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肉夾饃怎麼做,怎樣做肉夾饃

2022-08-24 18:25:18 字數 6041 閱讀 7766

1樓:左走2右走

用料五花肉

紅洋蔥 半個

香菇 3-5朵

雞蛋 隨意

八角 1-2個

桂皮 小塊

生抽老抽

冰糖 5-6小塊

鹽13香 or 五香粉

大蒜生薑

家庭自制肉夾饃的做法

煮雞蛋,想吃幾個煮幾個...

入味的滷蛋不要太好吃!!!

話說如果你不用肉吃滷肉飯雞蛋可以省略

焯水好的五花肉切小條

洋蔥切碎

大蒜生薑拍碎

先爆香大蒜和生薑碎末,放入洋蔥碎超軟了,持續約1分鐘左右加肉~~翻炒到焦黃逼出肥油!!

炒肉的同時準備好香菇

泡髮香菇洗乾淨泡個3-5分鐘就好啦

外婆教我的,香菇泡久了沒那麼好吃

繼續回到那鍋子肉....加一大勺生抽,一大勺老抽,鹽,八角,冰糖,桂皮一起炒

加水沒過肉.......香菇放進去

撒一點十三香或者五香粉攪拌好

沸騰了之後加入雞蛋放電飯鍋,按燉肉鍵...燉2次~~或者直接鍋開小火燉1小時左右...

或者高壓鍋燉,隨便啦~~

燉好的肉取一部分,因為我留了一大半吃滷肉飯...如果你只吃肉夾饃請用全部的肉....

我是晚上做好的所以加熱了下

這一步可以忽略....

香菜小蔥切歲末

將肉裝保鮮袋,用手搗碎

這樣就不用切拉..也不用洗到和菜板啦

我是不是好機智!!

快給我點贊!!!

肉絲+香菜+小蔥攪拌好+一勺湯汁

喜歡吃辣椒的加點辣椒醬攪拌均勻

饃饃記得提前用蒸鍋加熱

對半切開,不要切斷

肉餡兒夾進去

2樓:美食林哥

餃子皮小火下鍋烙,煎至微微起泡,立即翻面換大火,熟后里邊加上自己喜歡的菜,完成!

3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4樓:秦小廚美食

家庭版肉夾饃,好吃又省錢!

5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怎樣做肉夾饃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肉夾饃起源於陝西,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是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好吃的肉夾饃一定肉和饃是相輔相成的,肉要肥而不膩、鮮嫩多汁;饃要外酥裡軟,面香十足。

金黃酥脆的饅油亮軟爛的肉合為一體,一口咬下去饃酥肉香,和著鮮美的湯汁由脣齒間跳躍到舌尖上,吃一次可以讓人回味三天,這就是肉夾饃的魅力所在。

肉夾饃的製作分兩個步驟,一是饃,二是肉。

一般都是先和麵,等面發酵的時間燉肉,肉燉好面也發好了,再烙饃切肉,剛出鍋的饃外皮酥脆最好吃,一放就不酥了。

肉夾饃饃的製作方法

【所需食材】:麵粉500克、酵母3克、油酥小半碗、溫水適量。

製作步驟:

1、麵粉放入盆中,酵母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溫水緩緩倒入盆中,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邊麵粉,至大片雪花狀,用手沾水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或者蓋子發酵至2倍大。

2、油酥的製作方法:小半碗玉面粉、1勺鹽、1勺五香粉攪拌均勻,2大勺油炒鍋中燒熱燒至油冒煙,趁熱邊往碗裡倒邊用筷子攪拌均。

3、麵粉發酵至原來的1.5倍大,用手抓起麵糰裡面呈大蜂窩狀,就是發酵好了。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案板上揉至光滑,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4、取其中一個擀至牛舌狀,越薄越好,均勻的抹上油酥,從一頭捲起最後收口按扁,全部做好後蓋上保鮮膜醒發5-10分鐘。

5、電餅檔上下火加熱,把醒好的劑子稍微擀一下,不要擀太薄不利於分層。擀好放至電餅中,底部烙至微黃後翻面,烙至兩面金黃。

肉夾饃肉的製作方法

【所需食材】:豬五花肉500克、滷肉料包1包、姜3片、蔥半棵、八角1個、大蒜4瓣、朝天椒2個、料酒4勺、醬油3勺、老抽2勺、味極鮮醬油1勺、冰糖4塊、鹽2匙、枸杞適量。

製作步驟:

1、豬五花肉洗淨切5釐米左右小方塊,冷水入鍋放2勺料酒、八角、姜大火燒沸,上面有浮沫飄起後用漏勺把上面的浮沫撈乾淨。

2、浮沫撇乾淨後關火,把肉撈出來用溫水沖洗乾淨。放進砂鍋中,加兩碗清水,把所備的調味料除去鹽之外全放進去,大火煮十五分鐘後改小火燉。

3、肉在燉的過程中用鏟子輕輕翻動一下,防止粘底。小火燉40分鐘後把鹽放進去,繼續小火燉10分鐘後關火。

肉夾饃成品的製作方法

把滷好的肉取出兩三塊,切一段青椒剁碎,把烙好的鏌用刀從中間切開,把剁好的肉夾進去,澆上肉湯。可以依據個人口味,配上生菜或是青椒,或者是什麼也不配光放肉也好吃。

【肉夾饃】製作小技巧

1、做肉夾饃的肉要想口感好一定要選擇肥瘦相間的肉,五花肉是最好的選擇,一定要選擇帶皮五花肉,肉皮在烹飪的過程中能讓湯汁變濃稠讓肉光亮。五花肉,是在豬肋排上的肉,它的結構是一層瘦肉一層肥肉間隔著,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特別適合燉著吃。

2、挑選五花肉的標準是:看顏色要鮮紅,肉上沒有淤血,肥瘦層次分明;用手摸略有沾手的感覺,用手按壓富有彈性;最好不要選擇肚皮部位的,要選擇靠近豬後臀部位的五花肉,這裡的五花肉,肥瘦肉厚度相當。

總結:燉肉的時候可以把煮好的去皮雞蛋、豆腐皮放進去一塊兒燉,做肉夾饃的時候可以放些進去,使口味更豐富。肉可以一次多燉一次,放晾後裝在保鮮盒中放冰箱,下次吃的時候拿出來加熱一下,做夾饃或者煮麵條吃都可以。

7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8樓:奢華版

配上尖椒炒肉,肉夾饃完成,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9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10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11樓:秦小廚美食

家庭版肉夾饃,好吃又省錢!

在家如何自制肉夾饃?

12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13樓:秦小廚美食

家庭版肉夾饃,好吃又省錢!

14樓:小微的美食

自己做的肉夾饃,簡直好吃的爆 方法簡單,快做起來的

15樓:靜兒愛吃

再也不用為做什麼早餐發愁了,一個饅頭做的肉夾饃就解決

16樓:美食林哥

餃子皮小火下鍋烙,煎至微微起泡,立即翻面換大火,熟后里邊加上自己喜歡的菜,完成!

自制肉夾饃怎麼做好吃

17樓:雲淡雨水瓶

用料主料

五花肉250克

尖椒2個

大蔥半根

辣椒油1小碟

小麥麵粉300克

輔料食鹽

少許植物油適量水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料酒

適量幹辣椒3個蒜

2瓣八角

3個香葉

4片自制肉夾饃的做法

1.五花肉用小刀切成2釐米寬的正方體(小刀比較好切,最好在解凍到一半的時候切是最容易切的)

2.做紅燒肉需要的料先備齊:大蔥切片、大蒜去皮、幹辣椒剪段、大料和香葉洗淨

3.熱鍋燒油(油少許,五花肉已經有很多油了),5成熱時加入五花肉小火翻炒變色

4.加入香料一塊小火煸炒,炒出香味

5.下調料:生抽2勺、老抽2勺、料酒2勺,開大火燒開,加水沒過五花肉

6.大火燒5分鐘後關成中小火煮一個小時後改成小火一直煮到剩一點湯汁就可以盛出(記得去掉大蔥蒜大料那些料),放涼備用

7.由於製作紅燒肉比較花時間,中間這段煮的過程可以利用起來和麵。

這次用的麵粉是自發麵粉,裡邊已經新增了酵母粉的,所以不用另外加酵母,把適量麵粉倒入盆裡,加一勺鹽攪拌均勻

8.加入適量溫水(30-40度),用筷子沿順時針方向攪拌成形

9.搓揉成光滑偏軟的麵糰

10.蓋上溼的屜布,放在溫暖的地方醒30分鐘以上

11.當面團膨脹到原來體積的1.5倍時就差不多了,把麵糰分成均勻的幾個小麵糰

12.把小麵糰搓揉成光滑的小圓團後稍微壓扁一點

13.煎鍋放少許植物油,小火燒至油熱後,放入麵糰,小火煎烙,一面金黃後換另一面,期間不時地把饃壓扁,勁兒不用太大,輕輕地壓,反覆翻幾遍後,饃已成型,中間有點塌陷就表面熟了,撈出備用

14.尖椒和大蔥切碎

15.烙好的饃中間橫著切一刀,不要切段

16.煮好的紅燒肉切碎

17.備好一個饃需要的肉量,加上尖椒、蔥、辣椒末一塊攪拌完塞進饃裡,最後淋上五花肉的湯汁。完美

18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還有牛肉沒?要不要給你送點

20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21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肉夾饃的製作方法及步驟

2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肉夾饃】

【所需食材】豬後腿肉,雞蛋,蔥、姜,八角、桂皮、香葉、冰糖,麵粉

【製作步驟】

1.一塊後腿肉,帶皮帶肥肉的那種,切成小塊,冷水下鍋,加點料酒焯水5分鐘,撈出來瀝乾水分,鍋裡倒點油加幾塊冰糖,炒一下糖色,糖色變棗紅色放入肉塊翻炒,炒到表面微微焦黃,加適量生抽,適量紅燒醬油,再翻炒,炒到肉表面上色。

2.提前煮幾顆雞蛋用刀在上面劃幾刀,和肉一起燉,加入沒過肉的溫水,再加蔥、姜、桂皮、八角、香葉,蓋上蓋子中小火燉40分鐘。

3.這個肉在出鍋前10分鐘加鹽調味,真的是太香了,如果不夾饃,配飯這樣吃也超級香。

4.準備300g麵粉,加3g酵母,4g鹽,用150ml溫水攪拌成面絮,再加18ml食用油,下手揉成不軟不硬的麵糰,麵糰揉好發酵至兩倍大。面發好了,放到面板上揉搓排氣,搓成長條,切成大小合適的劑子,再把劑子搓成中間粗兩頭尖的形狀。

5.把劑子搓成中間粗兩頭尖的形狀,再擀薄,然後從一頭捲起來,最後的頭壓在下面,豎著按扁,這樣就行了,擀成一個小薄餅,全部做好蓋上保鮮膜二次發酵20分鐘。

6.餅餳好了就可以上鍋烙了,電餅鐺烙很簡單,兩面加熱,翻兩次面就熟了,烙到按壓小餅很快回彈就可以出鍋。

7.把饃用刀從中間分開,盛出幾塊肉用刀切碎,也可以加點青椒香菜一塊剁碎,然後就可以夾到饃裡面了,再舀上點湯汁,別提多好吃了。

肉夾饃的饃怎麼做

23樓:緣來是我

用料:麵粉600克、清水310克、食鹽2克、酵母粉4克、食用油適量。

做法:1、材料混合在一起,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或保鮮膜,置於溫暖溼潤處發酵至兩倍大。

2、麵糰取出重新揉圓,蓋上溼布,鬆弛20分鐘,搓成長條,分切出每個約80克的劑子,滾圓。

3、將麵糰滾圓按扁之後,擀成牛舌狀,用毛刷刷上薄薄地一層油。

4、自下而上捲起來。

5、立起來壓扁,用擀麵杖擀平,醒發5分鐘,備用。

6、電磁爐火鍋檔800瓦的火加熱平底鍋,待鍋加熱好之後,刷上一層油,再把麵餅放入鍋裡。

7、待一面烙至帶焦花點之後,翻面,也烙至帶焦花點即可!烤箱180度上下火中層烤5分鐘即可。

8、肉夾饃的饃就做好了,切開夾上喜歡的肉餡即可食用。

24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2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還有牛肉沒?要不要給你送點

26樓:奢華版

肉夾饃當中的饃的做法

27樓:美食林哥

餃子皮小火下鍋烙,煎至微微起泡,立即翻面換大火,熟后里邊加上自己喜歡的菜,完成!

28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怎樣做肉夾饃,做肉夾饃的肉該怎麼煮

1 用白吉饃做法 少量溫水將酵母化開成酵母水。2 取300g麵粉加入酵母水,再緩緩加入適量清水,用手揉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3 待麵糰發好取出,放在案板上,加入剩餘的麵粉 30g 繼續揉和成麵糰,揉好後蓋上保鮮膜醒10分鐘。4 將醒好的麵糰分成6個小劑子,將每個小劑子揉圓,...

自制魚丸怎麼做,魚丸怎麼做有彈性 家庭自制手工魚丸

自制魚丸怎麼做?把草魚清洗乾淨去骨,剁小塊加入鹽胡椒粉,雞蛋液紅薯粉,蔥姜水,倒入攪碎機裡面。教你手工魚丸q彈爽滑的做法 食材用料 魚玉米粉 鹽糖相剋食物 胡椒粉料酒 菜譜做法 1.魚去骨去皮去紅肉部分,切成小塊 2.放入攪拌機的絞肉杯中,要低速高速配合著打。儘量多打一會兒,把魚肉打碎成泥狀,微呈膠...

圖 家庭自制薯片怎麼做,怎樣在家自制薯片?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土豆洗淨削皮就可以了 第二步,在把土豆切成很薄的小片,在這裡有個有個小提示,就是我們一邊切一邊就把切好的土豆片放入水中,當然切的多了,水也就混了,這個時候我們要把混了的水倒掉,再接上乾淨的水,這樣反覆幾遍直到泡土豆的水變的清了,我們的第二步也就完成了 第三步,上油炸,油要放的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