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是什麼材料做的,酸辣粉是什麼材料做的?

2021-07-12 22:09:14 字數 1177 閱讀 8179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粉」是重慶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酸辣粉第一品牌-華飛四季旺

酸辣粉行業標準的制定者-重慶華飛食品技術推廣服務****.「酸辣粉」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酸辣粉」分為兩種:

一種為「水粉」,即 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另一種為「乾粉」,即加工成粉條狀的乾粉條。由於乾粉條製作的酸辣粉較為簡易方便,全國各地大都採用乾粉的製作方式,而「水粉」的調製操作就相對複雜一些。下面介紹「水粉」的製作過程(家庭可直接用乾粉製作:

方法是將乾粉用水發軟即成)。

原料:紅薯澱粉5000克,明礬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

注:熟芡為紅薯澱粉先用清水調散,再用沸水衝入,攪成稀糊狀,俗成「打熟芡」。

製作:1、將明礬研成細粉,加水100克攪勻製成明礬水。

2、熟芡糊倒入盆內,加入紅薯澱粉、清水2000克、明礬水揉成軟硬適度的粉團待用。

3、用一大鋁瓢將其用工具插成出黃豆般大小的孔,將粉團裝水瓢內,用手掌拍粉團使之成線條漏入開水鍋內燙熟,再挑入涼水內漂涼即成「水粉」。

"酸辣粉"調味料的調製和澆苕的種類:

"酸辣粉"所用澆苕,如同麵條澆苕一樣製作,使用酸食的主要有「肥腸苕」、「涼粉苕」、「排骨苕」等,其中尤以「肥腸苕」最為著名。「肥腸苕」分為「酸辣肥腸粉」和「原湯肥腸粉」,即酸辣口味和鮮鹹口味。調味主要用胡椒粉、紅油辣椒、蔥花、醬油、芽菜、芹菜粒、保寧醋要(產於閬中的獲巴拉馬國際金將)、香菜、碎米南充冬菜(唐宋明清呈黃帝的貢菜)、張飛牛肉沫,油酥黃豆、味精等組成。

燙氽酸辣粉的湯,以煮肥腸、豬耳等艘熬製的濃白色的原湯。具體操作是:將醋、紅油辣椒、醬油、味精、芽菜放入湯碗中,注入原湯,將粉入鍋中燙制後挑入碗內,撒上芹菜、香菜、大頭芽、酥黃豆、張飛牛肉沫即可。

2樓:醋軍強

即各種粉條。如:白薯粉,土豆粉,豌豆粉,綠豆粉等,只要是能做粉條的。

3樓:遊豆腐

酸辣粉是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等地的漢族傳統特色小吃,屬於渝菜、川菜、貴州小吃。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酸辣粉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

酸辣粉源於西南民間,取食材至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

4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有紅薯粉有土豆粉

酸辣粉怎麼做,我要學酸辣粉,酸辣粉怎麼做

原料 棒骨2根 雞架1副 蔥姜 紫草少許 八角1個 花椒10粒 紅尖椒2個 白芝麻1小勺 花椒粉 辣椒粉 花生200克 黃豆100克 大蒜3瓣 紅薯粉 榨菜 香菜 油菜 食用油 醋 醬油 鹽等。做法 1 棒骨和雞架清洗乾淨 部分蔥薑切片,一起放入砂鍋中,砂鍋中加入清水,放火上小火2小時,熬成高湯 2...

怎樣做酸辣粉,怎樣做酸辣粉步驟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辣粉材料 酸菜 生薑。蔥花 花生米。鹽巴 醋 粉條。做法 1 酸菜改刀切小。粉條用開水泡軟。取半根蔥切末,姜切末。2 炒鍋熱油,油稍多放一些,熱至四五成時放入花生米炸香,撈出備用。3 爆蔥花和薑末,倒入幹辣椒麵和芝麻炒香,加切好的酸菜炒香。加入一大碗水燒開。4 燒開...

酸辣粉的由來,重慶酸辣粉的由來

為瓢,先而 加最以 拍 椒,的肥用具芡漏粉豆受粉 腸食要細喜 粉主採豆將軟大 菜克用 後原成0明是,為配醬酥南5入油 和狀盆間團一肥對2內熟調雜將鍋的 苕肥 制尤,稀明。粉制 芡薯 幹打水團 澆以粉城飛 的紹清黃腸苕用分作澱入制手痠清一水苕。以醋制明粉條 獲加再。苕種作成揉。全工國的 是用使紅採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