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燒烤肉類,燒烤肉怎麼醃製才好吃?

2023-02-11 19:45:14 字數 7081 閱讀 6703

1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2樓:雨明潔

怎樣醃製燒烤類的東西。你想吃什麼口味的了?大的就擱多個一點兒辣味兒的一般的料酒啊,還是生抽。胡椒粉。如果是羊肉的話,還要擱點兒洋蔥。 這樣醃製就挺到位的。

3樓:小破孩

1、配料有肉。不管是豬肉,羊肉,牛肉都是可以用這個醃製的方法的,洋蔥,孜然粉,蠔油,料酒,雞蛋,姜,胡椒粉,白糖,十三香,醬油,調料油,熟油,鹽。

2、做法。把準備好的肉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片或者是小塊,然後都放入盆中,再放入這樣的薑片,打幾個雞蛋,把洗淨切成片的洋蔥放到肉中,然後依次放入少許的鹽,胡椒粉,白糖,十三香,醬油,調料油,孜然粉,蠔油,料酒,然後將其攪拌均勻。最後再放入少許的熟油,這樣可以鎖住肉中的調料,攪拌均勻之後醃製3個小時就可以了。

如果用的是羊肉或者是牛肉,在放調料的時候一定要放入少許的咖哩粉。燒烤用的碳,讓烤出來的食材更香的是果木炭,很多商家在用碳這一塊也是非常講究的哦

烤的所有食材都要烤夠時間哦,這裡說的烤夠時間並不是烤的時間越久就越好,而是不同的食材烤的時間都要把控好,想豬肉可以烤焦一點 這樣吃起來口感更好,像牛羊肉一定要烤全熟,然後也不要焦,這樣口感才是最好的

醃製食材不僅僅是為了祛除食材本身的腥味,其實也是為了提升食材的口感,所以在醃製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並不是時間到就能用,還要學會觀察,食材醃製的狀態,比如肉類食材醃製到不幹不溼狀態才是最好的哦

製作燒烤的時候,用的工具都要提前抹上一層油哦,這樣防止粘連哦,這樣也更不容易烤糊,在烤制產品的時候當然也要注意刷油哦,這樣也能防止烤糊。但是油也不能刷的太猛,油刷的太多容易讓底下的碳燃起了,所以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燒烤肉怎麼醃製才好吃?

4樓:村意

烤肉這麼醃製味道才夠勁。

5樓:哀傷的水瓶座

工具/材料

肉、鹽適量、料酒、醬油、蔥油、姜油、蒜油(或者蔥薑蒜末)、糖、蜂蜜、胡椒粉、辣椒粉、澱粉、孜然粉。

操作方法

1、首先把要做的肉切成片或者條狀,將肉用叉子叉一下,幫助入味。

2、然後將肉中加入以下調料:鹽、料酒、醬油、蔥油、姜油、蒜油(或者蔥薑蒜末)、少許糖、蜂蜜、少許胡椒粉、辣椒粉、澱粉,用手抓勻,放在冰箱醃製6小時左右。

3、在燒烤的過程中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一些孜然粉或者其他香料。

烤肉是北京久負盛名的特色菜餚,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據說是古老的北方遊牧民族的傳統食品,被稱作帳篷食品。曾作為宮廷的一種美味而臍身於大雅之堂。

肉類含蛋白質豐富,一般在10-20%之間。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質多。肉類食品含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不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數量多,而且比例恰當,接近於人體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

6樓:煥煥

1、準備一塊五花肉,把肉清洗乾淨,切成肉片;

2、姜去皮切絲,蒜拍碎切末,蔥花切碎;

3、把蔥薑蒜加入肉中;

4、依個人口味放鹽、味精、雞精、倒入油,開始攪拌,邊攪拌邊放黑胡椒粉;

5、蒙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3小時,就可拿出來穿串,燒烤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醃肉清洗:用清水漂洗醃肉並不能達到退鹽的目的,如果用鹽水來漂洗(只是所用鹽水濃度要低於醃肉中所含鹽分的濃度),漂洗幾次,則醃肉中所含的鹽分就會逐漸溶解在鹽水中,最後用淡鹽水清洗一下就可烹製了。

醃肉加工:醃肉是通過向肉品中加入食鹽,使其成為高滲,以抑制或殺滅肉品中的某些微生物,同時高滲環境也可減少肉製品中的含氧量,並抑制肉中酶的活性,從而達到食品保藏的目的。

肉品在醃製過程中,蛋白質有一定量的損失。醃肉由於貯存不當,脂肪組織可在空氣、陽光等因素的作用下,發生水解和不飽和脂肪酸的自身氧化,甚至發生酸敗,致使營養價值降低。

由於加入食鹽可使鮮肉中水分析出,肉區域性脫水,因此會導致部分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維生素的丟失,同時無機鹽也有一定程度的損失。

儘管如此,由於肉品醃製具有加工簡單、費用低,醃肉又具有一定的風味等特點,因此鹽醃仍不愧為一種易為群眾所接受的肉品保藏方法。

7樓:舞璇瀅

1、準備好洋蔥半顆、蒜瓣八瓣、四勺生抽(15ml勺)、四勺料酒(15ml勺)、白糖四勺(5ml勺)、胡椒粉一勺(5ml勺)、雞蛋一個、四勺紅酒(15ml勺)、一勺蒜末汁,都這些材料放一起攪勻。

2、用保鮮盒裝肉,把拌好的醬汁和肉一起放入保鮮盒。

3、將拌好的全部醬汁和準備好的肉放入保鮮盒後再放入冰箱儲存,第二天就可以烤肉了。

擴充套件資料醃製食材選擇技巧:

1、豬肉:應選肋、腰、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

2、牛肉:可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有韌性;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

3、雞肉: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

4、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

8樓:miss陳晨

用料五花肉    500g     蒜    4到5瓣    大葉生菜    5到6片    韓式辣椒醬    適量    生抽    適量

香油    適量   姜    適量   蜂蜜    適量

醃製方法:

五花肉切薄片,

放入薑末、蒜末、

辣椒醬兩勺、香油兩勺、蜂蜜少許、生抽兩勺、拌勻。

醃製20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醃肉生產製作

原料配方

豬肉:100千克

鹽:14~16千克

豬肉:豬肉是人們餐桌上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因為豬肉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特別鮮美。

切豬肉指導

1、豬肉要斜切,豬肉的肉質比較細、筋少,如橫切,炒熟後變得凌亂散碎,如斜切,即可使其不破碎,吃起來又不塞牙;豬肉不宜長時間泡水。

2、切肥肉時,可先將肥肉蘸一下涼水,然後放到案板上,一邊切一邊灑點涼水,這樣切著省力,肥肉也不會滑動,且不易粘案板。

製作方法

1、取料:醃肉原料分為帶骨和不帶骨兩種。帶骨加工的醃肉,按原料肉的部位不同,分別以連片、小塊、蹄腿取料。

連片指去頭、尾和腿後的片體;小塊指每塊2.5千克左右的長方形肉塊(腿腳指帶爪的豬腿)。

2、整修:整理剔除碎肉、汙血、淋巴、碎油等、為使食鹽滲透,必須在肉塊上每隔2~6釐米劃一刀,濃度一般為肉質的1/3。刀口大小,深淺多少,根據氣溫和肌肉厚薄而定,如氣溫在15℃以上,刀口要開大些、多些,以加快醃製速度;15℃以下則可小些,少些。

3、鹽制:一般分三次擦鹽,第一次為初鹽,第二次為大鹽,第三次為複鹽。初鹽即在原料肉的表面,均勻地敷上一層鹽。

次日接著上大鹽,擦鹽要均勻,在刀口處塞進適量新鹽,並整齊地堆疊成垛。經4~5天翻倒,上下層調換位置;並補撒適量的新鹽。複鹽7天左右後,應及時翻垛,繼續敷少量食鹽。

三次擦鹽約25天左右即為成品。

9樓:匿名使用者

視肉塊大小決定啊, 一般醃一宿足夠了, 醃製可以用成品的醃漬料,也可以自己配。烤肉嘛 不要太瘦,太瘦的烤出來會太柴太硬,牛肉豬肉都選肥瘦相間的,雞肉很容易熟  羊肉要看個人口味 各大美食**有好多醃肉的配方。

每一種都分開醃漬,

將蒜,梨,洋蔥,大蔥洗淨,改刀

2.把改刀的蒜,梨,大蔥,同蜂蜜,黑胡椒,芝麻,香油,醬油,糖混合均勻,做成醃料

3.將牛肉洗淨,擦乾表面的水,切片

4.把切好的牛肉放入(2)盅,再加入洋蔥拌勻後醃製一個小時5.將醃製好的牛肉放入熱鍋中烤熟即可

6.吃的時候用洗淨的生菜包烤好的牛肉

牛肉一般都要放個梨,據說可以使肉質變嫩

豬肉也可以醃漬,差不多的調料

雞肉可以不用醃漬 直接粘烤肉醬吃也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自助燒烤的醃製以及製作方法:

一.韓式烤牛肉

製作烤牛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清酒200克 味?〔注〕1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大蒜10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清水4000克

製法:

1.將湯醬油、清酒、味?、白糖、清水放入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肉粉、味精、胡椒粉調勻,靜置備用。

2.生薑、大蒜、梨、洋蔥洗淨後,用攪拌機攪打成茸狀,再倒入靜置的湯汁中,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置冰箱冷藏室儲存。

注意:掌握好湯醬油、水、白糖的用量,若水過多則醃製出來的牛肉顏色不好,若白糖過多則易使牛肉在烤制時變焦煳。

製作烤牛肉的蘸汁:

第一種蘸汁:

原料:醬油500克 清水1500克 飴糖150克 牛肉粉50克 八角15克 桂皮15克 白蔻10克 胡椒粒10克 薑片15克 蒜片15克 蔥節20克 洋蔥塊20克

製法:

將醬油、清水、飴糖、牛肉粉入鍋上火,煮沸後,下入八角、桂皮、白蔻、胡椒粒(拍破)、薑片、蒜片、蔥節和洋蔥塊,轉小火熬煮出香味時,打去料渣不用,即成蘸汁(冷卻後放入冰箱中儲存)

第二種蘸汁(酸汁):是把涼開水、檸檬汁、味?、鹽、醬油、味精在一碗中對勻,即可。

製作烤牛肉:

原料:牛裡脊肉10千克 醃汁2.5千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

1.將牛裡脊肉片成長15~20釐米、寬4~5釐米、厚約0.2釐米的薄片,放入醃汁中醃漬30分鐘。

2.平底鍋置烤爐上,刷上少許色拉油,將牛肉片平鋪在鍋底,用大火炙烤至出血水後,再翻面烤熟,即可。

說明:

1.烤制時,因牛肉要求嫩爽,故一般烤至八分熟即可;整個烤制過程中只能翻動一次。

2.食用時,先用剪刀將烤好的牛肉剪成小塊,然後用新鮮的生菜葉,包捲上烤肉片、青椒圈、大蒜片、蔥絲,再蘸著制好的蘸汁食用。

二.韓式烤豬肉和烤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辣椒醬700克 大醬3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清酒15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清水4000克 大蒜15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製法:

取一不鏽鋼桶摻入清水,調入湯醬油、辣椒醬、大醬、白糖、牛肉粉、清酒和胡椒粉、味精,上小火,不停地攪拌至白糖溶化且辣椒醬和大醬充分混勻後,離火晾冷,再加入用大蒜、生薑、洋蔥、梨攪打成的茸,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即成醃汁。

注意:醃汁中的湯醬油不宜放得過多,否則烤出來後色澤會過深過黑;掌握好大醬、辣椒醬、白糖的用量,若過少則製出醃汁的醬香味不足,若過多則烤製出的原料太膩口。另外,因豬肉和羊肉在醃製時就加有大醬、辣椒醬等醬汁,主要突出醬香味,故食用時通常不再輔以蘸汁。

製作烤豬肉、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方法與烤牛肉是一樣的,只是豬肉應選用裡脊肉,羊肉應選用羊肋脊部位和羊馬鞍部位的肉。

三.韓式烤海鮮

製作烤海鮮的醃汁:

原料:韓國辣椒醬1000克 醬油150克 細辣椒麵300克 清酒100克 味?200克 薑汁50克 蒜汁100克 香油100克

製法:

取一不鏽鋼桶,摻入2000克清水,調入韓國辣椒醬、醬油,上小火煮沸後,下入細辣椒麵攪拌均勻,再放入清酒、味?、薑汁、蒜汁、香油攪勻,至再沸時,離火晾涼,即製成。

備註:醃製海鮮原料時多以辣椒來提鮮。據說這是因為海邊環境潮溼,居民吃辣椒以去風溼,從而形成了帶有辣味的海鮮風味。

製作烤海鮮的蘸汁:

原料:小米辣300克 湯醬油200克 魚骨粉100克 精鹽50克 味精50克 白糖150克 蒜茸50克 香油50克 涼開水少許

製法:

小米辣去蒂除籽後切成碎粒,納盆,加入湯醬油、魚骨粉、精鹽、味精、白糖、蒜茸和少許涼開水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香油,即製成蘸汁。

製作烤魷魚:

原料:鮮魷魚1000克 姜茸50克 蒜茸50克 蔥茸80克 魚骨粉50克 胡椒粉50克 料酒100克 醃汁200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

1.鮮魷魚除去內臟,撕去外膜洗淨,剞上十字花刀,切成4釐米長、2釐米寬的條,納盆,用姜茸、蒜茸、蔥茸、料酒、魚骨粉和胡椒粉醃漬15分鐘,最後放入醃汁拌勻。

2.平底鍋置烤爐上,將醃好的魷魚塗勻色拉油,再平鋪於鍋底,用中火烤熟(中途翻面),即可隨蘸汁一起上桌。

燒烤肉怎麼淹,燒烤之前 肉應該怎樣醃製

1 調味料 蔥2枝.姜40克 醬油3 大匙.糖2大匙 水3大匙.清酒1大匙.胡椒粉少許 其它辛香料隨各人喜好新增 1.取一大碗,放入肉片及調味料一起抓勻,醃漬約60分鐘。2.烤箱預熱至200 備用。3.作法1醃漬好的肉片平鋪於烤盤上,放入預熱200 的烤箱內,烤約5 7分鐘至肉烤熟即可。2 原料 豬...

烤肉怎麼醃製好吃,烤肉怎麼醃製

醃製烤肉,先准備所需要的食材 肉類 自己喜歡吃什麼肉類就買什麼 料酒,洋蔥,生薑,雞蛋,胡椒粉,蠔油,孜然粉,白糖,十三香,老抽,咖哩粉,熟花生油,食鹽。食材準備好後,先把肉類進行清洗一下,切成薄片或者是小塊都可以。生薑清洗後切成片,洋蔥清洗後切成小塊。把切好的肉放到盆裡,加入切好的切片,打入2個雞...

怎樣醃製燒烤雞翅會脆皮,燒烤雞翅怎麼醃製才脆皮

你好,根據平時烤雞翅的經驗分析如下 1.如果是速凍雞翅,請先解凍。把新鮮雞翅放在一個可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2.加入少量醬油,十個雞翅放兩勺左右。3.加入料酒或紅酒,以十個雞翅為例,應該放兩勺,主要用於去掉雞翅的腥味。4.加入鹽 少許姜沫 少許辣椒子,少許五香粉 一般超市都有賣 少許黑胡椒。5.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