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的製作方法,酸辣粉製作方法。

2023-06-04 09:05:09 字數 3824 閱讀 1249

1樓:紫涵小仙

主料。粉條1

方法/步驟。

1.配料:生抽、醋、小蔥、香菜、油(平時炒菜用的)、油炸黃豆、幹辣椒麵。

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 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 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

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制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煮軟,才好吃。將煮好的粉條挑入碗內,然後加入調料。

調料: 生抽少許、油辣子、醋(稍微多放點)、碎花生、油、蔥花、香菜通通放入。量用多少看各人口味了。

2.酸辣粉的地道做法。

做酸辣粉的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關健就在於放料。

原料:粉條,蔥末、薑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絲、香芹末、醬油、醋、辣椒油、香油,豬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雞精,鹽、芝麻,還有用雞湯或骨頭煲的老湯。

首先,把乾粉條放進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鐘,把粉條泡軟。

然後,再燒上一鍋水,燒水的時候,拿一個大碗把芝麻、薑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雞精、胡椒粉、鹽、醬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再放入高湯、蔥花和豬油,用來打底。當鍋裡的水開時,把泡軟的粉條放進鍋內湯一下,大約半分鐘就可以了,盛出放進有底料的碗中,最後再把豌豆尖放到熱水中湯一下,加上炸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還有香菜,地道的四川小吃酸辣粉就算做完了。

2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酸辣粉味精缸缸滴,酸辣過癮,沒誰了。

酸辣粉製作方法。

3樓:搖一搖

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紅薯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物,富含蛋白質、澱粉、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今天我就用紅薯粉來做這款人見人愛的酸辣粉!

酸辣粉的做法。

步驟step

今天用紅薯粉做個特色小吃:酸辣粉,步驟step

把配料切好備用,步驟step

紅薯粉用開水泡半小時,步驟step

料汁:老抽+生抽+醋+辣鮮露+雞精+香油,步驟step

將紅薯粉煮8~10分鐘,步驟step

盛出倒適量高湯(正好中午燉的鯽魚^o^),步驟step

按自己口味倒入料汁調味,步驟step

先撒一把蔥花,步驟step

再放上花生、泡椒、小米辣,步驟step

最後再來勺辣椒油,搞定!「十八里紅薯粉,專薯品質,自然更美味」!╭

酸辣粉的成品圖。

酸辣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將紅薯粉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2:儲存的時候應儘量避免潮溼,以免產生黴菌。

3:封好封口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4樓:ccc菜辣椒

(一)主料。

粉條、黃豆、幹辣椒麵(粗)、油炸花生、芝麻、油菜、榨菜、綠豆芽、老湯。

調料:醋、香蔥、色拉油、豬油、香油、香菜、味精、雞精,鹽、胡椒粉、沙姜粉、花椒粉、

二)酸辣粉的準備工作:

1、辣椒油的製作:

a.將辣椒粉放入碗中,加適量水。

b.鍋內放適量色拉油小火燒熱。

c.將調好的辣椒粉倒入鍋內,小火加熱,待辣椒粉炸至九成干時,加入芝麻攪拌均勻即可。

2、炸黃豆的製作:

先將黃豆放在容器中加水泡製發開後撈出瀝乾水分,放入五成熱的油鍋中小火慢炸至金黃即可。

3、老湯的製作:

白湯即清滷,用途廣,如鴛鴦火鍋、清湯火鍋、滋補火鍋等均用此湯,其特點是:鮮味濃郁、湯汁清爽適宜、不燥不膩。

a、配方:老母雞1只、豬筒子骨2斤、清水20斤、蔥、姜、料酒。

b、先把老母雞、大骨洗淨放入開水中除去血水,撈出沖洗乾淨,再依次放入所有料和蔥、姜、料酒、清水,用旺火燒開去淨浮沫,用小火熬製四小時待湯色乳白香味溢位即可使用。

c、老湯若不方便製作則可以採用濃湯寶替代。

4、粉條的泡製:

把乾粉條放進50---60度的溫水中,泡10分鐘,把粉條泡軟。

5、操作步驟:

a.先把油菜、榨菜、綠豆芽、芝麻、香油、豬油、香菜、味精、雞精,鹽、雞粉、胡椒粉、花椒粉放入碗中,再放入豬油用來打底。

b.鍋內燒水,把泡軟的粉條放進鍋內湯熟(半分鐘),盛出放進有底料的碗中。

c.鍋內加老湯燒開,加入辣椒油、醋調味,燒開後倒入盛有原料的碗中。

加上榨菜、炸酥的花生豆、酥黃豆,香蔥、香菜即可。

5樓:廣涵瑤

食材明細。

主料紅薯粉適量。

輔料青菜適量。

油炸花生適量。

白芝麻適量。

香菜適量。蒜泥適量。

配料鹽適量。

食用油適量。

豆瓣醬適量。

美極鮮適量。

辣椒粉適量。

醋適量十三香適量。

花椒粉適量。

雞精適量。中辣口味。

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酸辣粉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紅薯粉、青菜。

2、用溫水將紅薯粉浸泡半小時。

3、將浸泡好的紅薯粉放鍋裡煮熟。

4、煮好的紅薯粉放涼水泡一會撈出放碗裡。

5、青菜洗乾淨後放開水裡焯水。

6、焯好水的青菜撈出放粉上面。

7、鍋裡放油,加入辣椒粉、豆瓣醬慢火煸出紅油8、加入雞湯燒開後加入花椒粉、鹽、美極鮮、十三香、醋、雞精調味9、將調好的酸辣雞湯淋在紅薯粉上。

10、然後加入炒好的白芝麻、炸好的花生米、蒜泥和香菜即可來自 美食天下 心曲之旅 的作品。

6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在家就可以做酸辣粉老鐵們,簡單好吃。

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酸辣粉,簡單易學,在家裡做著吃吧!

酸辣粉的製作步驟

8樓:帳號已登出

姜切末,蔥切末,蒜切末,火腿腸切片,蔥切蔥花,鍋內燒油,倒入蔥薑蒜末、辣椒粉炒香,倒入清水、鹽、白糖、大紅袍、雞精、醋,大火燒開,另起鍋,鍋中水燒開,放入紅薯粉條,煮熟,放入青菜,煮10秒撈出,澆上酸辣湯汁,撒上蔥花,放上火腿腸、花生米即可。

9樓:**幫幫忙

酸辣粉。食材:紅薯粉1把、青菜、榨菜、蔥花、香菜段、蒜末、薑末、花生碎、辣椒麵、花椒粉、芝麻、鹽、醋、生抽,骨頭湯。

做法:1、紅薯粉提前用涼水泡1-2個小時。

2、榨菜,蔥花,香菜段,花生碎備好。

3、青菜洗淨,再準備做酸湯的配料,蔥末,薑末,蒜末備用。

4、小碗中,加1大勺辣椒麵,2小勺胡椒粉,1勺芝麻,半勺鹽拌勻。

5、鍋中倒適量油燒熱冒煙,澆到辣椒麵上攪勻。

6、鍋中倒入少許油燒熱,放入蔥,姜,蒜末炒香。

7、加入適量雞湯或骨湯,(沒有的話其他的濃湯寶也行,)倒入剛炸香的辣椒麵,加鹽,生抽,香醋燒開,酸辣湯就做好了。

8、水開後放入紅薯粉燙上30秒左右即可,放入青菜燙熟。

9、撈出紅薯粉條和青菜放到大碗裡,澆入調好的酸湯,放入花生碎,榨菜碎,撒上香菜,蔥花即可。

酸辣粉的製作過程

10樓:小宇老師

2.乾粉絲放入盤中備用。

3.香菜切沫,蔥薑蒜切沫。

4.鍋中下油10克,燒熱下入蔥薑蒜爆香,放入辣椒麵炒出香味。

5.加清水200克,放鹽、味精、白糖、大重慶、花椒油、雞粉、陳醋,大火燒開,成酸辣汁備用。

6.鍋中放入清水300克,大火燒開,放入粉絲煮熟。

7.撈入乾淨碗中,然後將調好的酸辣湯倒入粉絲上。

8.撒上香菜沫即可。

11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酸辣粉,簡單易學,在家裡做著吃吧!

酸辣粉的做法,酸辣粉的製作方法?

材料 主料紅薯粉條100克,香菜1根,花生米20克,輔料醋3勺,生抽1勺,鹽適量,花椒油1勺,辣椒油2勺,白糖適量。2 取一隻碗,放入兩勺醋和兩勺生抽,再放入鹽和少許白糖,放白糖提鮮,也綜合一下酸辣。3 放入一勺花椒油,沒有可以不放,放花椒油提味好吃些。4 放入切好的香菜和蒜末,再放上一大勺辣椒油,...

酸辣粉的做法與配料,酸辣粉的製作方法和配方

重慶酸辣粉 原料 粉條 蔥末 薑末 蒜泥 豌豆尖 香菜 香芹末 榨菜絲 花生豆 黃豆 芝麻 老湯 製作方法 1.乾粉條泡在50度到60度的水中 泡軟。2.把芝麻 薑末 蒜泥 香芹 花椒粉 味精 雞精 胡椒粉 鹽 醬油 醋 香油 辣椒油放入碗中。3.再放入高湯 蔥花和豬油,用來打底。4.水開時,把泡軟...

求正宗重慶酸辣粉的製作方法(送高分)不要廣告

知道回答 1.配料 生抽 醋 小蔥 香菜 油 平時炒菜用的 油炸黃豆 幹辣椒麵。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制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煮軟,才好吃。將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