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肉食,如何醃製肉類?

2023-01-25 13:40:08 字數 6431 閱讀 6661

1樓:匿名使用者

醃肉(yān ròu ) 1.指用鹽浸漬的肉塊。 醃肉步驟 先去買上等豬後腿一塊,塊要大,肉要鮮,買回來後不要用水洗,因為吃的時候也要洗,而且肉見水後容易變質。

(肉太寬的話可每隔二寸劃一刀) 再買大鹽粒子(食鹽也行,不過沒那麼好吃)二斤,花椒大料若干,醃肉時,除加入鹽和花椒大料外,應加入白糖,糖能改善成品的滋味,緩衝鹹味,賦予肉特有的鮮美滋味,能使肉質柔軟多汁,再把買來的大鹽粒子和花椒炒同炒,一定要炒出香味,再涼透。 用手把炒好的花椒鹽在肉上用力搓揉,直到感覺到大鹽開始融化,並且肉色由鮮轉暗,一直到表面有液體滲出時,再把肉連剩下的鹽放進大口的容器裡(最好是陶的,小缸也中),用石頭壓住,放在陰涼背光的地方,一般在一週到十天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取出來找個地方掛好風乾。 也可以直接把鹽搓在肉上,這樣味道比較純。

2樓:

醃肉我可有好辦法。把肉放在盆中撒上鹽,如果放的時間長的話把鹽放重點撒均勻醃上三四天,然後掛起來就ok了能放好幾年呢。

如何醃製肉類?

3樓:賦予你我的眼

醃製肉類的方法步驟如下:

1、準備好豬五花肉6斤,鹽150g,用來製作鹹臘肉的提前切成大小均勻長條狀備用。

2、在醃製臘肉的時候,用鹽均勻塗抹豬肉表面。

3、之後,準備一個大桶或者大碗,把塗抹好的肉放入碗裡,並且用蓋上蓋起來,醃製一天。

4、第二天,就可以將臘肉拿出來掛在陽臺上晾晒,將五花肉用繩子綁好掛起來晾晒。

5、臘肉晾晒時間在5~7天左右就可以了收起來了,不要長時間掛在外面怕天氣變化太大容易引起變質發黴。

6、將晾晒好的臘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面,這樣可以長時間儲存,在想吃的時候在拿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醃臘肉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肉 8斤 ,鹽 255克 ,冰糖 20克 ,生抽 10克 ,紅燒醬油 10克 ,高度白酒 15克。

1、豬肉買回來不要洗;

2、準備好鹽、冰糖、生抽、紅燒醬油、高度白酒;

3、將鹽均勻塗抹在肉上面;

4、將生抽和紅燒醬油均勻的塗抹在肉上,加入冰糖將肉搓揉均勻;

5、蓋上保鮮膜;

6、用石頭或者重的物體壓在蓋了袋子上面壓著,這樣讓肉可以更均勻的吸收鹽的成份;

7、每隔兩天將肉翻拌一下;

8、醃5到7天,醃好的肉將繩子在事先打好孔的串起來掛在太陽下暴晒半個月到二十天左右;

9、這是晒了一個星期左右的。

5樓:

用料:五花肉、鹽、花椒、臉盆、繩子

醃肉的做法具體操作步驟如下圖所示:

1.購新鮮的豬五花肉(不要清洗)

2.取鹽和花椒(肉:鹽:花椒比例:10斤:1斤:1大把)

3.將肉切成2-3斤的長條,均勻地塗抹炒好後晾涼的鹽和花椒,並放入臉盆內,次日將血水倒掉,用竹架架空,放至20日

4.20天后,得好天氣,用清水洗淨後,穿繩掛在陽臺上日晒3日後,切成小塊,包裝好,放冰箱冷凍儲存。

5.要吃時提前冰箱拿出,切成薄片,熱水上籠蒸15分鐘左右。

注意事項

1.應在正規商場和超市購買具有檢疫合格證明、包裝完好、標籤和標識清晰、色澤和氣味正常、在保質期內的原料肉,避免購買脹袋、包裝破損、外觀發生變化或產品表面有菌斑的原料肉。

2.儘量在秋冬季節製作醃臘肉製品,因為秋冬季節氣溫普遍較低,空氣溼度較小,這不僅有利於水分的散發及風味的形成,而且能夠抑制微生物的生長。

3.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鼠蟲汙染。

6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花椒 一把,鹽 250克,老薑片 70克,二鍋頭 1瓶,五花肉 3500克

1、豬肉洗淨後,切成870克左右大小備用。

2、取一塊豬肉,倒入4分之1的鹽、花椒和老薑片用手搓勻。

3、重複第3個步驟將每塊肉全部用鹽,花椒和老薑搓勻。

4、將醃好的肉裝入密封盒,淋上20ml左右白酒放進冰箱冷藏。

5、每隔2天將肉取出翻個身繼續密封放冰箱冷藏醃製15天。

6、15天后將肉從冰箱取出,放水籠頭下用溫水將表面的鹽和花椒沖洗乾淨。

7、二鍋頭倒入底部稍大的容器中。

8、將每塊肉用白酒過一遍,浸泡5分鐘。

9、在肉的一頭戳上一個洞穿上繩子,開始準備晾晒。

10、連續晾晒7到10天左右,晒到鹹肉摸上去肉質乾硬,醃肉就做好了。

7樓:花太陽雨和你

回答1.首先將適量豬肉洗乾淨

2、然後切大塊放盆子裡

3、再然後加適量特級生抽

7、緊接著適量蔥薑片加進去

8、最後撒上自己研磨的孜然粉攪拌均勻醃製至少兩小時即可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哦,有問題可以隨時向我提問。親~期待您的贊哦[可憐][可憐]

更多4條

8樓:米奇小妙招

青椒炒肉「新做法」,青椒爽脆,肉絲滑嫩,我家一週吃幾次都不夠醃肉的小竅門,炒肉的小技巧,醃肉用生粉,炒肉的方法步驟,辣椒炒肉更鮮嫩,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自制燒烤的肉怎麼醃製?

9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10樓:

肉切好後放青椒,鹽,料酒,生抽,蠔油,花椒麵,孜然拌勻,醃製半小時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五花肉 100元、青椒 若干、鹽 半勺、胡椒粉 10克、生抽 2勺、辣椒粉 3勺、耗油 2勺、孜然粉 10克、料酒 3勺、蒜蓉醬 2包。

1、第一步把肉和青椒切好,放一旁備用。

2、肉切好後放青椒,鹽,料酒,生抽,蠔油,花椒麵,孜然拌勻,醃製半小時。

3、用串子把肉串切好。

4、全部串好後放一旁備用。

5、然後把肉烤熟,烤熟後即可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羊後腿肉、羊油、花椒、白胡椒粒、蔥頭、香葉、食用油、雞精、白糖、白酒。 製作:

1、先把羊肉洗乾淨,泡在水中30分鐘,去除血腥。羊油洗下就好不用泡。 2、泡羊肉的時間用來把,花椒、白胡椒粒、香葉磨成粉末狀,用粉末機即可。

3、把蔥頭切成小方塊狀備用。 4、羊肉泡好瀝乾水分後,切成你覺得合適的形狀,便於串就好,注意不要切的太薄太寬,要不肉就耷拉著了,不好烤的。羊油也切同樣大小。

5、把切好的羊肉和羊油放到個適合大小的容器裡面,把磨好的粉末倒入,然後就少許白糖,白糖少許是能夠起到提鮮的作用,放一小勺就可以。然後放雞精、食用油、蔥頭粒、白酒充分攪拌均勻,一定記住不能放水,攪拌的時候要保持粘稠狀,不能有水!!然後放入保鮮室醃製,一般都醃5個小時左右,其實有2個小時也就可以了,不過時間長味道就更好,醃24小時也可以的。

6、醃好後就開始串了,要肥瘦搭配的串,光串瘦肉烤出來就幹掉了。中間也可以串點蔥頭蔬菜什麼的按照各自的口味串吧,要有自己的風格,diy嘛,要的就是這種感覺呵呵。 最後再教大家一個小竅門,有些人為了肉嫩常常加嫩肉粉和鬆肉粉,但是這東西對人身體是不好的,有個方法能讓肉嫩而且是非常健康方便的,接盆清水然後放入蔥頭,浸泡蔥頭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後,水裡就有蔥頭的味道了,把切好的肉放到蔥頭水裡面浸泡半個小時再進行醃製,烤出來的肉就非常鮮嫩的,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12樓:蜂鳥飛燕

韓國燒烤與巴西燒烤或中國的新疆烤肉不同,韓國燒烤的原料主要是豬肉、牛肉和羊肉,將肉放在炭火上的烤盤上,烤制時肉先用油浸一下,在烤盤上抹一遍動物油脂,這樣烤制時肉與烤盤就不會粘連。

烤熟後,蘸些蔥絲、麻油和韓國醬料,再用生菜將熟肉包起來,這樣葷素搭配,味道美極了。

國烤肉的種類非常多,對豬、牛、羊肉等主原料的切制也非常精細,切好的肉片用醬油、香油、糖、蒜、蔥和其它的調味品醃泡,然後放在火盆上燒烤,韓國烤肉的絕妙之處在於吃的時候必須用生菜包裹。

翠綠欲滴的綠葉包裹著剛剛烤就的肉片,再加上一些蒜片、胡蘿蔔段、青瓜段,蘸上一點甜辣醬塞進嘴裡,清香並著肉香和醬香,尚未咀嚼已經是滿口生津了,蔬菜的清甜恰好中和了肉食的油膩,令人胃口大開,欲罷不能。

韓國燒烤醃製原料時,一般都要用「五辣」原料,即辣椒、大蒜、洋蔥、姜、蔥。「辣」是韓國燒烤的主要口味,在醃汁和蘸汁的作用下,食用時會呈現出「五味」,即甜、辣、鹹、酸、苦,其中的蘸汁主要起補味的作用。

韓國燒烤的原料必須經過醃製碼味。醃漬時,一般還要加入一些水果和洋蔥,使成菜有香而不膩的感覺。此外,韓國燒烤在烤制過程中不再調味,只是在食用時才用蘸汁來補味。

原料:五花肉、韓國烤肉醬

1.買一斤五花肉切成薄片。最好是帶皮的五花肉。

2.將五花肉洗淨切片,用韓國烤肉醬醃製二三十分鐘。

3.然後放進烤箱雙面烤十二分鐘即可。

二,韓式烤五花肉

工具:小天然氣爐,不沾烤盤

佐料:鹽,胡椒粉

配菜:泡菜,辣椒醬,豆醬,生菜和香菜(我起的名字,葉子很香,自己院子裡的那個,怎麼吃也吃不完)

蘸料:芝麻油(加入蒜蓉和鹽)

13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三種自助燒烤的醃製以及製作方法:

一.韓式烤牛肉

製作烤牛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清酒200克 味?〔注〕1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大蒜10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清水4000克

製法:1.將湯醬油、清酒、味?、白糖、清水放入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肉粉、味精、胡椒粉調勻,靜置備用。

2.生薑、大蒜、梨、洋蔥洗淨後,用攪拌機攪打成茸狀,再倒入靜置的湯汁中,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置冰箱冷藏室儲存。

注意:掌握好湯醬油、水、白糖的用量,若水過多則醃製出來的牛肉顏色不好,若白糖過多則易使牛肉在烤制時變焦煳。

製作烤牛肉的蘸汁:

第一種蘸汁:

原料:醬油500克 清水1500克 飴糖150克 牛肉粉50克 八角15克 桂皮15克 白蔻10克 胡椒粒10克 薑片15克 蒜片15克 蔥節20克 洋蔥塊20克

製法:將醬油、清水、飴糖、牛肉粉入鍋上火,煮沸後,下入八角、桂皮、白蔻、胡椒粒(拍破)、薑片、蒜片、蔥節和洋蔥塊,轉小火熬煮出香味時,打去料渣不用,即成蘸汁(冷卻後放入冰箱中儲存)

第二種蘸汁(酸汁):是把涼開水、檸檬汁、味?、鹽、醬油、味精在一碗中對勻,即可。

製作烤牛肉:

原料:牛裡脊肉10千克 醃汁2.5千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1.將牛裡脊肉片成長15~20釐米、寬4~5釐米、厚約0.2釐米的薄片,放入醃汁中醃漬30分鐘。

2.平底鍋置烤爐上,刷上少許色拉油,將牛肉片平鋪在鍋底,用大火炙烤至出血水後,再翻面烤熟,即可。

說明:1.烤制時,因牛肉要求嫩爽,故一般烤至八分熟即可;整個烤制過程中只能翻動一次。

2.食用時,先用剪刀將烤好的牛肉剪成小塊,然後用新鮮的生菜葉,包捲上烤肉片、青椒圈、大蒜片、蔥絲,再蘸著制好的蘸汁食用。

二.韓式烤豬肉和烤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辣椒醬700克 大醬3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清酒15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清水4000克 大蒜15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製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清水,調入湯醬油、辣椒醬、大醬、白糖、牛肉粉、清酒和胡椒粉、味精,上小火,不停地攪拌至白糖溶化且辣椒醬和大醬充分混勻後,離火晾冷,再加入用大蒜、生薑、洋蔥、梨攪打成的茸,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即成醃汁。

注意:醃汁中的湯醬油不宜放得過多,否則烤出來後色澤會過深過黑;掌握好大醬、辣椒醬、白糖的用量,若過少則製出醃汁的醬香味不足,若過多則烤製出的原料太膩口。另外,因豬肉和羊肉在醃製時就加有大醬、辣椒醬等醬汁,主要突出醬香味,故食用時通常不再輔以蘸汁。

製作烤豬肉、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方法與烤牛肉是一樣的,只是豬肉應選用裡脊肉,羊肉應選用羊肋脊部位和羊馬鞍部位的肉。

三.韓式烤海鮮

製作烤海鮮的醃汁:

原料:韓國辣椒醬1000克 醬油150克 細辣椒麵300克 清酒100克 味?200克 薑汁50克 蒜汁100克 香油100克

製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2000克清水,調入韓國辣椒醬、醬油,上小火煮沸後,下入細辣椒麵攪拌均勻,再放入清酒、味?、薑汁、蒜汁、香油攪勻,至再沸時,離火晾涼,即製成。

備註:醃製海鮮原料時多以辣椒來提鮮。據說這是因為海邊環境潮溼,居民吃辣椒以去風溼,從而形成了帶有辣味的海鮮風味。

製作烤海鮮的蘸汁:

原料:小米辣300克 湯醬油200克 魚骨粉100克 精鹽50克 味精50克 白糖150克 蒜茸50克 香油50克 涼開水少許

製法:小米辣去蒂除籽後切成碎粒,納盆,加入湯醬油、魚骨粉、精鹽、味精、白糖、蒜茸和少許涼開水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香油,即製成蘸汁。

製作烤魷魚:

原料:鮮魷魚1000克 姜茸50克 蒜茸50克 蔥茸80克 魚骨粉50克 胡椒粉50克 料酒100克 醃汁200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1.鮮魷魚除去內臟,撕去外膜洗淨,剞上十字花刀,切成4釐米長、2釐米寬的條,納盆,用姜茸、蒜茸、蔥茸、料酒、魚骨粉和胡椒粉醃漬15分鐘,最後放入醃汁拌勻。

2.平底鍋置烤爐上,將醃好的魷魚塗勻色拉油,再平鋪於鍋底,用中火烤熟(中途翻面),即可隨蘸汁一起上桌。

怎樣醃製燒烤肉類,燒烤肉怎麼醃製才好吃?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怎樣醃製燒烤類的東西。你想吃什麼口味的了?大的就擱多個一點兒辣味兒的一般的料酒啊,還是生抽。胡椒粉。如果是羊肉的話,還要擱點兒洋蔥。這樣醃製就挺到位的。1 配料有肉。不管是豬肉,羊肉,牛肉都是可以用這個醃製的方法的,洋蔥,孜然粉,蠔油,料酒,雞蛋,姜,胡椒粉,白糖,十三香,醬油...

怎樣醃製皮蛋,如何醃製皮蛋

醃製皮蛋步驟 主料土雞蛋 50個土鴨蛋 50個輔料 鹽150克 石灰粉400克 純鹼100克 草木灰1300克 水2000克 黃泥60克 糠1000克 芝麻油適量 辣椒油適量 薑汁5克 醋15克 醬油5克 薄荷200克 1.找一個家裡最舊的盆,將石灰粉,純鹼,草木灰,水,黃泥和食鹽按上面的比例拌勻。...

如何醃製白菜,怎樣醃製大白菜

爽朗的情迷紫色 一 酸辣大白菜 1 配方比例 大白菜10公斤 食鹽500克 青辣椒500克 白醋1000克 大蒜200克 香油100克 2 加工方法 選新鮮的無黴變的大白菜除去外面的老葉,大白菜洗淨切塊兒控幹水水分。將青椒大蒜切碎與調料白醋香油加入大白菜中拌勻裝入缸中密封儲存1星期即成 二 辣白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