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雞爪的泡製方法,泡酸辣雞腳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2021-05-10 05:14:38 字數 3235 閱讀 2180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酸辣鳳爪筋、杏仁果醋宮保蝦、香煎澳帶配脆蔬製作方法

源卸甲仙人

2020-07-22 11:20

酸辣鳳爪筋

特色: 質地脆爽,滋味鹹鮮,酸辣味濃。

原料: 水發鳳爪筋500克,酸蘿蔔100克,野山椒50克。

調料:植物油50克,紅油20克,精鹽3克,味精3克,米醋5克,料酒10克,幹椒粉5克,姜、蒜子各10克,香油5克,水澱粉5克。

操作:1、把酸蘿蔔、野山椒、蒜子、姜均切成米;鳳爪筋入水鍋內焯水待用。

2、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下入姜米、蒜米、酸蘿蔔米、野山椒米煸香,然後加入鳳爪筋、料酒、精鹽、味精、米醋和幹椒粉,一同翻炒均勻,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油、紅油盛入盤中即成。

貼士:1、鳳爪筋即幹雞腳筋,主產於安徽省阜陽地區。

2、發制雞腳筋時,先用冷水浸泡2個小時,再上火慢慢煮至酥軟,能夠咬斷時即可。

杏仁果醋宮保蝦

原料:大蝦球250克、烤杏仁片10克、糯米粉1500克、生粉1500克、精品一號麵粉1500克、百味佳香炸粉400克、雙喜泡打粉100克、白鶴澄面200克。

調料:幹辣椒10克、大紅袍3克、花椒10克、姜10克、蒜末10份、川香宮保汁70克、美極鮮辣炒汁50克、美極番茄辣椒醬、義大利黑醋200克、砂糖180克、生抽20克、老抽10克。

製作:1、蝦仁背部開刀,醃製入基本味,拍粉料包裹炸香炸脆撈出。

2、鍋留餘油燒熱煸炒小料熗香辣椒和花椒,下調味料和主料炒香。

3、出鍋前,勾芡亮紅油裝盤,撒上烤好的杏仁片,略加裝飾即可。

2樓:爵爺的網路

酸辣雞爪

【原料】鹽、紅糖、醋、料酒、辣椒、蒜末、醬、姜粉、雞爪

【製作過程】

1、鹽、紅糖、醋、料酒、辣椒、蒜末、酸甜醬和姜粉拌到一起做成調味醬。

2、雞爪斬塊,用鍋將水燒開,將雞爪放入煮約十分鐘,撈起放在水龍頭不斷沖水,使它變涼,直至衝出來的水不渾濁。

3、將過好水的雞爪放到冰水中浸泡一會兒,使雞爪肉更加脆。

4、把加工好的雞爪放到調味醬中,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六小時即可。【泡椒雞爪】——有詳細的**說明

材料:雞爪兒、黃瓜(可以不加)、野山椒(最好先嚐一下味道,有的牌子不好吃)、花椒、糖、鹽、雞精、蒜瓣兒

做法:1、鍋裡放清水,煮沸,放入雞爪兒,煮至雞爪兒可以用筷子戳透

2、放進冰水裡,把雞爪兒用小刀去骨

3、大一些的容器,放入花椒,鹽,糖,雞精,蒜末兒,然後倒進野山椒,然後放入適量的涼開水,攪拌均勻

4、把雞爪兒跟黃瓜片放進去完全浸泡,拉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2個小時就可以開動了

後記:第一次做雞爪兒煮的欠一些,硬硬的不好吃,一定要煮的爛一些。

雞爪在冰箱拿出來,沒有直接吃,又用油爆了些辣椒碎兒,芝麻,花椒,趁熱淋在了雞爪兒表面,也很香呢^_^酸辣雞爪1將鹽、紅糖、醋、料酒、辣椒、蒜末拌到一起,我還放了一點酸甜醬和姜粉,分量根據個人愛好及雞爪的份量來定。2將雞爪斬塊(資料3用鍋將水燒開,將雞爪放入煮約十分鐘,撈起(資料由豆果網提供)4過水,就是放在水龍頭不斷沖水,使它變涼,直至衝出來的水不渾濁(資料由豆果網提供)5將過好水的雞爪放到冰水中浸泡一會兒,這一步是關鍵的一步,能使雞爪肉更加脆(6將加工好的雞爪放到調味醬中,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六小時以上。完成!

泡酸辣雞腳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3樓:

酸辣雞爪

需要準備的食材

雞爪1斤,姜塊,大蒜,檸檬,青紅椒,花椒,料酒,鹽,生抽,米醋,白糖,大半碗泡椒水,涼開水1碗

詳細製作過程:

雞爪一斤放清水中浸泡15分鐘,剪去指甲,切兩半

炒鍋加適量的水,放入雞爪,料酒,薑片,花椒大火煮開

撇去浮沫後轉中大火煮8~10分鐘關火,將雞爪撈出

放入瀝水籃中,流水沖洗乾淨

冰鎮雞爪的時間將大蒜剁末或切片,青紅椒切圈,泡椒切圈,檸檬切片去籽,對半切開。能買到青檸更好哦!

沖洗乾淨後的雞爪放入涼白開冰水中。以前有人問涼白開是什麼水。這裡說下:

燒開的水放涼之後就是涼白開,再放冰箱冷藏讓其變冷,也可以加點冰塊。雞爪這樣用冰水泡過,雞皮更加q彈好吃。

取一個大容器,放入2小勺鹽,2勺白糖,3湯勺生抽,2湯勺米醋,大半碗泡椒水,1碗涼白開拌勻,嘗下味道,哪種味不夠就加哪個,再放入泡椒,青紅椒圈拌勻。

最後放入冰鎮過的雞爪,放入檸檬片拌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食用了。最佳時候是2~3天,入味吃著正好,酸辣爽口,非常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雞爪500g、白醋600g;

輔料:糖適量、鹽適量、指天椒適量

泡酸辣雞爪

買回來的雞爪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泡去血絲。

用刀剁成兩半。

放入開水中,加鹽焯7分鐘至熟。

取出來馬上放入冰開水中浸泡約半小時吧。然後把水去掉。

指天椒放入,倒入白醋。

感覺盤小了點,放入更大的器皿,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室,泡8個小時以上,吃時再調味,加入適量的白糖即可。

小貼士放入冰水浸泡,這一步是關鍵的一步,能使雞爪肉更加脆。

酸辣泡雞腳怎麼泡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雞腳20個

醬油2匙

小米辣10個

芹菜1把

姜2片紅蘿蔔3個

蒜3個酸辣口味

拌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酸辣泡雞腳的做法步驟

1雞腳、大蒜、姜、小米辣、胡蘿蔔、芹菜(西芹味道更好)、檸檬、蘋果醋(可以用紅醋+冰糖代替)、味極鮮、鹽、味精、韭菜花(可用可不用,依個人意願)

2剁小米辣、姜(姜剁細或者切絲,最懶的方法是切片或者條,視個人刀法而定)、

3把芹菜和胡蘿蔔簡單處理一下(視個人情況自由發揮)

4雞腳把雞爪剁掉。把雞腳肢解掉,這樣更入味,嘿嘿……

5在洗菜切菜,處理雞腳的過程中燒一鍋水。材料準備好,水也差不多開了。大大節省了時間啊……水開了,放點鹽,倒入芹菜和胡蘿蔔,拍兩張**的時間就可以拿出來了,然後用冷水衝(如果有冰水更好,更脆哦)焯過水的菜顏色是不是依然很正!

然後倒入雞腳煮一會,水開後煮五分鐘就差不多了,然後撈出用冷水沖洗幾遍。

6最後,把所有食材放在一起就ok。依個人口味來看,新增點單山蘸水和花椒粉,味道絕佳!

7然後倒入蘋果醋,和冰檸檬塊。邊調味邊可以吃了,適量放點鹽和味精,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韭菜花。拌好就可以吃了,只不過這時還不夠入味。

放進冰箱冰鎮一會,味入的也差不多,酸酸辣辣,冰冰爽爽。

酸辣雞腳怎樣做才好吃,酸辣泡雞腳怎麼泡好吃

雞腳用水煮開燙一下,把髒水倒掉後,換水煮,煮8分熟,撈出涼水過一下放一邊,鹽,味素,雞精,辣椒油,蒜末,薑末,白醋,糖 一點點 拌勻,放置15分後ok。材料 雞腳2斤,姜半塊.白醋,白糖,泡野山小米椒,鹽.味精少許做法 1.雞腳洗淨,對半斬開,腳尖要去掉.2.在鍋裡開水煮一下,大約10分鐘,放少許鹽...

正宗的酸辣椒怎麼泡出來的

酸辣椒一 製作工具 舊榨菜缸 粽葉把或稻草把 小石塊 勺 盆等。二 工藝配方 以加工一榨菜缸酸辣椒為標準,鮮辣椒10公斤 甘草10克 花椒10克 糖果250克 食鹽500克。三 工藝流程 1.把榨菜缸 粽葉把或稻草把 小石塊等沖洗乾淨,晾乾後待用。2.挑去有蟲眼或帶有腐爛孔的辣椒,然後將上好的鮮辣椒...

蘿蔔的泡製方法,酸蘿蔔的泡製方法?

1 準備一個可裝合葉水的陶壇一個,洗淨,容量以10升為宜。2 準備2升左右米湯 5升冷開水。3 將米湯 冷開水倒入壇內,加適量食鹽 白糖,可根據喜好加入蒜蒜頭 蒜杆。4 將蘿蔔切成釐米厚的片 蘿蔔較小的話,可整個放入 用冷開水洗淨放入壇中 本地紅皮蘿蔔更佳 5 將合葉中加入水,然後蓋上壇蓋 避免透氣...