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煎餅製作方法,山東煎餅的做法

2022-08-17 21:15:30 字數 1615 閱讀 6624

1樓:夫忠候珍

山東雜糧煎餅的做法

煎餅用的原料有多種多樣,一般採用小米、玉米、高粱、大米等等,也可幾種原料混合使用。共同之處是必須用煎餅鏊子,加火燒熱,然後擦一層油,再做煎餅。

一,刮煎餅。

將細面子調成糊狀,用勺子舀在鏊子上,用光滑的竹片把麵糊攤開,刮平,刮均勻,刮薄。周邊自動捲起時,揭起來即可。

刮煎餅的特點是薄、脆、酥,冷食最好。

二,滾煎餅。

將面子和成麵糰,在鏊子上滾動,依靠鏊子的熱度把麵糰沾在鏊子上一層,成為滾煎餅。

滾煎餅的特點是軟乎,食用時以烤熱、烤軟為好。

三,攤煎餅。

將原料泡軟(如果是玉米,要先把玉米破開有高粱米大),然後在磨子上磨成糊,再攤。又分兩種:1,甜煎餅,是磨好糊以後立即攤;2,酸煎餅,是要等糊發酵一會,稍微有點酸味時再攤,(特別助消化)。

也是用勺子,把糊舀在鏊子上,用一個t性的耙子,從中間開始,轉圈的向外攤刮。

攤煎餅兼具刮煎餅和滾煎餅的優點,可以冷食,可以烤食,也可以用開水泡食,特別好吃。

四,棗煎餅。

將大棗煮熟,去皮,去核,和如麵糰或糊中,再做煎餅,營養豐富,口感軟甜。

五,菜煎餅。

菜餡:韭菜、雞蛋、豆腐共炒為餡。

新攤的煎餅,對摺,在一半處加上餡,再折過來(相當於夾餡),再折兩折,在平底鍋中用少量油煎過,就是菜煎餅,食用別有風味

2樓:社會觀察員小易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將雞蛋打散,攪拌均勻,備用

小蔥洗淨,切碎,備用

您好,下面是煎餅的做法哦~

2. 適量麵粉,放入盆中,加入涼白開攪拌,攪拌成糊狀,至筷子抽出來不會粘太多面糊為宜。將備用的雞蛋液倒入,備用的蔥花倒入,拌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備用。

3. 鍋加熱,蒸發完鍋內的水汽,開中火,倒入少量的食用油,舀一勺攪拌均勻的麵糊,攤開,煎至黃色,用鍋鏟翻過來。煎至兩面熟即可。

更多3條

山東煎餅的做法

3樓:望和煦屈卉

的製作材料

:小米1000克,黃豆100克,油少許。

山東煎餅的特色:

厚薄如紙,色澤棕黃,鬆軟筋道,微有酸甜香味,是魯中南地區民間粗糧細做的傳統小吃。

教您山東煎餅怎麼做,如何做山東煎餅

1.黃豆、小米淘洗乾淨,先將500克小米煮到七成熟時撈出,晾涼後與剩餘的500克小米和黃豆一起加水磨成米糊,盛入盆內使其稍微發酸。

2.煎餅鏊子燒熱,抹一遍油,左手盛一勺米糊倒在鏊子**,右手用煎餅笊子將米糊向順時針方向推開成圓餅形,推勻後即熟,約用1分鐘,然後再用刮刀順邊颳起煎餅的邊緣,兩手提邊揭起(約攤10張,最薄到12張)。

山東煎餅的製作要領:

1.米糊稠稀要適當,過稀不易攤制,過稠可加適量水調勻;

2.攤制時速度要快,厚薄要均勻;

3.鏊子受熱要均勻,不宜用旺火,以免焦煳。

求山東煎餅的配料和做法越詳細越好

4樓:寂寞的美夜

小米1000克,黃豆100克。 將小米、黃豆淘洗乾淨。先把500克小米煮到七成熟時撈出,晾涼後與另500克生小米和黃豆一起上磨,加水 磨成米糊,盛到盆裡使其稍微發酸。

煎餅製作方法,怎樣做煎餅的步驟和圖解

原料 小米麵2500克,黃豆麵250克,鹽50克,鹼5克,醬豆腐滷 辣椒糊 甜麵醬各適量,蔥花 植物油各少許。做法 1 將小米麵 黃豆麵 鹼 鹽拌在一起,加3000克水調成糊狀。2 將煎餅鐺燒熱,梢擦點油,盛上一勺麵糊放於鐺中心。用丁字形竹簍子將麵糊平轉一圈,即成薄薄的圓餅。熟後用剷刀順餅邊剷起出鐺...

煎餅果子的製作方法及配料配比,煎餅果子醬料詳細配方配比

1 將面打成糊狀。在打的過程中要一點一點的加水。麵糊不要太稠,麵粉,綠豆粉,玉米粉,另外再加點推薦的五香粉 2 配料 蔥 芫荽 香菜 豆瓣醬 甜麵醬 辣椒醬3 配料 麻葉 也可用油條 散子等油炸食品 4 將鍋底用餐巾紙擦一點油。要用小火 5 放入一勺麵糊並將其均勻與鍋上。6 一面熟了以後把麵餅翻個面...

山東雜糧煎餅麵糊怎麼弄,山東雜糧煎餅果子怎麼做?麵糊調配的比例

關鍵在調糊,鬆軟手工雜糧煎餅配方 麵粉70斤 雜糧粉30斤 或不加 泡多源0.2 2斤 麥芽糖漿8 12斤 鹽0.3 0.5斤 溫水70斤。操作工藝 取50斤麵粉加50斤開水燙糊,降溫至40 加入100克酵母發酵1 3小時,即成麵糊。將剩餘麵粉 雜糧粉 泡多源幹拌均勻,加入麵糊,再加入麥芽糖漿 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