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煎餃怎麼做,生煎餃怎麼煎才酥脆好吃

2022-08-24 18:35:20 字數 5831 閱讀 5232

1樓:張式弧線

1.將平底鍋中塗上一層油,大火加熱到五成熱時,改為中火2.間隔地放入水餃,先煎底部

3.待餃子發出「吱吱」聲響後,改成小火,慢慢將底部煎至金黃4.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將另外幾個面也煎黃5.最後瀝乾油分,即可出鍋裝盤

烹飪技巧

1、煎好的水餃最好趁熱食用,涼後容易變得乾硬,影響消化。

2、煎餃子的火候不宜太大,小火慢煎才能保證外皮金黃酥脆。

3、煎餃子以前,要確保餃子上的水分自然風乾一些,否則下鍋後很容易粘連。

2樓:初味派

煎餃是中國北方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是以麵粉和肉餡為主要食材製作成水餃,放涼後用油煎制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底鍋下一些些油,開大火燒熱

把冰箱拿出的餃子一個個沾油煎一下

放少許水,蓋上鍋蓋3分鐘,還有一些水的時候放辣椒醬,再蓋上鍋蓋水完全乾,把餃子翻煎一下,就ok了,味道超讚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去全國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 ,靈活度強,就業廣,前景好,工資高,可以學廚師,西餐,西點(蛋糕,糕點)這些烹調類專業都挺不錯的,老師手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出來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此外,好的學校還包就業,拿大專文憑,都是酒店,去工作,而且必須是有星級的酒店,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以後開店工作,保障你有一定的穩定客源和吸引力,畢竟口味最重要。

5樓:魯姐美食

煎餃怎麼做?把豬肉韭菜放入攪碎機裡面,加入鹽雞精生抽,蠔油香油薑片,就可以用餃子皮包了試一試吧。

生煎餃怎麼煎才酥脆好吃

6樓:小生探職場

煎餃是中國北方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是以麵粉和肉餡為主要食材製作成水餃,放涼後用油煎制而成。煎餃表面酥黃,口感香脆。有很多人分不清鍋貼和煎餃的區別,認為它們是一樣的,有些地方甚至把鍋貼就叫做煎餃,但其實兩者的製作方法是有本質區別的。

煎餃與鍋貼最大的區別是煎餃需要先煎後煮,或者先煮後煎,總之都少不了煮這道工序。並且煎餃是蓋上鍋蓋一次成功的,而鍋貼只能用煎,千萬不能加水煮,期間需要不斷轉動鍋子和揭開鍋蓋淋水,這是煎餃與鍋貼最大的區別。

大夥在做煎餃的時候往往都會粘鍋,怎樣操作才可以避免呢?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三個煎餃不粘鍋的小妙招。

妙招一:

用油將餃子稍微煎一下,加少許麵湯(或米湯),蓋上鍋蓋,用小火煎,不時轉轉鍋,煎到握住鍋柄搖一搖,餃子整體可以滑動時,煎餃就做好了。

妙招二:

放油,撒一點鹽,然後放好水餃,滑動鍋讓水餃動起來,只要水餃底部稍微一結痂就好了,差不多了澆上湯汁出鍋,這樣也不會粘鍋。

妙招三:

大家還可以用不粘鍋來煎就不會粘了,不過不粘鍋有塗層,最好不用,鍋底倒入油,放入餃子,稍煎一會,稍有焦色時,加一點水然後蓋蓋悶一小會,主要是讓上面熱透即可。具體時間是要看是生餃子還是吃剩的餃子再加熱,不過餃子還是煮或蒸比較好,也比較健康。

兩種美味煎餃的做法

一、蘑菇餡煎餃子

材料:白麵1杯,溫水0.3杯,鹽適量,雞蛋2個,白蘑菇5個,鮮香菇2個,香油適量,蔥末適量,油適量。

做法:1.先把面和好,面要比較軟,所以加水的時候要慢慢分3次加入,讓麵粉充分吸收水分;面要餳至少30分鐘。

2.當面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做餡料了,然後將雞蛋炒好晾冷後切碎,再將蘑菇剁碎,與雞蛋,蔥末,鹽,香油混在一起。

3.面在擀成皮以前要再揉至少一次,讓面更筋道,擀皮包餃子;包得差不多的時候(大約可以包15個餃子),鍋裡放少許油,油7成熱以後放入餃子,小火煎1分鐘,底兒金黃以後,淋少許熱水,蓋上蓋子燜一小會兒,到餃子皮變得透明以後,掀開蓋子,把餃子的另外兩面煎一下就好了。

7樓:陽光的遂緣

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油,等油熱了,把包好的餃子放進去,不要一股腦的全部都倒進去,一個一個的放保證每個餃子都沾到油,這樣才可以更好的煎成金黃色。

我們可以翻看一下,餃子煎成金黃色了之後,往鍋里加入適量的熱水,不用太多,然後蓋上蓋子燜一會,小火慢煎,讓餃子慢慢熟透,中間也要翻動一下,防止粘鍋,燜個10分鐘就差不多可以了,開啟蓋子,如果水分沒有了就可以直接盛出來,如果還有那就再轉大火,收汁。

煎餃真的是非常美味,因為它的口感是非常香脆的,而用這樣的方法做出來的煎餃油而不膩,特別的好吃,當然也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來做水煎包,你們學會了嗎?喜歡吃煎餃的趕快試一下這個方法吧。

8樓:李先森

煎餃煎之前要注意放油,煎的過程中要注意來回翻轉,保證每面都可以煎到,也可以防止煎焦。

9樓:永恆曉曉

煎餃會粘鍋原因有兩個,一是放的油不夠多,二是在煎餃子的時候用火過大導致的。煎餃時要注意用涼油,並且不要太少,用文火來煎,不時的轉轉鍋,讓餃子受熱均勻。

10樓:

生煎餃子怎麼才能好吃處喝醋,我有一個好的辦法,你就是把餃子郭裡頭放一點油,把餃子擺到上面再放一些水等把水泡幹,以後你再打入一個澱粉,加雞蛋下到鍋裡下這樣間出來的餃子又輸又脆又好吃。

11樓:公爾陽

起鍋倒油,先把餃子放鍋裡煎至低部發黃,然後到入少量的水,蓋鍋小火蒸五之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12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如果在做煎餃的時候總是糊鍋。那麼在下次製作煎餃的時候,你可以多放一些油。在油快用乾的時候再新增一些,這樣就不會糊鍋了。而且還可以將火關的小一點。這樣可以讓煎餃不那麼糊。

13樓:沙丁魚的心

我認為生餃子是煎著吃才是酥脆好吃的,因為這樣問題會更加酥脆。

14樓:

生煎餃子的做法大全

包好的餃子裝盤備用

步驟2生煎餃子的做法**

起鍋熱油

步驟3生煎餃子的家常做法

把餃子一個個在油鍋裡碼好

步驟4生煎餃子的簡單做法

碗裡放少許的麵粉,加入清水攪拌均勻

步驟5生煎餃子怎麼吃

把調好的麵糊水倒入鍋裡,沒過餃子的一半高度即可步驟6生煎餃子怎麼做

蓋上鍋蓋,大火燒開改中小火

步驟7生煎餃子怎麼炒

待水手干時關小火,鍋裡就剩下油可以把餃子皮煎脆步驟8生煎餃子怎麼煮

把餃子翻個面再煎一會即可關火裝盤

怎樣做水餃煎餃沾醬才好吃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當地肯定有很多廚師類的培訓機構,負責肯定都是比較負責,但是教學情況肯定有好有壞,推薦工作的肯定只有大型的培訓機構才會有,具體哪個好得你自己現場去考察,每個培訓機構的**,教學模式都不一樣,所以諮詢時注意以下幾點:

就業情況:就業好的說明教學質量能被大多數企業認可,方便以後找工作。

師資力量:師資力量強大的說明對教學重視不是隻單單收點學費教學卻一無是處。

合作單位:瞭解學校的合作單位,院校合作單位多的也是被大多數企業認可的,而且畢業了可以直接推薦就業,更方便你未來找工作。

教學模式:這個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去選擇學習時間和課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辣椒麵(辣椒油)    半碗

菜籽油(辣椒油)    一碗

芝麻(辣椒油)    一勺

生抽    適量

香醋    適量

糖    適量

蔥花    適量

蒜泥    適量

私家餃子蘸醬的做法

準備一個乾淨的陶瓷碗,得經得起油溫啊~大於菜油量,以免油溢位來~。辣椒麵放碗裡,菜油鍋裡煮沸。要是不知道怎麼看,油下了後冒煙了,往裡面丟點鹽巴,鹽在裡面沸騰後又安靜了,就可以關火了。

晾個半分鐘左右把油倒進辣椒麵裡,拿筷子攪拌辣椒麵,再攪拌個半分鐘左右放入芝麻,繼續攪拌個半分鐘差不多就做好辣椒油了。

辣椒油、蒜泥、蔥花、生抽、米醋、白砂糖按自己喜歡的比例調配好,最後舀一勺煮餃子鍋裡的沸騰湯,美味的蘸醬就做好啦!

煎餃是怎麼做的?

17樓:魯姐美食

煎餃怎麼做?把豬肉韭菜放入攪碎機裡面,加入鹽雞精生抽,蠔油香油薑片,就可以用餃子皮包了試一試吧。

18樓:初味派

煎餃是中國北方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是以麵粉和肉餡為主要食材製作成水餃,放涼後用油煎制而成。

19樓:手機使用者

一個很簡單的煎餃過程,製作過程也不是很複雜.主要是要有耐心.

步驟如下:1.平底鍋上爐,燒熱,加少許油.

2.把餃子排好,最好是緊密一點.

3.先小火煎一分鐘,這個過程,來回移動平底鍋,讓鍋裡的餃子每個底部都沾上油.

4.加水,這個步驟以前我是直接加冷水.後來貝太廚房教了一招:用生粉調水倒進去.這樣的效果在後面就可以看出來.餃子底全結在一起了,非常漂亮.

5.加蓋,小火慢慢煮,也要不時移動平底鍋,讓餃子受熱均勻.

6.看到餃子皮變色後,如果水收幹了就可以準備了鍋了.我的出鍋很簡單:拿個碟子,最好和平底鍋直徑大小相近,扣在餃子上面,然後一翻平底鍋.嘿嘿,出來了~餘下的工作,就是開吃啦~

二煎餃的做法:

平底鍋放油,點火,將做好的餃子防入,加冷水,近餃子的上面,蓋上鍋蓋,開大火,等水快乾的時候,起鍋蓋。改中火,慢慢轉鍋,讓鍋邊部分在火上烤一下,煎金黃色,即可。

煎餃怎樣做才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肉,捲心菜,海米,荸薺(也就是馬蹄),香茹,少少的瑤柱,薑末.全部切末再混合調味即可.

從六點半回到家開始準備到七點半開始包一個小時,光剁都剁了大半鐘頭,還把手指搞傷了.嗚嗚~

包餃子的活由他們幾個mm搞去,我就負責後期加工.特別是做煎餃,我的拿手活,一連出了四鍋,他們還叫著要再煎,要不是我說再吃下去就不用打牌了才收手.他們說這次真的是很成功~

一個很簡單的煎餃過程,製作過程也不是很複雜.主要是要有耐心.

步驟如下:1.平底鍋上爐,燒熱,加少許油.

2.把餃子排好,最好是緊密一點.

3.先小火煎一分鐘,這個過程,來回移動平底鍋,讓鍋裡的餃子每個底部都沾上油.

4.加水,這個步驟以前我是直接加冷水.後來貝太廚房教了一招:用生粉調水倒進去.這樣的效果在後面就可以看出來.餃子底全結在一起了,非常漂亮.

5.加蓋,小火慢慢煮,也要不時移動平底鍋,讓餃子受熱均勻.

6.看到餃子皮變色後,如果水收幹了就可以準備了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吃煎的就不加水,只捏上中間,兩邊露著。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可以,不過一般生煎的會更好吃些。

方法:(最好用平底鍋)

1、鍋底用油擦勻,將生餃子一個個擺整齊再鍋裡,不用太鬆散。

2、待鍋熱後加水至淹沒到餃子的一半,此時要注意火候,火不可過大,容易燒焦,小火,蓋蓋,悶至水差不多幹,餃子就基本上熟了。

生煎包也同樣的方法,生煎過程中最要緊的就是掌握火候。

23樓:匿名使用者

煎餃 [eight-treasures rice pudding]

煎餃 原料:麵粉、肉餡、精鹽、蔥花、白糖、雞精、料酒、胡椒粉、蔥薑汁適量。

做法:1.麵粉加溫開水和成麵糰,揉勻揉透後搓條摘成坯子,擀成圓形皮子(儘量薄一些)待用。

2.肉餡放盤內,加鹽、蔥花、白糖、雞精、料酒、胡椒粉、蔥薑汁和少許清水攪勻即成餡心。

3.將餡心包入皮子內捏攏成形,放進冰箱冷卻一下。

4.平底不粘鍋倒入適量油,先在火上燒一下,待油有些熱的時候關火,把餃子整齊的放進鍋裡,加水至餃子的半身位置,蓋上蓋子以大火燒開轉中火,待水煮幹後開蓋在加些水,平過餃子底部就可以了,蓋上蓋子以中火燜,待水燒乾餃子底部發脆即可起鍋裝盤。

電餅鐺怎麼做煎餃,電餅鐺怎麼做水煎餃,水煎餃的做法

麵粉 肉餡 精鹽 蔥花 白糖 雞精 料酒 胡椒粉 蔥薑汁 各式煎餃隨你看 各式煎餃隨你看 11張 適量。製作步驟 1.麵粉加溫開水和成麵糰,揉勻揉透後搓條摘成坯子,擀成圓形皮子 儘量薄一些 待用。2.肉餡放盤內,加鹽 蔥花 白糖 雞精 料酒 胡椒粉 蔥薑汁和少許清水攪勻即成餡心。3.將餡心包入皮子內...

電餅鐺怎麼做煎餃,電餅鐺怎麼做水煎餃,水煎餃的做法

步驟1.豬肉餡放入容器中 2.加入料酒 生抽 老抽 鹽 胡椒粉 姜粉和蔥末攪拌均勻 3.圓白菜切碎 4.加入少許鹽將水分殺出來 5.將菜水擠出 6.將醃製後的白菜碎放入布袋中 7.將圓白菜放入肉餡中 8.攪拌均勻 因圓白菜已經放鹽所以這時不需要再放鹽 9.麵粉加水合成麵糰,並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 1...

煎餃要怎樣做,煎餃是怎麼做的?

煎餃是中國北方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是以麵粉和肉餡為主要食材製作成水餃,放涼後用油煎制而成。煎餃怎麼做?把豬肉韭菜放入攪碎機裡面,加入鹽雞精生抽,蠔油香油薑片,就可以用餃子皮包了試一試吧。1 將餃子包好 2 煎鍋放少許油 3 待油稍熱後,將餃子擺入 4 再稍熱後,加一小碗水,蓋鍋蓋 5 7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