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飯的做法,蛋包飯的製作方法

2022-08-24 18:25:17 字數 5674 閱讀 1130

1樓:馬壯實

原料:洋蔥、胡蘿蔔、雞腿肉、胡椒、咖哩

2樓:藍色依戀

材料:雞蛋、洋蔥、培根、玉米、青豆、澱粉、冷米飯、李錦記豉油雞汁、鹽、料酒、胡椒粉、番茄沙司。

做法:1、洋蔥、培根分別切丁備用;

3、熱鍋入油,油溫後下洋蔥煸出香味,再下培根、玉米、青豆煸炒;

4、下米飯炒散後加李錦記豉油雞汁、鹽、胡椒粉調味, 炒勻備用;

5、雞蛋打散後加少許幹澱粉、鹽打勻,滴入幾滴料酒和植物油打勻;

6、平底鍋燒熱後調小火,到入蛋液,轉動平底鍋,把蛋液攤成薄薄的蛋皮;

7、在蛋皮**上鋪上炒好的米飯,四邊迭起,小心翻面至雞蛋全熟;

8、將蛋包飯盛入盤中,用小刀在蛋皮表面劃個十字,翻開蛋皮,淋上番茄沙司即可。

3樓:大雁做美食

蛋包飯怎麼做?把雞蛋打散,倒入洋蔥,然後放入夜的飯,用煎制好的麵皮包,刷上調料即可。

4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8+寶寶的美味蛋包飯

5樓:悉谷藍

大約在10~15世紀,中國與東南亞國家之間的經濟交流十分頻繁。在此背景下,中國商人將炒飯帶到了東南亞,

6樓:芯芯美食日記

準備蒸好的米飯,還有雞蛋,一起學習好吃的蛋包飯的做法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蛋包飯要求用雞蛋將米飯浸泡

8樓:耿鈮

用母雞蛋做的蛋包飯,小孩都饞哭了

9樓:廚房物語

番茄醬上可以寫上你的心意喲

蛋包飯的做法

10樓:歷菊析俏

做法:新版蛋包飯

1、用料:

米飯:我用的泰國香米,為了讓這米飯吃起來口感軟糯些,我加了半杯糯米一塊煮!

餡料:西芹(刨去粗莖)、胡蘿蔔、香菇(泡發使用)、韭菜

以上材料均切成細丁備用,同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改變配料。

2、鍋里加高湯,燒開後把西芹、胡蘿蔔、香菇在高湯煮2分鐘,加少許鹽,關火後把韭菜散進去,瀝乾湯汁備用。

3、將在高湯裡煮過的材料倒入米飯裡,加少許胡椒粉,淋入香油菜,拌好備用。隨便嚐了一口,很可口!!米飯軟糯鮮香!!

4、雞蛋一個,打散後煎成蛋餅。我這張蛋餅煎得不咋地,請各位一瞟而過!!

5)用手把蛋皮的邊緣拎起來,用一根燙熟的韭菜葉(生的韭菜容易斷)把口子紮上就好了!

做好後吃不完可以放冰箱裡冷藏,再吃的時候上鍋裡蒸上幾分鐘就可以了!

營養蔬菜蛋包飯

備料:蔥、蒜、黃瓜、胡蘿蔔、火腿、昨天的米飯

步驟:1、蔥切花、蒜切粒,把黃瓜、胡蘿蔔、火腿切成小丁,準備好昨天的米飯

2、熱鍋放少量油,加蔥花和蒜粒炒香。放入1做好的三種小丁炒香,再放入米飯炒到米飯粒粒分明後放鹽、味精、糖少量,起鍋備用。

3、打兩個雞蛋,放少許鹽,打成蛋液,鍋裡放少許油,最小火煎蛋皮,煎好一面後翻過來,放入2炒好的米飯,不要放太多,蛋皮能包住飯為佳,包好了翻過來裝盤。

4、為了增加食慾,我在盤子旁邊裝點了香菜葉子,包飯放好後撒上蔥花,淋上番茄醬(你覺得怎麼好看怎麼淋,還可以做個心型~~)

11樓:馬壯實

原料:洋蔥、胡蘿蔔、雞腿肉、胡椒、咖哩

12樓:章佳竹前陣

材料:米飯、蛋、茄汁、火腿、草茹(想加其它材料也可以)一人份

做法:米飯放一個大的容器裡,加入一個雞蛋打爛,跟米飯充分的粘在一起,加入少量的鹽,待用,用一個小碗打兩雞蛋,充分絞拌開待用。

起油鍋放入米飯炒至米飯一粒粒分開加入火腿、草茹、茄汁番炒幾下盛起待用。

就著鍋加入油(這時有平底鍋最好),把打好的雞蛋倒入鍋內,輕輕的搖動鍋把雞蛋平鋪大一點(尺寸看你米飯有多少),把炒好的飯這時倒在蛋皮的一邊,另一邊番過來蓋在飯上就可以了。

注:煎蛋時不要太大火,改中火,也不要等蛋汁全收幹才倒入飯,還有蛋汁就倒下去,這樣才包得起來

13樓:渾楊氏刑嫻

1.先將鍋子燒到熱,倒入色拉油。

2.將已倒入油的鍋子繼續加熱至微微冒煙後,慢慢倒入攪拌好的蛋液。

3.蛋液倒入鍋子後,用快動作由鍋旁往中間攪拌。

4.以筷子將蛋皮略微掀起,測其熟度。

5.在蛋皮半熟時,迅速翻轉對摺使其成為類似蛋卷的樣子。

6.將卷好的蛋皮直接反扣蓋於準備好的飯上。

7.迅速的將蛋皮由中間劃開,使蛋皮自然平鋪於飯上。

1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蛋包飯的用料

雞蛋1個    隔夜米飯1碗

番茄1個    洋蔥半個

培根1片    西蘭花幾朵

鹽2茶匙    味精0.5茶匙

蛋包飯的做法

步驟1食材洗淨,番茄、洋蔥、培根切成小丁

步驟2炒鍋放油,依次下洋蔥、西紅柿、培根炒爛軟步驟3下隔夜米飯,放鹽和味精,炒散,乘出備用步驟4另起一鍋燒開水,放一勺鹽,倒入西蘭花,大火煮2分鐘,撈出瀝乾備用

步驟5雞蛋加少量鹽打散

步驟6另起一個平底不粘鍋,小火,刷薄油

步驟7輕輕倒入打散的雞蛋液,儘量均勻平鋪鍋底,待蛋皮成型步驟8將炒好的米飯放在蛋皮一側

步驟9翻起另一側蛋皮,蓋好

步驟10

對半切開,裝盤,放上西蘭花,淋上番茄醬即可。

蛋包飯的烹飪技巧

1、這道菜要好看,完整美觀的蛋皮是關鍵,一定要用小火慢煎才能煎出細嫩結實的蛋皮。 2、想要營養更豐富,飯裡面還可以加青菜和豌豆之類的食材,媽媽們可以自由發揮。

15樓:師清竹皇歌

用料:1、米飯一碗。

2、蝦仁一兩。

3、熟青碗豆二兩。

4、甜椒半個。

5、黃瓜三分之一根。

6、雞蛋兩個。

7、香蔥兩棵。

8、咖哩粉一小匙。

9、番茄醬三大匙。

10、料酒一小匙。

做法:1、黃瓜、甜椒均切小丁;取一個雞蛋打碗裡,放適量鹽攪打成蛋液;香蔥切碎;澱粉里加少量水兌成水澱粉;蝦仁去沙線後切丁,放入料酒、鹽、一咖啡匙水澱粉拌勻醃五分鐘。2、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蛋液炒熟後用鍋鏟切割碎。

3、將蛋推至鍋邊,下黃瓜、甜椒、蝦仁丁炒約兩分鐘。

4、倒入米飯、適量鹽,用大火翻炒約一分鐘。

5、放咖哩粉、蔥碎翻炒成咖哩飯,起鍋裝碗裡待用6、將另一個雞打碗裡,放適量鹽攪打成蛋液,再加入水澱粉攪7、倒入溫熱的不粘平底鍋中(如果煎鍋沒有不粘塗層的話,那就需放少量油溼鍋),將鍋轉動幾下,使蛋液鋪得既薄又圓,用小火烙成蛋皮。

8、蛋皮起鍋盛入一**內,將咖哩飯放在蛋皮上。

9、將飯包好

10、淋上番茄醬即可食用(此步驟不喜歡的也可不加)。

16樓:悉谷藍

大約在10~15世紀,中國與東南亞國家之間的經濟交流十分頻繁。在此背景下,中國商人將炒飯帶到了東南亞,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放點澱粉、或者麵粉,少放一點水,讓他稀一點就可以了。為了防止蛋皮破裂,放一點鹽。

蛋包飯的製作方法

18樓:

蛋包飯據瞭解「蛋包飯」這個名字只是一般的俗稱。相傳這道美食最早是為歐洲料理,原本叫做「omelet」的外來語,經過引進改良才成為我們現在所謂的「蛋包飯」。

材料:色拉油15㏄;蛋2顆;蔬菜飯1碗

做法:1.

先將鍋子燒到熱,倒入色拉油。

2.將已倒入油的鍋子繼續加熱至微微冒煙後,慢慢倒入攪拌好的蛋液。

3.蛋液倒入鍋子後,用快動作由鍋旁往中間攪拌。

4.以筷子將蛋皮略微掀起,測其熟度。

5.在蛋皮半熟時,迅速翻轉對摺使其成為類似蛋卷的樣子。

6.將卷好的蛋皮直接反扣蓋於準備好的飯上。

7.迅速的將蛋皮由中間劃開,使蛋皮自然平鋪於飯上。

19樓:燕耕順蒲羅

製作方法:

主  料:

雞蛋 大米

輔  料:

蝦 碗豆 甜椒 黃瓜 香蔥

用料:1、米飯一碗。2、蝦仁一兩。

3、熟青碗豆二兩。4、甜椒半個。5、黃瓜三分之一根。

6、雞蛋兩個。7、香蔥兩棵。8、咖哩粉一小匙。

9、番茄醬三大匙。10、料酒一小匙。11、鹽適量。

做法:1、黃瓜、甜椒均切小丁;取一個雞蛋打碗裡,放適量鹽攪打成蛋液;香蔥切碎;澱粉里加少量水兌成水澱粉;蝦仁去沙線後切丁,放入料酒、鹽、一咖啡匙水澱粉拌勻醃五分鐘。

2、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蛋液炒熟後用鍋鏟切割碎,推至鍋邊,下黃瓜、甜椒、蝦仁丁炒約兩分鐘。

3、倒入米飯、適量鹽,用大火翻炒約一分鐘後,放咖哩粉、蔥碎翻炒成咖哩飯,起鍋裝碗裡待用。

4、將另一個雞打碗裡,放適量鹽攪打成蛋液,再加入水澱粉攪勻,倒入溫熱的不粘平底鍋中(如果煎鍋沒有不粘塗層的話,那就需放少量油溼鍋),將鍋轉動幾下,使蛋液鋪得既薄又圓,用小火烙成蛋皮。

5、起鍋盛入一**內,將咖哩飯放在蛋皮上,包好後淋上番茄醬即可食用。

20樓:貿富貴班香

雖然有點不正宗,但是做起來簡單又好吃的方法就有.

材料是:火腿,雞蛋(一個蛋餅要兩個雞蛋,2個人就4個),洋蔥,香蔥,西紅柿,青豆,玉米(青豆和玉米可要可不要!),最後是隔夜飯,因為剛煮的飯會粘鍋的.

做法:先要把火腿,洋蔥,香蔥都切成丁狀.(就是一小粒一小粒的,不要太小,適中吧!)切完後放一邊.

把西紅柿切成丁,但是隻要外層果肉便可.裡面的籽會不好吃的.

東西都切好了就準備做吧!

先放少量的油(自己看吧,你要多少就多少,最好不要多),再把香蔥放進去爆炒一下.接著是洋蔥,火腿,(青豆,玉米可放個不放,個人喜好!),最後是西紅柿.

炒一下後,把準備好的隔夜飯放進去炒,因為飯之前放在冰箱裡被凍成塊了,所以要把飯和菜炒散!炒散後,開始放醬油,均勻的炒進飯裡,再放番茄醬,這個是重點啊!炒好了以後,把炒飯拿出來,裝在盤子裡,開始做蛋餅吧!

把兩個雞蛋打到碗裡,均勻的攪拌,你覺得可以了就開始吧!放少量的油,把油均勻的塗在鍋上,就可以放蛋液了!放下蛋液後可能會起泡,沒關係,可以無視的.

慢慢的轉動鍋,讓蛋液擴大,就可以不動它讓它自己熟,過一會兒就會自動翻起來了,這個時候你可以翻面也可以繼續等,不過翻面的話你就要技術好一些,要不然會粘在一起的,建議還是等一下吧.熟了以後就可以放飯了.飯要多少自己看,不過要你的蛋餅包的起來就好.

最後是放盤,在上面用番茄醬寫或畫上東西,很有趣呢!

蛋包飯做法

21樓:mx北孤

材料: 雞蛋、洋蔥、培根、玉米、青豆、澱粉、冷米飯、李錦記豉油雞汁、鹽、料酒、胡椒粉、番茄沙司。 做法:

1、洋蔥、培根分別切丁備用;

2、熱鍋入油,油溫後下洋蔥煸出香味;

3、再下培根、玉米、青豆煸炒;

4、下米飯炒散後加李錦記豉油雞汁、鹽、胡椒粉調味, 炒勻備用;

5、雞蛋打散後加少許幹澱粉、鹽打勻,滴入幾滴料酒和植物油打勻;

6、平底鍋燒熱後調小火,到入蛋液,轉動平底鍋,把蛋液攤成薄薄的蛋皮;

7、在蛋皮**上鋪上炒好的米飯,四邊迭起,小心翻面至雞蛋全熟;

8、將蛋包飯盛入盤中,用小刀在蛋皮表面劃個十字,翻開蛋皮,淋上番茄沙司即可。

22樓:廚房物語

番茄醬上可以寫上你的心意喲

23樓:耿鈮

用母雞蛋做的蛋包飯,小孩都饞哭了

日式蛋包飯的醬汁

進行食材準備 準備一鍋燒開的水備用。1 3個番茄。適量的番茄沙司。具體步驟如下 鍋裡放水燒開,放入一個番茄燙制,使番茄表皮開裂。2.取出番茄,用手把番茄皮撕掉。3.把番茄擠壓破碎,形成番茄汁液,用容器盛起來。4.將擠好的番茄汁液放進鍋子裡。加入適量番茄沙司進行翻炒。5.一邊用鏟子攪拌一邊熬煮,使番茄...

蛋包飯上的番茄醬到底怎麼擠才好,蛋包飯上的番茄醬到底怎麼擠才好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最早於19世紀由中國人發明。呈鮮紅色醬體,具番茄的特有風味,是一種富有特色的調味品,一般不直接入口。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 打漿 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質後,經濃縮 裝罐 殺菌而成。番茄醬常用作魚 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 添酸 助鮮 鬱香的調味佳品。番茄醬的運用,是形...

蛋包飯怎麼做

原料 洋蔥 胡蘿蔔 雞腿肉 胡椒 咖哩 大約在10 15世紀,中國與東南亞國家之間的經濟交流十分頻繁。在此背景下,中國商人將炒飯帶到了東南亞,番茄醬上可以寫上你的心意喲 食材與明細 雞蛋3個 米飯一小碗 洋蔥少許 胡蘿蔔少許 玉米粒少許 豌豆少許 火腿少許 蝦仁8個 色拉油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胡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