菜了。

不過還得去買個罈子回來,嘿嘿,要想有點口福就得有所付出。

辣椒鹹菜醃製方法

配料:辣椒

10斤花生油:0.4斤

醬油:5斤

生薑:0.4斤

大蒜:0.4斤

味精:0.2斤

白糖:0.75斤

白酒:0.75斤

鹽:0.5斤

1辣椒洗淨晾乾節兩半,用鹽醃製3-4小時

2花生油、醬油分別燒開,然後涼透

3生薑、大蒜洗淨晾乾後切片

4將醃製辣椒放進壇裡

5花生油、醬油、白酒、蒜片、薑片一同放入盆中,攪拌後倒入壇中,然後把味精、鹽水一起倒入壇裡,立即封口。48小時後可食用。

7樓:雯雯講現代史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開胃下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沙藏法儲藏辣椒

1.辣椒的選擇與處理:在下霜前選擇無蟲口的老熟辣椒(有蟲口的一定要剔除,較嫩的也要剔除),用清水洗淨後,選擇晴天晾晒一天,目的是蒸發掉一定的水分,再者是利用紫外線殺一次菌,然後放置在陰涼處攤晾一天,做好儲藏前的散熱工作。

2.沙子的處理:選擇乾淨的細沙,用細篩篩去雜質及粗沙,再攤晒兩天,攤晒時要經常翻動,讓沙子與陽光充分接觸,利用紫外線給沙子殺菌。

然後將晒好的沙子堆起,將藥水(50公斤乾淨水加多菌靈50克)與沙子拌勻,沙子的含水量以用手握不幹不溼,握緊後成團而不滴水,稍一抖手即散開為宜。沙子的用量以一層辣椒鋪15釐米厚沙子計算。

3.儲藏管理:將拌好的沙子鋪15釐米厚,上面鋪一層辣椒,再鋪15釐米厚沙子,再鋪一層辣椒,以鋪6層辣椒為宜,太厚易生熱爛椒。

沙堆要堆放在屋內,以免辣椒受凍害,最上面蓋一層溼草苫,以保證沙堆的水分含量。堆放到第10天時要倒一次堆,因為這時的天氣還不是太冷,沙堆內易發熱,發現壞椒要及時剔除。堆放到1個月後再倒一次堆就可以了,以後不必再動。

食用時先從最上層取食,如果沙堆乾燥,要及時補充水分,以保證辣椒不幹癟。這樣邊取邊食,一直能存到來年春天。

二、套油或醬油醃製辣椒

1.辣椒的選擇與處理:選擇無蟲口的辣椒,喜食較辣的選擇老熟辣椒,不喜太辣的選擇較嫩的辣椒,但一定要選肉質肥厚的,因為肉質肥厚的醃後吃起來脆爽,而薄皮辣椒醃後口感不好,不脆。

將選好的辣椒漂洗乾淨,放在太陽下晒乾水滴後,將辣椒豎割一小口(大約5釐米左右),目的是為了加快醃製的速度。放置一夜,讓辣椒散盡晒後的餘熱。

2.加工配料:每醃製5公斤辣椒需稱取套油(即濃度比醬油高的調料或醬油)12.

5公斤、豆油250克、純糧食酒100克、花椒100克、小茴香100克、大茴香100克、丁香20克、桂皮30克、蒜丁500克、鮮薑片500克(蒜丁、薑片在封口前放入)。將豆油燒開,香料(花椒、小茴香、大茴香、丁香、桂皮)經過油炸,然後倒入套油或醬油,熬開後倒入白糖2公斤,鹽1公斤,繼續熬半小時,讓鹽和糖充分溶化,這樣醃出的辣椒不甜也不鹹,如果喜食鹹可以加入2.5公斤鹽。

3.醃製過程:將辣椒一層層在器皿中擺好,把切好的蒜丁及薑片均勻地擺放在最上面,把已冷涼的套油或醬油倒入壇中,為防辣椒上漂,可在辣椒層上壓一物,然後倒入白酒即封口。

待30天左右即可取食,開啟封口時滿屋清香,取後仍要及時封口以免落入雜菌。吃完辣椒後,套油或醬油仍可做菜用,而不會壞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這個方法,味道不錯,我家就是這麼做的。自制蒜蓉辣醬準備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注意:

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準備工作: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

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一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當然還有一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10樓:愛你永不言敗

怎樣醃製辣椒好吃不壞,用這個方法醃製辣椒,好吃還入味

11樓:

辣椒這樣醃半天就能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問我老婆餅裡為什麼沒有老婆?你們說怎麼回答

13樓:陳淑珍邗甲

醃辣椒配方

辣椒10斤,醬油5斤、味精半斤、鹽1斤、花生油4兩、糖、大蒜、生薑共計半斤、花椒少許。

做法:辣椒洗淨切開口,鍋內加水燒開後把切好的辣椒焯一下水撈出瀝乾;然後,把辣椒、各種料放在一起裝入容器,蓋好蓋子,注意不能滴上生水。

如何醃製辣椒?

14樓:湖心藍戀

主料新鮮辣椒5kg

鹽0.5kg

方法/步驟

1、去市場上新鮮新鮮而且完整的辣椒,一定要新鮮的,沒有破的,因為如果破的話,很容易在醃製過程中腐爛掉。

2、把買好的辣椒洗乾淨,然後晾乾,一定要做到沒有水分殘留

3、把晾乾的辣椒切成一段一段的

4、把剛買回的大蒜剝好,使之成為一瓣一瓣的

5、把剛買回的生薑洗乾淨,然後切成絲狀

6、把辣椒, 大蒜、生薑以及鹽,白糖,白酒,醬油,味精混合到一起, 用筷子充分攪拌,確保乾淨而且乾燥

7、把混合了各種佐料的辣椒裝入洗乾淨並且晾乾的罈子中,用水封住罈子,過半個月過後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項

醃製辣椒的過程大概要半個月,所以醃製過程中,不要太心急,不要開啟罈子,防止空氣進入

15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表:

辣椒5斤、大蒜7兩、醋1斤、鹽7兩、豆半醬2代、白糖半斤、味精1兩選用無腐爛的辣椒5斤,洗淨,捏住蒂兒先往裡用力然後向後一拽,整個籽芯與辣椒皮脫離,把皮切碎備用。

把手搖絞醬機固定,一邊往裡添辣椒,一邊搖,另一端便有碎辣椒流出。該放到鍋裡「熬」了。市場上**的「辣椒沫」,為了顏色鮮豔,一般略去這個步驟,口感上總覺稍遜一籌。

但自己家吃,綿軟的口感才是好享受,也為貯存的久些,這個過程便不能忽視。把辣椒沫倒進鍋裡,按比例加入各種調料,用小火慢慢薰,仔細攪勻,千萬不能糊鍋,保持鍋開10分鐘,等鍋內辣椒變成深紅色,就可以出鍋。晾涼後用罈子裝好,隨吃隨取,方便美味又實惠。

16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1、整個醃製青辣椒時要準備新鮮青辣椒八千克,鹽一千克,清水兩千克,八角二十克,花椒三十克,生薑二十五克。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用清水洗淨去掉表面的水分以後再用乾淨的牙籤在它們的表面上扎一些小眼,紮好以後把青辣椒放到醃辣椒的缸中。

3、把準備好的花椒和八角以及生薑等調味料放到一個紗布袋中,放到鍋中加食用鹽和清水煮開再煮五分鐘,然後關火降溫,把煮好的湯汁倒入到醃辣椒的缸中調勻以後,把缸密封好,每天攪動一次,五天以後就不用再攪拌,讓它們持續醃製二十天,裡面的青辣椒就能醃好。

更多2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問我老婆餅裡為什麼沒有老婆?你們說怎麼回答

18樓:深海未及

醃辣椒配方

辣椒10斤,醬油5斤、味精半斤、鹽1斤、花生油4兩、糖、大蒜、生薑共計半斤、花椒少許。

做法:辣椒洗淨切開口,鍋內加水燒開後把切好的辣椒焯一下水撈出瀝乾;然後,把辣椒、各種料放在一起裝入容器,蓋好蓋子,注意不能滴上生水。

19樓:荷jl荷

家庭醃製辣椒的種類有很多。如,醬辣椒、醬油辣椒、蝦油辣椒、游龍小辣椒、五香辣椒、醃青紅辣椒等等。不知您想要醃製的是哪一種。

【醬辣椒】配料的選擇,可根據南北口味的差異來選擇大醬或麵醬醃製。用大醬醃製,味道鹹辣,比較適合北方人的口味;用麵醬醃製,味道偏甜辣,比較適合南方人的嗜好。

製做方法:1)大醬醃製,要選擇中等大小的鮮辣椒,在蒂部處扎1-2個小孔,洗淨,放入醬壇,要經常攪動,使辣椒的熱量及時散出。約醃製20天即成。

2)甜麵醬醃製:選擇偏小的鮮辣椒,洗淨,散適量的鹹鹽醃製一天(要不時的上下翻動),時辣椒呈蔫縮狀態。然後再用清水泡洗鹹辣椒,以去鹹味;放陰涼處陰乾後,放入麵醬中,要使麵醬醃沒辣椒為宜。

每天要翻動1次,10天后即成。

如何醃製辣椒,如何醃製整個青辣椒

醃辣椒配方 辣椒10斤,醬油5斤 味精半斤 鹽1斤 花生油4兩 糖 大蒜 生薑共計半斤 花椒少許。做法 辣椒洗淨切開口,鍋內加水燒開後把切好的辣椒焯一下水撈出瀝乾 然後,把辣椒 各種料放在一起裝入容器,蓋好蓋子,注意不能滴上生水。最簡單好吃的方法 辣椒洗乾淨 切條 用味極鮮 醃製半天左右即可使用 辣...

酸辣椒怎麼醃製,怎麼醃製酸辣椒

以加工一榨菜缸酸辣椒為標準,鮮辣椒10公斤 甘草10克 花椒10克 糖果250克 食鹽500克。三 工藝流程 1.把榨菜缸 粽葉把或稻草把 小石塊等沖洗乾淨,晾乾後待用。2.挑去有蟲眼或帶有腐爛孔的辣椒,然後將上好的鮮辣椒剪去柄後洗乾淨,再充分晾乾。3.往榨菜缸內倒入半缸冷水,然後加入甘劃 花椒 糖...

辣椒葉怎麼醃製好吃,怎樣醃製辣椒葉

醬醃辣椒 葉原料 辣椒嫩葉 按需要定量 黃豆大醬 精鹽 姜各適量。醬醃辣椒葉的做法 把辣椒葉洗淨 控淨水,用精鹽醃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擠出浮水,加入薑片,裝入用紗布縫的小布袋裡,縫好口 放入裝醬的小瓷缸內,醃十多天即可食用。美食城 小提示 辣椒和胡蘿蔔不能一起吃 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