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酸辣粉,怎樣做酸辣粉步驟

2022-08-24 18:35:18 字數 5974 閱讀 7781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愛好者

酸辣粉材料:酸菜、生薑。蔥花、花生米。鹽巴、醋、粉條。

做法:1、酸菜改刀切小。粉條用開水泡軟。取半根蔥切末,姜切末。

2、炒鍋熱油,油稍多放一些,熱至四五成時放入花生米炸香,撈出備用。

3、爆蔥花和薑末,倒入幹辣椒麵和芝麻炒香,加切好的酸菜炒香。加入一大碗水燒開。

4、燒開後放入泡軟的粉條煮一到兩分鐘

5、加一勺鹽。加適量雞精調味。加醋。醋的量要多,才能出味。攪拌均勻後出鍋裝入碗中。

6、剩的半根蔥切片,香菜切小。蔥花和香菜加入碗中,再放一些炸好的花生米。一碗香噴噴、美滋滋的酸辣粉就做好了

3樓:柚子廚房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

4樓:大雁做美食

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米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

5樓:三火問題解答

酸辣粉怎麼做?把紅薯粉下鍋煮熟後撈出,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加入香菜,花生醬。

6樓:魯姐美食

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準備好蒜泥小米辣生抽陳醋鹽等調料再加入一碗煮粉的湯,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超市買包重慶火鍋底料。回家那熱油炒一下大蒜..然後放入適量的火鍋底料..

之後加湯...把自己想煮進去的菜放進去..再加粉條進去...

最後起鍋前放點花生米、香菜之類的...

8樓:超超

蔥蒜香菜生抽耗油醋小米椒鹽辣椒油,在放入煮好的土豆粉花生米

9樓:a做飯的小哥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渝菜、貴州小吃。

10樓:小廚神美食

胃口不好,來份最愛的酸辣粉開開胃…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12樓:肖瑤吖

懶人酸辣粉教程來啦,炎炎夏日酸辣口味的太開胃了!

13樓:左岸美食記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怎樣做酸辣粉步驟

14樓:your大頭兵

正宗的酸辣粉的原材料不單單是紅薯粉條,它的粉是由紅薯、紅苕、豌豆按照比例調和而成,然後又經過傳統手工漏制而成,「麻、辣、鮮、香、酸」就是其特點,酸辣粉的調味也有講究,調味主要是靠胡椒粉、辣椒油、蔥花、生抽、老抽、芽菜、芹菜、陳醋、香菜、冬菜、牛肉末、油酥黃豆、油炸花生米、味精等祕製而成。

酸辣粉(家常版本,好吃到嗦粉嗦到停不下來)

所需食材:紅薯粉條、粗辣椒麵、細辣椒麵、蔥花、蒜末、食用油、陳醋、生抽、老抽、食鹽、白糖、白芝麻、涼白開(熱水)

第一步:紅薯粉條用剛燒開的熱水泡上大概20分鐘就能泡軟了,泡軟之後多清洗幾遍備用。

第二步:碗里加入一勺粗辣椒麵、一勺細辣椒麵、一勺蔥花、兩勺蒜末,潑一些熱油上去激發出辣椒和蒜末的香味,然後開始調味,三勺陳醋、兩勺生抽、半勺老抽、食鹽適量、白糖適量,然後再放入涼白開或者是熱水,把調味料都攪勻,這樣湯就做好了。

❤ 潑油的時候不要潑的太多,多了就顯得油膩了,少潑一些激發出香味就行了;

❤ 建議用小蔥更香一些,陳醋一定要比生抽或者老抽多,酸酸辣辣的才好吃;

第三步:把泡好的紅薯粉條放到湯碗裡,加一些熟的花生米、再來一些小蔥點綴就可以開始吃了,酸辣過癮超好吃。

如果實在饞了不如自己在家試著做一下這道懶人版本的酸辣粉,用家裡的紅薯粉條就能做出來,泡軟調成調料就可以做成,酸酸辣辣的口感給平日裡無聊的日子多了一些滋味兒。

15樓:icecold灬

回答1先準備好食材備用。2

乾粉絲放入盤中備用。3

香菜切沫,蔥薑蒜切沫。4

鍋中下油10克,燒熱下入蔥薑蒜爆香,放入辣椒麵炒出香味。5加清水200克,放鹽、味精、白糖、大重慶、花椒油、雞粉、陳醋,大火燒開,成酸辣汁備用。6

鍋中放入清水300克,大火燒開,放入粉絲煮熟。7撈入乾淨碗中,然後將調好的酸辣湯倒入粉絲上。8撒上香菜沫即可。

更多21條

16樓:褪去一身桀驁

紅薯粉140克、幹木耳10克、紅椒1個、青椒1個、食鹽4克、味精3克、蒜2瓣、香油3湯匙、白砂糖6克、香菜段適量、陳醋3湯匙、黃豆醬油2湯匙、絕密辣椒紅油2湯匙、蔥花適量。

製作過程

1、木耳10克用適足量溫水徹底浸泡後清洗乾淨,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放入木耳焯3.5分鐘,撈出過冷水後瀝乾。

2、用燙過木耳的開水把紅薯粉絲煮至九成熟,撈出瀝水,放入香油挑拌鬆弛,以免粘連在一起。

3、將木耳撕成小塊,香菜洗淨切成段;青紅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4cm長的細絲;大蒜去皮,搗成蒜泥(或用壓蒜器壓成蒜泥)。

4、將木耳、紅薯粉絲、香菜段、青紅椒絲、蒜泥倒入一個大盆中,調入陳醋、醬油、鹽、白糖、味精、辣椒紅油,攪拌均勻,撒上蔥花即可。

上述重慶最好吃的涼拌酸辣粉的做法,口味還可以根據食客的需要作靈活的調節,做涼拌酸辣粉一般都需要紅油,如果能用重慶酸辣粉中的絕密紅油來調製,味道不僅僅更加鮮美。而且更加營養豐富和平衡。

做法二原料

酸辣粉酸辣粉

粉條:紅薯澱粉5000克,明礬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注:熟芡為紅薯澱粉先用清水調散,再用沸水衝入,攪成稀糊狀,俗稱「打熟芡」。)

調料:蔥末、薑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絲、香芹末、醬油、醋、辣椒油、香油,豬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雞精,鹽、芝麻,還有用雞湯或骨頭煲的老湯。

製作1、將明礬研成細粉,加水150克攪勻製成明礬水。

2、熟芡糊倒入盆內,加入紅薯澱粉、清水2000克、明礬水揉成軟硬適度的粉團待用。

3、用一大鋁瓢將其用工具插成出黃豆般大小的孔,將粉團裝水瓢內,用手掌拍粉團使之成線條漏入開水鍋內燙熟,再挑入涼水內漂涼即成「水粉」。 「酸辣粉」調味料的調製和澆紹的種類: 「酸辣粉」所用澆紹,如同麵條澆紹一樣製作,使用酸食的主要有「肥腸紹」、「涼粉紹」、「排骨紹」等,其中尤以「肥腸紹」最為著名。

「肥腸紹」分為「酸辣肥腸粉」和「原湯肥腸粉」,即酸辣口味和鮮鹹口味。調味主要用胡椒粉、紅油辣椒、蔥花、醬油、芽菜、芹菜粒、醋、香菜、碎米芽粒或者冬菜(四川的一種蔬菜)、油酥黃豆、味精等組成。

做法三原料

酸辣粉酸辣粉

胡椒粉、油辣子、香蔥蔥花、醬油、新鮮蔬菜(一般選用豌豆尖,如果沒有,捲心、白菜皆可)、黃豆、綠豆芽、芹菜(正宗做法裡比較常用的芹菜碎丁)、陳醋、香菜、芽菜(大頭菜、冬菜也可)

湯成之前加一小勺味精攪拌下就好了。

忘了說,湯的做法是把肥腸、豬耳洗乾淨一道入湯煮,熬到湯汁顏色呈濃白色就算做好了。

湯熬好以後,把上邊說的醋、醬油、味精同蔬菜放入湯中一起煮到快熟的時候,放下粉條用筷攪拌不至粘連(注意不要煮太久啊,否則煮爛了),好了就可以出鍋了~!記得灑上大頭菜。

做法四原料

寬紅薯粉條300克、肉餡50克、菠菜8棵、豆泡1小把、蔥粒和蒜泥少許、芽菜末少許、花生、黃豆、芝麻、花椒粉、胡椒粉、雞精、辣椒油3勺、香油、高湯、植物油各適量。以上2碗的量。

製作過程

1、粉條在溫水中泡約10分鐘至軟,將芝麻在炒鍋中小火炒熟盛出備用,燒熱油鍋,花生和黃豆炸酥。

2、姜芽菜末、蒜泥、胡椒粉、花椒粉、雞精、鹽、醬油、醋、香油、辣椒油攪拌均,拌均成調味汁備用。

3、鍋中燒熱油,下肉末加少許鹽炒熟後盛出。

4、鍋中倒入高湯煮沸。

5、倒入泡軟的粉條大火燒開。

6、馬上倒入菠菜和豆泡煮半分鐘,然後連湯一起盛入碗中。

7、將肉末和調味汁倒入碗中,撒上花生、黃豆和熟芝麻及香蔥粒即可。

17樓:魯姐美食

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準備好蒜泥小米辣生抽陳醋鹽等調料再加入一碗煮粉的湯,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即可。

18樓:大雁做美食

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米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

1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0樓:柚子廚房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

21樓:你頭髮亂了喔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22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酸辣粉味精缸缸滴,酸辣過癮,沒誰了

23樓:左岸美食記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24樓:肖瑤吖

懶人酸辣粉教程來啦,炎炎夏日酸辣口味的太開胃了!

25樓:小廚神美食

胃口不好,來份最愛的酸辣粉開開胃…

26樓:超超

蔥蒜香菜生抽耗油醋小米椒鹽辣椒油,在放入煮好的土豆粉花生米

2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酸辣粉怎麼做?把紅薯粉下鍋煮熟後撈出,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加入香菜,花生醬。

28樓:a做飯的小哥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渝菜、貴州小吃。

在自己家怎麼做酸辣粉?

2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30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紅薯粉                 150克(泡好的)紅油15克

香醋10-15克

鹽1克(口淡可以不加)

高湯或者水            200克大蒜丁                  5克蔥白丁                  5克美極鮮味汁

5克雞粉5克

宜賓碎芽菜          10克

涪陵榨菜碎          10克

蔥綠末               5克

香菜5克

簡易酸辣粉的做法1.首先需要提前幾個小時來泡發紅薯粉,用冷水泡一段時間。

2.將各種需要的小料切成末,芽菜這個東西可能大家比較少見,在四川是到處可見的,我這也是**來的。真的沒有可以不加。

3.鍋里加10克油,倒入大蒜丁和蔥白丁爆香。

4.倒入一旁準備好的高湯或者水,大火煮開。

5.加入美極鮮味汁和雞粉。其實大家這個時候蒜丁和蔥丁熬的這個底料已經非常的香了,(告訴大家個小祕訣,蒜丁稍微炒的有點黃更香。)將好得了底湯倒入碗裡。

6.在鍋里加入開水,將泡好的紅薯粉煮透。

7.倒入一邊準備好的底湯碗裡。

8.然後加入紅油,香醋,如果怕酸可以加10克,在將芽菜和榨菜還有蔥香菜放入碗裡,因為這些配料有鹹味的,大家可以選擇不加鹽,口重的朋友可以稍微加點,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加入各類蔬菜,這麼一碗簡單快捷的簡易酸辣粉就做好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粉還是比較簡單的,即使在家自己做,不是很麻煩的啦。

酸辣粉的做法:

酸辣粉的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關健就在於放料。

原料:粉條,蔥末、薑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絲、香芹末、醬油、醋、辣椒油、香油,豬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咖啡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雞精,鹽、芝麻,還有用雞湯或骨頭煲的老湯。

首先,把乾粉條放進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鐘,把粉條泡軟。

然後,再燒上一鍋水,燒水的時候,拿一個大碗把芝麻、薑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雞精、胡椒粉、鹽、醬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再放入高湯、蔥花和豬油,用來打底。當鍋裡的水開時,把泡軟的粉條放進鍋內湯一下,大粉半分鐘就可以了,盛出放進有底料的碗中,最後再把豌豆尖放到熱水中湯一下,加上炸菜、炸酥的咖啡豆、花生豆和黃豆,還有香菜。

怎樣做正宗的酸辣粉,正宗的酸辣粉怎麼做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 重慶市 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 渝菜 貴州小吃。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胃口不好,來份最愛的酸辣粉開開胃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蔥蒜香菜生抽耗油醋小米椒鹽辣椒油,在放入煮好的土豆粉花生米 酸辣...

酸辣粉怎麼做,我要學酸辣粉,酸辣粉怎麼做

原料 棒骨2根 雞架1副 蔥姜 紫草少許 八角1個 花椒10粒 紅尖椒2個 白芝麻1小勺 花椒粉 辣椒粉 花生200克 黃豆100克 大蒜3瓣 紅薯粉 榨菜 香菜 油菜 食用油 醋 醬油 鹽等。做法 1 棒骨和雞架清洗乾淨 部分蔥薑切片,一起放入砂鍋中,砂鍋中加入清水,放火上小火2小時,熬成高湯 2...

怎麼做正宗酸辣粉,正宗的酸辣粉怎麼做

1.花生米炒熟放涼擀碎,鍋內放很少很少的油,放入生黃豆,小火炒熟,發出香氣即可 2.紅油如果沒有,可以用少許辣椒粉加一些白芝麻,澆兩大勺熱油做出來 3.鍋內燒開水,放入紅薯粉,煮6 8分鐘,放入青菜,再煮一分鐘,煮熟後,放冷水裡泡著備用 4.拿一個大碗,放入1小勺蒜泥 半小勺姜茸 一勺香菜末 蔥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