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白菜的醃製方法?(酸辣型),酸辣包菜的醃製方法?

2022-01-16 03:11:04 字數 4908 閱讀 4159

1樓:愛生活的淇哥

材料準備:捲心菜、小米椒、食鹽、白醋、蓋子、碗1、首先將捲心菜洗淨,晾乾後用手撕成小片,加入切碎的小米椒拌均2、然後加入10-15克食鹽醃製半小時,再倒入白醋拌均3、最後蓋上蓋子醃製10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1、容器要乾淨,無水無油;

2、捲心菜洗淨後水要晾乾再醃;

3、各種調味品要按個人口味新增;

4、小米椒比較辣,請酌量新增;

5、最好等味道醃進菜裡面再吃,這樣味道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速成法:將白菜洗淨切段,用鹽手抓至軟,攥幹,然後去超市買包韓國拌醬一拌即可食用。

3樓:失眠是什麼症狀

材料主料:圓白菜250克,

調料:白砂糖30克,醋15克,花生油7克,鹽2克,辣椒(紅,尖,幹)5克,大蔥5克,姜5克,白皮大蒜5克

做法1.圓白菜去掉老葉,洗淨,切成細絲,用沸水燙一下,晾涼,擠去水分,放在盤內,用精鹽拌勻;

2.紅辣椒切細絲待用;

3.蔥、姜、蒜分別洗淨,均切成絲;

4.油放入鍋內,下入辣椒絲,稍炸,投入蔥絲、薑絲、蒜絲,煸炒一下;

5.加入醋、白糖,等糖醋汁發黏,澆在圓白菜上,拌勻即成。

4樓:雲淡雨水瓶

材料1、圓白菜1棵大約2kg,鹽50g(以每公斤白菜用25g鹽計算,這裡是2.3kg, 所以我用58g的鹽)

2、小辣椒 12顆(洗淨晾乾後打直剪破開, 嗜辣者可以增量)

3、醃漬水材料:鹽15g,糖15g,涼開水500ml(以每100ml水用3g鹽及3g糖計算)

4、香料、八角各4-6朵,花椒1/2-1湯匙(香料隨意,也可以不用)

做法1、把白菜破開兩邊, 再將每邊分切開成4長條, 然後改刀切成1.5cm至2cm寬的小方塊。(圖1)

2、把切小塊的白菜放入乾淨的盆子內,每放一把菜片(1/8個白菜)就平均的撒下一小把鹽,不斷重複至全部白菜被切完為止。 然後用手把整盆的白菜和鹽撈均(上下翻動幾下)。 最後在白菜頂上放個乾淨無油的盤子, 再在盤子上放個裝滿水的容器壓著,靜置4至6小時讓白菜變軟出水。

記得每隔1小時翻一翻菜塊, 由下往上翻。(圖2)

3、把出水變軟及積量縮小差不多一半的白菜撈起,或倒在乾淨無油的筲箕內滴乾水份,輕輕擠壓一下,然後把白菜塊, 辣椒及香料(可以不用香料)裝進一個3000ml容量可以密封的容器或保鮮盒內。

4、把攪拌充分融合的醃漬水倒進保鮮盒內,醃漬水必須充分的掩蓋著白菜塊才行, 最好是可以超出菜面2cm。

想要醃漬韓式辣泡菜,可以把醃漬水換成辣泡菜醬就行了,請參考簡易韓式泡菜 裡的泡菜醬做法。

5、再在菜上壓個瓷器或塑膠的小盤子,不讓菜浮出水面。注意一切器具不可有油份, 不然白菜會腐爛。(圖3)

6、把罐子密封起, 放在室內溫暖處發酵48小時後,收進冰箱裡繼續發酵2個星期以上, 讓它充分變酸才享用。

7、取用酸白菜時切記使用乾淨不含有油的筷子。 可以把一小部分用剩的發酵汁液加入新的醃漬水內,可以加速白菜發酵。

5樓:

醃圓白菜的做法

1、圓白菜去掉黃葉,削去根部,洗淨,用刀切成兩半或四半。

2、把圓白菜的菜心進上,平鋪在缸內,每鋪一層菜就撒上一層鹽,直到全部鋪好,壓上重物醃漬,共用3/5的鹽,過24小時以後。如果鹽滷上升,即可取出復醃。

3、將初醃好的圓白菜倒入另一缸,鋪一層菜,撒一層鹽,最上一層撒封口鹽,把餘下的鹽撒完後,用薄包寒緊封口,上加石頭壓,用泥糊封缸口,最後放蓋。經過10-15克的醃漬,即可取出食用。

圓白菜如何醃製

一、選菜。每到立冬季節白菜收穫之後,選擇棵大、心滿、成實、無病害、無腐爛的大白菜,用切菜刀去掉大白菜的菜根、菜葉,再去掉大白菜表皮的老菜幫子。 二、熱水煮燙。

白菜選好後,準備一口大口的大缸。把大缸裡外洗掃乾淨。把選好的大白菜放在50℃左右似開未開的熱水中煮燙,見白菜煮燙的表皮發蔫為好,將白菜拿出來擠幹。

白菜頭衝裡、葉衝外,一棵一棵地壓起來,要壓實、壓緊,直到整個大缸裝滿為止。 三、壓實。選擇一塊大約長20釐米、高10釐米、寬15釐米的石頭洗淨後壓在大缸的正中間白菜頂上,防止白菜醃酸後隨著水漂浮起來。

四、加水加藥。經過煮燙裝入大缸內壓實的白菜,過2—3天之後自然變蔫下沉,這時缸內裝上乾淨的涼水,將缸裝滿為止。6天之後,將瀋陽產的酸菜鮮5克裝一袋投入到缸內,防止酸菜腐爛。

五、醃製。將裝滿白菜、水的大白菜缸,放在室內空閒處,室內溫度要保持在10℃左右。大約15天之後,白菜自然變成了酸菜,就可以食用。

食用時要從上往下一層一層地拿,拿酸菜時,絕不能將壓在酸菜上的石頭拿出來,以防酸菜沒有壓力自然往上漂浮變爛。食用酸菜時吃多少拿多少,不要一次拿得過多,以防變味,保持酸菜鮮美、甜脆。

酸辣包菜的醃製方法?

6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包菜1只;白醋60ml;涼白開40ml;鹽2小勺;白糖10勺;紅辣椒3個

1、把包菜一瓣瓣剝開,洗乾淨

2、鍋裡燒開水,把大片的包菜撕小一點後放入鍋中焯水,大概要1分鐘左右,稍微煮軟

3、焯好的包菜用冷水過幾遍使其冷卻,再用涼白開過一遍水4、過完冷水的包菜用手擠出多餘的水分

5、放入3小勺鹽,用手抓一抓,使其均勻

6、放入適量紅辣椒,加入10調羹白糖

7、加入60ml白醋,40ml涼白開,之後用筷子充分攪拌,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放著讓它靜置幾個小時,待其入味。

8、三四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醃製酸辣包菜原材料

包心菜與葫蘿蔔計3斤,白糖1斤,白醋6兩,生薑5—6片,乾紅小辣椒,6—8個(愛吃辣的可多放幾個。)大蒜4—5粒,蘋果或梨1個切成片不醃。

二、醃製方法

1、包心菜去掉外葉不用。將其餘的用手撕成小片,葫蘿蔔洗淨去水,切成片,都不能有生水;

2、將撕碎的包心菜與葫蘿蔔分別放入乾淨的盆中,加鹽適量,用手揉搓至包心菜葫蘿蔔變軟。再醃漬半到1小時;

3、用冷開水沖洗一下,稍晾一下;

4、在盆中放入白糖,薑片,大蒜(拍碎),幹椒(切片)加入適量溫開水,攪拌,溶化至室溫。涼透後加入白醋,攪拌均勻;

5、最後將以上原材料一起放入泡菜壇中,加入涼開水,加水量與菜平齊,蓋上密封蓋。密封蓋外加水;

6、一般4—5天即可食用,7天后更好吃。

7、泡菜吃完後,原汁可利用。方法,放在鍋內燒開殺菌後才可用,須加適量糖和醋,其它原料同上。

注意:不能有生水,蓋子要密封。

醃製酸辣包菜原材料:包心菜,紅尖椒,青椒,白糖,白酒,花椒,精鹽,生薑。醃製步驟:

1、鍋裡倒入清水,放入一把花椒燒開。

2、青椒、紅尖椒洗淨去籽後切片。

3、捲心菜洗淨,切成大塊。

4、花椒水晾涼後,調入一湯匙精鹽,放入生薑。

5、倒入一湯匙白糖。

6、倒入適量的白酒,約兩湯匙。

7、再次把花椒水燒開,關火晾涼。

8、煮鍋裡倒入清水,水開後關火,把捲心菜和青紅椒片焯水,撈出晾涼。

9、把晾涼的捲心菜和青紅椒碼入乾淨的容器裡,倒入晾涼的花椒水。

10、蓋蓋密封后,放置兩天即可取出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捲心菜一顆、胡蘿蔔適量。

方法/步驟

1、捲心菜去掉最外面的一層,洗淨,控掉水分,用手將捲心菜撕成塊狀,大一點也沒有關係。

2、放入鹽,為了看的方便,用1/2勺放3勺,撒勻即可。

3、醃製二個小時左右,捲心菜已塌塌的,控掉水分,無需用手使勁攥。

4、準備醬料的材料,可以不放,將胡蘿蔔、蒜、姜、蔥切碎,放點大蔥葉子。

5、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杯中,放入白糖2大勺,放入韓式辣椒醬三勺,放入一飯勺的芝麻醬,並用手持攪拌棒打成細細的泥。

6、將醃製好的捲心菜放在保鮮袋裡,把打好的醬料倒進去,然後隔著保鮮袋搓揉幾下,讓醬料與捲心菜混合均勻。

7、紮緊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一夜之後就可以吃;現在的季節放在室溫的環境下也可以,只要開啟袋子開始吃,餘下的務必放冰箱冷藏。

如何醃製酸辣洋白菜?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洋白菜 (最好晾晒1日) 1兩辣椒粉 半塊姜 1個小洋蔥 1頭蒜 1兩糯米粉 1匙糖. 三分之一個水梨

做法:1: 洋白菜一切四,然後一個個在飽和鹽水中浸泡一下.

2:把每片洋白菜葉子都抹鹽,並且用手對洋白菜進行擠壓揉制.放一層洋白菜撒一層鹽,裝滿後加入少量清水,.

放入缸中鹽漬,1-2天后,鹽水淹沒白菜,再醃3-5天,取出,用清水洗淨,把白菜撈起來甩甩水分晾到外表沒什麼水.

3:去皮的姜,蒜,洋蔥,梨,放攪拌器碾碎.

4:糯米粉加水煮開(邊攪邊煮成很稠的液體),放涼.

5:把攪拌好的洋蔥薑蒜泥+糯米糊+辣椒粉+糖攪拌均勻.

6:將醃過的洋白菜分別洗兩遍,菜心朝地放置一邊,濾幹水份.(壓幹)

7戴好手套,從最內層開始,將此調料均勻抹在每一片白菜裡外;儘量都抹到。

8:和蘿蔔塊一起裝進缸內,上蓋一層白菜幫。

保持在4度左右,2-3天后加一些淡鹽水,待15-20天即可食用。

*最後裝在有蓋容器中儲存,避免沾到油.

酸辣醃包菜怎麼做

10樓:原創**夢工廠

1.將 圓白菜擇洗乾淨,切成菱形片;

2.胡蘿蔔刷洗乾淨,切成斜方片;

3.將 圓白菜、胡蘿蔔放入沸水鍋內焯一下,撈出過涼,取出瀝乾水分;

4.將蘋果去皮,切成薄片,浸在淡鹽水內備用;

5.將 幹辣椒洗淨,去蒂及籽,放入鍋內加少許水煮10分鐘,揀去辣椒;

6.把 辣椒水倒入碗內,將蘋果片、 圓白菜、胡蘿蔔浸入辣椒水內,再加入 白醋,放入冰箱內20小時後即可食用。

11樓:農家樂美食記

包菜去掉芯撕成小片,清洗乾淨,瀝乾水份,用一個乾淨的罐子,倒一些泡椒水,放幾勺白砂糖和白醋,再把包菜放進去,同時放幾個辣椒和生薑,醃製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什麼醃酸辣白蘿蔔,酸辣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竅門

製作方法 1 準備2根白蘿蔔,長蘿蔔或是圓蘿蔔都可以,清洗乾淨之後,對半切開,然後再切成4等份,先切一刀,不要切斷,第二刀的時候再切斷,像這樣就可以 2 全部切好之後,裝在一個稍微大一點的碗中,加入鹽,具體的用量根據蘿蔔的多少來決定,儘量讓每片蘿蔔都沾上鹽,然後抓拌均勻,醃製2小時左右,儘量把蘿蔔裡...

酸辣粉的製作方法,酸辣粉製作方法。

主料。粉條1 方法 步驟。1.配料 生抽 醋 小蔥 香菜 油 平時炒菜用的 油炸黃豆 幹辣椒麵。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制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煮...

酸辣雞爪的泡製方法,泡酸辣雞腳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酸辣鳳爪筋 杏仁果醋宮保蝦 香煎澳帶配脆蔬製作方法 源卸甲仙人 2020 07 22 11 20 酸辣鳳爪筋 特色 質地脆爽,滋味鹹鮮,酸辣味濃。原料 水發鳳爪筋500克,酸蘿蔔100克,野山椒50克。調料 植物油50克,紅油20克,精鹽3克,味精3克,米醋5克,料酒10克,幹椒粉5克,姜 蒜子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